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喜欢都会得到回应

 

        这天雨下的特别大,大明星唐堂今天就要走了,他做交换生的时间结束了。就在他上车的时候,一个长发快要及腰的女孩从学校跑了出来,显然跑的太急,没有带伞,怀中却抱着一本画册。

        在她快要跑到的时候,车门关上了,车子开了,车外还是有记者在围着,记者们也是执着,追到追不上了才停下。

        那个小女孩从车门关上后便没再追,只是目送他离开。“我喜欢你,唐堂。”女孩抱着那个画册失魂落魄的说。

        那本画册满满一本画的都是他,他的一笑,他的皱眉,还有他的冷淡。她喜欢他,一直都喜欢,已经喜欢了两年,却没有人知道,这是一个秘密,也是她让自己变好的勇气。

        唐堂做交换生的那一个月,她并没有离他很近,也没有特别的粘着他,在别人看来她不怎么喜欢他,其实她只是不想被别人看出来。

      她还是站在雨里,没人能理解她有多难过,她本想把这个画册给他的,留给他一个纪念。她越想越难过,眼眶红了又红,雨如注的下着,不知道她脸上那是雨水还是泪水。

        最后她也不知道她最后是怎么离开的,只知道紧紧的抱着画册。她到教室刚坐下,她同桌苏苏把毛巾拿出来给她擦擦湿透了的头发,边擦边关心的问:“烟烟大班长,你这是去哪了,把自己淋得这么湿。”

        谢烟烟摇摇头,说:“没事,就是忘了带伞了。”画册被她塞到了抽屉里。

        苏苏见谢烟烟不想说,也不再问了。

        后来,谢烟烟还是在学习之余还是在偷偷关注着唐堂。

        每次有关他的杂志出来,她会第一时间抽出零花钱去买,有他的新唱片出来她会马上买来听,没有人知道,她床下的箱子里,装的都是有关他的杂志和唱片。

        她看到他的海报就会迫不及待的买,但是她却从不挂出来。

        三年漫长而又短暂的过去了。谢烟烟已经大一了,还是没人知道她的那个秘密,她埋的太深了。她还在重复过着同样的日子的时候,唐堂又闯入了她的世界。

      大学第一节课,自然没有人迟到,一个教室几乎所有位子都坐着人。谢烟烟翻着刚领的书认真的看着。

      突然她感觉到有人碰了碰她,她扭头,竟是唐堂。唐堂对她灿烂一笑,说:“同学,打扰一下,这里有没有人,我可以做到这里吗?”

      谢烟烟看了一下教室,似乎并没有别的空位了,她说:“当然可以。”

        后来上课的时候,唐堂小声的问谢烟烟:“同学,你叫什么啊?我好像见过你?”

        谢烟烟边做笔记边说:“我叫谢烟烟。”其实谢烟烟是装做镇定,她努力让自己忍住,装作没有任何事,装作不认识他。

      唐堂思考了一会,恍然大悟:“原来你是班长,我想起来了,我作为交换生去的是你的班级。”

      谢烟烟还是平淡的说:“嗯,我也想起来了。”

        唐堂听一会课觉得没有趣味,又看向谢烟烟,突然他看到一个大本子,挺漂亮的,边小心翼翼的抽了出来。

      翻开第一页唐堂就愣了,后来接着几页都是他,唐堂不可思议的说:“班长,你这个本子怎么画的都是我啊?”

      谢烟烟慌了,她说:“那是我一个朋友的本子,只是她让我看看她画的好不好,还给我吧。”

        唐堂把本子递给她,却无意间看到了她的名字。唐堂想:这个本子估计不是别人的。

        其实谢烟烟生的美丽,又是一个如水的女子,在大学里,她老是会收到情书,和一些骚扰。比如

        下课了,谢烟烟正准备回寝室却被一群男生围住了。有一个个子特别高的男孩说:“烟烟,做我女朋友吧。”

        谢烟烟摇摇头,其实那个男孩长得也不错,只是,谢烟烟喜欢的不是他。

        个子特别高的男孩又说:“以后烟烟就是你们嫂子了,叫嫂子。”

        谢烟烟皱眉说:“我不认识你们,别乱说话,我也不喜欢你。”

        这个时候正在和室友嘻闹的唐堂看到了被围着眉头紧凑的她。他直接闯了过去,把堵着他的男孩推到了一边,他搂住谢烟烟的肩膀说:“烟烟,走吧。”

      那个高个子男孩说:“兄弟,这是我看上的。”

        唐堂直接把他无视,搂着她就走,最后丢给他一句话:“这是老子的女朋友。”

      走到他的室友身边说:“我们走吧。”他走出他的视线才松手。

      他微微颔首说:“抱歉啊,刚刚…”

        谢烟烟打断了他的话,她说:“刚刚的事应该谢谢你。”

      他没有说话,他的室友却起哄说:“嫂子,只是谢谢太没诚意了,不如晚上请我们吃饭吧。”他的另一个室友也附和着说:“是啊,嫂子请吃饭吧。”

      谢烟烟说:“好晚上我请客,就那个离学校不远做虾的饭店吧,名字没记住,不好意思啊。”说到最后,谢烟烟抱歉一笑。

        唐堂说:“那晚上见?”

        谢烟烟点头说:“晚上见。”

        晚上在饭桌上,谢烟烟澄清了他们的误会,但是他们却建立了一种东西,叫做友谊。

        大学四年,虽然还是有人时常对谢烟烟表白,但是都被唐堂给解决了。即使因为他是歌手,会很少在学校里,但是只要是谢烟烟给他打电话,他都习惯性立刻去学校找她。

        谢烟烟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女孩,她从不泡吧,从不谈恋爱,从不进网吧。不管他们怎么劝他,她还是绝不越雷池一步。

        大学四年又过去了,其实在这四年里,唐堂谈过很多女朋友,但他身边出现的女孩丝毫没有影响到谢烟烟的地位,只要谢烟烟一打电话,不管做什么他都会出现在她的身边。

      后来毕业了,谢烟烟穿上了学士服,在那一刻她才发现,原来时间这么快,她已经喜欢他喜欢了九年。还是没人知道,可能是她的演技太好。

        她和他唯一的一张相片是穿着学士服照的,其实也不是他们的单独照,而是她和他还有他的室友照的。

        后来,谢烟烟做一家公司的主管,而他,还是一位明星。他们还是一直在联系,还是有时间会一起吃饭,还是像大学那样。只是,这样过了一年,还是发生了改变。

        那天应该还是他们几个大学同学的聚会却来了一个未曾见过的女孩,那个女孩没有长长的柔发,但是却有乌黑亮丽的短发,和一双大大的眼睛,浑身的打扮显得她精灵古怪的,很可爱。

      唐堂介绍说:“这是我女朋友,25号订婚,你们可都要来啊。”

      下面瞬间就闹腾起来了,都说着要喝喜酒。所有人都在开心,都在闹,只有谢烟烟勉强微笑的坐在那,开始一瓶一瓶的喝酒。她身边的男孩李宁注意到她不对劲,他小声的问她:“你怎么了?”

        谢烟烟以前从不喝酒的,所以还没喝两杯就醉了,她舌头打结似的说:“没事,开心。”

        李宁皱眉问:“你该不会喜欢唐堂吧?”

        谢烟烟不说话,还是埋头喝酒。慢慢的,唐堂也注意到了谢烟烟的不对劲,他伸手把谢烟烟手里的酒杯夺走,他柔声问:“烟烟,你怎么了?”

        谢烟烟又把李宁的酒杯拿过来继续喝,没有理唐堂。唐堂又把酒杯夺过来,谢烟烟打开酒瓶直接喝,唐堂又夺过酒瓶。谢烟烟去抢,结果酒却直接撒在了唐堂那洁白的衬衫上。

        谢烟烟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喝酒,唐堂,把酒给我。”

      唐堂直接吼她:“烟烟你冷静点!”他的未婚妻霍秋说:“堂,温柔点。”

      唐堂没说话,只是盯着谢烟烟,生怕她再喝酒。结果,谢烟烟没再去找酒,确是直接趴下了。

        霍秋问:“你们谁知道烟烟住哪。”所有人都摇摇头,他们确实不知道,因为谢烟烟从不需要别人送她回家。霍秋又说:“那今晚就让烟烟住我家吧。”

        唐堂说:“秋,不用了,我知道她住哪,她之前有和我说过。”

      霍秋说:“那你还不送她回家,还有记得帮她把被子盖好,最好是先让她喝点水。”

      唐堂把她搀扶上车,回头说:“知道了。”

      谢烟烟有给过他钥匙,她说如果有天她喝醉了,他要送她回家,唐堂也把他的钥匙给她了,说了同样的话。

      唐堂把她放到床上准备去拿毛巾的时候,却看见她要起来,唐堂只能一会再去拿毛巾。唐堂问她:“你怎么了?”

      谢烟烟不理他,只是下了床,步履蹒跚的走到书桌旁,每走一步,唐堂都提心吊胆的。谢烟烟打开书柜的最后一层,把那个箱子搬了出来。

        唐堂问:“那是什么?”

        谢烟烟还是不说话,把箱子打开,映入眼帘的便是他的海报,谢烟烟自言自语的说:“唐堂,我喜欢你,我做过最勇敢的事就是那天下着雨,追着你出去。”

      唐堂蹲了下来,继续向下翻,结果就是他的唱片,特别多张,好像是他唱过的所有歌,然后是有关他的杂志,几年前前他有被几家杂志社拿他的照片当过封面。唐堂抽出最后一张,看了一下日期竟然是十年前。

        唐堂愣住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她身边这个女人喜欢他喜欢了十年,他以为她不喜欢他,八年前不喜欢,现在也不喜欢,他竟然不知道这个陪了她五年的女孩,竟然一直都喜欢他,他没有一点察觉。

      在唐堂出身的时候,谢烟烟又躺下了。唐堂把她抱到床上,去给她倒水,心里却是特别纠结。这一晚,唐堂不打算回去了,因为谢烟烟一会一吐。

        唐堂给说霍秋了一下情况,说需要在这一晚,霍秋同意了。

      唐堂没有想到,三十分钟后,霍秋竟然来了,还是带着醒酒汤。

      霍秋进屋就把汤递给了唐堂:“去把汤乘上,我来喂烟烟。”

      唐堂转身进了厨房。霍秋被唐堂的海报吸引了,还发现了有他的杂志,时间竟是十年前,保存的完好无损。

      唐堂在厨房里喊:“秋,来端汤吧,我再给烟烟煎个鸡蛋。”

    霍秋说:“马上。”

    后来给谢烟烟喂了醒酒汤霍秋就走了,唐堂也没说什么,一个人陪她陪到天亮。

        中午谢烟烟才醒来,唐堂却趴在床边睡着了,谢烟烟看着他那帅气的侧脸出了神。

        她没有忍住,在他的侧脸落下了一吻。她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二点了,她就叫了两份外卖。

      唐堂醒来时,外卖刚到。谢烟烟看见他出来了,便叫他一起吃,他也坐了下来。

      谢烟烟边吃便问他:“昨晚你在这睡一晚,你未婚妻没生气么?”

      唐堂摇摇头说:“没有,是她让我照顾你的,她大晚上还给你煮了醒酒汤送来。”

      谢烟烟笑着说:“你未婚妻可真好。”  唐堂没有说话。

        吃过饭唐堂走了,谢烟烟回到卧室才注意到她的秘密被人看了。她忽然又庆幸,他今天没问他什么,应该是不知道她的秘密。她还傻傻的高兴着,她可能以为别人都傻,他们都在一起五年了,她竟然还不知道他的智商比她高。

        还有一个星期唐堂就该订婚了,谢烟烟在想送他什么礼物好。可是一个星期她也没想起来,最后直接包了一个红包给他。

        订婚那天,在所有事宜都结束后,谢烟烟却冲上台了,在她充上台的时候,李宁大喊了一声:“截新郎!”

      谢烟烟却笑着说:“李宁,你说什么呢?干嘛要截唐堂?”李宁其实是猜到了,谢烟烟一直都喜欢唐堂。

      听到谢烟烟这样问,李宁也不好说什么:“没什么,就想闹闹。”

        谢烟烟厉声道:“你是不是傻了,要闹也要等到结婚的时候啊。”

        谢烟烟吼起来所有人都惊到了,接着她又恢复了平静,她说:“今天其实我也就是想对我认识了十年在一起玩了五年的唐堂说,你的婚礼我估计去不了,因为再过几天我准备出国发现,所以,我想说句抱歉。也祝福你们两个,白头偕老。”

        说了那一段话后,谢烟烟就下来了,她的眼眶红了又红,却没掉下一滴眼泪。她其实是准备截亲的,可是上去后就改变了主意,她想起了那天晚上,霍秋确实是个好女孩,她不能破坏她的一生幸福。那个女孩太善良,善良到她竟然选择了退出。

      后来烟烟才懂,不是所有的喜欢都会得到回应。

      几年后,谢烟烟回国了,不过确是由田铭陪着。田铭也是之前和唐堂他们玩的要好的一个,唐堂的室友,长得也是帅帅的,高高的,白白的,但他却是那种冷淡型的。田铭暗恋谢烟烟,在谢烟烟出国后,田铭也出国了,他害怕守不住她所以才出的国。

        谢烟烟特别感谢这些年田铭的陪伴,所以他们决定回国结婚。唐堂也来参加她的婚礼了,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帅帅的小男孩。

      唐堂说,那是他的孩子。

      谢烟烟在婚礼上说:“原来不是所有喜欢都会得到回应,但总有适合你的喜欢。”

      他们之前,没有那种关系,如果要求很苛刻的话,也就只有唐堂帮谢烟烟挡那些男生的时候。喜欢一个人不是非要占有,而是一样他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吹荷花垛 雨打柳叶梢 暮至人不觉 欲抱美人蕉
    心竹寺阅读 256评论 0 0
  • 前言 《孝经》中国古代儒家的伦理学著作。传说是孔子自作,但南宋时已有人怀疑是出于后人附会。清代纪昀在《四库全书总目...
    授米阅读 862评论 0 2
  • 語自在跨解脫咒輪功德如下:又名「免跨越罪障咒輪」、「語自在標誌」。咒文: “那滿薩曼達布達打南,阿則那打牙他布達如...
    嘎藏卓玛阅读 2,067评论 0 0
  • 睿睿今年五岁了,不好好吃饭。每次吃饭的时候用勺子把饭弄得满桌都是。 姥姥吓唬他,不吃饭就永远长不大了。 于是睿睿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