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各位老铁须谨慎,古玩收藏套路深

免费拍卖、免费鉴宝、送拍品去海外拍卖……这样的藏品拍卖公司相信不少藏友都遇到过。像这样自导自演的戏码,在上海北京大大小小的拍卖公司比比皆是,五花八门的套路更是让藏友应接不暇。今天就让小编带各位藏友看看都有哪些套路。

一 拍卖服务费

很多不正规拍卖行、文化公司会给藏家虚高估价后宣称把藏品送往世界各地展览拍卖,这种拍卖公司往往披着合法正规公司的外衣和资质。收费标准包括前期费用(数万元每件不等)和后期成交后的佣金(8%~12%)。但这样的公司后期费用只是个谎子,因为根本成交不了,他们也没想收取成交后的佣金,因为前期骗取费用已经足够了。这些不法公司变换着各种不同的名头,比如出关费、保险费、评估费、运营费、办卡费等等来收取高额的前期服务费用。

不管名头怎么改变,骗取前期费用的本质不会变。而且这种拍卖公司的成交率约等于零,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尝试。

二 直接收购

有些拍卖公司让藏家直接带藏品过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直接收购。但是交易前要求客户去指定的鉴定机构去做鉴定真伪后才收购,这些鉴定公司往往需要收取高额的鉴定费用,一般几千到几万块不等。而明眼人都知道这些鉴定机构不是这家公司自己开的"傀儡公司"就是相互勾结的三无诈骗鉴定机构。所以再真的东西也会被鉴定机构鉴定为仿造、年份不足、年代不对,拍卖公司再以这些理由拒绝收购。而且鉴定机构往往会打着很大的名头,剑桥、牛津、耶鲁等等名校检测实验室等,但其实都是虚构的身份,好多机构本身就是不存在的。

很多藏友都问我能不能收购?有没有收购公司?我在这里给大家算一笔账你就明白了!一件藏品算80万一天收10件就是800万,一个月30天,30天×800万就是2.4亿!就是马云、王健林也收不起吧!古董买卖交易正规的途径只有平台挂牌推广私下交易和正规拍卖!如果真的有直接收购公司,保利 翰海 嘉德 匡时 苏富比早就关门了,各位藏友不要在想着走捷径~找收购公司了,不然只会被骗交几万鉴定,备案,信息登记等各种费用,最后以藏品达不到收购标准,拒绝交易。

三 退费合同

这种诈骗形式和第一种拍卖服务费相似,也需要藏家支付各种前期费用。但不同的是,这种艺术品公司会向藏家承诺一定卖到所预计的金额,如果约定时间内买不到指定金额,艺术品公司会全额返还前期费用,乃至双倍赔偿。但是这本身就是一种非法集资的庞氏骗局,到一定的时间段公司会倒闭跑路,之前交付的钱就会血本无归。臭名昭著的古今通宝就是这样的一家公司。

四 藏品出手难

藏品难出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藏友的原因,有平台的原因,也有市场的原因。平台的原因就简单了,主要就是平台太多了, 但是真正帮你办事的平台太少了。而且,各式各样的平台鱼龙混杂,藏友们根本分不清该选择哪一家?这样要广大藏友睁大眼睛,多方考察,对比,才能找到正规的平台。

藏友的原因在于,一个字"贪"。贪图高利,贪图便宜,贪图省事。贪图高利,梦想着一夜暴富,头脑发热,不考虑藏品的实际市场,当人就很容易掉进别人为你织就的富豪美梦中。藏品的价值是市场决定的,现在是市场很明显是买家市场,有人喜欢了你的藏品才有价值,没有人喜欢,就一文不值。可惜很多藏友不明白这样的道理。觉得自己的藏品奇货可居,漫天要价,藏品当然卖不掉。

贪图便宜。一分价钱一分货。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但是很多藏友在出手藏品的时候往往就忘了这一点。觉得前期免费,或者收的少,或者佣金低,就去试试,结果当然是美梦一场。业内人士都知道,正规的公司前期肯定有费用的,但是费用也不会太贵,但是成交的佣金绝不会低于20个点,不然人家凭什么要跑前跑后帮你操作,不就是为了挣佣金吗?

诸如此类的骗局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在此小编就不一一列举了,但是可以提醒大烦请各位藏友谨记,不要上当受骗。此外,有藏品想送至保利、翰海、匡时等可联系本文作者

下面小编为大家整理了下上海、广州、北京骗子拍卖行黑名单,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藏友,其实归根到底希望藏友自己脚踏实地多学学古玩收藏相关的知识。

中国诈骗拍卖公司黑名单: 上海畅阁, 上海静望 上海宝利、 上海宝艺国际, 上海宝鼎, 上海宝道, 上海宝藏, 上海乾德, 上海帝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典型骗鉴定费)上海鼎胜, 上海香港爱丁堡 上海雅旭, 上海佳昊, 上海御藏 上海乾德 上海誉宝, 上海东缘, 上海瑀博 上海宝艺 上海光大, 上海戈巴,上海(皇家香港),上海(香港环球国际) 上海宝铧, 上海诚浩, 上海帝鸿, 上海瀚缘 上海厚宝, 上海淳道,已破产倒闭, 上海汉风 , 上海瑜博、 上海汉鼎, 上海嘉玺、 上海云轩、 上海德善、 上海泓昶 上海宝鼎, 上海大元至正 上海嘉道, 上海惜古轩, 上海盈通拍卖公司 。以收购的名义骗鉴定费, 上海敖睿, 上海中熠, 上海融登, 上海光大, 上海鼎胜, 上海香港爱丁堡、 上海永宝斋, 上海中信、 上海恒信、 上海雅旭、 上海佳昊、 上海御藏、 上海誉宝, 上海东缘、 上海禹博、 上海宝艺、 上海光大、 上海戈巴、上海皇家香港、 上海宝华、 上海诚浩、 上海君御 上海帝泓、 上海翰缘、 上海厚宝、 上海淳道、 上海汉风、 山海汉鼎、 上海嘉玺 上海云轩、 上海德善、 上海泓昶、 上海合卿阁, 上海舜阳(888艺术展览)、 上海宝鼎、 上海大元至正、 上海嘉道上海国得拍卖、 上海诚翰上海贞藏、 上海休泰、 上海厚淳、 上海雍乾、 上海敬唐、 上海盛观、 上海熙翰、 上海琛泰、 上海雍度、 上海瑞艺德 上海匡颖、 上海中沂、 上海德寿(中国收藏联盟)、 上海珍和、 上海博古、 上海捷邦、 上海雅藏。 香港永宝拍卖、 香港港信、 保纳国际、 上海东缘文化、 上海颐信展览、 中贸圣佳、 中信国际拍卖、 香港永宝拍卖、 香港港信国际。

(典型骗鉴定费)上海鼎胜, 上海香港爱丁堡 上海雅旭, 上海佳昊, 上海御藏 上海乾德 上海誉宝, 上海东缘, 上海瑀博 上海宝艺 上海光大, 上海戈巴,上海(皇家香港),上海(香港环球国际) 上海宝铧, 上海诚浩, 上海帝鸿, 上海瀚缘 上海厚宝, 上海淳道,已破产倒闭, 上海汉风 , 上海瑜博、 上海汉鼎, 上海嘉玺、 上海云轩、 上海德善、 上海泓昶 上海宝鼎, 上海大元至正 上海嘉道, 上海惜古轩, 上海盈通拍卖上海比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鼎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翰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艺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颂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秦风艺术公司 上海乾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远大博纳拍卖(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珍和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博古投资有限公司 香港艺瑞德,上海宜山路。

广州古今通宝展览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广州古往金来, 广州耀腾 广州御藏展览, 广州艺投, 广州佳昊, 广州隆盛, 广州中联,广州聚艺古董拍卖有限公司 广州信昶信贷金融投资(骗鉴定费!做古玩抵押贷款的) 深圳海拍, 深圳飞度, 西安鼎德宝艺术品咨询服务公司,合肥三阳 安徽三家,艺博,三阳,珍铭阁 深圳金砂紫玉 深圳御宝轩 北京盛世金拍、 北京瀚海博文、 浙江嘉兴寻根

可以说现在的中国古玩拍卖行业是乱象丛生,甚至处处是陷阱、骗局,对艺术品市场非常担忧。严重影响了中国艺术收藏市场的良性健康发展。应该让真正正规的艺术收藏好公司做起来。

最后,有藏品想送至保利、翰海、匡时等可联系本文作者,只有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原因,合理把控市场,选择正规平台,放稳心态,不要患得患失才能把藏品更好的出手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