年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Happy Birthday to me

     清晨早起,完成了练口语,认真的妆扮了自己,换上合适的衣服,站在镜子前微笑地对自己说了声“生日快乐\^O^/”突然心情好美,发现今天的自己也是很美,嘻嘻*^_^*

    生日,我出生的日子是农历的今天。我一直觉得是生日这天才是我今年的开始。

    每年都是按生肖顺序来过一年,十二年为一轮,恍惚今日的到来,是我出生来到这个世界经历的第二轮了。欣喜中又带有点紧张感,哈哈,这个年纪有时候真的觉得是很伤脑筋的年纪。很惆怅的年龄。

     一早就接到爸妈的电话祝福,昨晚妈妈用微信给我发了个大的生日红包,又接到外公和姨娘的电话祝福。心情也很美。今年会是不同的。

  去年的生日过得孤单却不孤独。连爸妈都忘记我的生日,我打电话问候他们,他们最后也都没想起来那天是我的生日。那是我来深圳的第一年过的第一个孤单的生日,我一个人 主角是我。自己炒了一盘最爱的土豆丝,买了一杯好吃的冰淇淋,自己庆祝我的生日。不过那天有给我想念的人儿们打电话聊天。虽然他们不在我身旁和我一起,但是心里有想念的人,也不算孤独。

  其实,这一周我的心情是不美丽的。因为这个年龄,我竟然也顺其自然的被推入了被爸妈催恋催婚的队伍里。前几天跟妈妈联系,话题就说到这个事情上了,然后我就心情变得超烦,好像现在对于这类话题有点排斥感。

 深刻感觉到来到深圳这两年,我让自己的眼界思想都改变升级了。也有可能是看了太多类似感情鸡汤文章,有些想法在我妈妈角度看我是偏离现实的。可是我觉得我就是有点太现实了。

 是的,今年爸妈跟我提的最多的就是感情话题。在我妈妈的观念里她认为女生25岁之前是属于黄金年龄,过了这个年龄,有关幸福的感情就基本没有了。基于这个传统观念我跟她理论过几次,但是后面她就是一句话:都是为你好,你真要等过了这个年龄不好找了,那时候我们还得为你操心。

  有时候我也自嘲学生时代我没有早恋,现在看来连晚恋我都要融入不了了吗?

  我也很排斥老家那种相亲,但是这个我无法改变,可是见到相亲对象我就真的觉得那句话说的是对的,“相亲对象是什么样的条件,说明在介绍人眼里你就是这样的可能会更差。”所以像我们这种在外漂泊的奋斗青年是真的不适合回老家去相亲。因为你在外漂泊的经历过程中,你的思想你的能力你的三观是一直在改变提升中。但是家里人不在你身边,他们对于你的印象仅仅停留在你外出之前的认知,你的这些种种改变他们都是不知道的,他们对你的认识只停留在你外出之前你所具备的性格、能力。他们就是以这个标准去帮你参谋你的另一半。所以有很多相亲失败的案例。

  我跟我妈妈说:很抱歉,妈妈,是我没有给你们足够的自信心,我这两年的变化没有让你们知晓,让你对我的印象还是两年前那个自卑的女孩儿,所以导致你们处理我的感情问题时也是很自卑的表现。现在看你们有这样的表现我很难受。   你问我:你的努力我们都知道,你现在也有能力我们也不担心。但不要那么累,现在是该谈个人问题的时候你去做这些,到时候错过黄金年龄怎么再去找?看不透你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妈妈,我就只是单纯的想要过属于自己的幸福快乐的生活。我现在在努力改变自己变得往我认为的好的方向走,因为我想要的生活就是在这个方向。我相信“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我越来越发现自己属于不愿被束缚,我期待的我想要的生活是两个人在一起各自的事业各自忙碌,各自有空间,我不会成为全职太太带孩子的家庭主妇,另一半也不会成为只有事业没有家庭的事业男,互相支持彼此做彼此想做的事能做的事。我更倾向于俩人心灵上共鸣做彼此的精神支柱;他会做饭我会洗碗,家务事一起做,一起聊天,这样也能增加乐趣,周末闲时俩人可以一起出去玩耍无论是散步还是游逛,走在一起就是浪漫;当然俩人互相互补、帮助、鼓励彼此共同成长,彼此拥有势均力敌的爱情,共同成长的婚姻路程。我相信这绝对是现实中有人正在经历的浪漫。我的心喜欢浪漫的生活,俩人的日子过得快乐就是浪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畅想了我未来想要拥有的爱情生活,所以我在努力让自己成长去触碰迎接这样的生活。在爱情没来时,我就提升自己的技能,让自己先经营好自己,才会遇到更美的生活。这个时代,单身的人这么多,跟我一样努力的人也很多,所以既然都在努力中,总有一天有着这个相同目标的我们,是会以更好的姿态遇见彼此的!

 我的努力,就是为了在等着去拥抱这样的另一半和这样的美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愿:“生日快乐,努力的女孩儿,要一直保持那颗纯真的善良心去努力”

幸福快乐,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清明节,这是我一生比较有转折性的一天,又叫踏青节,植树节,这一天我被迫离开了这里,迁移县城,至今这一...
    寒波澹澹起阅读 369评论 0 2
  • 明天晚上在一个大型平台分享2个小时沙龙~ 自我对话~ 1.我想要实现一个什么成果呢? 2.通过沙龙你想要的更长远意...
    张虹Grace阅读 162评论 0 0
  • 转自:http://www.cnblogs.com/xffy1028/p/6383676.html 插件入口: p...
    晴天哥_王志阅读 1,814评论 0 0
  • 昨天和他的高中同学一起跨年,今天凌晨才回家。看着他们一起嗨,真的感慨良多。他们的同学友情,真的不是所能表达的那么...
    明1314520阅读 116评论 0 0
  • 我是一个语言功底很差的人,前方高能,请谨慎阅读! 成长 我的个性是一种十分开朗的个性。 这种个性大部分情况下还算比...
    wenwugu阅读 3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