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道歉了,又如何?

01

D&G两位联合创始人公开道歉了,视频如下:

DG用中文道歉_腾讯视频

在视频中,两位创始人表示向全球华人表达“最深的歉意”,希望得到原谅。“我们绝对不会忘记这次的经历及教训,这样的事件也绝对不会再发生。”

视频最后,他们用现学现卖的中文说了一句:对不起。

但,你道歉了又如何?我们中国人民有权不接受。

D&G创始人为什么此刻才出来道歉,心里没有点A与C之间的数吗?

当初将中国的筷子形容成两根棍子的高高在上呢?

当初说出伟大的传统的玛格丽特披萨的目中无人呢?

当初在网上用各种侮辱性词汇大骂中国的趾高气昂呢?

当初说离开中国市场与中国人民也能活的十足自信呢?

当初出事后立马甩锅给号被盗了的最后一丝坚守呢?

甩锅给黑客盗号,对不起,这次黑客也表示: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D&G为什么道歉?大概是为了钱吧。

中国各大电商平台纷纷下架D&G的所有产品;

中国各大明星表示不再代言DG,不再出席DG的活动,不再购买DG的产品;

各大实体店生意惨淡,甚至下架商品,顾客要求退款;

远在海外的中国同胞在米兰向DG抗议;

DG的中国大秀取消...........

我外交天团面对意大利记者的提问直接怼回去:

这个问题本质上不是外交问题,我们也不希望它上升为外交问题。所以我想,与其问外交部发言人,你不如去问问中国的普通民众,问问他们是怎么想、怎么看这件事的。

一个卖衣服的闯出来的祸,真的还上升不到外交层面,言下之意:D&G不配。

外交天团言下之意更是:我国民众自行决定D&G的死活。

好吧,D&G别来中国了。

甚至,说的影响再深远一点,全球民众对奢侈品的印象都因DG的这波操作变差了。所以,D&G闯大祸了。

若D&G第一时间出来道歉,兴许事情还不会以这种不可控的形势越闹越大。然而,最佳道歉时间已过,此刻的道歉,有几分真心诚意,有几分真心悔改,有几分尊重,是不是为了D&G日后的出路,是不是为了D&G的市场,他们自己心里有数。

送一句我国偶像剧的经典台词给你们:如果道歉有用,那还用警察干什么?

你有权道歉,我们也有权不接受。况且,您的道歉只发在极具中国特色的微博上是几个意思?要道歉,麻烦国际化一点。

02

D&G创始人,你们应该明白:文化差异不代表文化差距。

筷子在中国人心中代表什么,可以看看下面这个视频:

央视公益广告短片《筷子》高清!超感人_腾讯视频

就拿我自己来说:

很小很小的时候,还不会吃饭,爷爷奶奶用筷子沾点汤汁放到我嘴里,那一刻,仿佛知晓人生百味,宛若初体验人生之味;

后来,学拿筷子吃饭,要么拿到太靠前,要么拿的很靠后,再不就是紧紧握着筷子,可是,无论我们拿筷子的姿势怎样变,我们是中国人,用筷子吃饭,这一点,不会变;

家里来客人了,妈妈迅速洗一双筷子出来,再添个碗,显示对客人的尊重;

过年的时候,奶奶用筷子炸肉丸子,煎春卷,我在旁边拿筷子偷吃,被奶奶笑骂小馋猫;

大家族在一起吃饭时,大家长不动筷子,小孩子不能先吃,可是真的吃饭时,大家长又将所有好吃的菜给了小馋猫们。

小孩子不能先动筷子,是对长辈的敬爱;

老一辈又将好吃的给小孩子,是对晚辈的疼爱;

视频里有句话:多个人多双筷子嘛。从来不仅仅是一双筷子那么简单。

这双筷子里,有传承,有尊重,有热情,有疼爱,有中华民族屹立世界5000年不倒的秘密。

所以,D&G创始人现在懂为什么你们的筷子视频会让中国人不舒服了吗?你们压根不懂筷子对于中国人的意思,仅仅用你们狭隘的视野去解读那双筷子。

莫道筷箸小,日日伴君餐。千年甘苦史,尽在双筷间。

一双筷子,承载中国人太多的情怀,这种情感,不用筷子的人,是不懂的。

在网友统一diss与抵制D&G时,也有这样的言论:

中国有什么好?值得你们这样?

你们这些穷人,买不起D&G,抵制有什么用?

是呀,中国尽管现在还不完美,身在中国,我们被高房价、医疗费、教育费等压的喘不过气来,我们对毒疫苗,毒奶粉、大贪官也深恶痛绝,但我们终究还是这片土地养育长大的。这片土地也给予我们温暖与希望,这片土地是我们的妈妈呀。

妈妈让我们穿秋裤时,我们闹脾气,土死了,不穿,不穿;

妈妈批评我们这个那个时,我们很郁闷,这样的妈妈太烦了;

妈妈满足不了我们的愿望时,我们会失望,妈妈你可以再努力一点啊;

我们会和妈妈吵架,和妈妈闹脾气,甚至挑妈妈的不足,可是,我们也会躺在妈妈怀里撒娇,要妈妈抱抱,享受妈妈的爱。

如果一个外人敢骂我们的妈妈,欺负我们的妈妈,对不起,像我这种火爆脾气的人,真想动到砍。

身为中国人,我们会对这个国家不好的一面感到愤怒与失望,却更多的对它抱有热爱与希望。更重要的是,我们坚决不允许一个外人对它进行大肆侮辱与践踏。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D&G这次也算是把中华民族的团结给激发出来了。

在民族大义上,对不起,中国人是战略统一的。

另外,穷的买不起D&G就不能抵制了?这和它是不是D&G没有关系,哪怕它是188888线的不知名小品牌,只要侮辱中国,我们同样抵制。

D&G一边赚着中国人的钱,一边骂我们是狗屎,所以,有人乐意当狗屎?

不管是奢侈品还是大众品牌都有它的消费群体,贫富有差距,但人格没有差距,民族大义没有差距,尊重没有差距,懂得尊重的品牌,才能活得长久。

03

D&G的道歉颇有心不甘,情不愿之感,道歉了,又如何?

这一轮道歉以后,国人对D&G的态度是什么才最重要。

坚决不买,坚决抵制,坚决不代购,坚决不做任何宣传,让D&G凉凉,以后才不会出现下一个D&G。

若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若总是前脚抵制后脚疯抢,若总是对方一句敷衍了事的道歉我们就不在乎过往,那下一个不是D&G,也会是A&G,B&G等G。

我们不辱骂,我们只理性的抵制即可。

我们不辱骂,是因为礼仪之邦不屑此道;

我们不原谅,是因为中华民族不可侮辱。

D&G道歉了,又如何?

不如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