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快如闪电—侠客之道(向高手进阶EXCEL快捷键)

从小就喜欢看李小龙的电影,那快如闪电的出拳,踢腿,简直了。

1、李小龙在1秒钟内可以打出9拳。他的寸拳最高记录可以把一个150斤的壮汉打出5、6米远。

 2、用双节棍击出了1600磅的力量,而人骨头只需八磅半的力就可击碎。

......

他的传奇实在太多了,可惜英年早逝。

最喜欢李小龙在搏斗的时候,手指一摆,你太慢了(是不是和储君老师一样经常说的一句话很像“能不能在快一点”)高手出招,就在刹那间定输赢。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在EXCEL使用人群中,怎样能够一眼辨别出哪些人是新手,哪些人是高手呢?很简单,只要在EXCEL使用过程中,观察他们的键盘和鼠标的使用情况就可以快速辨别出来了。高手使用EXCEL,键盘为主,鼠标为辅;而新手使用EXCEL,则鼠标为主,键盘为辅。所以,想要摆脱新手头衔,进阶成为高手,就先要从熟练掌握EXCEL键盘快捷键开始。今天小叶就给各位小伙伴介绍一下EXCEL中常用的快捷键,小伙伴们赶快收藏吧!

一、所有快捷键

快捷键操作大全82个

Ctrl+A    全选/在键入函数名之后,显示公式选项板

Ctrl+B    粗体 Bold

Ctrl+C    复制 Copy

Ctrl+D    向下填充 Down

Ctrl+E      快速填充,Office2013以上才有

Ctrl+F    查找 Find

Ctrl+G    定位 Goto,=F5

Ctrl+H    替换 Huan

Ctrl+I      斜体(Italics)(Ctrl+3)

Ctrl+J    输入换行符

Ctrl+K 插入/编辑链接 link

Ctrl+T    生成超级表

Ctrl+N    新建 New

Ctrl+O    打开 Open

Ctrl+P    打印 Print

Ctrl+R    向右填充 Right

Ctrl+S    保存,Save,请常按!

Ctrl+T    生成超级表

Ctrl+U    添加下划线( Underline)(Ctrl+4)

Ctrl+V  粘贴

Ctrl+W  关闭当前工作表

Ctrl+X  剪切

Ctrl+Y    重复,=F4

Ctrl+Z  撤销

Ctrl+1  快速打开单元格格式对话框

Ctrl+2  粗体 =Ctrl+B

Ctrl+3  斜体 =Ctrl+I

Ctrl+4  下划线 =Ctrl+U

Ctrl+5  应用或取消删除线

Ctrl+9  隐藏行、Ctrl+Shift+9取消隐藏行

Ctrl+0  隐藏列、Ctrl+Shift+0取消隐藏列

Ctrl+;  插入当前日期

Ctrl+SHIFT+;    插入当前时间

Ctrl+→      跳到本行结尾(Ctrl+Shift+→,从当前选择到行尾)

Ctrl+←    跳到本行开头

Ctrl+↑      跳到本列开头

Ctrl+↓      跳到本列结尾

Ctrl+\      快速查找两列不同

Ctrl+“+”  插入单元格(小键盘)

Ctrl+“-”    删除单元格(小键盘)

Ctrl+Enter    单元格区域填充

Ctrl+Shift+Enter    输入数组公式

Ctrl+Esc      相当于Windows

Ctrl+ Page Up          向上翻页

Ctrl+  Page Down    向下翻页

Alt+Tab                      切换窗口

Alt+Alt+Enter            在单元格内强制换行

alt+;              选定可见单元格

Alt+=          自动求和

Alt+F4      关闭当前窗口

Win        打开或关闭开始菜单

Win+D  显示桌面/恢复原窗口

Win+E  打开资源管理器找文件

Win+F  搜索文件或文件夹

Win+L    直接锁屏(不在位置上千万记得锁哦)

Win+M    收起所有窗口

Win + SHIFT + M    还原最小化窗口到桌面上

Win+P      选择一个演示文稿显示模式

Win+Tab      快速切换界面

Win +空格    预览桌面

Win + ←    最大化到窗口左侧的屏幕上

Win + →    最大化窗口到右侧的屏幕上

Win + ↑      最大化窗口

Win + ↓    最小化窗口

Win + Home          最小化所有窗口,除了当前激活窗口

Win+ SHIFT + ↑    拉伸窗口的到屏幕的顶部和底部

Win+++++            放大放大放大

F1          打开帮助系统

F2          编辑当前单元格,光标放在最后

F3          插入定义名称

F4          绝对引用切换,重复最后一次操作

F5        定位,=Ctrl+G

F7        拼写检查

F8      逐句调试(VBA中)

F9      公式分解

F11    插入图表工作表

F12    打开另存为…

ESC  键编缉中反悔

Print Screen SysRq        将屏幕图像复制到剪贴板中

Backspace              到当前单元格

Delete            从插入点删除到行尾

Tab          下一单元格






二、常用的快捷键32个

快捷键就像一个武功高手的基本功,只有底子打好了,才能更上一步。
小伙伴们不要死记硬背哦,要经常使用才能更加熟练,得心应手,练就一身绝学。

三、快速访问工具栏

俗话说的好,天下武功为快不破,那么有了快捷键,为什么还要有快速访问工具栏呢?问题是有些操作是没有快捷键的,那么我们才能最大限度的加快我们的操作,这就是我接下来说的快速访问工具栏(储君老师分享了一个快速访问工具栏,这是一个导入文件,好多小伙伴都说打不开,等下我来说明下)。

1、快速访问工具栏在哪?

回答:在菜单栏上面,也就是整个操作界面的最上面(当然我们也可以把它调到功能区下方,一般默认是上面)

2、储君老师的快速访问工具栏怎么那么多,我的才几个?

回答:一般默认的只有几个,后来通过自己自定义添加上去的(可根据自己习惯添加常用的)。

3、那择那么添加呢?

回答:有3种方法。

(1)右击工具栏任意选项,选择添加到快速访问工具栏。

(2)在快速访问工具栏最右边的倒三角点击选择其他命令,选择自己经常用的命令添加。

(3)文件——选项——快速访问工具栏——添加自己常用的。

四、格式刷的应用(刷格式)

        我有两把“刷子”,请你随便刷,我有一个样式保你通变不惊,我能让你手动变自动,当然,给个条件我就变脸给你看......

        不谢,我的名字叫“雷锋”,哦不,其实我的真名叫“格式”。

单击:只能刷一次         双击:连续使用

1、合并单元格时保留每一个格的内容

2 、隔行复制颜色

3、 代替“复制”功能复制数据

4、为查找到的单元格复制格式

不想继续刷,可以单击格式刷,或者按ESC

五、剪贴板的应用

1、快速的合并数据

2、多个单元格合并一个单元格

3、数据格式转换

4、眼见为实(使自定义的单元格成为真正的值)

六、简单录制宏(五步走,以删除空白行为例)

1、调出开发工具(默认没有)

2、在工具栏点击录制宏

3、给宏定义一个名称和快捷键(不能和原有的快捷键有冲突)

4、定位空白行,删除整行

5、停止录制

注:保存为xlsm格式(一定要保存这种格式哦,不然录制的宏没法存储)

7、简单而又快捷的工具

推荐大家使用一些工具,能使自己的工作更加轻松。

1、方方格子

2、易用宝

3、美化大师(Excel和PPT都能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