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4 最深的感谢:天使送我一件礼物

2020年5月21日周四,和图书馆读书会的妈妈们继续开读《赋予孩子写作力量》,这次我们的作业是,为你特别想感谢的人写一封感恩的信。

回顾生活中的这些年,需要感谢的人固然很多,但是第一个我一定要感谢的,一定是Ellen燕梅,一位我在网上偶然认识的女子。

2010年11月的某天,送走女儿去幼儿园,我在新浪育儿博客浏览,看到归巢女人的博客(我知道她居住在上海,在看她的博客时很喜欢她的育儿理念和方法),在新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记录了自己和一群妈妈们朋友们的读书和聚会。虽然只是平实质朴的记录和一张妈妈们没有补光美颜的合影,我却深深被文章中的妈妈聚会吸引,心中涌动着无限的渴望和向往,好像有一万个声音在说:“我要参加我要参加!!”这种强烈的渴望,已经很久没有过了。我忍不住给归巢女人留言,表达了自己的渴慕。

很快,归巢女人的博主Ellen给我回信了,她说,你一定会拥有这样的聚会,找几个妈妈一起聊聊。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聊天,刚开始聊的话题并不多,也仅限于博客的留言互动。后来我们交换了QQ,有时候也在QQ聊几句。

有一天,她在QQ给我发了一张照片,一个亲切热情的姐姐,在雪中灿烂地笑着,她给我发来文字:上海下雪了!!这一次我们聊了很久,具体聊什么也忘记了,只是感觉,她是一个非常热情活泼又健谈,值得信赖的姐姐。我也一直看她的博客,了解她有一个儿子,她和儿子的良好互动也叫我感觉非常羡慕。她记录有一次孩子在学校受伤她如何与老师互动处理此事,我看出她是一个非常替老师着想的懂得处理家校关系的好妈妈。

有一次,我和先生吵得厉害——那个阶段,我常常因为育儿问题和先生吵架,比如要不要带孩子出去玩,要不要给孩子报早教班之类的问题。我的心里常常觉得很烦躁,无法解决和先生面临的问题,开始想着离婚也许是更好的解脱,但是对于离婚后的生活有着恐惧和担忧。但是我却没有人可以求助:我一向朋友很少,更别说交心的朋友;种种原因,我的家人跟我一直情感疏离,我习惯对他们报喜不报忧。

于是有一天我拨通了Ellen的电话,向她倾诉我面临的问题,说着说着,内心的委屈和憋闷不由得释放出来,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Ellen是那么的有耐心,她倾听我,在我心情平复的时候开始问了我几个问题。

1、你觉得你家里最重要的关系是什么?

2、你希望你先生是什么样的?

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女儿和我的关系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我的先生用我一样的方式爱女儿。于是我就这样说了,但是在我说出这些想法的时候,我自己也感觉这是非常不合理的,你没有办法要求一个人和你一模一样!

Ellen平静地告诉我,在家庭里妻子和先生的关系最重要;妻子要学习尊重先生。

说真的,当时我非常反感这些话,因为那时我感觉先生对于孩子教育什么都不懂,很多时候也不参与,还往往破坏我对孩子的安排......要我尊重他真的很难!

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也许是出于对离婚的担忧吧,我选择了听Ellen的话,试着按她说的在生活中去执行,学习尊重先生,并让先生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

从那时开始,我和先生的关系开始进入新的状态,吵架减少了,动不动就想着离婚的念头也消失了......

我在博客中记录了我的改变并分享给Ellen,她非常开心。

女人示弱的好处——一次家庭婚姻关系辅导的笔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bdebe40100rjrg.html

后来,她给我寄来很多书:《母亲的使命》、《六A的力量》、《麻雀变凤凰——女人就要活出女人的样子》等等。记得有一天,我在家阅读《麻雀变凤凰》,一个上午我读完了我这本书,我不停地流泪,一整包纸巾也不够......读完这本书,我的感受非常奇妙:

这本书我等待了多少年,那些文字是我在梦中呼唤了不知多少遍,而今天却这么完美细腻地呈现在我的眼前,我想感谢她那么懂我,千里迢迢为我送来,对我来说,这本书就是甘霖,我的心里那些干枯而开裂的部分得到滋润而变得生机勃勃。

这些读书的笔记都放在我的博客里。

女人都该看的书:《麻雀变凤凰》——致亲爱的Ellen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bdebe40100pe4o.html

如果你感觉受伤的心灵需要平复——《麻雀变凤凰读后分享》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bdebe40100pvu3.html

孩子叛逆的根源在哪里?——《六A的力量》书摘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bdebe40100u1og.html

什么影响了婚姻委身的深度——读《母亲的使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bdebe40100voo7.html

从当时的记录看来,Ellen似乎完全了解我需要什么,这些阅读带给我很好的医治和释放;在我遇到婚姻中的难题的时候,她耐心的引导和辅导,带着我走出了最危险的时刻......我也完成了对自己的原生家庭的理解和放下,溶解了内心最锋利的坚冰,医治了成长中很多的伤害......我还学习到很多育儿的理念和方法,让我在教养孩子的路上更加放松......我开始学着分享自己,敞开自己,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充满了感恩......

2011年的春节,Ellen到成都来,我们见面并聊了很久。那一次,懵懵懂懂的冥冥之中,Ellen带着我做了一个“决志祷告”,把一件生命中的宝贵礼物交给了我:爱的源头来自耶稣。虽然当时她没有解释,我也不够明白,但我通过随后这9年的生活经历终于明白:她带给我的爱、关心、无私的付出,都来自她的信仰,她是一个传播爱的天使......

收到这份礼物之后的9年,我的生命中发生了很多故事,是完全不在我自己计划中的种种神奇的经历和美好的际遇,我想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时间来记录。

再次,向偶然出现在我生命中并带给我深深的爱和救赎的Ellen深深致谢,你的礼物我真的收到了,我也会将这份礼物传递下去......

                                                                             2020年5月24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