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节list 18

84、黑市现场,满目疮痍。刺杀队队长拿起扩音器,“陈明!出来吧,贤者取消对你的处决令了。” 陈明一听,全身舒展一次,对身边人说:“怎么样?你们老大我是第一个被下了处决令而没死掉的人吧?哈哈哈哈哈哈”。刺杀队长走向陈明的大堡垒,陈明也出来了。“老兄,你可以啊,你是第一个被强攻超过半小时都没死的人。” “哈哈老兄,你也够可以啊,再多十分钟,我就真撑不住了。”

85、人们再见到安德森时,他已经自杀了,是躲在浴缸中,像马勒之死那幅画一样,左手流着血,右手握着笔,浴缸壁上一张半湿的纸,这是他最后的话。

“六岁那年,我被父母藏到垃圾桶里,他们事前告诉我,发生任何事都不要露出头来。当时,他们刚把盖子盖上,外面就传来父母的惨叫,我听见惨叫慢慢变小,听见没有惨叫,听见像笑声的东西。我努力地憋住眼泪和哭声,直到晚上一个中年人打开桶盖,快速把我抱回了他的地下室里。当时,借着月光,我看见不远处的两个穿着我最熟悉的衣服的人,他们蜷倒在地上,身体被砍得面目全非。我害怕极了,又心生痛苦。我不知道当时那种感受该怎么形容,就这样,被那个中年陌生人抱着逃离。而那两具尸体,披着银霜,在我视野中越行越远,那是最后一面。后来,我忘掉了之前所有的画面,只剩下那面。

很奇怪,当时我为什么没有愤怒,而且那之后我也无法理解何为愤怒。但那个夜晚,就像改变了很多其他人一样,也改变了我。很多年后,我再次见到那个中年人是在电视上,他在讲台上宣告着对绿色的战争,而人们要做的,就是赋予他所有的生杀大权。再很多年,我加入了他领导着的战争,杀了很多人,而我也渐渐开始有了知觉——我曾一直认为,这就是我生来为人的使命吧。

我崇拜生杀大权在握的制度,我更崇拜那位长者——这像救世主一样,把我从茫然混沌中解救出来。可惜的是,如果他没看到这封信,也许终生都不会想到我就是当年那个被他从垃圾桶里救出的小男孩。几十年前的因果,像注定了我的此生,轨迹绕着跑了一圈,又被牵回来。他非常欣赏我,让我成为他最亲密的手下甚至家人,我沉湎于此,甚至我把他的女儿们,也当做我的亲生姐妹一般。

不知什么时候,我发现了他的一位女儿有些异常,我已经有预感,这是不好的异常。现在想起,我很后悔为什么纠结于这点些微异常。可当我真正发现真相时,却出乎寻常地愤怒了。这可能是我几十年来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愤怒。我不能原谅这种背叛,不能原谅命运为何又将我推回原点——就像那夜凄白的月华一样,强烈地刺眼。守护者所守护的东西,却被他的亲生女儿打破了。这不是很讽刺的一件事吗?至少我当时是这样想的。我不想让贤者,不想让这项伟大的绝对处决制度蒙羞,于是我策划了那次行动,为了没有破绽,我花了三个月准备,几乎想透了所有环节,制定了万无一失的计划。最后,她就在那天,像空气一样,消失在爆炸中。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正义的,为了一个更伟大的目标,做些苟且之事又如何?直到她的父亲告诉说,我看到的一切都是假的。

当时我是什么心情,我已经忘了。我只记得我脑袋是混乱的,像一个精细的钟表摔得弹簧、齿轮到处都是。为什么我的一生,就像一个小丑一样?剥夺了我的一切,又给了我使命,到头来,连着所谓使命, 一起戏弄了我一把。

现在,我才想明白:不完美的事,何必为它遮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