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和你说说心里话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图海

文字:图海

你会不会有时发现身边连个说心里话的地方都没有?会不会有时觉得能够一起开怀大笑的人都没有?会不会觉得被同龄人抛弃?会不会常常想要逃离某个环境?

前几日,我在自己的个人公众号的后台收到了消息。这个人说:"我可以和你聊聊天吗?我就是想个不认识的人说说心里话,不然我觉得自己会疯掉。"那个时候并没有看见他的消息,很是抱歉。

接下来,这些是我想要和他/她说的一些话。

这篇文章我想写给你,虽然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一直关注这个号,虽然我没有第一时间看到你的私信,但是我还是想和你说以后你有不开心的事就在后台给我留言吧!

对面的你,我不知道你是男生还是女生,我也不知道你现在身处何处,但我知道你现在需要有个人给你鼓鼓劲。因为我发现你的留言里出现很多个"念"字,暂且就叫你小念吧,其实我挺喜欢"念"这个字的,因为和它组成的词,例如怀念,想念,惦念,这些词语只要和"念"字搭边都会非常的有情感,但我对它的理解是对今天用心,才会有念。说明你是一个很懂生活的人,因为你一直在用心的过生活,你不是没有优点,你看短短的几段话我就能想象出你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

你说现在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好好的说说自己的心里话,你总是会顾虑很多,没有办法把自己全部的想法一五一十的告诉自己信任的人,所以自己一直偷偷地埋藏了很多伤心的事,以至于快堆满了,虽然不诉说你也可以过去,但每次深夜或者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它们就会跑出来,仿佛这些故事一定要落脚处它们才会安定下来。

我想告诉你,在这个时代,能够找到一个人和自己说说心里话其实很难,有些事好友之间可以相互吐槽,但是内心最深刻的疤或者是痛心的事大家都不会彼此诉说,因为知道了也只不过是给其他人多点烦恼或者是茶余饭后多了一个话题仅此而已,若是和亲人哭诉也只会让家里担心,没有一个人的经历是和你完全一样的,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的和你感同身受,也没有一个人可以让你真正的做自己。

但是,你知道吗?现实中是有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像你描述的那么快乐,活着人群中,总会有那么一点苦衷。所以我能希望你能够放宽心,少和别人做比较,每天给自己做好计划,虽然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你可以先有一些小目标,比如一周看完一本书,2部电影,背多少单词,和父母联系几次等等,只要是能让你感到有满足感或者幸福感的事情你都拿小本本记下来,其它的我也多说了,我知道很多道理你肯定都懂,但是就是不自觉的去逃避对吗?所以既然能看到自己的问题为什么不去改变呢?每天改变一点也是好的。

你说你活的很焦虑,觉得同龄人或者整个时代的人都把你抛弃了,你觉得大家都很优秀。其实,在这个社会环境中,我们获得到的信息每天都在给我们灌鸡汤,在告诉我们有那么多人是那么的优秀,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其实身边更多的都是普通人,大部分的人生轨迹都一样,毕业找工作成家立业,只求能够安稳幸福。其实,只有踏实先去过好现在的日子,才能有勇气去完成你的那些梦想,对吗?

看完你写的文字,我仿佛能看到曾经的自己,无奈焦虑以及自卑,但是黑暗过后总有光明的,一定要努力的让自己走出来哦。我会在公众号后台陪着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一个人真正成熟的标志之一, 就是意识到你的生活对他人毫无意义。 他人的生活对你也是毫无意义的。”-张爱玲
    嬉笑怒骂皆生活阅读 138评论 0 0
  • 大年三十晚上开始生病,半夜三点烧的睡不着,逮谁谁不在,跟一快当爸爸的陌生人聊了半天 初一上午上吐下泻,舒服了一点点...
    我是田螺王是我阅读 100评论 0 1
  • 毋庸置疑,好的事情总会到来。而当它来晚时,也不失为一种惊喜。 徐雯一直没有想过,这辈子还能见到秦子豪。 位居半山腰...
    爱晚睡阅读 22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