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将亲人反对的孕期,转化为自己的二次生长

撰文 |陈青悦、米斯特拉尔、蔡娜

编辑 |蔡娜

图片 |绘本《孩子,你是这样出生的》

在《一代宗师》里,有一句经典台词——“在我40岁之前,未曾见过什么高山。没想到,人生最难翻越的,是生活。”

那些翻越了真实生活大山的普通人,便是平凡的大师。

有人在孕期面临了人生的最大困境,最终乐观、独立地度过;有人经历了几次婚姻,最终过的很幸福。有人每天都面临死亡的敲门,却带着智慧和平静……

这样的人,不会去讲很多漂亮的理论,可内在的品质,却是无比扎实和闪光的。

她们其中一位是陈青悦,一位普通的新晋妈妈。她在27岁时穿越了家人的反对,在2016年元旦那天,和先生在公公与一位重要的朋友面前戴上戒指私定了终身。

如果想要拥有真正的幸福,是需要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去做人生中重要的决定的。青悦穿越了家族反对,穿越了和先生十多岁的年龄界限,即使孕期大部分时间一个人独自照顾自己,她也是满心欢喜,最终生下了一个无比阳光爱笑的健康宝宝。

爱永远都需要纯粹和勇气的力量,而又正是因为这份纯粹和勇气,有一天深爱你的亲人们也自动开启了理解。

翻越了这座大山的青悦,无论是内在的状态,还是外在的皮肤、身体状况,全部都宛如新生般地二次生长。

孕期,原来可以是女人的二次生长。

我亲爱的孩子,你知道吗?

人们说,经过生育,生命在我身体里受到了削弱,

我的血像葡萄汁从压榨机流出;

可我在泪水中只觉心头舒畅!

大地瞧我怀抱着孩子,

为我祝福,因为我像棕榈一样丰饶。

第一次见到青悦时,听到她说,“以前的我,是一个花骨朵。当我躺在产床上,子宫剧烈收缩,感受到自己的产道逐渐打开,在疼痛中,我感觉自己像一朵花一样正在一点点绽放开来”,我的眼泪瞬间掉了下来。

这太美了。

在自己生孩子之前,你听到别人怎么说这件事?我们身边有一些妈妈,都说生产是她们这辈子经历过的最疼痛、最难挨的时刻,“死都不要再生一个”。

也有太多准妈妈,一提到生孩子,觉得“这件事完全不能想,一想估计就没有勇气生了”。很多年轻的女孩,也是在妈妈这样的言论下长大,“都是生了你,我的身体才这么不好”、“都是生了你,我才没法升职”……她们无形中被传递了很多恐惧。

青悦面对的,是条件不具足的怀孕状况。在刚有了孩子还没有对亲友说时,她身边就有一位好友说目前的情况千万不能有孩子。她当时把话咽了回去,心中仍然决定把孩子生下来。

青悦心里很清楚,“无论别人说了什么,你都要自己去体验。”这是她一贯的人生态度,无论对什么事,无论是谁说了什么,她都会自己去体验和定义这件事。“如果听了别人的观点,就好像你都没有做,就把主动权交出去了。”

在后边遇到种种困难,我问她你是怎么做到的?她都会说:“孩子是我自己想要的。”

我的妈妈——就是你的外婆——来看我。

我扑到她胸前,又成了一个小姑娘。

外婆告诉妈妈,怎样配合你的出生。

她告诉我,你怎样找到第一口奶吃,

她告诉我,该怎样地温柔抚摸你。

她还告诉我,在以后的日子里,

怎么替你洗小脑袋,怎么包裹才不会把你弄痛。

她还教我唱以前哄我入睡的摇篮曲,好让你平静的进入梦乡。

独立,是现在很多女性追求的。而你的独立是在所有条件都具备、亲人也支持时的独立,还是在所有支持都变成反对,仍然能顶住一切压力、坚持自己的决定?我在青悦身上,看到了这种经得起考验的独立。

“我和先生的结合受到家庭乃至家族非常大的阻挡,各种状况都很不如意时,我是怎么做的呢?其中特别重要的一点是,我并没有花特别多的时间去做无效沟通,我选择了独自承担,很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和情绪。

孕期我没有住在父母身边,选择了相近的省会城市,独自安静的一个人照顾自己。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父母那时和亲戚朋友们是一样的态度,而我知道自己不可以常受情绪的干扰和影响,可以做到安静孕育是对身体最好的休养方式。

直到快生前的一个半月左右,我回到母亲身边,和母亲深谈,母亲终究心疼我,最终是非常愉快的交流方式。在我快生金豆的一个半月,母亲选择了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也放下了内心的担心。

从小到大亲戚们都对我很好,尤其是爱我的姨们。她们希望我过的幸福,却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了我,如果我妥协了她们会觉得才是对的,事实上这是情感上的掌控!

在我的星盘上呈现出家族女性力量的掌控课题会在某段时间爆发,只是没想到会是在我的婚姻和孕育上。这股爆发如果我接不住,恐怕早就被压的死死的了。

在家族中,母亲是老大,家里有四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家中很多事情母亲说话都是有分量的,唯独对待我婚姻的这件事情上母亲变成了不能做主的人,我深深的记得在那些个紧要关头唯一的方式是自救。迎难而上面对一切困难,最终,我做到了。”

这样的独立,才是经得起考验的真正的独立。

孩子,我亲爱的孩子,

你知道吗?

自从你来到妈妈的身体,我就变成了另一个人。

我好像是挂果的树枝,细细的枝条垂着每天长大的果实。

我的腹部开始隆起,我开始变得笨拙;

我的身体柔弱,开始厌烦食物,厌烦声响……

这一切,都请原谅。

我不能随意在外面走动,也为肥大的腰身和深陷的眼眶害羞。

但是,只要一想到你,我就在美妙中沉浸。

我在走廊里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地晒太阳,

我对着肚子里的你诵读永恒的诗句,

我和你一起听优美动听的乐曲。

我不让自己烦躁、抱怨,只让自己充满爱。

让爱编织你奇妙的身体,

有精致的面孔、明亮的眼睛和纯洁的心灵。

孕期的大部分时间,青悦都是自己照顾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先生也是只在少部分时间能够回来陪伴她。对此,她几乎毫无怨言。

很多女性在孕期都渴望家人的照顾和陪伴。青悦的孕期,就连去医院产检、排长长的队伍都是她自己独自完成。面对其他孕妇大多都是家人陪着来检查,她不仅没有情绪,并且还会很智慧地去处理各种情况。

在一次监测胎心的检查时,青悦早上4点半起床,收拾好后5点多出门。这个检查需要宝宝配合着动一动,很多妈妈会遇到宝宝半天都不动,检查时间超长,甚至下午重新再来做的情况。

青悦会尝试和宝宝沟通:“宝宝,你好好配合,我们顺利检查好不好?”果然,宝宝非常配合,她很快就完成了检查。

确实很多人生了孩子之后,身体、精力、容貌各方面都越来越差。但是,孕育,也可以是女人的二次生长。独自去医院检查,每天给自己煲汤,孕期也要穿的美美的……不依赖他人的青悦,有能力把自己的孕期生活照顾好。

我忽然明白,二十多年来,我在等待什么。

在那些日子里,我常常问自己:

阳光和煦,芳草如茵,大自然这些美妙的恩赐有什么意义?

自从有了你,我就明白了,那是为了更好地孕育你。

亲爱的孩子,我一直在等你!

在预产期前几天,青悦感觉到孩子要出生了,一检查发现果然有预兆了。她和先生来到医院,却被告知因为日期提前,原本的房间还没有空出来,有可能生产后只能住在走廊。

青悦的先生一听到这个消息,特别难过。反倒是青悦十分镇定说没有问题,并且反过来安慰她的先生。

发生什么,她都会平静地接受。而她这份平静,往往会创造出新的现实。同行的朋友想到了东区的房间,他们和主任联系刚好有一间VIP空出,于是成功地换到了那里。

生产的过程也同样一波三折。她从晚上一直生产到次日,在“开指”的宫缩过程中,由于其他产妇发生了突发情况,全部的医生都转移过去处理。医生只给她留下一罐酸奶,她一边独自一人喝酸奶,一边忍着疼痛继续等待。

在生产期间,她还和医生聊起了天,给一位年轻的女医生讲起了服饰色彩搭配。这位医生还加了她的微信,她说:“我生完以后回去通过你哈。”

当她讲到这里,我哈哈大笑,从没见过有人这样生孩子的。这样乐观、淡定的母亲,难怪会生出一个那么阳光、特别爱笑的宝宝。

在26岁,翻越了人生的这座大山后的青悦,更加坚定、幸福,外在皮肤更好了,整个人更加容光焕发。

孕育生命是永恒的主题,这项工作只能由女性来完成。怀孕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女人要为此付出很多——从外在到内在。

这也是大自然赋予女性的特权,完整地体验生命从无到有,一个蕴藏着无限创造力的过程。“脱胎换骨”成为一位母亲,会为每位女性带来力量。

虽然现实生活中不是所有母亲都可以把这些力量用在正确的地方。但是孩子和生活会教会女人们,什么是爱,什么是责任!

如果你想要宝宝或已经成为准妈妈,恭喜你,同时也请你谢谢自己,因为你愿意接受老天给你的这份大礼,有勇气去面对未知,这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无限可能性。

无论面对何样的困难,生理的不便亦或心理的挑战,所有发生的一切是灾难、还是一次二次生长的转机?决定权,就在我们自己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创建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并精心的维护者一直笔辍不耕。努力的打造着个人的品牌,也许现在是个人崛...
    一访文阅读 400评论 0 8
  • 今天是简单的人物漫画。 还有这张是之前的 坚持是个好东西,希望你我都有。
    向着你走阅读 377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