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名字叫难忘(短篇小说)

      也许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这么一首歌,它代表一段故事,你不想刻意的提起它,可脑海中总会出现这熟悉的旋律......

      雨终于停了,我带着耳机从图书馆走出来,下过雨的空气格外好闻,微风拂过我的脸颊,吹动着我的百褶裙,嗯,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安静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很乖巧,温婉大方,这不像我,但我喜欢。

      “叮铃叮铃————”一辆自行车从我身边飞快地开过,撞掉我手中的书,也惊到了我。

      “同学对不起啊,我赶时间,实在是抱歉。”男生帮我捡起手机,满脸歉意。“没关系。”话音刚落,一阵熟悉的旋律响起。“实在抱歉,同学我先走了……”他一边接起电话一边骑车离去。

      我愣在那里,那个旋律,那首歌,是十二......

      时间仿佛一下子回到半年前的那个夏天,炎热的季节,冰凉的瓜,吉他的弦,那些熟悉的歌,还有那张模糊的脸。

     

      “我叫宋语博,你叫什么啊?”眼前这个男孩一身白色T恤,黑格裤子,一顶黑色的帽子反戴在头上,冲着我笑。“你管我叫什么呢?”我没好气的斜了他一眼,真够没礼貌的,撞了人连声道歉都没有,还想知道我叫什么,美死了。

      “喂,别走啊,这不怪我哦,我一直在叫你躲开,谁让你走路带耳机不闻窗外事的哈哈。”他满脸笑容让我真想一巴掌扇上去。没等我说话,他把脸凑了过来,压低声音说了一句:“不过,唱的很好听哦。”随后骑着车扬长离去。

      神!经!病!

      我从没想过,那个夏天的某次际遇就这样拨动了我的心,至今无法忘怀。

   

      糟糕,伴奏我明明交上去了,怎么会找不到呢?

      下一个节目,请欣赏黎雨同学带来的《天空之城》。报幕声音响起让我更加慌张,完全乱了阵脚。

      “我来帮你吧。”循着声音望去看到一张似曾相识的脸,宋语博?他提了提手中的吉他,轻佻的眼梢露出笑意,随后不慌不忙的走上台。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紧张感瞬间消失。吉他的声音缓缓流淌,比音乐伴奏更柔和,更贴切,和我的歌声融为一体。演出很完美,台下掌声不断,我望着他,还是那件白色T恤,只不过那张总是笑嘻嘻的脸上莫名覆盖了一层忧伤。

      晚会结束,观众散去,偌大的礼堂只留下我们两个人坐在台阶上,他不言,我不语。我想回去,可是一种莫名的情绪让我不允许自己离开留他一人。

      “谢谢你啊。”我先打破了这场尴尬“不然今天糗大了。” 他没有抬头,语调很轻:“听过十二吗?”

      我没有说话,说我没听过?会被嘲笑吧……回去听?我靠我为什么要听?莫名其妙的人。

      他拿出手机,一只耳机自己戴上,另一只放在我的耳朵里,低沉的吉他声,简单的旋律,原来这首歌叫十二呀,没想到他这样的男生竟然会喜欢这么安静的歌。我才仔细地看到他的面容,真是一张干净的脸,狭长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尤其那笑容,如春风般温暖。我们这样一直默默的坐着听歌,不知道过了多久。

      “诺诺,他真是个奇怪的人。”我躺在床上,边摆弄着玩偶边对我的上铺说。

      突然,她的头探下来吓了我一跳。“本姑娘已经帮你调查过了!宋语博,单身双鱼男一枚,二十一岁,我们院刚来的转学生哎。喂,你该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

      “啊?我.....?怎么可能......?”

      “黎雨你清醒点,别犯花痴!他之前接触的都是些什么人你不会不知道吧?”

      “好啦知道了,早点睡,晚安。”

      我带上耳机,单曲循环着那首十二,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一夜无梦。

 

      一节体育课下来已经大汗淋漓,对美食也失去了胃口。

      “老板,来一份冰雪碧。”“老板,换成常温的吧。”我一回头正好撞在那个胸膛上,抬头对上他的眼神,他在冲我笑,天啊,我心跳加速......

      “刚运动完别吃太凉的,胃会生病。”说完他摸摸我的头,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愣在那里,突然觉得很开心。

      外面下雨了,我站在门口等着这场雨停。

    “没带伞?”

    “嗯,真烦人,又下雨。”

    “下雨多好。那你名字里为什么带雨字呀,黎雨、淋雨,哈哈哈哈,有趣,有趣。”

    “笑你大爷,我喜欢晴天。”我嘟囔了一句。

    “也是,你这么开朗,就像阳光一样。”这个男生,和我第一次遇见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呢。

      突然我感觉手中一股暖流,他拉着我走了出去。“和它接触接触你就不会讨厌它了,哈哈哈。”看着他那个样子,我竟然笑出了声音,那个雨天,我俩淋得浑身湿透,可是却一直在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也从来没有一个男生这样对我。

      忽然之间,我想做出改变,为了他也是为了我自己。我买了一套化妆品,开始学习化底妆,修眉型,画眼影,买适合自己颜色的口红,把那些宽松的大短袖扔在一边,换上一字领,再走出寝室,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不一样了。

      “黎雨,他在楼下等你。我靠什么情况?”诺诺带上她的超大框眼镜,一脸八卦的对我挤眉弄眼。

      “内个......没什么呀!”我一边笑着一边跑了出去。

      他坐在台阶上,面无表情,看到我之后勉强挤出一丝微笑,他拍拍旁边示意我坐下,路灯下我看到他脸上的泪痕。

      “唱首歌给我听好吗。”

      “好呀。”我给他一个大大的笑容,他说过我笑起来特别可爱,我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只希望我的笑容能让他开心点。现在想想,他从不对我提起自己的事情,我对他一点都不了解......

      “黎雨,你知道么,我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女生,想笑就笑,不开心就哭出来,活的自由自在,我很羡慕你,同时我也很珍惜能遇见你。”

      “宋语博,你怎么了。”

      “没什么啊,就是觉得有你真好。”

      他的样子真让人心疼,就好像是难过也不敢说,或者不知道该和谁说,总是隐藏着自己的情绪。我靠着他的肩膀,用力的挽着他,我只想让他知道,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陪在他身边。

      他说他之前有过很多女朋友,最后分手了,可他不欠她们。他说如果再谈恋爱会一心一意只对她好,绝不会再犯错了。不过现在无爱无牵挂,活得更自在。

      他说他喜欢看海,于是买了车票来到有海的城市,他不喜冷食却又忍不住一根接一根吃着雪糕,他抽烟喝酒,他喜欢火锅,喜欢安静的音乐。肠胃不好又瞎吃,吃完一直吐然后去医院打针。有时候我会忍不住骂上一句:“宋语博你该不会是个傻子吧?”他大笑:“兔崽子。”

      他经常分享歌曲给我听,有什么好玩儿的也会告诉我,我就总是唱歌给他听,有时候他也会给我唱歌。

      每天电话那头都会收到他的问候,早安,今天做什么呢?吃饭了么?可是大多数都是我和他说发生了什么事,你知道吗?今天老师批评我了,不过也没关系,毕竟大学生了嘛哈哈,啊对了,我们最近又开始排练,马上就要到毕业季了,老师很重视这次毕业晚会呢……

      我们见面越来越少,我却误认为这样的状态很好。

     

      我们约定好在毕业晚会上一起合作这首《十二》。他弹奏我演唱,排练的时候我一句他一句的接着,真想时间就这么慢慢的走,爱情的力量真伟大,虽然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爱,它能让我这么没心没肺的女生变得很细腻,让我这么讨厌管束的人开始期待他对我说不许做什么......

      转眼到了晚会当天。

      他消失了,我找不到他,电话也一直打不通。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惊慌失措,只是冥冥之中总有一种预感,一种不好的预感。

      这时电话铃声响起,是诺诺。

      “黎雨!宋语博要转学了你知不知道?”我大脑好像停止运转一样,只能听到她的声音:“刚才偶遇他室友,说是具体转到哪所学校还不知道,只知道他今晚的机票,现在......”我没有听完就挂掉了电话。 

     

      下面有请黎雨、宋语博同学为我们带来吉他弹唱,歌曲《十二》。

      我独自走上舞台,这次没有人出现来救我了,但这次我没有再乱了阵脚,尽管台下充满疑惑惊讶的眼神,可我不在乎。

      你是九月夏天滚烫的浪

      你是忽而大雨瓢泼的向往

      你是飞跃山川河流的大梦一场

      你是整夜白雪茫茫的路旁

      你是南半球的年少风光

      你是无言

      你是对望

      ...............

      你是我不愿醒来的梦啊柔情一场

      我的名字叫难忘。

      泪水湿润了我眼角,演出结束我直奔机场。茫茫人海中,还好,我找到了他的身影。

      “宋语博!”我大喊,他停下了脚步。“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他好像愣了一下,不过只是一瞬间,平静之后他认真看着我的眼睛:“喜欢啊。”

      “我说的不是那种喜欢,我说的是我想做你女朋友的喜欢,想每天和你在一起的喜欢,你懂吗?”

      他低头看我,沉默不语。

      “你语气咋那么犀利呢,你凭什么这么和我讲话啊,嗯?”这次看到他的笑容,我竟感到有些心痛。

      “没什么啊。”我强忍泪水:“我一直这样。”

      “我只是想活成我自己的样子,至于谁走谁留,无所谓的。”

      “我从来没有阻拦你活成自己的样子,所以呢,你就是不喜欢我对吧。”

      他嘴角微微颤抖:“你觉得是就是吧。”

      “黎雨,我道个歉,我年少鲁莽,有点掌握不好分寸,你别见怪,我不是一心一意的人,天性如此,外面风景太多,心还没定,况且不相信爱情,所以受你喜欢,感激不尽。”他就这样一直看着我,他的眼眶也湿润了。

      我没想过他会这么说,一时语塞,我也不需要再说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保留我最后一丝尊严。

      “没关系啊,你没有错,不用感激我,这段时间我很开心,心甘情愿。”我的声音在抖,可眼睛还是锁在他的身上,不愿意离开。

      “哈哈,大概烂人都遇见好姑娘,歌好听,心也善,人也美,你很好,所以我也释怀了。”

      “好,那也祝你学业有成,再见。”

      说完我转身离开,他好像也很难过,我多想回头给他个拥抱,可我不能。因为只要再看一眼,我就不会舍得离开。

      那天我并没有哭,我惊叹我的坚强,可后来我才知道,那只是一时的逞强,一时的失眠,而无休止的,确是每一天无时无刻不经意的想念。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意和好朋友提起他,全是好的。

   

   

      这些回忆很虚无,又很深刻。我们后来互删了好友,那天我最后看一次他的微博,那里的简介改成了“十二么”

      我心里莫名一阵难过,嗯,十二,是爱,是你。

      他也是喜欢我的,我相信我的错觉,他把我唱的十二听了一遍又一遍,他是那么喜欢这首歌。

      我曾经告诉他,爱人 十二画 朋友 十二画 妈妈 十二画 故乡 十二画  十二的名字叫难忘。他夸我真棒,虽然不是我写的,但是我找了这句话并且给他看了。

      他好像从没出现过,又好像会一直存在我的回忆中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止。

      我打了耳洞,剪短了头发,学会听一些安静的音乐,我努力改变我的脾气,穿舒适的衣服,我让自己不去想,把心事说给自己听,看着花开花落人来人往。

      宋语博,你就像是虚假的春天,你是我不能同归的殊途,没有人会理解我的难过,你也不会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故事的结尾总避免不了有些俗套,男主角永远不会出现,女主角却忘不了。

      情不知所起,我不问归期。

      我喜欢你,大概是因为那一句:你叫什么名字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优秀的个人博客收集 OneV's Den 岁寒 里脊串的开发随笔其简书 sunny的技术博客 南峰子的技术博...
    卓明阅读 752评论 0 3
  • 笔者作为一个专业但不资深的文案工作者,把文案工作生涯中遇到的学到的实用好用还免费的网站精心整理出来,希望能帮各位同...
    以薰阅读 2,264评论 1 12
  • 姐妹情歌 前世多少次回眸才有今生的相遇, 前世多深的交流今生才能成为姐妹。 人间有天地 世界人万物都是天地的儿女 ...
    春韵留芳阅读 171评论 1 0
  • 11月15日夜,男人睡得酣畅,而我却因白日里的一杯太妃榛果拿铁而难以入眠,索性落俗地思考下生活与人生。 其实,人的...
    不撕姐BusiLady阅读 336评论 0 1
  • 悲伤可能不会让我们一夜白头, 但是会让我们掉很多头发, 即使你已经难过了好久。
    在路上淡然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