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付出终将美好

        河北沧州最著名的当属铁狮子,顾又有“狮城”之名,我便是来自狮城的那名勇敢的小狮子。扎根农村20年一直有一个教育梦:让农村孩子享受城市般孩子的优质教育!寻寻觅觅中,偶然遇到了互加,由于错过了报名时间,我便以一名旁听者的身份开始听课学习,越听越感觉这就是我要寻找的新农村教育模式,梦想在这一刻起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一月份,我毫不犹豫的带领学校和下面的教学点加入了“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队伍。并根据学校情况制定了互加计划融合课表,利用寒假期间和学校领导一起接通网络、购置话筒、摄像头,组织老师们参加开课前的网络学习,并多次对老师们进行培训,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工作。

  3月5日的开学典礼上,我组织全校师生和全国各地的孩子们共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看到网络上出现了张屯小学,董敬屯教学点的黑板报设计,老师学生无不兴奋感动!第一次怀着忐忑的心情报名参加了“就这样种下一颗种子”活动,没想到魔豆竟然真的从沪江飞到了村小,我和孩子们一同见证了生命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在加入夏加儿美术之前从来没有上过美术课的村小孩子们来说,参加“上海教博会乡村美育展”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们有机会参加,我一次次鼓励他们,并从全校学生作品中挑选出205幅寄到了上海,从直播上看到自己的作品孩子们高兴极了,奖状、明信片和优秀组织奖奖杯先后寄到了学校,互加计划让村小孩子们梦想起飞了!与此同时,我也受邀加入了快乐手工团队,在4月16日上了一节网络直播课《美丽的孔雀》,普通的一节课,让我成长了很多!而张屯小学也被评为“四月新秀学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每次课程结束后,我们都要让老师做成美篇在家长群微信群进行展示,我们的课程引起了媒体和上级领导的关注,沧州晚报对我们参与的互加计划进行了专题报道,我们也以此为契机建立了自己的“婆婆丁公益课堂”,并与沧州教研室合办了沧州教研会客厅,每次活动都达几千人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月份,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结合《苔》这首诗,老师们合力编写了《张屯小学校歌——苔花开》,谱了曲,我把它排成舞蹈,参加了整个学区的比赛,受到了所有观看者的一致好评,这是历年来唯一一个词、曲、舞纯原创作品!同月我又带领董敬屯教学点的孩子们加入了“酷思熊故事田”项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份由于妊娠剧吐,住院20余天!住院期间,不能吃不能喝,只能依靠输营养液维持,身体虚弱到极限,孤独地躺在病床上,是每周的互加课堂和青椒课程陪伴我渡过了那段最难熬的日子!护士每次来换液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又在网络上看孩子们上课呢?”这时我总会骄傲的回答:“我们的孩子又上麦了......”

        付出总有回报,六月份的期末总结大会,我校被评为“2018春季互+优秀学校”,我也被评为“优秀助学”!更令人惊喜的是在出院不到一周就收到丝丝老师发来参加“北师大百人青椒训练营”的邀请,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是一只勇敢的小狮子,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止我前进的脚步!于是忙着写个人简介、拍照、订车票、和小组成员一起探讨展示环节......所有的前期工作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天不遂人愿,我还是像以前一样孕吐的厉害,并经常头晕,我该怎么办?北师大之行我能坚持下来吗?这时家人同事也纷纷劝我“别去了!”看到他们关切的眼神,我动摇了,但内心的不甘和不服输的那股劲让我放不下!后来是丝丝老师跟我做了沟通,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做一名勇敢的小狮子不仅需要前进的动力和勇气,有时学会放弃是一种更大的勇敢!于是为了不让家人不让朋友不让组织本次活动的沪江人担心,我勇敢的选择了放弃!虽说放弃容易,但做起来却好难,泪水忍不住流了好几天!七天的北师大训练营我一直在群里默默地关注着老师们的一举一动,每一张照片我都会看上好久,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感觉到心在随着他们一起跳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暑假期间,我在自己学习的同时不忘组织老师、学生和家长参与暑期的“兴成长计划”,并针对相应的人群挖了不同的“鱼塘”。

        遇上青椒和互加就像中了毒,爱上他的老师都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带领我的团队更加努力的参与青椒,拥抱互加,并尽最大努力做好宣传工作,争取带领更多的学校参与进来,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受益! 

        明天我就要做为480位小狮子代表参加网络面试,请大家为我加油打call!绿野仙踪,勇往前冲,绿野仙踪,一定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附:张屯小学校歌——苔花开

老师和我说: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这悠远的歌声从诗词中走来,

回荡在张小的每一个角落。

啊——

这歌声陪伴着我,回荡在“张小”的每一个角落。

我听老师说: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这温润的叮咛从心田上飞起,

唤醒我梦里的星河。

啊——

这叮咛从心田上飞起,唤醒我梦里的星河。

我和伙伴说: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这是最美的童谣倾吐少年的对白,

我们向往七彩的未来,要去描绘明天的色彩。

啊——

我们向往七彩的未来,要去描绘明天的色彩。

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要去描绘明天的色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