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诗歌

秘密

终于

你知道了我的秘密

你说做我朋友很庆幸

其实这是一种对待

鸟儿在树上自由穿行

它们把春色把握的很好

我也知道了你的秘密

你属狗我属鸡

你当然是我的主人

让我把小船轻轻摇荡

闯进你的心里

从十四到二十七只差十几天

从相逢到相知却要跋山涉水

先交换心再交换底

只要彼此真诚

世界就会很美很美

假设还有秘密

那就是来世路上

你依然要记得某个春天满山遍野的桃花

和今生的无数个牵挂

  2014 1 1

  回想


回想

你掏出一颗颗开心果逗我开心

再顺便放进兜里

回想

你舀一碗月光

喂我

再顺便伤害我

顺便

再顺便

直到我无力承受

像个孩子般睡熟

直到我心里的那块月光

着了火

直到我的心累了

想停下来靠岸

想燃一支香烟

构思故乡的温暖和你亲切的叫我乳名的声音

以另一种方式还原…

2014.1.14

  秋梦

      春节来了,人们都在欢乐的海洋中庆祝自己的节日,唯有天空中那只可怜的小鸟,在寻寻觅觅,找不到回家的路。他记不得去年的路了,他害怕回不到家。整整一个冬天,它脱离了大家,受尽了惊吓,还差一点被借人打死。它拼命地飞呀飞呀,它的青春全被葬送······

正当它被饥饿疲惫快击倒的时候,它发现了一颗高大的梧桐,在枯萎旳枝干上正发着新芽,它一下子兴奋起来。他仿佛看到了前世的希望,他记忆中的温暖一下子全有了。它努力地飞向那棵树,看到枯枝上仅有一点嫩芽,不过有一些干草和松软的羽毛。它终于落在枝干上了,踩在松软的羽毛上,它放佛闻到了爱的味道,,他太累了,一会就睡着了······梦里它感到很温暖,家人拥着它,还有吃不完的美味······醒来是个梦。它没有离开,它就在附近寻找食物,累了就睡在大树上。它觉得这里就有家的感觉,也许再飞一飞,可能就会有不同的风景,但他不想。因为这里是他一生中最美丽的相遇。它喜欢站在树枝上唱歌,听树叶为她鼓掌。它从来没有如此的享受过生活。它用嘴啄来泥巴,在树枝上建起了自己的家。它把每天的喜怒哀乐都唱给大树,看大树为他开心地笑······这样过了春天,又过了夏天,到了秋天,眼看大树的叶子要变黄了,它依然靠在大树上,看到曾经的一个个鸟儿都飞走了,它还是不想离开。它知道过了秋天,可能再也飞不动了。但他坚持:冬天来了春天就不远了。它找了好多过冬的干草和叶子,准备在这里过冬。虽然很冷很冷,但他依然做着最初的梦······

秋风将一树心事吹落

故乡的天空

曾醉过一个少年的梦

······

明知是秋梦,但它愿沉醉在梦里······

2014 1.16


春天的路上

当北方还是冬天的时候

春天就犹豫着

用阳光般的手

撕开冬天坚硬的外衣

让冰哭成泪人

田野里的种子

还不敢推开春天的门

唯有几只野兔

弯着腰

在残余的庄稼上留下痕迹…

走在春天路上

我想牵一条河流回家

打开梦的门窗

挂一轮明月

犁一片暖暖的空间

播下心灵的故事和思念

2014.1.24

第一场雪

这场雪

来的如此突然

从梦里到梦外

到现在

直到我开始写这首诗

幸福

是你能漫无目的地陪着我

走过一条街又一条街

看雪花飘到哪里

你就陪我到哪里

不知道结果

整整一个冬天

天空都没有给大地

书写过一段情话

直到昨天 立春

你终将满腹的爱

表达

尽管大地还没有苏醒

这迟来的情话

还是飘到了她的梦里

从梦开始

数着 从诗经到唐诗

开满枝头的桃花

这,也许将是我今生最暖的记忆

渴望乘着雪花回家

扶着前世的情人

在故乡的画册里

涂上一幅干干净净的雪景

2014-02-06

致梧桐

多想

我是一只鸟儿

停留在你的枝头

每一声鸣叫

都能给你留一份记忆

不能收割的遗憾

把你想像成氧气

穿越时空

也要把你吸入肺里

多年的伤口

将被你治愈

2014.2.13

栀子树

一片叶子

习惯了春天发芽

秋天落下

许多情绪的碎片

还留在季节的缝隙间

你却把四季当做春天

满怀希望

我的詩

如今只为你展开抒情

撒尽心中的喜怒哀乐

请你把我当做情人般

宠爱

静静地看着你

我已等不及春暖花开

相信你长满枝叶的情话

是你寂寞的夜里

写下的思念

2014.2.13

我的梦

我看到一个人

好像是一粒种子

生长在雨水里

明净的眼神

黝黑的肌肤

和沉沉实实的骨骼

......

那些关于美好的想像

是我的梦

梦里

你是一只成熟的鸟

飞来飞去

喂养我贫瘠的思想…

2014 2 .17

情人节的思绪

正月十五情人节

中午的温度直觉上升

心仿佛站在草原上

随着二月的阳光奔跑

想起你

正如一条放入大海的鱼

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知道

你正倚在爬满绿藤的窗台

傻傻地想我

不知道是前世轮回

还是爱在我这里生了根

这一天

没有一束花

透过风声

能听到大海的声音

幸福造就了一场雨

渡我与春天同化

来世

我还会

如此相信春天

敞开自己

将所有心事向你袒露

2014 2 .17

等待一场雪的到来

天气预报说

十六至十八号有大雪

我买了蔬菜 水果

点燃了一炉火

耐心地等待

一场雪的到来

想象雪花飘落的情境

和风花雪月的浪漫

甚至预测了一首诗的抒情

一场雪正在我心里舞蹈

雪花落下时

谁来与我作证

雪迟迟未下

故乡不和我说话

我在一个人的夜晚

手捧一杯水

把杯子贴在心口

让灵魂波动

和我一起心跳

一场雪

是思念的的背景

尘世让我错过了太多

然而

在我爱情的花园里

你不是来得太早 就是来的太迟

2014-02-20

被冷落的春天

桃花

在被冷落的春天里

还没有发芽

我感到伤感

为什么

人无百年好,花无百日红呢?

我在回家的路上

找不到家门

我的青春

已沧桑

爱情

因一场雨而荒芜

2014.2.28

我的2013

沿着长长的记忆

我的2013

便是我人生的一个春天

那些日子

我能听到花开的声音

阳光蹑手蹑脚就来了

我的眼里满是绿色

即使在夜里

也能听到虫子们的呓语

和丝瓜爬上高墙的声音

那些透明的日子里

我吃着甜甜的红薯干

和美味的苦瓜

2014.2.28

我的诗歌串写

你看到我沉默的声音了吗?自从那个秋天之后,有一种力量在梦境里萌发。我试图改变自己,让目光穿过爱情的篱笆。于是有了【我正学习一门外语】,为了学习一门外语|我正试着把你忘记|······可是暮色漫过孤独的树干,那是何等的容易?我只有轻轻叹息,因为爱。我搀扶着草|走在通往墓地的路上|等待一首歌曲|一场灾难|或一次奇迹|······但我知道爱有许多种,我不勉强所有的人像我一样懂得珍惜。我知道|我还在爱着|并想试着活下去 为你。

我的要求并不高,为了让你凝望着我|说出某个感激的词|我愿用整整一个世界的悲哀|等待,请让我有血有肉的活着|让我拥有温度|更像个女人|这就是我的要求,我的内心。像一个脱水的婴儿,重复哭叫的声音。从春天到夏天|孤零零地|守候一种事实|一种真理······

暖暖的二月

风吹着二月的心扉

桃花在羞涩的胸衣里

开始呼吸

中午的阳光在记忆里

波光粼粼

尘封的往事

一下子跑过来

湿了我的眼睛

我留恋每一个清晨和黄昏

珍惜每一粒饱满的种子

和城市丰厚的秋天

2014.2.28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昨夜

谁抵达了我的梦境

问风 问月

你是否安好

我该如何消失于

飘渺的梦境

我怕你无动于衷

找一万个理由

阻挡春天的脚步

我不在求神拜佛

长在你心里的那枚绿叶

正佩戴谁的胸前

让心跳在你的指尖

反反复复

搭建春天的木屋

只为写一个故事

共同揣摩某些细节和结局

2014 ·3· 5

距离

你我之间相距遥远

在这个缝隙间

我填满了阳光

种植了青草 还有鸟语花香

你微微一笑

冬天

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柳树抽出了新芽

风把往事翻阅

一遍又一遍

我靠想像活着

阳光做主

春天被我想象多年

2014.3.5

一座城市的思念

黑夜

深不可测

一列火车

拉近了两座城市的距离

思念不断碰撞

成一首诗

孤独了一个人的黄昏

遥望北方的春

绿了谁的家园

思念是一道彩虹

引渡春天的路口

一池如莲的心事

静等春风吹过

将我绿成一处风景

2014 3·6

寂寞的下午

整个下午

我沉醉在梦境以外

想很少的事

大口大口地喝水

淹没内心的苦涩

然后看书

把每一行与心情有关的文字

一一删除

让心灵退去涨潮的风景

寂寞的时光里

穿越黄昏午后

一次次点亮昨夜的灯

我不敢抱怨太多

迎着二月的风

只是不停的想给你说话

一遍又一遍

把我的内心表达

  2014.3.7午后

真想坚定的做你的故乡

回忆一场雪景

我只能欲言又止

一个冬天

让我在希望中忧伤

再找不到冬天的出口

我的视线够不到想念的门

回忆

撕扯我脆弱的心

我只能忍受这些

在二月的酒吧里

我醉烂如泥

胡言乱语将你忘记

看你正对我挥挥手

带走了是我一生的精彩

我看到自己正残忍的衰老

真想坚定的做你的故乡

让生命在春天里发芽

于正月十五 3.7

春语

尘封了一个冬季的枯木

终于苏醒

河水在流逝的青春里

泛出多年的心事

谁把冰冻的往事

融化

记忆回到那年春天

看你把桃枝折下

让花儿盛开在你的两鬓

然后把诗埋在土里

田野飘香

还能否长出鲜活的爱情

2014.3.8

春天的路上

当北方还是冬天的时候

春天就犹豫着

用阳光般的手

撕开冬天坚硬的外衣

让冰哭成泪人

田野里的种子

还不敢推开春天的门

唯有几只野兔

弯着腰

在残余的庄稼上留下痕迹…

走在春天路上

我想牵一条河流回家

打开梦的门窗

挂一轮明月

犁一片暖暖的空间

播下心灵的故事和思念

2014.1.24

第一场雪

这场雪

来的如此突然

从梦里到梦外

到现在

直到我开始写这首诗

幸福

是你能漫无目的地陪着我

走过一条街又一条街

看雪花飘到哪里

你就陪我到哪里

不知道结果

整整一个冬天

天空都没有给大地

书写过一段情话

直到昨天 立春

你终将满腹的爱

表达

尽管大地还没有苏醒

这迟来的情话

还是飘到了她的梦里

从梦开始

数着 从诗经到唐诗

开满枝头的桃花

这,也许将是我今生最暖的记忆

渴望乘着雪花回家

扶着前世的情人

在故乡的画册里

涂上一幅干干净净的雪景

2014-02-06

致梧桐

多想

我是一只鸟儿

停留在你的枝头

每一声鸣叫

都能给你留一份记忆

不能收割的遗憾

把你想像成氧气

穿越时空

也要把你吸入肺里

多年的伤口

将被你治愈

2014.2.13

栀子树

一片叶子

习惯了春天发芽

秋天落下

许多情绪的碎片

还留在季节的缝隙间

你却把四季当做春天

满怀希望

我的詩

如今只为你展开抒情

撒尽心中的喜怒哀乐

请你把我当做情人般

宠爱

静静地看着你

我已等不及春暖花开

相信你长满枝叶的情话

是你寂寞的夜里

写下的思念

2014.2.13

我的梦

我看到一个人

好像是一粒种子

生长在雨水里

明净的眼神

黝黑的肌肤

和沉沉实实的骨骼

......

那些关于美好的想像

是我的梦

梦里

你是一只成熟的鸟

飞来飞去

喂养我贫瘠的思想…

2014 2 .17

情人节的思绪

正月十五情人节

中午的温度直觉上升

心仿佛站在草原上

随着二月的阳光奔跑

想起你

正如一条放入大海的鱼

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知道

你正倚在爬满绿藤的窗台

傻傻地想我

不知道是前世轮回

还是爱在我这里生了根

这一天

没有一束花

透过风声

能听到大海的声音

幸福造就了一场雨

渡我与春天同化

来世

我还会

如此相信春天

敞开自己

将所有心事向你袒露

2014 2 .17

等待一场雪的到来 (2014-02-20 18:59:20)

天气预报说

十六至十八号有大雪

我买了蔬菜 水果

点燃了一炉火

耐心地等待

一场雪的到来

想象雪花飘落的情境

和风花雪月的浪漫

甚至预测了一首诗的抒情

一场雪正在我心里舞蹈

雪花落下时

谁来与我作证

雪迟迟未下

故乡不和我说话

我在一个人的夜晚

手捧一杯水

把杯子贴在心口

让灵魂波动

和我一起心跳

一场雪

是思念的的背景

尘世让我错过了太多

然而

在我爱情的花园里

你不是来得太早 就是来的太迟

10.被冷落的春天

桃花

在被冷落的春天里

还没有发芽

我感到伤感

为什么

人无百年好,花无百日红呢?

我在回家的路上

找不到家门

我的青春

已沧桑

爱情

因一场雨而荒芜

2014.2.28

我的2013

沿着长长的记忆

我的2013

便是我人生的一个春天

那些日子

我能听到花开的声音

阳光蹑手蹑脚就来了

我的眼里满是绿色

即使在夜里

也能听到虫子们的呓语

和丝瓜爬上高墙的声音

那些透明的日子里

我吃着甜甜的红薯干

和美味的苦瓜

2014.2.28

暖暖的二月

风吹着二月的心扉

桃花在羞涩的胸衣里

开始呼吸

中午的阳光在记忆里

波光粼粼

尘封的往事

一下子跑过来

湿了我的眼睛

我留恋每一个清晨和黄昏

珍惜每一粒饱满的种子

和城市丰厚的秋天

2014.2.28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昨夜

谁抵达了我的梦境

问风 问月

你是否安好

我该如何消失于

飘渺的梦境

我怕你无动于衷

找一万个理由

阻挡春天的脚步

我不在求神拜佛

长在你心里的那枚绿叶

正佩戴谁的胸前

让心跳在你的指尖

反反复复

搭建春天的木屋

只为写一个故事

共同揣摩某些细节和结局

2014 ·3· 5

距离

你我之间相距遥远

在这个缝隙间

我填满了阳光

种植了青草 还有鸟语花香

你微微一笑

冬天

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柳树抽出了新芽

风把往事翻阅

一遍又一遍

我靠想像活着

阳光做主

春天被我想象多年

2014.3.5

一座城市的思念

黑夜

深不可测

一列火车

拉近了两座城市的距离

思念不断碰撞

成一首诗

孤独了一个人的黄昏

遥望北方的春

绿了谁的家园

思念是一道彩虹

引渡春天的路口

一池如莲的心事

静等春风吹过

将我绿成一处风景

2014 3·6

寂寞的下午

整个下午

我沉醉在梦境以外

想很少的事

大口大口地喝水

淹没内心的苦涩

然后看书

把每一行与心情有关的文字

一一删除

让心灵退去涨潮的风景

寂寞的时光里

穿越黄昏午后

一次次点亮昨夜的灯

我不敢抱怨太多

迎着二月的风

只是不停的想给你说话

一遍又一遍

把我的内心表达

2014.3.7下

真想坚定的做你的故乡

回忆一场雪景

我只能欲言又止

一个冬天

让我在希望中忧伤

再找不到冬天的出口

我的视线够不到想念的门

回忆

撕扯我脆弱的心

我只能忍受这些

在二月的酒吧里

我醉烂如泥

胡言乱语将你忘记

看你正对我挥挥手

带走了是我一生的精彩

我看到自己正残忍的衰老

真想坚定的做你的故乡

让生命在春天里发芽

于正月十五

3.7

春语

尘封了一个冬季的枯木

终于苏醒

河水在流逝的青春里

泛出多年的心事

谁把冰冻的往事

融化

记忆回到那年春天

看你把桃枝折下

让花儿盛开在你的两鬓

然后把诗埋在土里

田野飘香

还能否长出鲜活的爱情

2014.3.8

思念春天

冬天已过

我就开始思念春天

盼望有一场雨欣然而降

让我和大地约会

唯恐时光转瞬即逝

经历了那么多错过

我想我还是做一条河吧

无怨无悔

顽皮地跟随你的身影

呼唤你的名字

你可知道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

溅在你身上的

是我幸福的泪

每一滴都是思念

只为等待着

与你一起怦然心动

2014.3.9

小镇的碎片

小镇在日复一日的的蠕动

垃圾箱换了一批又一批

一群流浪猫

从一条街驱逐到另一条街

一个醉汉

高诵暧昧的歌

任凭流浪的爱情

找不到回家的门

树枝不断地被风折断

不断的喊疼

清洁工不厌其烦地

从这头扫到那头

许多思想被扫的一干二净

一天遇到两起车祸

看到犹豫的人们在奔跑

恐怕一些新坟

我要路过

门前的柳树已露出动静

云雀在枝头对视

我知道

春节过后就是春天了

去年买的葫芦种子

还在我房间里

生动的等待

春的到来

2o14.3.9

20.昨夜的记忆

雨水从天上落下

到每个角落

乱了小镇的步伐

我用手指

沾着雨水里的污泥

想写一首诗

小镇的气息从鼻孔冒出

我已闻到

粮食的纯香

炊烟升起

我怀念

父亲从田间赶来的脚步

和父亲手上牵的那头驴

坐在灶台旁

听木柴发出噼啪声

看麦穗如何被母亲

扎成一捆爱

灯亮了

我们争先恐后发出香甜咀嚼声

一场雨

会在我们昏睡前苏醒

黑夜的灯火饱满而干净

照的我一览无余

躺在床上

看母亲为我们穿上

幻想的衣裳

3.9

21.习惯

习惯在阳光下暴晒自己

驱赶潮虫和霉运

习惯让诗歌在春天里发芽

开出一地灿烂的花

习惯在黑夜里写一首诗

再把所有与你有关的文字

一一删除

2014 3.14

22.春天的画面

北方的农民

正在播种

早春的嫩芽和梦想

还有

漫山遍野的油菜花

是蜜蜂和彩蝶的家

他们在阳光下

谈情说爱

给春天穿上盛装

繁星

在昨夜的天空

写满经文

唯鸟儿能读懂

3.14




4.(^V^)葡萄树下(^V^)

四季不断轮回

我在葡萄树下

看挂满枝头的希望

羞涩而妩媚

空洞的日子

从这个暖暖的春天出发

日夜不停

孕育炙热的夏

只为抵达

一场久盼的约会

日渐成熟的心

已无法隐匿

秋天如期而来

这就够了

我不愿再沉沦的表白

在故乡的泥土上

写一首诗

构筑幸福的概念

倾听清脆的鸟鸣

摘一串带露的葡萄

慰藉枯萎的心灵

5.22

乡村的记忆

村里

一场雨接着一场雨的下

村庄被洗的的洁净

泥土芳香

童年的记忆

被挂在一棵老枣树上

村口

孩子们在疯跑追逐

谱成一行五线谱

老人们把手插进口袋

露着憨厚的笑

小时候总想着

背水离乡

找一个可以依赖的城市

活出灿烂的人生

长大后

总想回到村庄

寻找丢失的伙伴和记忆的碎片

童年仿佛还在

却丢了故乡的阴晴圆缺

爹娘和村庄一样

触手可及

2014.7.24

写在七月里的文字

今年的雨水很多

也许

那是天空无止的泪

湿了的鸟儿在轻轻低吟

所有的行程终止于

这一片宁静

这是七月

鱼儿 荷花 鸟儿 向日葵

还有耕作的人们

都在期待一场收获

我好想看到上帝把我

也种在这里

奢望能开一树灿烂的花

再为你结出一粒饱满的种子

所有的行程会为你而终止

我与这个夏天之间

从此不再有距离 7.24

再写七月

七月的梅

已燃烧成火

而我像一只冬眠的蛇

沉睡了一个冬季

被暗香的梅熏醒

寻香而来

你让我惊慌

还未来得及拒绝

已被恣意蔓延的季节

融化

看你手上长出前世的老茧

思念在蔓延

我在心里埋下忧伤和喜欢

我要像你那样

在这个七月

沉默成

雨巷的风景

2014.7。25

让我在芸芸众生里做一次假想吧

好想

坐在午后的沙发上

静静地

和你聊天

看你干净的手指

藏在记忆的深处

情思跳跃

见你那件白色的衬衫

镶在记忆的窗口

神采飞扬

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你是我生命里永恒的诗篇

我十分安静

像一株植物 一样

看着你

抬头便是风和日丽 鸟语花香

内心充满了水分和丰满的枝叶

好想认认真真地爱着你

猫儿一样依偎在你怀里

让我在芸芸众生里

做一次假想吧

7.25

七夕之夜

你让我想入非非

牛郎和织女的神话

将在今夜上演

鹊桥上那道亮丽的风景

醉了多少痴情人的梦

情为何物

月儿弯弯是谁的笑脸

你们悄无声息的等待

终于等到了今昔

可谁又能解读

葡萄架下爱的深层含义

我已习惯

在七夕之夜写一首诗

把喜悦和眼泪搅在一起

让自己坠入人间的天堂

满足失落的灵魂

传说太遥远

远的只有我的诗歌

可以够着银河岸边

我多想敞开心扉

向你倾诉我的思念

我的爱情

已远走他乡

今夜只能听别人的故事

驱赶自己的孤独

风起云涌

思念在笔尖缓缓落下

2014 8.3

初秋的一天

田野里

一株株木棉

拖着沉重的身体

在清晨的雾里

时隐时现

露水

打湿了农夫的布鞋

搂揽它们柔软的腰

天空飞过的鸟儿

落下了几束干净的羽毛

中午的阳光依然热烈

石榴树上的石榴

正咧着嘴

露着深浅不一地笑

南方的棕榈树正耐人寻味地

等候久别的情人

一首秋天不会来

惊得鸟儿四处张扬

他们不懂这些伤感的叹息

一个下午就是一瞬间

黄昏一会儿

就温暖的靠在村头肩上了

小花狗被炊烟牵回了家

累了一天 仿佛醉了

一句话都不肯说

想象一首诗和童话般的梦呓

10.12

一池残荷

夕阳绕过山坡

从天空宁静地落下

一池残荷

就是一个孤独的梦

站在池塘边

看残荷遥摆

回忆

一个夏天的经历

你在我旁边

夕阳很美

你不在

我要拾起你的梦

任时光忧伤我的歌

荷叶轻轻

一闪一闪

晃动着我们的故事

我的记忆

就是这片荷塘

曾被我剪下荷叶的

那个夏日

荷花

一边枯萎

一边开放

池水纯净

想像

你正一口口品味荷叶茶

时光甜美

流进这池残荷

·······

2014.10.20


残缺的缘份

如果在落雪之前

能捡起你飘零的情话

燃起昔日的火焰

我愿意

等待你潇洒的转身

如果寂寞后

你不再轻抚一缕血痕

芳华易逝

我愿望穿秋水

却不曾关上思念的门

窗外的月色再美

也无法弥补残缺的缘份

今晚

我的眉目间有片云

2014.10.24

千眼菩提子

初次相见

我梦里的千眼菩提子

感恩你在我心里

成一首小诗

种满一世的希望

你让我忧伤的日子

充满阳光

如果来世不能相遇

我宁愿永远不让我的诗歌

红杏出墙

亲爱的

我日夜等你转身的模样

不该失眠的夜晚

失落的爱情缓缓爬上窗台

今晚

手捧带有你温度的菩提子

满心欢畅

今生我会把它种在我心里

来世让生命和你一起怒放

12.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想摸就摸吧》 是什么样的感情 夫妻之间才能说出 你想摸就摸吧 当岁月打磨你们的肌肤 数以百计的调整你们做爱的方...
    严小妖阅读 543评论 1 0
  • 1、 高一那年与玫红能成为好同学连我自己都有点意外,她只是睡在我上铺,我怎么也想不明白她为什么老是喜欢找我聊天、逛...
    我不是蜗牛阅读 422评论 3 1
  • 来了? 坐吧! 不定时有茶水,人走茶不凉
    莫大虾阅读 4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