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煊妈妈亲子日记第1000天

2020年1月25日  大年初一  大好晴天

熠煊妈妈亲子日记第1000天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2020就这样拉开了序幕。大年初一,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祝大家2020鼠年吉祥如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的日记居然赶在今天这个吉祥的日子里满千日,真巧,双喜临门啊!不知不觉就走过了第十个百日,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虽然没有好的文笔,没有华丽的语言,日复一日的记录我的幸福流水账。就像每天吃饭睡觉一样变成不可以缺少的习惯,今天为止背诵父母规783天,新父母规守则305 天。亲子日记1000天,写了124万9680字的流水账。这也是将来送给儿子和自己的无价的礼物,说不定还会变成“传家宝”呢!因为这是独一无二的幸福回忆录!感恩遇见大爱无私的武校长,感恩自己的开始与坚持,感恩自己的相信不怀疑,感恩我生命中所拥有的一切!

虽然每天都在记录着再平常不过的生活流水账,今天不总结一下自己这一千天,稍纵即逝又一年的收获,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这一千天我收获了什么?一天天的走过来貌似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很平常。可是在这几天给儿子读过去的日记时,点点滴滴,字里行间都能感觉到我们慢慢的进步和改变。感恩亲子日记留下来的酸甜苦辣咸!这就是是人生的味道,幸福的味道!今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我觉得亲子日记就是一把让人觉醒、唤醒沉睡的内心、开启积极人生的一把钥匙!很幸运很幸运我握住了这把幸福大门的钥匙。无比得感恩!

曾经一个满心焦虑的我,在英翔群里看到武校长每天分享亲子日记和【金言金语说家教~校长陪你做父母】就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果断加了武校微信,把我的焦虑和迷茫和当时糟糕的亲子关系告诉武校,一心想改变孩子。武校就给我回了一句话:“开始写亲子日记吧,情绪平和是良药”。毫不犹豫买来20本日记本,2017年4月30日开启了我的日记第一天,当时我还想五一再开始吧,是个好日子。但是焦虑的我等不及了,因为想改变,想成长,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武校长!

2017年11月16日我的亲子日记200天,那是我第二次联系武校长,因为我觉得别人写日记都能改变孩子,但是我和孩子变化并不大,依然没有怀疑亲子日记,一定是我哪里出了问题。每次交流时,武校的话都是简单明了的一句话:“邀请进全国亲子记群”“等待验证……”13个字,让我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了,就像失散多年的战友,一下子找到组织啦,那天心情万分激动!!也就是说前200天我自己在“闭门造车”。在群里拜读着太多优秀家人的日记,我找到了原因。是我不得要领,没有去发现孩子的优点和长处,相反的是我每天盯着孩子的缺点和不足,迷惑了自己的眼睛和自己的心。导致看孩子哪里都不好。指责,挑剔,命令,强势,控制!所以亲子关系特别不好,那时除了周一到周五儿子上学,周六周末 必发疯抓狂➕河东狮吼,那时候的我都有些恐惧过周末,感觉周末是黑色的,儿子就是上天派来欺负我的。(那时候就是这样的心情……)

写着写着亲子日记,就把自己写明白了。初心就是想改变孩子,就没想过自己的问题。后来明白了需要改变的是我自己。到现在回头看看过去的日记,问题真不是孩子,是我的问题。如果我能好好跟他说话,他就不会有那种态度回应我。如果我不是想控制他,什么都听我的,他就不会和我对着干,如果不是我总是给他爸爸告状,他也不会挨熊被打骂。如果我不总拿着他爸爸吓唬他,他也不会害怕爸爸……其实都是我的错。这几天给儿子读刚开始的那些日记,读着读着我就读不下去了,因为惭愧和自责,但是他还坚持要听,因为那时候我记录着他是怎么调皮捣蛋,怎么惹我生气的,我说了很多伤他的话。我问儿子:你生气吗?是不是我就是一个坏妈妈?我都觉得里面的妈妈很可气!

儿子说:没有,那时候我不懂事,我总是上犟,你是最好的妈妈,我现在不是变了吗?你也变了啊。不管你怎样都是为了我好,还天天陪伴我,虽然有很多生气的事儿,但是也有很多快乐的事呀。就是天底下最好的妈妈!感恩我亲爱可爱的宝贝儿子!(儿子的话让我很感动,孩子远比我们更大度)

是亲子日记改变了我看儿子的眼光,换一个角度看儿子,他是那么独立,优秀,懂事,可爱!从批评指责到鼓励赞美这个过程收获和改变同在。而我和儿子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无论开心的不开心的,他每天都会与我分享,只有走进孩子的心,成为他的好朋友,有了这层好的“关系”沟通无障碍“教育”才会有效果。我很庆幸,在儿子还没长大,我认识到家庭教育和陪伴的重要性。给他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的童年,陪伴才是最好的礼物。感恩儿子创造机会让我成长!

因为亲子日记让我认识了太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家长,我们志同道合,互相鼓励,一条心,一个梦,手牵手,肩并肩的往前走。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感恩家人们的不离不弃!

2018年4月15日,我去了亲子日记发源地潍坊“清平小学”参加了四月花开家长节。那一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上台讲话,因为紧张激动,因为看到别人都是成群结队去,只有我孤身一人。所以那天我居然在台上热泪盈眶了。觉得那天感觉好丢人啊。是家奕妈妈我师傅紧紧抓着我的手,她也流泪了抱抱我说:没事儿,有我呢!前行路上不孤单,有这么一群人陪着你呢!那天我特别特别感动。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清平!

2018年7月27日我去聊城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家长论坛,那天我和师傅,王大哥,于大哥,刘慧老师上台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虽然不是表现最好的一个,但那是最好的我自己。感恩这样的机会,感恩家人们的鼓励和包容。

2019年9月23日,家奕妈妈,我师傅来德州了。那天是幸福的相聚,第三次见面。邀请我去参加桃李芬芳的一周年庆典。感恩武校和师傅的厚爱!

2019年10月6日,参加桃李芬芳周年庆典。

武校以《让爱传出去》为主题,为初衷,带给我们一份传递爱的事业《助力生命成长》,那天我上台分享,不再那么紧张了,感受到自己的小进步,离不开家人的鼓励。感恩家人们的不抛弃,不放弃。

2019年11月9日,全国家校合育联盟暨桃李芬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潍坊总部第一期培训。感谢于涛老师对我们的礼仪礼节培训。还有家奕妈妈的心态决定人生。那天收获满满。细心❤️耐心不厌其烦的指导。感恩武校让我从一个受教育者到一个爱的传播者。感受爱传播爱,让爱传出去!

2019年12月14日,我参加了第一期讲师培训。不上台永远是观众,每一次上台都有不一样的收获,那天一个小时的演讲我做到了,虽然有很多的不足之处。从紧张,到不紧张,从语无伦次到有理有序,从没有表情,语调平平,再到表达到位,需要一步步一点点的锻炼和突破。我在成长的路上,特别感恩能得到武校的详细分析,和各位老师的建议和指导,因为发现不足才能弥补不足,才能进步和成长。想进步就有空间!我相信下次再去我会更好!感恩武校搭建的这个平台、一路的引领和指导!

师傅说过:学习!改变!一切皆有可能!

不要给自己设限,设限就没有成长的空间。

想好的,听好的,说好的,做好的,结果一定是好的。去关注能带给你积极正能量的人,去远离那些消极负能量的人!跟什么样的人,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所以圈子很重要。依然要感恩我生命中的贵人,感恩所有的遇见!

改变孩子就是先改变自己,当我的老爸老妈很纳闷吃惊张熠煊为什么会变化那么大的时候,(不顶嘴,不强词夺理,不上犟了,懂事了,更加尊重我了)。我说因为我给他说话的态度变了,我变了他就变了。越来越懂事了吧?当我们理解尊重孩子的时候,他回应的也是尊重和理解。

煊爸的改变也很大。从以前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到不打不骂讲道理,再到现在每天能用心给孩子沟通,关心孩子,并且想法设法的陪伴孩子。从之前总是刷手机看电视,到现在每天读书画画,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从不注重家庭教育的他,到现在把教育做成事业,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改变。认识家庭教育和家长成长的重要性。更加理解明白了“任何成功都无法弥补孩子教育上的失败”这话的意义。我真的感到特别的幸福!

我从一个不自信不积极的人,变成一个积极向上,一心想做好自己,给儿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学校积极配合老师,家里好好孝顺父母双亲,积极配合爱人和孩子,收获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因为我常常告诉儿子:什么都不要怕,只要去做了就是突破,就是成长。每个人都有太多的第一次!

水滴石穿不是水滴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坚持才会有收获。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就能梦想成真,知道没有力量,相信并去做到才有力量!亲子日记只要你写-家长就变,家长变了孩子就变,孩子一变教育就变,教育变了祖国的未来更有希望!心动不如行动!谁写谁受益!虽然现在一切不是最好的,相信坚持下去,一定会遇见最好的自己,收获最幸福的家庭!

除了感恩不知道再多说什么,感恩生命中的贵人,感恩儿子给我了第二次成长的机会,感恩自己一路的坚持。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即使掉馅饼也会砸向有准备的人,越努力越幸运!越感恩越幸福!!!!珍惜拥有的一切,生活会更加美好!祝所有的家人们新年快乐!父母健康,夫妻恩爱,亲子和谐,家庭幸福!!





珍惜眼前

今天永远都是最年轻的那一天!嘎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