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女星明明很漂亮,但说到美女都不会想到她?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现象,虽然娱乐圈最不缺的就是美女,但大家口中的美女说来说去总是那几位。

很多时候有一些女明星,明明长得也很漂亮,但是真的要去研究、分析她们的脸蛋,却有感觉无从下笔,模棱两可。


为什么明明拥有超越普通人那么多的颜值,但是说起美女却总是不配有姓名呢?

01、审美大环境的变化

首先审美是一种主观感受和我们身体的其他感受一样,也是有阈值的。看过的好东西越多,对「好」的定义和标准也会不自觉地提高。


五官明艳,立体度高,在当下这个时代,似乎越西化的长相,被认为是美女的概率就越高。

这个时候再回过头看,立体/明艳度稍逊的脸蛋,就会觉得感官的冲击力不足。


相比十几年前的你,是不是觉得现在的自己聪明了很多,涉猎的知识面也更广了?

现在网络如此发达,我们的审美能力早就提高了许多。以前只会觉得这个人美不美,现在谁都知道三庭五眼,觉得美便能说出她美的一二三,不美也能指出脸蛋的硬伤在哪。


就比如春夏,褪去婴儿肥之后,颧骨太高,颞部凹陷,下颌略方的问题一下就显露出来,这些都会显出一种沧桑、老态感,加上眼神呆滞,很容易给人一种没读过书的感觉,所以很多人叫她“野生女孩”。


当你难以忽视这些缺点的时候,就很难再把她归入到美女的行列里了。

如果想要成为一张瑕不掩瑜的脸,那这个「瑜」的部分一定会超出「瑕」很多。这个我们在下文也会再提到。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在判断美丑的时候,很容易给对方加上自己的喜恶。再回想起我们小时候心目中的美人,她们身上有我们想要的善良勇敢和漂亮衣裳,有的贵为公主,有的武功高强,甚至是天上的仙女。


她们存在的意义,更像是我们对于美的启蒙,或者说是无法替代的崇拜和倾慕。

毕竟娱乐圈美女虽然多,但是还是很难超越我们心目中的女神。加上现在漂亮的脸蛋很多,但是很多都是复制粘贴一样,容易形成审美疲劳,也很难记住一张好看但没有特色的脸。

02、到底怎样才能成为大众眼中的美女?

首先我们对于审美有两种反向性的思维。

看到一张脸→ 反射弧条件反射判断→ 这是一个美女。

提到美女→反射弧条件反射搜素→  想到一张脸蛋。

这两种思维其实是截然不同的,娱乐圈很多明星都能轻而易举做到1,但做到2的却屈指可数。因为像2这样的脸蛋,不只是普通的美,而是【很美+有记忆点能让人深深记住。


很早之前我们就提到过一个词,

之前有位姑娘想要整形,来咨询,很舍不得自己的单眼皮,想要发挥个性美。但实际上,个性美一定是基于精致美的基础上的。即便比例五官不够精致,那也一定是匀称和谐的。


越和谐自然的骨骼、比例、五官,美(不丑)的感受越强。

和谐自然,意味着整体比例基本协调、对称、均匀,没有一处看着很突兀的、让人觉得不舒服的存在。

但这些在娱乐圈几乎人人都比例协调五官和谐的情况下,绝大部分人都已经满足了精致美和和谐美,更是几乎没什么大的硬伤。


标准的鹅蛋脸,双眼皮,均匀的五官大小,均匀的色彩浓淡,每一处都均匀地分散着你的注意力,反而没办法抓人眼球。

那怎样才是能抓眼球的美女,让人一提到美女就想到她们?——很简单的两条路线。

1、浓墨重彩,足够惊艳。


    浓墨重彩,足够惊艳。

对比下面一组牡丹花国画,我们第一眼一定是会看到体积更大、颜色更艳、对比更强的这一朵牡丹。

这个道理,放在脸蛋上也是成立的,超乎一般水准的浓眉大眼,小脸高鼻,唇红齿白,美得鲜艳夺目,更容易产生视觉刺激,也更容易抓住人的眼球。


即使被很多人吐槽古装很难看的热巴,你却不得不承认,她的现代妆着实很惊艳,更是非常抓人眼球的!

2、在五官中融合自己的气质。

我们之前说过的特色美,是很宝贵的特点,能让别人记住你。在明艳五官的基础上,还有更多的故事感,散发出自己的气质。

但拥有特色美并不意味着这一定是个美女。特色的存在更多的是给这张脸蛋一个发力点,让你把目光停留在这个与众不同的特征点上,想要继续去探究,去解读。


但真正的大美人,可不会止步于让人记住,她们的美是散发着气质的。

换句话说,她们的美是有生命力的。

有一个特别突出的五官特征像是弯道超车很讨巧,但真正靠风格取胜的脸蛋才是实打实的硬实力。

每一个五官都是对自己风格的正向加强。比如王祖贤恰到好处的脸型长宽比、略带倔强感的唇形更强化了难得的英气。张柏芝略挑的眉形加上娇俏的鼻头和微张的薄唇,显得灵气逼人。

像这一类不靠极致的明艳大五官,而更靠风格脱颖而出的大美人,反而在量感上更适中,既有明艳度又有留白感,既惊艳又耐看。这样的美,才是有灵魂的。

03、普通姑娘如何变的惊艳?

1.很多女生说不知道自己的脸是什么风格。其实有这样问题的女生,主要原因就是自己的脸部特征风格本来就不统一。


比如金巧巧这种,明明是圆钝少女的眼睛,却偏偏搭配了显老的长中庭。类似与这种情况,这个时候,就可以先放下对个性美的执念,先让自己看起来和谐自然。

1. 相比立体度,明艳度更好找

化妆的最大作用,其实就是让脸上的色彩变得更浓,脸也不那么扁平。对于脸比较扁平圆润的女生来说,用修容其实会很容易显脏,增加明艳度是很好的方法。


2.试着经营自己的美女人设

女明星们需要运营人设,普通女生也需要经营自己的形象。美是一种主观印象,是可以被引导,被加强的。

很多人一说到美女,直接代名词就是范冰冰,比如“媲美范冰冰”,“颜值比范冰冰还能打”。

之前网传的9分神级美女,就直接用了范冰冰的相貌模板。

之所以范冰冰能给人留下这么高关联度的“美女”印象,和这么多年的经营密不可分。从着装到气场,从妆容到神态,从头到脚都在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同时保持极高的曝光频率。


早些年刷屏的范冰冰穿礼服,就是一个“艳”字,极大地配合了自己“美艳”的五官和风格塑造。虽然难免落俗,但牢牢巩固了吃瓜群众对于范冰冰=美艳这个等式的印象。

只要你的基础还不错,同时在认真地打扮收拾自己,就很容易给身边人留下小美女的印象。

虽然我们对女明星的颜值要求提高了,但有趣的是,因为她们是明星,人们自然会把她们放在明星里面比。


自然,身边人对你的颜值评判,也只会放在他们所常接触到的交际圈里。比如班花、校花、公司里的颜值担当等等。

当然,不要一开始把目标定得太高,先建立起自信,然后也在工作生活中、朋友圈或是其他有你朋友在的社交平台里开始经营你的形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