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一个小岛国家,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热带雨林气候,风景很好,温度其实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高,但是太阳却是很强的,紫外线的威力不容小觑,当地人真的非常友好,走在街上,会经常有打招呼的声音传过耳边,即使是内向的人,也会害羞的冲你微笑,人们都很活泼,我的志愿工作是支教小学生,真的很活泼,很解放天性的感觉,上课起码听到‘excuse me,teacher’不下十遍,(哈哈,有点夸张),真的很可爱,他们会对中国的文化很好奇,会很想要从我这里听到更多的关于中国的事情,真的很好,我能感受到他们对世界的好奇心与求知欲,能感受到他们对世界的热情,真的很感动。当地人英语普及率还是很高的,整体安全还可以,我没有碰到什么危险情况,当听说会有扒手,(反正我没碰到,可能也因为大多都是集体行动,处于集体中,当地人顾着看热闹了,哈哈)。但是当地人会想要框你一把,但其实只是说一下而已,你不给钱,他就说okay,就可以啦,哈哈,超搞笑。斯里兰卡人是很悠闲地,慢悠悠的,我猜想可能是因为天气热,尤其是当地的狗,真的是走哪儿躺哪儿,懒懒的,工作中途来一杯茶,是很正常与普遍的,斯里兰卡很爱辣椒,很爱糖,蛋糕,红茶,奶茶,很甜,饭,很辣,(对于爱吃辣的人来说其实还可以)…真的是阳光大海包围的一个国家,一个小岛,很自然,随处可见的松鼠,King coconut,真的很美好。

6.13-7.31,这个时间,于我而言,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长不过只是到慢慢了解了每个人,一起尬舞,一起欢笑,一起睡觉,一起旅游;不短不过只是还没有时间来定下约定,没有跟每一个遇到过的人好好告别…

记得飞机落地,踏上了斯里兰卡的志愿旅途,6.13-凌晨5:20,忐忑,紧张,不安,激动,勇气,五味杂陈…出境,接机,Lahiru和Ryan,见到他们之后,真的会觉得莫名的熟悉与安定…就这样,开始了…回忆很长,经历很多,我们有团队,九个人,五个国家,再加上每天总会来的OC们,好吧,六个国家,六种文化,交融在一个屋檐下,宁和温馨,气氛真的很好,每个人都很nice,后来的我总会在想,我真™幸运,碰到这么一群人…

Incoming

Preparation Seminar Camp (IPS camp),简而言之就像是欢迎会,熟悉见面会,会有很多活动,了解AIESEC文化,培训如何当一名小写老师~学习当地语言文化(僧加罗语)还有cultural

show,还有一言不合就尬舞!哈哈,两天的IPS

camp是很大汗淋漓的,但是却很温馨,(但说实话,我应该算是一个比较慢热的人,第一二天,之间都不是很熟悉,在加上英文水平不很利索的原因,真的有时候会有失落的低气压)但是!气氛的温馨活泼,他们的关心,很多游戏,活动,他们很关心每个人,让我感觉,我们在一起,我们是一个team,也是后来慢慢的后来在这个团队里甚至找到了安全感与归属感,两天的夜里,我们放飞孔明灯,点燃蜡烛,祈祷,Light

Up,点燃希望,点燃心灵…

去了学校,从刚开始的懵逼,到后来和小学生打成一片,对老师学生的不舍…仅仅为期三周的教学工作,我负责教授小学生,3,4,5年级都有教授过,对,还有两天‘陪’幼儿园(我的学生期中考试),因为我的学校是国际学校,整体英文水平都很不错,所以我甚至在教他们英语的过程中自己学了很多新单词,哈哈,一起学习,我是跟着一位老师,那个老师英语课程不是很多,所以我慢慢感觉有点闲,所以我和老师沟通,可以让我试试教小学数学,然后,我就开始了数学教学生涯,真的很难…因为用英语教数学,很多数学术语,还得解释…但是我都有尽我最大努力,把自己知道的,解释给他们,虽然很多时候他们很懵逼…但还是很开心的,也没有误人子弟啦,对我来说,甚至对他们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学生真的很懂事,当然会有很调皮,但是心很好,很热情,很善良,对,老师同样!

然后,结束了教学周,我们休整了两三天后,然后开始计划我们自己团队的trip喽,为期7天,长途旅行,从霍顿到狮子岩,鸽子岛,有意外,有欢笑,但重要的是在一起,仍然记得夜晚盘山公路街头尬舞,小包车里嗨歌,晨曦与星星下共进晚餐,浮潜过后集体躺尸,一起找路…Finally,是一场勇气与爱的旅行。

最后的最后,closing party,一起吃过晚饭,回到Ep House,那个我们生活了50多天的在斯里兰卡的‘家’,跳舞,致辞,拍照,喝酒,唱歌,很嗨很嗨,给每个人留言写信,定好约定飞机上打开信封,然后,就是等待每个人离别的时刻了…我对他们说:I Won’t Forget You, Forever! This is The Big

True!这是一段回忆,属于自己的,属于每个人的,属于Sri Lanka的,很感动,很珍视,有难过,有开心,无论如何,我们是真诚的,能感受到每个人的友好善意热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