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概》说散就散

  在遗忘中不舍,醉醒交错,青春大概如你所说;在花落时结果,期望很多,青春大概都这样过吧?

  我还记得有想记录青春冲动的时候应该是2014年大一开学的时候吧,告别了高中挥手大学,心里充满了憧憬又充满了不舍,想想自己高中度过的苍白三年,一丝丝的回忆竟是和伙伴们逃课、调皮、上课吃东西,还有每次早自习下课和晚自习下课老师追着我说着:“下课回来检查我的零食”这样的话,那时候觉得每天都没意思的内容,想想比起大学时学习的内容,还是很有趣的。

  2014年9月是我作为一名新大学生入校的日子,满怀激动的拿着录取通知书,因为开学的缘故,我和爸妈选择乘坐火车去学校,想起那时心中满是向往着大学生活的悸动和对现有生活的不舍,当火车离开哈尔滨站的那一刻,脑子不知怎么的就如同白页一般,直到我看见妈妈低头趴在桌子上轻噎,我还从未看见过在我心中如此强大的女人表现她柔弱的一面,后来的几天里直到她离开,她每天都会站在我军训的操场生怕我的棱角处碰到别人。几天后她们如期而至的离开了我的生活,我知道我的青春应该由此变得更强大了吧,或许它并没有,我想此时的它应该是脆弱的,我头也不回的跟着军训的队伍走向操场,在此之前或许没人知道我和内心进行了一场生死搏斗,我努力的放平心态控制自己的汗液不从眼睛里流出来,或许我做到了,我做到了合理的控制了它的爆发时间,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到宿舍楼下和好朋友通着话歇斯底里的爆发出来,我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过和对现状的不满统统发泄出来,明天我又会带着微笑的面具去迎接崭新的生活。

  或许老天是眷顾我的吧,总是在我最不开心的时刻叫来了许多爱我的人,我的那些花,我们每天都会一起吃饭、买东西、一起逛街、看电影,我珍惜青春里和她们共同度过的每一个大学生活,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们每一个新年的开始吧,我们每一个元旦都会选择一起跨年,喝的烂醉,互相化妆,在疯狂到凌晨去睡觉,我没有办法想象在大学里如果没有她们我的日子应该如何过,或许她们应该是我掩盖伤口的良药,掩盖了我孤独,又向往自由的一颗,扑通扑通像小鸟一般的心。

  转眼的一个五月我们几个相约好了要去姜璇的老家‘青岛’看海,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我依然觉得很有意思,是这次旅行将我们的心彻底的连在了一起,有意思的是就在此次旅行的前夕,我们一道的四个人在火车站待了一夜,我和张闻一因为想去外面透透气,就把陈鑫和姜璇留在了火车站,没想到的是凌晨两点碰到了一个醉醺醺骑电动车的危险人物,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我们俩有说有笑的在外面走着,突然一个电动车从我们身边走了过去,我们两个都叮嘱他天色已晚应该小心驾驶,但是不知道司机说什么,我们两个也没听清,后来才知道那个人带着危险的眼神恶狠狠的骂了我们俩,处于懵圈状态的我们俩调头就走,现在想想还是后怕的。想想到了青岛之后的事情我就记得在姜璇家做饭,吃了顿海鲜,在海边吃必胜客,我吵着指着窗外说:“海市蜃楼”,其实被纠正后我知道那是真船,并不是我所谓的……还有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在此次旅行后,我在宿舍卫生间歇斯底里的哭着给闻一宝宝打电话,据说当时的情况只能用泪崩形容,以至于现在即使毕了业,我也会选择她为我的泪崩对象。

  时代姐妹花应该也会有争吵吧,我们之间的大战争从未休止过,用我的话形容就是每一次争吵我就如同失恋一样,想认错却又不能低下头,当然了,我爱她们。

  貌似到了我们实习的季节,闻一宝宝也能如愿的把把我踹上飞机,想想大学几年,和她回家应该是我觉得更快乐的事情了吧,无论是在高铁上她喂我五个小时的零食,还是在火车站我送她时她信誓旦旦的指着我说道:“你坐的飞机就是翅膀飞断了也追不上我”为此我还,真赶上了恰好在一个时间,或许这就如同我们的关系一样,平等吧。在实习的一年里我没有再看到她,但是没有因为不见而变远了,或许这就是朋友吧。

  转眼实习结束,在一个五月原本约好了要去沈阳找她玩,但是因为学校考试的缘故,我没能如约而至,幸运的是她陪我在大连玩了一天,又陪我到学校考试,我应该算是幸福的了吧,在那几天我们都还原了原本成熟的我们,没有被嘈杂生活烦扰的我们,我们吃着曾经喜欢吃的店,逛着曾经喜欢逛的商场,可早已是没有那么全的人了,还好就是两个月后我们又都聚齐了,不巧的是因为天气太热我中暑了,耽误了大家的好心情。此后便分开了,至今没有遇见。

七月回学校和她相约沈阳


济南酒店


芙蓉街


校园里


刚玩耍完的我们


时光总是好的


拿着毕业证后

  我相信青春都是美好的,它给了我们太多的回忆和不舍,青春如同川流不息的人流,想要驻足却从未停歇,我感谢在青春里能有这样的一群人陪伴我,我感谢在我生命中出现的,每一朵花,正因为有她们我的青春才会青葱,哭过,笑过,迷惑,失落,谢谢你们陪我走过,当感情厚重时,不由华美的词藻,她自然会流光溢彩,让人折服感叹。正如我们所说,时代姐妹花永远不分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