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 一生的宝藏

        游学的开始总归是激动又充满期待的,即便是两趟转机,三趟飞机都完全不会扑灭这份兴奋,最终我们到达了安静又美丽的地方——圣安德鲁斯。

飞机图~

        在这里我们将进行为期三个星期的游学之旅,在这里的每一天都会让我感觉到快乐和幸福,因为这里有不一样的文化值得我们去探寻,不一样的景点被我们解锁,不一样的课程给予我们知识,不一样的人让我遇见,还有......

        在飞机落地的瞬间,心里才真正的确定我来到了英国,来到了苏格兰,来到了圣安德鲁斯,好像是石头落了地,又好像是梦醒了而我确在。虽然一天多的路途加上倒时差已经让我们感受困倦不已,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前往最终目的地的迫切之心,接待我们的司机非常的友好,从机场到目的地的过程中,他会给我们讲述属于每个地方的故事,还有一些建筑的悠久历史等等,这些介绍让我们对这个地方有了最初始的了解。

        到达David Russell(宿舍)后,我们就各自被分到不同的房间,打开房门的瞬间,就被国外的宿舍环境所惊,这里的宿舍环境简直比预期的还要棒,不仅有宽敞的空间,独立的卫生间,还有书桌书柜等。

宿舍~

        回宿舍后,休息了一下,下午就步行到周边逛了逛,主要为了找到以后每天要上课的地方,但是,这趟步行之旅,不仅增进了我们十个人之间的关系,而且让我们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有了最初的了解,面对这样风格完全不同的新环境,我们更多的是欣赏和赞叹,最棒最棒的是这里有非常美丽的大海,感觉心中即便有再多的愁绪,来到这边看看大海就能心旷神怡。

        然后三个星期的学习之旅就正式开启啦!

        第一天的感受绝对是最多的,无论是这里的饮食,课堂,还是人文都能够给我很大的冲击,首先就是这里的食物了,早餐算是比较丰富了,类似于自助餐,第一天因为不知道国外什么东西好吃,就随便点了点,之后每天吃的早餐也基本上都差不多。

早餐and晚餐

        从宿舍到教室大概需要半个小时,所以中午我们就在教室附近买些午餐,来到了国外才知道中午的食物是多么的丰富好吃,国外的食物确实显得单调又不符合我们的食欲,最重要的就是贵,第一天就在SUBWAY里买了三明治吃,还好,是热的,因为接下来在便利店买的三明治都是冷的,对于长期吃热食的我们,真的不是特别喜欢。不过接下来的午餐还算是多变,虽然也没法吃饱,但是尝试下他们那边的食物也是一种体验。

那时,还是想念中国的美食

        晚餐也是在食堂吃,这边的晚餐,按小伙伴们的说法就是每天都在“踩地雷”,点到难吃的就真的吃不下去,我最最期待的就是有米饭了,感觉只要米饭在,不怕不好吃,当然,对我们来说,能够吃饱就满足了。

        接下来就是这里的课堂啦,我们上课是在一间教室里,十一位学生环绕式坐在一起学习,感觉这种上课环境才更符合大学的教学,而且能够很好的与同学和老师互动,第一天见到peter教授就感觉很亲切,能够很自在的和他交流,所以课堂上大家也是非常活跃的,完全不会感受到一种压抑的氛围。第一堂课当然是从自我介绍开始啦!这次的“自我介绍”和之前在学校的自我介绍可以不一样,这次不是介绍自己,而是介绍一个旁边的伙伴,下午peter教授则带我们练习了阅读,听力等等,之后,peter也是通过不同的方式锻炼我们的口语,而且分阶段性,一步一步加大难度,比如演讲,即兴演讲,合作演讲,辩论,与当地人交流等等,我觉得这些方式都能够极大促进课堂氛围还有我们的参与度,这种学习氛围都是我之前在大学很难感受到的,当然,三个星期的口语教学也让我们每个人的口语能力都有提升。除了口语,peter还会练习我们的阅读,听力及写作能力,几乎是每天一篇作文,到第二天peter还会一对一的改我们的作文。

        这里让我感触最多的就是习惯和素质,可能是这边人少的原因,所以不像在中国“人让车”,而是处处“车让人”,最开始我们还不习惯,后来慢慢的就了解了他们这边的交通文化,而且他们这边交通灯不是倒计时的,而是按下按钮,等几秒就会自动变绿灯。这里的人们也很友好,有的时候问路人问题,她们都会很耐心的解答。

        每周四下午,我们还有一个小时去高尔夫场学习打高尔夫,这里是高尔夫的家乡,也是起源地,所以特别幸运的能够来到这里学习打高尔夫,三次课程下来,感觉一次比一次好。

高尔夫场

        每周除了上课,最期待的莫过于出游啦,每周三和周六我们都会到周边参观,我们去到了很多地方,城堡,宫殿等等。

        爱丁堡 打卡——这里的风光真的是美不胜收,随便一拍都能作为壁纸,而且在导游的介绍下,我也了解到很多当地的历史文化。去完城堡后,我们还去市中心的购物广场逛了一小时,后来就去到了非常有艺术气息的画廊,欣赏了达芬奇、米开朗琪罗等画家的名作。

爱丁堡

        STIRLING CASTLE 打卡——虽然感觉这个城堡和星期三去的爱丁堡城堡没有太大的区别,但还是有它独有的魅力,两个小时的观赏,不仅享受了各种美景,还看到宫殿的大气和高贵。

艺术气息

      格拉斯哥打卡——在这里我感受了格拉斯哥大学的建筑和氛围,虽然不是特别懂艺术,但这里的艺术气息和文化气韵依旧让人着迷。

格拉斯哥

        church打卡——星期四下午有一个音乐会,所以peter带我们去到了这里感受当地的音乐会,虽然歌词并不是很懂,但是它的旋律非常的好听,尤其是Soprano:Alison Beck,她的美声非常的好听,我特别喜欢她空灵的声音,而且钢琴旋律真的能够让人变得安静,我最喜欢的一个旋律应该是Heart we will forget Him!这首,虽然有种哀伤的情绪,但是真的非常戳心。这场音乐会,以舒缓的节奏开始,以轻快的节奏结束。

        Palace打卡——这个宫殿真的非常的漂亮,能够让人感受到皇宫贵族人的富有,而且这里的环境也非常的棒,到处都能看到孔雀和各种鸟,我喜欢这种自然的景色。

古典

        酒庄打卡——我们去到了非常著名的一个酒庄,这里主要生产白兰地,我们不仅了解了酒的制作过程,也略微品尝了那里正宗的酒,虽然我不是很懂酒,但是还是很开心有如此体验。

        周末打卡——星期天是自由活动时间,所以大家就各自自由安排活动,上午吃完早餐就和伙伴们到处逛逛,拍拍照了,然后就逛到了海边,景色真的美到非滤镜似滤镜,我喜欢那种海风吹着的感觉。 中午大家伙们则一起做的中饭吃,温馨又开心。

海边~

      在圣安德鲁斯的三周里,每天都被欢乐环绕。

        圣安德鲁斯的最后...最后的道路. 最后的教室. 最后的房间.最后的厨房,虽有不舍,但离别终究还是会到来,还好没有太多伤感的情节,有开始总会有结束,但是我很高兴我曾来过。

        接着就是伦敦之旅啦,在伦敦的三天里,我们去到了大英博物馆参观,也参观了白金汉宫、维多利亚雕像,莎士比亚故居,还去到剑桥、牛津大学,虽然由于时间比较紧,所以都只是快速参观,但是照相机记录下的瞬间和留下的记忆也非常丰富。其中牛津之旅,让我感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大学气息,无论是这里的建筑还是学院、教堂等都有属于高学府的高档次。剑桥之旅,虽然没有详看,整体的感觉没有牛津那般热闹,但这里的美还是很吸引人。✌

剑桥~

        这次游学之旅真的让我收获了很多。不仅让我更加了解英国本土的文化,也让我欣赏到这边的景点和建筑物,还让我在课堂学习中提升了口语能力。最让我开心的是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相遇本不易,最重要的是在这二十几天的游学旅程中,我们互相帮助,一起学习,生活,玩耍,并且结下了深刻的友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