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被老X骂过的人

      老X是公司最N的人,他是搞技术的。

      他特别喜欢骂人,远到三四千公里外北京 上海的分公司,隔着空气,一通电话过去怒吼,以后任何事情都别来找我,只因别人多问了两句这个产品为什么不能这样做;近到身边的亲戚下属,  声嘶力竭的呵斥,告诉你们多少次了,怎么这么笨,做不好就滚蛋,音波之强令周边桌椅全都震动不已。

      行政部门负责派车的多是毕业没多久的小姑娘,这么多年来走走留留的,几乎没有不被他骂哭过的,他要用车的时候,不管车子在什么地方,在做什么用,都要立马到跟前来,否则三两句就开骂,要你们这群人都是干什么用的,时不时还威胁说找你们领导去,多说也真找了。

      老X大个子身体壮实,脖子粗实堆积着几层肉圈,挂个同粗实的金项链,手指上套个宽阔的金戒指,走路威风凛凛,在工厂里经常大摇大摆的巡视各个地方,像个监工一样,哪里他认为不对就圆眼一瞪开始骂人,相关的不相关的部门通通批一遍。

      老板经常说,现场有灵魂,老X就是从现场摸爬滚打上来的,各种技术工序都做过,动作快心思灵,老板不经意间说想要做的东西,立马就去做,做完后立马拿给老板看,所以一直被赞赏有佳,慢慢的越来越受老板器重,直接升为技术部门的经理。

        老X没读过多少书,老板给他配备了四个助理,oh,不,是主动争取过来的,不光几个助理,手下还有十来个技术和打样人员。老X会跟老板说,我没读过多少书,电脑不怎么会用,但是许多数据需要记录下来,老板说找人记录啊,你下面有人会用就行了。老肖再跟老板说,我不会英语,很多地方沟通不了,有许多东西要跟设计师还有客户面对面沟通才行,老板说找会英语的啊,客户需求跟技术部直接沟通最有效率。

        随着公司的扩张,他的位置越来越重要,任何事情老板都过问他,特别信任他的判断力,不光工艺技术甚至对人。

      刚到公司的时候,哪天空闲一点,老X也会笑嘻嘻的说自己的奋斗史,还经常对人说,上大学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全都是理论,没有实践还不是什么都不会,你给我一张图片或一个图纸,我马上就给你做出来。当然这是他心情好的时候,大多数时候他都阴沉着脸,整个部门悄无声息的,有人进来的时候,屏气凝神的,大气不敢喘一下。

      老X最喜欢在酒桌上起哄劝酒,自己基本上不沾一滴,每次部门新来人员,聚餐一定是轮遍的敬。他会对新来的人说,你要敬一下大家,以后好办事啊。私下里他也会说,跟别的部门主管经理说话一定要客气,特别是新来的,要获得大家的认可。但如果是别的部门经理不经意说出了一句跟他意见相反的话,他脾气就爆发出来,谁说是我技术部的问题,tmd以后别想来找我。

      老X会对老板说我这个人脾气不好,肯定有很多人对我有意见,背地里说我什么呢,老板会说,老X啊,你也收收脾气。

      确实背地里许多人被骂过后都忿忿不平的,也有实在气不过的找老板理论过,都被老板给安抚下来了。

      大家都在传言,老板对老X太偏袒了,有些人不敢再跟老板提就私下说与老板娘,老板娘也会跟老板说起来,反而引起老板十足的不快,甚至引发两人争吵起来。

      老X就这样在不断跟人斗争的情况下一路走过来了。

      有一年老X家在换煤气时,煤气罐爆炸,全身轻度烧伤住院了,私下里大家聊天说起,带着一种幸灾乐祸,老X平时太张狂了,这是报应啊。

      住院了一个多月后,老X出院了,那些在他面前经常低声下气的人带着侥幸的心理想,受着老天爷这样的惩罚,他肯定会变和善吧?刚出院时,脸上还没有全消的黑痂加露出部分的红肿和又黑又皱的双手,倒也引起了大家的一丝丝同情心,或许自己带着点受害者的心情,也会跟大家讲起当时发生的情况,确实语气和善不少呢。只是过了没多久,不知哪个小喽啰又惹到他,气焰又嚣张起来,你以为你是谁啊,以后不准踏进我技术部半步。

        还是不断的有人对他不满,老板实在气不过了说:不就脾气大了点嘛,他也不容易,他也吃了不少苦。

        老板经常说:我觉得老X是世界上技术最厉害的人。

        也经常给人灌输,学历无用论,比如松下幸之助,比如老X。

      那个老X又回来了,依然横着走,不合心意的,想骂就骂,爱理不理。喜欢的想要表现的,不是自己部门的也要揽过来。

        老X也有让老板头痛不已的时候,有一次,采购部买回来的东西他不满意,骂骂咧咧的批评了采购员几句,偏这不知天高地厚的采购员来没多久,顶了一下,不得了一下子惹恼了老X,喊来了采购部经理理论,采购部经理不停的说他不懂事,以后会注意,老X却气不消,不依不挠的说,让他离开公司,否则以后采购部的所有单都不签。说到做到,再有采购员拿来任何单都不签,一概拒绝没好脸色看。

        老板实在没法,找来采购部经理问情况,还跟不同的人了解情况,然后问采购部经理,能不能让这个采购员走?采购部经理低头不语。

      老板开始狂躁不安。

      老板说先不让他们沟通了,渐渐会忘的,但是愈演愈烈,两个部门依然不来往,旁的部门倒是都抱着看客的心态来看戏。

      再过了一段时间,老板约了跟这个采购员平时有来往的人吃饭聊天,问他的情况,然后问直接开除他有没有报复的可能性?回答:有。

        老板又找回老X说:那个人太危险了,不要理他了,他可能会报复你的。

      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了,带着梁子不痛不痒的生活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