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连连的东京一日游

2017年8月9日原定行程:明治神宫——浅草寺——台场海滨公园/科技馆——六本木hill——宾馆

计划不如变化快--这是真理。上海飞东京的飞机原定六点到成田机场,但因为天气原因,足足晚点了两个多小时。等我们跟上海来的伙伴汇合已经接近凌晨。既然是自由行,第二天必须睡到自然醒,东京一日游的行程也就变成这样了。

10:30兴致冲冲的从酒店出发,来到东京四大神社之一的明治神宫,入口处没有绚丽的门牌,只有这个简单的指示牌,与我大中华气势恢宏的皇家陵园相比差远了。此处可免费进出,无门票。

路标

去之前查了些攻略,特别想寻找那种踩在石板路上让人变得心无杂念的感觉。但走进去,路面都是微小的小石子铺成的,不是我想象中的石板。整条路上游客不多,每个人或都保持安静,或彼此小声的交流。一路上听到的是鞋子踩在小石子上发出窸窣的声音。在这里友情提醒夏季去明治神宫的游客:最好不穿凉拖,不然满鞋小石子很难受滴!

浩浩荡荡的妇女儿童团

来到神宫正殿,前面有一个洗手池,用于参拜祈福之前洗手、漱口。水很清澈,池上还挂着一个牌子,会告诉你洗手的先后步骤。小朋友像模像样的洗手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小美女专注的洗手,漱口

明治神宫最亮丽的风景是婚礼,有一些遗憾,我们没能遇上。对明治神宫最为深刻的印象就是参天的大树,同行的伙伴说,这样的地段在国内可能早就被地产商开发。

正殿入口

因为没有导游,又遇上了东京最热的天,我们没有完整的走遍明治神宫,只能算是到此一游!然后就开始奔赴下一站。原定的浅草寺因为天实在太热被集体投票取消,直接去室内的未来科技馆。

在奔往台场未来科技馆的路上,连遇“惊喜”。遇到第一个“惊喜”:租的车在行进中空调越来越热,车速也在下降。东北小伙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后告诉我们:车可能没油了,他找油去,让我们集体下车等候。酷热的中午,太阳发出的都是炙热的白光,我们无奈的躲在路边一棵大树下等待救援,不知道司机多久能回来,不知道是车坏了,还是真的没油……此刻东京的马路上几乎没人。

我们的座驾“生病了”

等待中最好的娱乐方式:拍照!无论内心多么焦灼,镜头前都要露出美丽的笑容!

街拍

羡慕孩子们的无忧无虑。如此境遇,他们还能开心的玩,并不忘在便利店买来便当,开心的吃!

别拍,我是皇妃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司机拎着一个便携式箱子满头大汗的跑回来。原来红色的小箱子里装的是汽油。待汽油加入油箱,司机依然无法确定车是否能正常。看来司机小伙虽然生活在日本,但还没掌握日本人做事情的周到和精细,出行前检查车的车况,包括邮箱等这是最起码的准备工作!万幸在经过几次打火失败后依然听到了汽车马达正常运转声。

司机拿便携式油箱加油

闷热的天气,不给力的空调,让我们所有大人都变得烦躁不安,正当我们激烈讨论着是否换车时,我们遇到了第二个“惊喜”:游行队伍。因为游行队伍占据了整条道路,我们只有掉头重新选择路线!

路遇游行队伍

冲出重围,车渐渐开始恢复正常,在未来科技馆附近的商场,我们找到了这家餐厅,美美的享用了到东京的第一顿正餐。

在这里享用了日本的      第一顿正餐

米饭,米饭,为什么日本的米饭那么好吃?小朋友连吃两碗。

“米饭好吃”

喝足饭饱后,路上的不愉快似乎都被抛到九霄云外,我们也没有责怪司机,只是非常友善的提醒他,出门前一定要对车做全面的检查!

走进日本科技馆,大部分人都会被这个超大地球仪吸引。走在旋转步道上,听着音乐,彷佛置身于电影里,很有意境!

日本未来科技馆

参观未来科技馆需要购买门票,但整个参观过程,除几个大型展和5D影厅有检票人员,其他场馆都没有。我想如此宽松的门票检查流程,会不会有很多人逃票?在日本留学多年的哥哥说:这就是信用!在日本大家都会很自觉的购买门票,没人会逃票。

第一次在场馆里走着走着把娃跟丢了,没有紧张感,直到闭馆大家才在出口处汇合。

日本是购物者的天堂,女人天性爱逛街,科技馆出来已近六点,富人区六本木自然被银座替代。驱车来到银座,东京的街道跟大北京相比,拥挤而狭窄。银座的人流跟王府井有一拼,商场里也是人潮涌动,目测日本的电商事业可能落后中国了。

夜幕降临前的东京银座

女人爱逛街,孩子爱奔跑,逛一圈后老人孩子先回酒店。如此幸运连连的一天,如何犒劳自己呢?酒店附近就是集美食药妆便利于一体的繁华街道!

牛肠火锅

择一居酒屋,来一杯清酒,来几串烤串,一锅牛肠火锅,东京一日游在美食中结束!

干杯

别以为我们这些菜点得很容易,在此期间除了视频求助国内的留日海龟,店老板把不同尺寸的锅都搬上桌子让我们逐一挑选。关于点菜,英文很菜,不懂日文的我们,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还将历经考验!

在旅行中总是会遇到一些不确定,我们更应该像孩子们一样,接受并安然处之!这让我想起了电影《冈仁波齐》,坦然接受每一个不确定,相信每一个不确定都会有其特殊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