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这4个氛围的组织是势不可当的

具有这4个氛围的组织是势不可当的



【前言】慎重选择培训机构

一套很适合你企业的管理工具:合适的是最好的,衣服讲合身、穿鞋讲合脚,任何管理工具都须与你企业的实际情况相匹配。不能匹配的东西或许对别人有价值,对你等于画蛇添足或是干脆无用。

一种简捷易懂的运营模式

世界上看似最复杂的事情,其实是最简单的。简单就是智慧。擅用奥卡姆剃刀原理 ------”如无必要,勿增实体”。要紧的是不要将大量的资源倾注的工具上面,却忽视了运用工具的能力。后者才是我们搞好企业的看家本领。

一个循序渐进的管理系统

你相信那种急风暴雨式的所谓“导入”和“落地”吗?相信只经过几天的培训以后,就会让你的企业立竿见影、大显成效吗?你相信想要改变现状就非得向别人买管理吗?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或者是不一定的,那就让我们关注一下《4T现场管理系统》,同时找对真正属于咱企业自己的培训师,他将与你一 路相行相伴,携手前行,让我们共同努力,真正做成这件事。


《4T现场管理》解决企业问题的四个板块

【整理整顿- WHAT】

是什么

做什么

目标是什么

——从整理整顿着手

【职责担当- WHO】

谁来承担?

谁来完成?

谁来负责?

——从自己的工作职责着手

【教导培训- WHY】

为什么要这么做?

理由何在?

我们到底要什么?

——从监督教导和自我提升着手

【结果如何- HOW】

怎样做?

做倒什么程度?

如何靠结果说话

——从目标过程结果着手

健全你的教导型组织

你如果想要采取一项重大举措,在此之前,就是先要把你的酒店整合成教导型组织。

在企业里面谁最大?是组织最大,领导的重大决策代表着组织全体成员的共同意志。是组织这部完善而有效的机器在为你运作。如果组织对于你的理念来说是置后的,那么就必须首先整合组织、整顿思想、统一意志。

教导型组织最适合于当代酒店业------这是鉴于酒店------这个特种行业的准确定位。让我们从转换角色开始做起:老板就是酒店的导师,管理者就是酒店的教练,员工就是酒店这所学校的学员,他们在干中学、学中干。当你的一线员工、你的每一个终端元素都变得亮丽而光鲜的时候,你必将成为业内无往而不利的佼佼者。

想要做成“4T”首先从建设教导型团队着手。

扭转酒店潜在水下的消沉局面

个人在执行力方面

1.态度消极-行为被动

2.能力退化-得过且过

3.素质低下-成为障碍

根源:职业素养教育的缺失

部门在执行力方面

1.本位主义严重

2.任务打折扣

3.阳奉阴违

根源:本位主义与个人主义泛滥

企业在执行力方面

1.产品品质不稳定,平庸同质化或无特色

2.服务层次低下或参差不齐或没有服务

3.品牌在受众印象中从笑脸到平脸或正在向哭脸过度

根源;企业执行力缺失


整合全体人员的价值观

【理念共享】

我们是什么样的一个企业

我们的企业要到哪里

我们如何才能够达到那里

【荣辱与共】

与你的高层领导结成命运共同体

与你的中层干部达成事业共同体

与你的基层员工形成利益共同体

【责任共担】

一阴一阳谓之道,一面是严明的制度与行为规范,同时也要对员工施以人性化管理。酒店是与人打交道的场所。不同于其他生产型企业。千万不可随意嫁接或“导入”,那些看起来不错,但并不适合你企业的所谓“模式”或体系。你的酒店不是那些企业催眠师的试验品和银行存折。要自我造血,把钱花在你的家人身上,因为他们才是能够与你荣辱与共的相伴者。管理是一门艺术——对酒店来说,管理的艺术性要偏大于管理的科学性。为使命工作全为以赴,为利益工作斤斤计较,企业梦想涵盖员工梦想;企业利益包涵员工利益。企业的荣辱就是员工的荣辱。


教导员工人人要有服从意识

【让员工知道服从是最基本的职业伦理】

服从企业的制度规定纪律

服从部门的指挥命令调度

服从岗位的要求规范流程

【让员工知道服从是对上级的起码尊重】

真正的服从是不讲条件的

真正的服从是言行一致的

真正的服从是追求结果的

【让员工知道服从是执行力的第一要务】

不懂服从会造成公司指挥系统失灵

不懂服从会导致公司经营管理混乱

不懂服从会成为公司里的害群之马


复盘和迭代酒店产品的标准体系

标准是企业管理的基础

标准是具体操作的批南

标准是完成任务的保障

高标准会向高品质方向发展

低标准会使品质流于平庸化

无标准造成管理与服务混乱

重视标准,它会彰显你的正面形象

忽视标准,它会成为你的反面教材


教导型组织的前提是必须首先成为学习型企业

【学习】学习是伴随终生的事情。无论企业、团队或个人。

【改变】你的企业想改变现状吗?唯一的路径就是学习。

【提升】把学到的新东西运用到工作中去就是改变。

有没有学习的氛围,是衡量一个企业学习力的尺度。建设我们企学的学习训练系统,完善企业的学习考核机制:培训、考核、PK、评比。


尽全力营造无处不在的“4T”学习氛围

在场景中学习:酒店的任何场景中都会感到4T的气息

在操作中学习:所有的操作都须严格按照4T规范去做

在分享中学习:每一个晨会、班会、管理会都要讲4T

酒店的培训与教育能够为你解决一切根本问题


【企业思维价值观的瓶颈】

在企业里如果有一样东西必须是上下铭记、人人知晓并且严格遵循的,那就是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团队运作能力的瓶颈】

中层管理者是决定企业盛衰成败、关乎企业生死最为关键的因素。管理者在德、才、勤、绩要求上的任何一项的缺失,就可能成为个人或演变为企业的瓶颈。

【个人工作技能素养的瓶颈】

员工有了上述两项为基础——明确的价值取向、拥有感召力和人格魅力的上级领导,就会自动自发地突破自己在职业技能与素养方面的瓶颈。员工永远都不是会不会做的问题,而是想做不想做的问题。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全力找出那些制约我们发展的瓶颈,先从最容易突破的地方开始,每天、每人、每件事都有小的突破与改进,从而达到名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奋发状态。


改变命运唯一途径就是学习

你懂,别人不懂

你会,别人不会

你能,别人不能

组织学习力是企业的大树之根。把企业的问题当做课题来做。企业要拥有强大的教育培训体系。


考量我们企业的凝聚力

【归属感】工作中不讲协作,喜欢推委和指责,不认同企业大政方针,每到月薪发放之后,总有不少员工请辞。是员工没有归属感的证明。

【责任感】动辄就说:“这不是我的事”,“这是他们的责任”,“他们应该这样、他们应该那样”,而自己的工作也确实做得不怎么样,并且自视能人。如果在公司管理层中听到的这种声音越来越多,说明你的管理层已经丧失了责任感。

【荣誉感】人在曹营心在汉,白日里在公司上班秀自己。下班后却大骂自己的公司和上司。更甚者背地里给执法机关通风报信,请他们来酒店抓小姐。这是丧失人品、破坏公司信誉,灵与肉分离的典型症状。

任何企业如果没有家一般凝聚力,和谐的氛围一旦被破坏,也就成了一盘散砂,没有什么真正的活力了。


抓紧营造企业归属感

【不分薄厚亲疏】领导者切莫将员工尤其是管理团队成员,区分为“自己人“、“家里人”或者是“外来户”“空降兵”这是老板需要切记的,至少在面上不要过份显现出来。否则便破坏的集体归属感。

【不论职位贵贱】对自己的上 司总显得毕躬毕敬、言听计从的样子;对属下颐指气指、盛气凌人的作态。这是主管尤其是基层主管常犯的毛病。这种势利眼的两面作派,很容易伤害属下对企业的情感归属心。

【不讲先来后到】论资历、夸功劳、秀能耐、好指谪是一些老员工或是一些技术人员的区分武器。如果年份长的员工区分年份短的员工,上个月来的区分这个月来的;上午来的区分下午来的员工。那么新员工应该如何是好?老员工过度显摆自己的优越,会直截打击新员工的个人归属感。

只有把员工视为家人,员工才能把酒店看做家。才能对酒店像家一样负起责任。


想要员工对企业有家庭般的责任感,不是一句空话,现在我们明白了,之所以有些企业把员工薪水的一部分发给其父母,员工的父母亲病了,公司派专人上门慰问的良苦用意。这叫将心比心,员工自然会把公司视为家一般的呵护。

像对待自己的家庭一样对待公司

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同事

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客户

企业对外要“宾客至上”,对内要“员工第一”。在我们的周边,不难发现,一些摇摇欲坠门可罗雀眼看就要到站下车的企业,还在设法苦撑着,其失败的原因也许各有不同,但却有一个共性:没把员工当家人看待,甚至没把员工当做人来看待,聘来的管理者只不过是利用的对象,招来的员工只不过是赚钱的工具。


让你的员工对企业产生某种家庭般的荣誉感

家庭般的荣誉感:像珍惜自己的声誉一样珍惜酒店的荣誉。

家庭般的爱戴感:像爱戴自己的亲朋一样爱戴身边的同事。

家庭般的信赖感: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相互信赖。

我们是一个非常重视家庭的国家,国是大的家,家是小的国,一个企业就好似一个家族,故而有企业家的称谓。正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成功的企业都有着宗教般的企业精神与核心理念,始终保持不变,企业价值观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崇尚精英主义,拥有孜孜以求的宏大目标,体现出强烈的事业理想和追求,而且,这些理想和追求是以客户价值和社会价值为导向的一种责任和坚守。

企业的愿景

企业的理念

企业的目标

企业一旦将它神圣使命,灌输于员工的内心,就会产生强大的感悟力。感悟为产生无穷的动力。没有感悟力的企业,是不会走得太远的。


用核心价值观统领企业的一切

核心价值观是处理内外矛盾的基础和依据

核心价值观是企业的生命线和高压线

核心价值观是企业所有行为的灯塔

核心价值观是企业的原则和立场

你的员工能够明确阐述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吗?


用积极的行动争取达到企业的目的

企业在追求什么

组织在追求什么

自己在追求 什么

把企 业的追求,组织的追求与我们自己的追求紧密地结合就是我们的追求。人活着必须要有追求,如果没有追求,没有理想,没有目标,将会迷失自己,会活的很空虚,很迷茫,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着。我们必须清楚的知道自己倒底想要什么。


为每个成员注入超越自我的动能

现实与愿景之间的差距使我们产生超越自我的动力

【超越害怕担责的障碍】以前推脱责任,归避风险。现在勇于承担责任,敢于冒险就是超越。

【超越自我设限的障碍】以前总好自我保护,四平八稳。现在走出舒适区,突破自我上限,就是超越。

【超越消极人格的障碍】以前消极落后、玩世不恭。现在积极进取,珍视自我就是超越。

自我升华是人生进步的阶梯,是不断完善自我的一次次创新的行动。一个小错误的改正,一个不起眼的善意举动,一个发自内心的自问,都会使你渐渐接近良好的品格。


孟宗义的博客孟宗义

家庭氛围——解决企业凝聚力的问题

学校氛围——解决企业持续发展的问题

宗教氛围——解决企业价值观统一及信仰的问题

军队氛围——解决企业行动力及执行力的问题


【具有这4个氛围的组织是势不可当的】《4T现场管理BBP一题一画一解说》

图片自网络    侵权即删

136436272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经常都会产生焦虑情绪,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么怎样才能有效地管理焦虑情绪呢?欧洲神经科学...
    寻世良方Cc_Sandy拎0阅读 327评论 0 2
  • 区块链的诞生,推动了一场旨在颠覆整个科技行业的运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粉丝们称之为Web 3.0。它将颠覆整个传统...
    玲小喵阅读 103评论 0 0
  • 今日体验:最近天气多变,导致嗓子痛,好几天了,也没见好转,今天喝了挺多热水,也不怎么管用,有点郁闷。核心:照顾好自...
    京心达王绎龙阅读 202评论 0 0
  • 在写代码的过程中,可能遇到很多button,但是布局并不是默认情况那样图片在左,文字在右的样式。这个时候一般会有几...
    3a169b0787bc阅读 778评论 0 0
  • 你远比想象中强大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孟子·告子下》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
    赵云_Cloud阅读 1,173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