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BOSS:鬼妻萌萌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1 死不瞑目

以金色为基调的豪华客厅里,缤纷的水晶吊灯下面,躺着一具面色青白,双眼圆睁的尸体。 

圆睁的双眼诉说着她的不甘和冤屈,客厅里的几人看着那具尸体静默了几秒钟。 

爷爷秦国良一甩手,怒哼一声大步往楼上走,“不知好歹的东西,没有自知之明,死也是自找的!”  看着老爷子的身影往楼上走,奶奶史美华也镇定了几分,她稳住不断颤抖的双手,有些腿软的跟上了老爷子的背影,临了用刻薄精明的三角眼斜了一眼地上的尸体,见尸体双眼圆睁的方向正直勾勾的对着她,她吓的一个哆嗦,飞快的收回视线。 

“死就死了,就是死的一点价值也没有,白养这么多年了!”  看着二老的身影转瞬消失在旋转楼梯尽头,大姑秦红巧讪讪的笑了几声,又撇了下嘴,“大哥,我跟何益先回去了,晗晗明天还要上学,我们带他回去早点休息了。你放心,我们是你妹妹妹夫,这事绝对不会跟人随便乱说。”  说罢,秦红巧就扯着丈夫和儿子飞快的离开了。 

临走,何羽晗回头瞅了一眼地上的尸体,他知道秦娆不受外公他们待见,但却完全没有想到,大舅说打就打,还把人打死了,这得下多重的手啊。 

何羽晗自小娇生惯养,小王子小王爷的宠着,这还是他从小到大第一次见到死人,他心里有些发慌,只到上了自家的车,一闭眼心里还总是闪过秦娆那双圆睁的双眼,那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死不瞑目吧? 

人都走了,秦鸿博脸色阴沉的盯着地上的尸体,他的双手微微颤抖着,怎么说,那也是他的亲生女儿,虽然这个女儿不讨喜,人也木讷,没什么出息,但是,他并不是真的想打死她。 

他,只是失手了。 

可是,越是心虚,他越是想要掩饰,他大声吼道:“什么东西,死就死了,有什么大不了,不争气的东西,我秦鸿博怎么会生出这么个东西来,人黄川能看上她,也算是她的造化,她还不乐意? 还跟她奶奶顶起嘴来,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她?若不是年轻长的好,凭她要能力没能力,要脑子没脑子,人黄川会看上她?”  他怒吼着,额头青筋爆起,脸色微微扭曲。

一直没有说话的妻子耿红眉这时终于开口了,“鸿博,事情已经发生了,这也不怪你,都是秦娆这丫头自己死脑筋,想不开,你也别气了,气坏身子多不值当!”  “就是啊,爸,秦娆已经死了,您何必跟一个死人发火,您不是还有我和妈吗?我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您的骄傲的!”秦姝也开口道。

  秦鸿博闻言转身看去,妻子温婉知性,出生豪门,娘家实力比他们秦家还略胜一筹。 

女儿秦姝,只比秦娆那个不争气的笨东西小三个月,两个人同岁,但是,秦姝可比秦娆聪明有出息多了! 

秦姝聪明,活泼,乖巧,懂事,嘴甜会来事儿,天赋又好,昨日的校园古玉鉴定大赛,更是得了第一名,她才十八岁,十八岁就能做到这个程度,可谓是天才了! 

校园大赛直播后,无数个电话打了进来,恭贺的,道喜的,暗示想联姻的,恭维讨好的人数都数不清!

看着出身豪门,教养良好的妻子,争气聪慧的女儿,秦鸿博的脸色缓和了下来,心中对秦娆仅有的一丝心虚也散去了。

  耿红眉柔柔的笑着,上前缠着秦鸿博的胳膊走到一旁的真皮沙发上坐下,给他倒了杯茶,同时给女儿使了个眼色。 

秦姝眼珠子骨碌碌一转,“爸,其实秦娆也不算白死!”  她从来不叫秦娆姐姐,在她看来,秦娆那个蠢货,根本就不配当她姐姐。 

秦鸿博被妻子安抚好了情绪,此刻说起秦娆的死,也不再如之前一样心虚暴怒。 

“怎么说?”他不禁看向秦姝,怎么叫不白死?难不成死人还能有什么用处?

秦姝狡黠一笑,笑嘻嘻的走到秦鸿博坐了下来,撒娇般环住他的手臂,“爸,你知道我们学院新开了一个实验小组的事吧?”  秦鸿博点了下头,这事他上个月就听女儿说过了,据说,为此还从皇都总院调过来一位古生物学教授。 

想到这里,秦鸿博微微吃了一惊,“姝姝,你不会是想……”  “爸,秦娆活着的时候没什么用,死了把尸体捐给我们学校做研究,也算是物尽其用,相信她要是知道了,也会很高兴的!”  高兴你妹啊!这么高兴的事,你自己怎么不体验一下? 

这时,飘在水晶灯上的秦娆终于忍不住破口大骂! 

没错,她是秦娆,地上那具尸体的主人,嗯,如今她是一只魂。

从小到大,受尽了这些人的白眼刻薄,如今被亲爹一脚踢死了,他们居然连她的尸体也不放过!  就把她火化,然后埋了不行吗?洒在河里也行啊!非要折腾她的尸体,就不怕她突然诈尸弄死他们吗? 

当然,没有人听得到她的声音。 

秦鸿博点了点头,“不错,同意把家人尸体捐给有关部门,也算是一种无偿奉献。”  “爸,那位教授是从皇都总院调过来的,我要是把秦娆的尸体捐出去,也能在他跟前混个脸熟!”秦姝道。 

秦鸿博眼睛微亮,看向女儿,“姝姝,你果然是爸亲生的闺女,争气,上进,懂得抓住机会,好,爸就依你了。不过……这死因……”  只要那教授一上手,瞬间就能发现尸体的死因。  “这还不好办?爸,一个人死亡的原因有很多,谁会无聊了追究她是为何而死?”  “聪明!”秦鸿博捏了女儿鼻头一下,笑着夸赞。  ……

      ------题外话------                    开新文了,新文须支持,打滚卖萌求支持,求评论,求收藏~  、

002 我好爱我自己 

皎洁的月光笼罩着街道两边的高楼大厦,秦娆孤零零的飘在大街上,周围是热闹的车水马龙。 

那些穿梭的车流中,其中一辆车里,拉着她的身体。 

她被困在秦家别墅外的街道上,除了周围十米范围,她离开不了更远,最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辆车载着她的身体呼啸远去。  加长豪车里,秦姝翘着唇角,除了司机,后面还有一名保镖在车上,后备厢里,是秦娆的尸体。 

为了保证尸体的新鲜,她要尽快把秦娆的尸体送到学院,交到容教授手里。

秦娆呆呆看着十米范围的空间里,看着街道两边渐渐亮起的霓虹,还有天空上璀璨的星辰,片刻后,那张即便是变成了鬼,也依旧国色天香的小脸上,作出一个恶狠狠的表情! 

“心里好难受,感觉自己要变成厉鬼的节奏啊!”那张樱桃小嘴里吐出一句话,话音落下的瞬间,一股凶戾鬼气不受控制的从她身上疯狂倾泄而出。

“唔,小可怜的我还是过不了心里那道坎啊!”樱桃小口再次吐槽一句,不待声落,伴随着她身上汹涌的滔天戾气,美丽的星空上,无声笼罩了一层骇人的血云。都是浓郁的怨气汇聚而成! 

“我擦,超级空气污染啊!不怨人家啊,人家只是个小可怜,死的真特么太冤了……”  她碎碎念一句,一屁股坐在虚空里,身上白色衣裙变作令人心悸的血色红裙飘舞,一头乌黑发丝,无风狂舞……

“莫明觉得自己很酷炫啊!”她啧啧一句。 

一只白色的小团子缩在她下方的墙角里,湿漉漉的黑眼睛瞪的滚圆,简直快要瞪脱窗。 

它居然目睹了一只厉鬼的进化历程! 

她丝毫不知自己吓到了某团子,盘腿而坐,开始扳着手指头细数生前十八年的小可怜人生。 

桩桩件件,不堪回首。

  “憋屈,憋屈,除了憋屈还是憋屈!”她拧着手指,小脸儿皱成包子。 

什么她天生愚钝,不如秦姝优秀? 

天杀的,秦姝接受良好教育的时候,她却被放养在三流学校里混日子! 

当初秦家救了一位古文物大师,那大师给了他们一个鹏城炎黄分校的入学名额,秦家上下,想也不想的把那个名额给了秦姝。 

说她木讷愚笨,不如秦姝嘴甜会来事儿,妈的,任谁被当成透明人,稍一表示存在感就被白眼斥骂,能嘴甜活泼的起来? 

从记事起,她就没对秦鸿博那天杀的亲爹有过任何期待,只须奶奶和继母几句不轻不重的挑拨,秦鸿博就会把她一顿毒打,长此以往,她的性格越来越沉默,说是木讷也不假。 

可是,她的心灵很活泼啊!  “秦鸿博,可惜你那张骗人的帅脸了,我那亲妈一定是看透了你那臭皮囊之下的暴力基因,才果断跟你离婚的!”  “只有我傻,早知道会有今天,我就该早点离家出走,当个孤儿也比当鬼强啊!”  “可怜见的,如今死了,连尸体都不得安生。”  “好可怜,嘤嘤嘤!”  “这憋屈的人生,真是够了!”  血泪一滴一滴的砸在马路上,她坐在虚空,整只鬼哭的难过极了。 

小白团子也惊恐极了,这鬼,好吓吓,嘤嘤嘤~  转眼间,明朗干净的天空里,血云密布,遮天蔽日。 

这般场景,千年难遇!就是最厉害的厉鬼王,也不曾有这般声势。

秦娆哭着哭着,不由望着秦家别墅的方向,血泪越发鲜红,连双眼也被染成了血红,使得美丽的小脸,添了几分凶戾妖气,虽然骇人,却越发美的惊心动魄,不得不说,美人儿变成鬼了,也依旧还是美人儿!

“既然你们见不得我好,等我能出了这十米之地,就去把你们都杀光好了!”  她低喃着,拧巴拧巴手指,发现自己细长的手指上,指甲变的又尖又长,寒光凛凛,鬼气森森。

街边led屏突然画面一闪,一个少女的身形出现在秦娆的视野中,随之而来的还有观众狂热的尖叫。 

秦姝昨日校园古玉鉴别大赛得了第一名的画面被重播。 

“姝姝小公主,好棒!”  “秦姝女神,加油!”  “小姝姝好厉害,她一定可以代表我们分校,到总院去比赛!”  一声一声的欢呼从屏幕里传来,在耳畔炸响,秦姝默默看着被无数人围捧,众星拱月般的秦姝,清醒的意识突然有些失控,那一瞬间,她想飞撞过去,穿透屏幕,将秦姝撕成粉碎! 

秦娆愣了愣,然后连连摇头。

“不行,不行,我不能疯狂,不能真的变成一只没有理智,只知杀戮的厉鬼!”  “那样真的太可悲了,不能变成那样!”小拳头握紧。 

她碎碎念着,晃着小脑袋使自己努力保持清醒,血红的眼睛含泪盯着屏幕里的画面,心中觉得委屈极了。

“凭什么你能风光无限,我就得成为一只含冤厉鬼?连尸体都要被物尽其用?”  泪水在眼眶里滚动,卷长的睫毛轻轻一抖,一滴晶莹的血色泪珠便滚落在地,宛如血色宝石。

“既然出不了这十米之地,那我就在这儿耗上了,我就不信了,我会永远呆在这见鬼的十米之地,反正,我一定不能变成没有理智的疯鬼!”  随着她这样的坚持,一股精纯到极致的鬼气开始在她身周盘旋,她越是坚持清醒,身周的鬼气就越是精纯高质,头顶的血云就更加沸腾鲜红,气势骇人。 

墙角的小白团子已将自己缩成一团,毛茸茸脑袋埋进爪子里,整只都抖个不停。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凶残的鬼,嘤嘤嘤~  轰!  突然,虚空尽头,轰隆一声闷雷炸响,紧接着,一道乳白光芒破空而出,向着秦娆的方向冲来!

不止秦娆,就连小白团子,也不禁惊的瞪大眼睛,张大嘴巴,瞠目结舌地看着那东西砸了过来。 

转眼,那东西到了秦娆面前,秦娆以为她要变成一只被砸死的鬼。 

结果,那东西到了她面前,安静了。

  那是一只巴掌大小,洁白精致的白玉卷轴,它不是实物,而是由乳白光芒凝成,晶莹剔透,宛如无瑕玉质,十分的莹润美丽,让人一眼看去,就爱不释手,想要占为己有。 

秦娆吸了吸口水,“喜欢,好想要!”  她看着这精致美丽的卷轴,竟是难以自控的想要拥有它! 

似乎是听到她的心声,那小卷轴晶莹光芒微微一闪,十分欣喜的扑向了她。 

她现在是只鬼哎!  那卷轴居然和她融合了。 

她整只鬼都发出美丽晶莹的洁白柔光。 

黑色的,血色的,怨气,戾气,恐怖汹涌着被洁白柔光排挤出去,灵魂中的杂质也被相继清理出去,她的魂瞬间透明了不少。

接着,一条无形的线,也被抽离。 

在那无形的线被抽离之后,她明显发现,她心中对秦家的执念,对自己过往的遭遇,都看淡了。 

是因果,亲缘,被斩断。

就在这一切被斩断的刹那,秦家别墅里,秦鸿博突然整个人身体微微一颤,身上似少了某个业障,整个人莫明感觉一阵轻松。 

他捏了捏眉心,虽然感觉轻松了,可他心中直发慌是怎么回事? 

一家小型中餐厅里,一个美丽的中年女子突然低呼一声,整个人呆立在原地。  “妈,你怎么了?”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女看向她。  “没事,就是感觉刚才,有什么东西离我而去。”女人摇头。 

“妈你玄幻片看多了吧?”少女调侃。 

女人不语,脑海中不由闪过那个快要被她遗忘的女儿,她怎么会想起她?女人摇摇头,她看了看旁边的女儿,心中一阵满足,她现在过的很好,不想让任何人打搅她的生活,那个孩子,也不行。 

与此同时,秦姝的黑色豪车正要驶入鹏城分院,就在这时,坐在车后座的保镖突然低呼一声,双眼骇然瞪大,惊恐万状。 

“怎么了?”秦姝不悦的皱眉看过去,就见保镖伸出一根手指指着后备厢里,表情惊恐。 

秦姝来到后座,探身看去,也发出‘啊’地一声尖叫,双眼一翻,吓晕了过去。

秦娆的身体,迅速的消失了,就这么突兀的,凭空消失在车厢里,亦或是天地间。 

司机被他们的情形弄的有些发慌,握方向盘的手也不禁开始发抖,不会是诈尸了吧?  可他不知,是比诈尸更可怕的事发生了。 

尸体为何突然消失?消失去了哪里?未知,才是最可怕的! 

秦娆也感觉到自己的尸体消失了,从今之后,她与秦娆无关,也不再是秦娆,而是——不灭魂! 

她整个鬼,变成了散发着乳白莹光的模样。 

淡淡的清香,从她的魂体自由散发。 

她低头看了眼自己,明明是透明,看起来很虚弱,可实际却很强大的魂体,整个鬼都被自己惊艳了。 

“我香香的,美美的,我好爱我自己!”樱桃小嘴吐出自恋至极的话。 

下面的小白团子顾不上翻白眼,一双眼睛都直了,哈喇子顺着嘴角流下,汪,这只鬼突然变的这么香,这么诱人,好想吃,怎么办? 

它小心翼翼地挪动了一下小短腿,最后脑海中闪过她之前可怕的样子,仅有的理智,让它没有扑出去。 

没有人发现这惊艳的一幕,秦娆从半空落在地上,不灭魂凝结实体,让她出现在街边角落里,不偏不巧,她的脚,就紧挨着小团子。  不灭魂幻化出雪白衣裙,她赤着脚,低头,看向脚边的小团子。 

小团依旧在对着她留口水,并且在她雪白可爱的脚丫丫上舔了一下。 

只一下,一鬼一团子都呆住了。 

艾玛,这团子好猥琐!

矮油,这么猥琐的事,不是我干的。团子用爪捂脸。 

她身上漾起一层淡淡雾气,雾气包裹之下,她身上的清香和诱人气息瞬间被遮掩,看起来,也就只是个长相十分美丽的普通少女而已。

小团子这时终于反应了地来,它扭了扭肥肥的小屁股,转身迈着小短腿就要逃走。  然而,一只漂亮的手伸来,拎着它的脖子,将它给拎了起来。

“是只博美犬,挺可爱,以后你就跟我混了!”  “不要啊,你是鬼,吓死汪了~”汪汪汪汪~  小团子发出一阵汪汪声。

“叫的这么欢,看来你很高兴啊!”她一手拖着它的屁屁,另一手在它毛茸茸的小脑袋上揉了一把,“我以后就是一个人了,你跟我相依为命,我会对你好的,团子。” 

------题外话------ 

              不灭魂出场~  、

003 半夜去敲门 

小团子在她的怀里瑟瑟发抖,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呜咽,小模样可怜极了。

秦娆一边抚摸着小团子毛茸茸的小脑袋,一边望向秦家别墅的方向,站在这儿,隐约能够看到秦家别墅里亮着的灯光,灯光昏黄,散发着家的味道。 

但是,那不是她的家,是别人的家,秦家,已经跟自己没有一点关系。

怀里小团子抖的越来越厉害,一阵风吹来,秦娆身上的白裙一阵纷飞,少女站在霓虹下,孤独而寂寥。

“你为什么一直在抖?是不是很冷?其实我也有点冷。”她将小团子举了起来,和它的目光平视,对上湿漉漉水汪汪的大眼睛,它的喉咙里再度传来呜咽声,然后是一连串控制不住的汪汪声。 

秦娆看了看秦家的方向,又看了看怀里的小团子,叹了口气,“好吧,我先找个地方把你安顿好,再去找秦家报仇也不晚。”  虽然不灭魂斩断了她和秦家的因果,但是,杀身之仇,这些年受的委屈,岂能亲易算了? 

经历这一场生死,她再也不想让自己受半点委屈,她只想好好的爱自己,宠自己,把自己宠成小仙女,把那些亏欠过她的人,虐成渣渣。

“哎,我是一只有理想,有追求的鬼,小团子,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走,姐姐先带你找个地方落脚。”  小团子湿漉漉的眼睛转了转,它一定要找到机会逃跑。

“好、好美的小姑娘~”刺鼻的酒臭味传来,一个醉醺醺的男人瞪大浑浊的双眼盯住秦娆,本能的吞咽着口水,眼中充斥着满是欲望和贪婪的光芒。

“小姑娘,来,跟哥哥玩玩,哥哥会好好疼你的~”男人伸出爪子,抓向秦娆的手臂,秦娆身形轻轻一闪,避开了男人的魔爪,随即面不改色的甩出一道劲风,男人的身体,便如同废弃的纸片儿一般轻飘飘飞了出去。

  “哼,小团子,你说说,那个男人是不是太不长眼?”秦娆再次举起小团子,微笑着看着它可爱的黑眼睛说道。

“汪汪汪汪汪~”不是一般的不长眼,不同情。 

小团子附和。 

秦娆开心的笑了,“小团子,你好贴心啊,有你陪着我,我就不会孤单了~”  “汪汪汪汪汪~”不要不要,本殿下才不要和鬼在一起,会做噩梦的,求求你放过我吧~ 

秦娆更开心了,“我知道了,你也很开心!”  小团子翻了个白眼,小身子颤抖。 

就在这时,街道上传来一阵刺耳的刹车声,还有行人的尖叫声,秦娆回头一看,发现那个醉鬼男人正在自由落体,而他落下去的地方,正有一辆黑色宝马迅速驶来,刹车声响起,但也改变不了双方即将亲密接触的下场。 

秦娆愣了一下,身形宛如一道轻风飘了出去,然后一脚将那个男人踹了出去,砸落在一只路灯下。 

男人脸色惨白,方才生死一瞬,吓的他早就没了醉意,他坐在地上,看着秦娆,双眼呆滞,浑身抖如糠筛。 

秦娆将男人踹飞后,身体轻飘飘一闪,落在了马车边缘,抱着团子侧头静静的看着黑色宝马呼啸出五六米才堪堪停下。 

宝马司机下了车,走到秦娆面前,“小姑娘,刚才多谢你了,要不是你,我就要背上一条人命债了,小姑娘年纪不大,身手不错啊!”  秦娆文文静静的看着这帅气的年轻司机道:“没事的,不用谢,是我不该乱扔垃圾。”  宝马车司机一愣,眨眨狭的狐狸眼,上上下下打量了秦娆一遍,他的视线,定格在秦娆没有穿鞋,白嫩嫩的脚丫子上。

  眼中闪过一丝诧异,又不禁重新打量这个深夜赤脚在街上行走的女孩。

“你、乱扔垃圾?”  “嗯。”  秦娆抱着小团子,侧头瞟向远处的马路,长长的马路,不知尽头。

“那的确是不该乱扔,万一砸到花花草草的多不好。”男人抬起头,殷红如血的唇露出一丝玩味的笑容。 

“嗯,当路停车也是不对的。”秦娆看了眼黑色宝马停着的地方,此刻黑色宝马后面,长长一条车龙,宝马后面的一辆红色宾利正在拼命的摁着喇叭催促。 

说完,秦娆抱着小团子沿着马路朝前走。 

男人挑了挑狭长的眼睛,一边往车上走,一边扬声道,“小姑娘,相识就是有缘,要不要带你一程?”  “不顺路。”  “我叫容瑾,在炎黄分院任教,小姑娘你是炎黄分院的学生吗?”  “不是。”  炎黄分院,那是秦姝正在上的学校,而她,连高考都没有参加。

车流很快远去,秦娆抱着小团子在前面不远处的马路上拐了个弯,顺着黄金道快步往前走去。 

“现在已经快十点了,等到了地方,估计要十一点多了,小团子,姐姐带你去另一个姐姐家做客,她是姐姐唯一的好朋友,她不太喜欢小动物,不过,看在姐姐的面子上,她一定会照顾你的。  姐姐现在没有家,我们只能先住在她那里,等姐姐以后有了落脚之地,我们会有属于自己的家的。”  她微笑着对怀中的小团子说着,眼中闪烁着憧憬的光芒。 

小团子翻了翻眼睛,谁是你弟弟了?本殿下今年26,比你大啊小丫头,不,你个女鬼,嘤嘤嘤,我居然落在了一只鬼手里,我正在被一只鬼抱在怀里……  小团子心里泪流成河。 

十一点半,路上的行人车辆都稀少了,秦娆走到丽璟苑门口,保安大叔正兴致勃勃的抱着手机斗地主,看到秦娆,保安大叔微微一愣,“哎,小姑娘,来找你朋友啊?”  “嗯,大叔,放我进去呗!”秦娆露出好看的笑脸,以及八颗洁白锃亮的小白牙。

保安大叔晃了晃神,他咋觉得这小姑娘今天比平时更亮眼了呢,平时虽然也很好看,但沉默寡言的,不像今天,居然还笑了。  “进去吧,小姑娘你这大半夜的,不安全啊!以后不要大半夜的出门了知道吗?你朋友不是有车吗,你下次这么晚,让她接你啊。”  “谢谢大叔,那我进去了。”秦娆笑眯眯的看着保安大叔,一个没有任何关系的外人,都能说出如此关心的话,秦娆的心情挺好。

  “哎,现在的小姑娘,安全意识太薄弱了。”身后传来保安大叔的嘀咕声。 

秦娆无声的笑了笑,熟门熟路地往盛嫣然家里去了。 

到了这时,她不禁有些忐忑,嫣然她,好想最怕鬼了…… 

一边想着,她一边敲响了红色的防盗门,寂静的楼道里,立即回荡起‘咚咚咚’的敲门声。 

秦娆扯了扯唇角,里外看了看,楼道里寂静一片,墙上印着自己细长的影子,耳朵敏锐的听到门里面传来猫儿般的脚步声。

  ------题外话------ 

呵呵呵呵~交友须谨慎啊~  、

004 最佳闺蜜 

门里,盛嫣然光着脚,蹑手蹑脚的将耳朵贴在门板上,手中拿了一把半尺长的短剑。 

没错,短剑,一把寒光鳞鳞的短剑。

咚咚咚! 

就在这时,敲门声又响了。 

深更半夜的,家门突然被人敲响,能不惊悚吗?盛嫣然秀美的鼻头渗出一层冷汗,脸色有些发白。

手中的短剑更是一个咆哮,险些掉在地上。

  “我靠!”她低骂一声,努力握紧剑柄,可是因为心绪不宁,手竟然抖个不停。 

她额上也渗出一层冷汗。  她不敢发出声音,她不知道,这半夜三更的,会有谁敲她的门,昨天听对门儿的一对小情侣说,这个小区没开发前,是个万人坑…… 

秦娆敲了两回门,终于肯定了好友就在门那边,不用想她就知道,对方此刻一定把耳朵贴在门板上呢。

“还是别吓她了,吓病了还不是得我照顾?”秦娆嘀咕了一句,便微微放开了声音,“嫣然,是我!”  听到熟悉的声音,盛嫣然倏地瞪大眼睛,没敢回话,万一是模仿呢。 

秦娆轻咳一声,“五个月前,你把王老师的胸罩挂咱们班黑板上了,你偷王老师胸罩的时候,我在望风……”  声音刚落,门‘哗’地一下从里打开了!  盛嫣然双眸喷火,“秦娆,吓死老娘了,你来不会打电话啊,敲什么门!”  秦娆抱着小团子,不说话,只是忧郁而伤感的看着她,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盛嫣然说完那句话就愣住了。 

她上上下下打量秦娆一遍,粉润性感嘴里吐出一连串靠,“我靠!靠靠靠靠靠!”  秦娆抱着团子,更加忧伤了,眼中甚至聚起委屈的泪花,小团子在秦娆怀里,无比同情的看着盛嫣然,姑娘你被鬼敲门了你造吗?你还给鬼开门了你造造吗? 

盛嫣然一把将秦娆拉进了屋里,‘砰’地一声关上门,扯了扯秦娆身上几乎半透明的白裙,“你这是要当小白花呢?现在什么季节了?快十一月了好吗!”  “鞋呢?就光着脚走来了?秦娆,你智商呢?”盛嫣然气的伸出纤纤玉指在秦娆脑门儿上狠劲儿的戳了一下,然后弯腰从鞋柜里拿出熟悉的拖鞋。 

秦娆乖乖的穿上拖鞋。 

“快去洗个热水澡,身上这么凉,你感冒定了!”  秦娆乖乖往浴室走,“等等等等等!”身后,盛嫣然的声音又传来。  “你怀里抱的什么?”盛嫣然不太友善的指向小团子。

“我以后的家人。”秦娆道,然后将小团子放在沙发上。 

盛嫣然看看小团子,又看看她刚新换的沙发垫,眯了眯眼瞅向秦娆。  秦娆心虚的低头。  盛嫣然不耐道:“行了行了,一会儿再盘问你,现在快去洗澡,睡衣自己拿。”  秦娆去了,放好热水,将自己泡进去,温暖的水流包裹住全身,秦娆捏了捏自己的胳膊腿儿,矮油~手感真好,都是真实的哎! 

那不灭魂,真是神奇!

  “姐刚打完游戏,正要煮宵夜呢,你要不要吃?”门外传来盛嫣然的声音。

“嗯,想吃面……”秦娆弱弱道。

“就知道……”  秦娆连忙道:“还有小团子也饿了……”  “靠!”  声音远去了。 

十几分钟后,秦娆穿着浅粉色的小熊睡衣,温暖的布拖鞋,走到了客厅里。

两碗小米粥,一碗热气腾腾的西红柿鸡蛋面已煮好。

面是秦娆的,粥是盛嫣然和团子的。 

秦娆抱着面碗狼吞虎咽,吃完饭,额头上浸出一层薄汗。 

小团子惊恐的瞪大眼睛看着秦娆,她是鬼啊鬼啊鬼啊,她怎么能吃饭,还出汗…… 

“哎哟,小团子看姐姐做什么,难道你也想吃面?没了!”秦娆一把抱住小团子,将粥碗放到他面前。 

小团子一扭屁股,挣脱了出去,开始认真舔粥喝。 

盛嫣然眯着妩媚的杏眼,用手指敲了敲餐桌,“说吧。你终于离家出走了?”  秦娆一愣,低下头,过了片刻,又点了点头,她要怎么告诉嫣然,她已经死了? 

想到此,她一个激灵,“嫣然啊……”  她心虚无比,“要是明天你出门听到什么不好的消息,一定不要害怕,咱俩是好朋友,谁跟谁啊对不对?你一定不会嫌弃我的!”  盛嫣然狐疑的看了她一眼,“详细经过。”  “就、就是……我爷爷奶奶大姑后妈要把我送给黄川,结果我不同意,还顶了两句嘴,所以……”所以她爸就把她打死了。

“所以你就离家出走了?干的好!姐早就跟你说过,你那家人,都是财狼虎豹,你这只小兔子迟早要被拆吃入腹,出来好,须不须要姐帮你把户口弄出来?”  秦娆愣愣的看着盛嫣然,鼻子一酸,险些落下泪来,“嫣然,幸好我还有你!” 

“停!别这么煽情,姐不吃这套,好了不早了,快给姐去暖床,姐刚才被你敲门儿受了惊吓,今晚你得给姐侍寝。”  盛嫣然起身收拾碗筷。 

小团子把汪脸从粥碗里抬起来,双眼盯着盛嫣然的背影,“汪汪汪汪汪~”小姑娘哎,你居然要与鬼同眠~ 

盛嫣然转过身,瞅了小团子一眼,“秦娆,你这位家人要是半夜乱吠,姐就把它扔楼道里去!” 

“汪汪汪汪汪~”小团子眼睛亮了,快把我扔出去啊,扔出去我就能顺利逃走了! 

秦娆一把抱住小团子顺了顺毛,道:“小团子,你别乱叫,嫣然姐姐生气了真的会把你扔出去哦。”  说罢,她低声威胁,“你要是乱叫,姐姐就把你声音封了。”  小团子惊恐的一个哆嗦,蜷成一团瑟瑟发抖。

夜,月光如水,床上两个女孩儿背靠着背,睡的正香~  当然,睡着的只有盛嫣然,秦娆睁着眼,仔细感受自己的灵魂,越是感受,越是觉得不灭魂不平凡,她想,她已经不是单纯的鬼了,她应该,是超越了鬼,或者人的范畴,一种十分强大特殊的生命体……

第二天,盛嫣然一大早出门儿去买菜,因为这个点的菜最新鲜,盛嫣然是个很注意生活质量的姑娘,菜必须新鲜,不然宁肯不吃,她知道,盛嫣然来历不凡,但是,她从来没有问过,她认为,只要嫣然人好就好了,别的都不在她的考虑范围。 

秦娆在她出门儿后就忐忑的起了床。 

她站在单元门外头,迎着晨光等待盛嫣然回来,她怕,她怕盛嫣然听到她死亡的消息,会吓到她。 

到时候,她或许会害怕的不敢回家,所以,她就站在单元门外,等她,让她第一时间看到她,也许,她就不会害怕了。 

------题外话------  、

005 有点激动 

盛嫣然提着两篮子水灵灵的菜,从蔬菜批发市场走了出来,一直朝马路对面的红色奔腾走去。 

这亮红如火的颜色是她自己喷的。  车内的改装的零件,任意一件拆下来,价格都是这辆奔腾的好几倍。

  她将菜放进后备厢,一抬头,正好看到马路对面巨大的高清led屏里播放着早间新闻,她随意扫了一眼,锁好后备厢,绕到驾驶位旁打开了车门,正要上车,就在这时,屏幕里的画面突然跳转…… 

“下面播报一条最新新闻……昨天晚上九点十分,某豪门少女,失足坠楼……”  新闻中出现的名字,是少女的化名,并非真名,可是那张少女的照片,虽是侧影,可盛嫣然还是一眼就认出,那个少女,是秦娆!  她不可能是一个和秦娆长相一模一样的少女,她那侧身的气质,独一无二。 

如果这条新闻是真的,秦娆真的死了,那昨晚和她同床而眠的少女又是谁? 

不,或者说,她是人是鬼?  盛嫣然明艳的俏脸瞬间冻结成冰渣,只觉得自己浑身都被一股无形的寒气包裹,尤其是脊背,凉飕飕的。

她寒的俏脸,踩下油门,车子飞驰而出,到了小区门口,她才发现,自己的手和大腿,抖了一路。 

她这辈子,天不怕地不怕,唯一害怕的,就是鬼了!  “秦娆,你个臭丫头,看姐回去不揍你丫的!”  一边气哼哼的骂着,一边将车开到单元门外的停车位里。 

下意识的抬头望向自己居住的楼层,还不待她的视线触及四楼的高度,她就看见了单元门外,少女迎着晨光孤独静立的身影。 

她穿了一条米黄色的针织连衣裙,脚上一双平底小白鞋,长及脚踝的裙子越发衬得她身条修长,弧度玲珑,她长长的及肩的黑发肆意散落,小脸在阳光下显得透明苍白,一双漆黑的眼眸,熠熠发光。 

隔着车玻璃,她向自己看来。 

盛嫣然重重的叹了口气,打开车门走下了车,也不管后备厢里的菜了,径直朝少女走去。 

秦娆小心翼翼的后退了一步,脸上堆起可怜兮兮的表情。

“然然知道了,看她可怕的表情,她一定是知道了!”  “怎么办?她会怎么做?会不会揍我一顿?”  “她会不会被吓坏?她要是被吓坏了,我该怎么哄她?”  秦娆一边故作可怜,一边在心里飞快嘀咕。

“……还有,我到底该怎么样才能让她知道,鬼一点都不可怕?” 

“秦娆,你敢躲!”  盛嫣然大怒,她还没躲呢,她倒是先躲了。 

反应过来之后,秦娆已经被她拎着胳膊拽上了四楼。 

盛嫣然气喘吁吁。  秦娆气息不乱。

秦娆抬起眼皮小心翼翼的瞄了她一眼,这才好心的提醒,“然然,你买的菜没拿上来……”  “菜没拿上来,早饭吃什么?”  “要不,我帮你下去拿!”  她转身就要下楼。

  “站住!”盛嫣然厉声高喝,盯着她的背影双眼喷火,“好啊秦娆,你还给我装没事人,呸,装没事鬼是吧?”  秦娆转身继续可怜兮兮的看她。

  “矮油,然然外强中干的模样真是太可爱了,明明怕的要死,还一副强撑的样子!”  “如果不是因为鬼是我,她这会儿估计已经晕过去了。”  盛嫣然怕鬼,如果不是眼前这只鬼是秦娆,她现在已经崩溃了。

  “别装可怜了,先跟我进来。”盛嫣然打开门,两人先后进了屋。  一进去,盛嫣然就去拉窗帘。  她身形飞快的在屋里转动,不到一分钟,客厅的窗帘,卧室的窗帘,统统拉上了,一点光也透不进来。

  “好了,这下可以坐下说话了,臭丫头,你给我解释!”  她大马金刀的独霸了沙发。

秦娆挪到角落里坐下,选了个离她较远的位置,伸手指指窗帘,“拉上干吗?”  盛嫣然嘴唇哆嗦了两下,“鬼不是怕光吗?” 

秦娆:…… 

角落里缩成一团的某小团子猛地抬起头,不可置信的看向盛嫣然,这小姑娘傻呀,她真是太天真,以为她眼前这只,是普通的鬼吗?她可是厉鬼啊!  不,她是超越厉鬼的存在啊!  她比鬼可怕多了! 

秦娆心中轻颤,被无尽的暖流包,“昨天我和我奶奶顶了两句嘴,我后妈又说了几句,我爸大发雷霆,将我打死了,应该是内脏破裂……”

  “靠!”盛嫣然激动的站了起来,就要朝外冲去,“姐饶不了他们!”

突然,她身形僵住,盯着秦娆,“你真是鬼?” 

“我、好像……比鬼厉害一点点……我有身体,不怕阳光,我和正常人一样,我觉得我是死而复生,是福非祸……” 

“秦娆,你知道姐现在连血液都在抖吗?”

  “血液只能奔腾不息,不会颤抖。” 

“靠!”  盛嫣然一屁股跌坐在沙发上,浑身开始抑止不住的颤抖。 

秦娆知道,她不是害怕自己,她只是怕鬼。

“我昨天无家可去,只能来你这儿了。”她黯然的低下头。

心中却是不断嘶吼,“然然快怜惜我吧,快怜惜我吧~”

  “别装可怜了,我还不知道你。我、我只是有点激动。”她缩在沙发上继续抖。 

秦娆默默看了她一眼,一缕无形的气飘了出来,落在盛嫣然身上,抖个不停的盛嫣然突然停止了抖动,安详的睡着了。 

睡一觉,应该能缓和一下她的情绪,她知道,她的确是太激动了。 

她拿了条毯子给她盖上,起身去厨房张罗自己的小团子的早饭。

快到中午的时候,盛嫣然被一股饭菜的香味叫醒,一醒来,她就想起了秦娆已经变成了鬼的事实,她怔忡了几秒,看了眼自己身上的毯子和不远处角落里的小团子,情绪已经稳定。 

好吧,她承认,就算她很怕鬼,但如果那只鬼是秦娆,也就那样吧~ 

秦娆端了碗筷上桌,见她醒了,若无其事的朝她露出了八颗小白牙,“然然,来吃饭啦。”

  “你的饭,也就是勉强能入口,好吧,看在你做鬼后的第一顿饭,姐接受了!” 

“第二顿。”秦娆纠正,“第一顿是早饭,你误过了。”  吃过饭,两人相对而坐。 

盛嫣然严肃的敲了敲茶几,“现在,我们开始谈报仇的问题……”  、

006 皇都白家 

“仇,自然是要报的。”秦娆轻声道,“不过,秦家与我因果已断,虽然我心中有恨,但他们只是欠了秦娆的,而并非我的。” 

盛嫣然杏眼一眯,“因果已断?”  秦娆用狭长的凤眼瞅她,点头,“嗯,因果已断,确切的来说,我变成鬼后遇到了一些特殊的奇遇,我好像,脱离了鬼的范畴,当然,也不是人……”

盛嫣然眼睛一亮,“妖怪?”  秦娆小脸一下黑了。  这丫头怕鬼,但是,对妖怪之类的故事,十分感兴趣。

  “咳。”见秦娆难得黑了脸,盛嫣然尴尬扭转了话题,“我就说这次见你好像与以往不同,这次见面你居然给我学会了装可怜,你以前可不是这样,想想以前那老实本分的样子,啧啧。” 

秦娆眨了眨眼睛,抿唇微笑,的确,她以前少言寡语,不爱说话,人也实在,只是心里喜欢吐槽,但由于性格原因,心里的话从来说不出口。

“这年头,老实人总是容易被人欺负啊!死过一场,我再也不想让自己受一丝委屈了,从今往后,姐要好好的宠自己,把自己宠成小仙女。” 

见她仰起了秀气的小下巴,说的霸气凛然。  盛嫣然满脸欣慰,“可以啊秦小娆,大彻大悟了!放心,以后有姐,姐支持你!”秦娆睨了她一眼,“咱俩同岁,而且你比我小三天。” 

盛嫣然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伸出青葱玉指指向秦娆,“好啊秦小娆,你果然不一样了?居然连姐也敢反驳?” 

秦娆凤眼轻眨,抿唇浅笑,“我现在可厉害了,嫣然你打不过我,要不要来比比?”她知道,嫣然身手很不错。

盛嫣然瞪大美眸,眼中闪耀熠熠光芒,“比?好啊!比!”说罢,她整个人都朝秦娆扑来,将人摁在沙发上,一阵挠痒。 

秦娆是老实人,以为她真要比,刚要酿大招呢,结果就这样被扑倒了。

“啊啊啊,咯咯咯,呜呜呜,嫣然,饶命……”  “叫姐!”  “……”  小团子瞪大眼睛,湿漉漉的眼睛钦佩万分的看着盛嫣然,她她她,居然敢欺负鬼!  小团子认为,那是因为她不知道这鬼有多凶恶!  就在二人笑闹之际,整个炎黄帝国都被那漫天的鬼气所震惊。 

皇都,白家。 

白家是炎黄帝国传承千年的驱魔世家,白家老爷子白鼎城今年七十八岁,眼看就要迈入八十,因为多年炼气养神如今看起来与六十无异,满面红光,精气神极佳。 

书房内,白鼎城老爷子看着小儿子和大孙子,“君华,子灿,我此次派你二人前往鹏城,那里鬼气漫天,戾气滔滔,显然是有一只比厉鬼王更加恐怖的厉鬼出世,子灿刚刚突破我族驱魔功第六层,是不世天才,他也该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鬼仆了。 

此番如此凶恶厉鬼出世,正是子灿出去历炼的好机会。君华,此次就由你和书生一起给子灿护道,助他得此鬼仆。”  书生,是一只千年厉鬼,多年前被白君华收为鬼仆。

白鼎城自信,这二人一鬼去降服那只凶戾大鬼,定能成功。 

白家是驱魔家族,但也不是一味的打杀鬼怪,能降服的,他们便收其为仆,修炼功德,尤其是白鼎城老爷子的鬼仆,据说如今已经修炼小有所成,脱离了鬼的范畴。

白君华四十有余,风姿儒雅,他身旁鬼仆更是文弱,但是,这一人一鬼,不知降服了多少凶恶厉鬼,实力惊人。 

而一旁的年轻人,桃花眼,一头黄澄澄的头发,还冒着尖儿,霸气的堆在头顶上,他唇角含笑,气势凛人,十足傲气,他以二十五岁的年龄,便修炼到驱魔功到六层,可谓是白家前所未有的天才。

“爷爷,您放心,那只厉鬼,是我的了!”青年朝气飞扬,笑容灿烂。

  “年轻气盛,别骄傲,须知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白鼎城老爷子板起了脸训斥,眼底却尽是骄傲的笑意,这个孙子,的确是优秀,比他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都优秀。

与此同时,各方势力,纷纷派人出动,前往鹏城。 

鹏城最近很热闹,事实上,许多势力的暗线和高手,早已暗中到了鹏城,据说是,有一个帝国的重要人物被害,就逃到了鹏城,如今各方势力都在找他,目的不明。 

鬼气漫延之际,所有人都明里暗里前往鬼气源头所去。 

秦家,不知因何原因,鬼气汇聚在秦宅上空,戾气翻涌,后来又不知因何原因,因果被断,鬼气无所依托,四处漫延。 

但所有人还是都盯住了秦家,此事,与秦家脱不了关系。 

而没有人知道,因果,是不灭魂自己斩断,鬼气漫延,也是因为不灭魂散尽鬼气,生命进化,脱离了鬼的范畴所至。 

半夜十二点。 

两个少女站在单元门外,一个颤抖的声音响起:“真、真真真不用我跟你去?”  秦娆翻了个白眼,“你这么怕鬼,还没去就哆嗦成这样了,我还怎么让你跟我去?去了不是拖后腿吗?”  “那那那那,那好,我就不去了……万、万一那儿有别的鬼怎么办……”  秦娆嘴角抽搐,“放心,然然你快回去睡吧,我的实力对付区区秦家大材小用,更何况,我也不打算把人一下就玩死,秦家与我因果已断,此次我只是去出口恶气,并不会要他们的命,依他们的为人,迟早还会招惹于我,留着以后慢慢玩也是好的……” 

“那那那,那就好,随便你怎么玩,怎么解恨怎么玩,玩的他们生不如死哭爹喊娘最好。”  盛嫣然也觉得自己这熊样有点丢人,但是,她控制不住自己啊。 

秦娆上前拍拍她的背,安慰道:“放心吧,我会很快回来的,你去安心睡。对了,我的家人给我照顾好了!”  盛嫣然只觉一股清凉气息顺着秦娆拍抚,从后背涌入全身,她身上一阵舒服,心里也平静了下来,不再哆嗦不止。

  “我走了。”秦娆说了一声,转身朝小区外走去,走着走着,她的身影就扭曲消失。

秦家别墅。

  一辆低调的黑色轿车停在秦家对面的马路上,白君华,白子灿,以及一古衣书生从车上走下来。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章 残暴公主 奢华冰冷的昭阳宫里,一名男子半身是血地跌跪在地上。散垂的黑发被风吹得颤动,他一张清冷淡漠的容颜半...
    可以很酷阅读 14,812评论 1 3
  • 小婷,坐标广州,身兼数职的时尚达人,喜欢摄影、旅游,喜欢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和新鲜事物,保持一颗爱学习的心,来到了我...
    tyy093阅读 138评论 0 0
  • 砖头机诺基亚倒了,高大上档次的苹果起来了。 服装店倒了,电商起来了。出租车公司难过了,滴滴起来了。 近五年...
    流年逝水不在阅读 317评论 0 0
  • 这几天,天天学习,睡得迟也醒得晚。昨天的课 程我反复听了三遍,特别受益。是一个中学英语老师的分享,说他学习了16...
    三生三世白浅阅读 175评论 0 0
  • 王麦杆教授画集后记
    听月小法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