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媳妇,外地郎

对于像我这样的本地媳妇来说,回婆家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因为路途远,因为没时间,更因为吃不惯。而对于外地郎的他来说,也许也吃不惯这里的东西,听不懂这里的话,或是思念远方的家,却没有对我说过。

还记得第一年回去的时候,怀孕4个月,本就吃不下任何东西,却因为拆迁的缘故,只能住在宾馆里,每天都在饭店吃,吃些重油重料的菜,最后就变成了只吃黄瓜,只吃发糕,有时候还要跟对象抱怨上几句,说吃不习惯,没胃口,很饿,不想再去做客了。其实说这话的时候,自己都感觉不好意思,毕竟对于外地郎的他来说,也经历着和我一样的事情,只是因为常年在外,他已经适应了很多,用他那句话来说女人就是矫情,是的,我承认我是个适应能力差的人。

后来再回去就是孩子两个半月的时候,路上我又晕车了,头痛很无奈。那几天全是他照顾我的,第一次有了真正可以依靠的感觉。

服务区,爸爸抱着我

服务区休息的时候,他都是用几分钟就把饭吃完,然后换我们吃,那时的闺女很喜欢睡觉,总是靠着他的身上呼呼大睡。

温暖的怀抱,来自爸爸给的爱

即使是站着,闺女都可以睡的很踏实,这就是对爸爸的信任,因为信任,所以放松。

很多时候,我都是那个歪理一大堆,永远只讲对自己有利的事情,而每一次激怒他之后,最后就等着他来跟我讲话,每一次他在那个地方分析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很后悔,我总是说他适合当老师,逻辑思维强。

正月初一这一天,大家都在出门拜年,我们也踏上了回家的路,600公里的家。下午3点左右出发,晚上十点多到了上海,就找了一家宾馆住下。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计划打车去迪士尼乐园。

爸爸,出发啦!

闺女抱着自己的行李箱,喊着爸爸,出发啦!出租车在距离迪士尼很远的地方就停下了,我们只能徒步前往。天气很热,我抱着闺女走了一小会,就换成他抱了,很多次我都说要抱,他都说不用,也许眼前这个大男人,真的是我们娘俩撑起一片天的人,我们在他的身边慢慢成长。大约走了半个小时,我们终于看到了迪士尼乐园。为了证明我们到过这里,特意拍照留念。

迪士尼乐园外,和爸爸

下午我们又从上海出发,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家了。闺女很开心,因为见到了奶奶,还有好多姐姐,她很喜欢孩子,还喜欢比自己大的孩子,可是我却无法给她生个小姐姐或小哥哥,有时候真希望她是个小公主,有哥哥姐姐的守护,可是却又不想让她当姐姐,因为姐姐需要保护妹妹,保护弟弟,会很辛苦,所以我的自私也让我只想好好的爱她,至少现在还没有其他的想法。

我好像有个假妈妈

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个假妈妈,他不在身边的时候,我自己也能把闺女照顾好,可是他在身边,我好像习惯了依赖他,也习惯了他抱闺女。只有闺女要我抱的时候,我才会抱一会。回去的几天,我们去了几个地方,海宁皮革城还有杭州宜家,他说难得回来一次,让我好好逛一逛,乡下人第一次进城嘛!呵呵,是的,对于他来说,我是乡下人,因为他说自己也是乡下人,只不过他的家离市区近一些,去上海一个小时的路程,去杭州40分钟的路程,去海宁半个小时而已,都是那么近,还有西塘,乌镇等等。回家的这几天,给闺女冲奶粉是他的,关灯是他的,每天早上给闺女熬粥煮鸡蛋也是她的,因为怕闺女不吃饭,我们自己带了锅煮粥给他吃,幸亏有它,闺女蔬菜要吃碎碎的,口味要清淡的,在外面吃的都是重口味的,所以她不爱吃,每次吃到嘴巴就吐出来,好在我们回了房间可以再给她熬点粥吃。

浴帽公主

这是闺女第一次带浴帽,不舍得拿下来,睡觉前自嗨了一会,自从到了这里,每天不超十点不睡觉,总喜欢玩,还不给奶奶走。直到她睡着了,奶奶才可以回自己的房子去,因为拆迁房还没交,奶奶是租的房子,所以我们住不下,只能住宾馆。

爸爸手下的行军床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2月1号晚上我们就出发了,怕第二天堵车,所以打算提前开一段路程。一车上,就发现他把后排的座椅全部放平了,下面铺了褥子,上面是被子,因为回来都要住宾馆,所以每一次我都坚持带被子和毯子出来,怕外面的床褥不干净,闺女睡不好觉。过了苏通大桥,我们就下了高速,在南通住了下来,第二天继续赶路。

2月2号下午三点钟,终于到了他的单位,有幸见到了2017年第一场雪的影子。我们走时,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有雪,庆幸的是我们来时,雪还在。闺女开心的在雪地里踩来踩去,鞋子都湿了,我拼命的喊不要踩到水,可她还是喜欢在雪水里跑,而且我越喊她越开心,后来干脆不管了……

庆幸遇见雪

一路上,我和闺女或躺或坐,只是辛苦了他全程都是自己开车,希望下一次回去,闺女可以更适应一些,这样就可以轻装上阵,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点,两点。 时间在不停流淌。 不知多久,不知何时。
    痴情换伤神阅读 216评论 0 0
  • 谁都无法想见冰心在林徽因的巨大光环之下到底是有多压抑。 要说林徽因,长得花容月貌倒也算了,并且自带一颗七窍玲珑心;...
    赵晓璃阅读 7,161评论 57 163
  • 文/樱桃小团子 1. 21岁的晨曦原本是一家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却因为一场奇怪的穿越,她回到了中国古代的清朝,变成...
    樱桃小团子阅读 286评论 4 6
  • 雪韵 (散文) 季节的轮子又转到了冬。 落雪无声,情在人间。又一个冬季,又一个轮回。冬的洁白,滤去一切世俗的尘埃,...
    笔耕心田阅读 738评论 1 2
  • 文|零露 作者:唐代女诗人,才情和卓文君比肩。同时代大诗人元稹有一段轰轰烈烈的姐弟恋,后被辜负出家为道姑,终身未嫁...
    零露_清扬婉兮阅读 2,939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