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有盼,有花亦有果……

文图‖道玄斋主尚泽(集雅阁主诺伊)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好久没有到云南采风了,新年第一站,云南远古茶山走起。

下了飞机走出机场闸口,远远就看到了站在出口的L总。

望着几年没见的L总,突然脑洞大开浮现出多年前自己写的一首小诗:

新月初满又春愁,窗外梅花上书楼;
未改昔时少年志,奈何今日渐白头。

真真是此刻对L总最大的写照,当年意气风发的一代枭雄,如今亦是双鬓渐白了。

亦师、亦友、亦父的L总,是我的忘年之交。走出窄口,一个习惯的击掌之后,我与L总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

我的同行闺蜜,瞪大眼睛看着一反常态的我,感觉非常地诧异。一向清高冷酷的我,今天怎么对一个中年大叔如此的友好,大庭广众之下,还来一个大大的熊抱?

随着L总的身后上了车,L总的那台大虎出了机场停车场就往高速上行驶了。

此刻的闺蜜,才附在我的耳边轻轻地问到:你对这大叔怎么如此的友善与热情洋溢?

确定过闺蜜投来的那个诡异的眼神,我不自觉地大笑起来。

坐在副驾驶位置的L总,转头看着我开怀大笑的模样,随手也递给我一瓶冒着芽尖的绿茶。

看着杯中起起落落的芽尖,我慢慢地对闺蜜说道我与L总的十年相知与合作的心路历程。

L总严格来说是我家慈父的战友,也是我家老爷子最为看中与信任的一个挚友。

L总三十年前,从部队转业回到云南老家,就进了政府部门分管着农业,可谓是一方诸侯了。

十年后,由于当地农业部门所直管的国营茶厂要响应国家号召,向私有化转型,当时L总的老领导是县长,需要加大这个改革开放的力度,无奈之下,只能动员自己的得力干将下海接管茶厂,用一百万入股了当时的茶厂。

每每说起这段往事,L总都是泪眼朦胧的,那个时候一百万可真是一笔很大的数额了。

无奈之下,远在云南3600米茶山之巅的L总,向我家慈父抛出了橄榄枝,要引入外商投资企业,入股茶厂。

父亲一直对L总都是敬佩有加的。父亲常常对我言:L总是一个不折不扣大山的孩子,有山的高度,也有做人的底线,骨子里面的铮铮傲骨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毫无悬念与风险评估,在L总提出投资入股茶厂的第二天,父亲就在香江的汇丰银行,汇出了100万港币的投资款。

由于父亲的这笔外资的进驻,让L总当年有了底气与信心,再加上当地政府的绿色通道扶持政策,对于L总来说,从政到从商这个缓冲期的过渡,是一个机遇亦是一个万里长征第一步。

父亲入股后的第五年,茶厂在L总的运营与研发之下,迎来了第一个韩国合作伙伴的加盟。

这些年茶厂一路走来的个中滋味,估计只有L总才能深深体会那种酸甜苦辣了。

3月
有趣有盼
有花亦有果
愿所想皆如愿……
先上一组随拍,我与L总的故事等闲暇再继续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