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困梦之兽(盗墓笔记同人)

来自网络

1.

大概是小哥走后的第十五个月左右,我很清楚的记着昏迷前胖子焦急的脸,一直在喊着:“天真,天真,你怎么样了?”

没等我说话,眼睛又闭上了。

这段时间一直在处理三叔堂口的事情,总算是有了好转,逐渐的在步入正轨了,这期间多亏了小花一直在明里暗里的帮助我,有次手下堂口的人想私藏东西,被我发现了,我非常愤怒。但是那个人似乎并不怎么在意,即使被人押到了我的面前,还是一脸蛮横相

“怎么?最近行情不行,来点外快有错吗?当初跟着三爷的时候可没惨成这样。”

我坐在椅子上,没有说话,虽然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是心里已经碰碰在跳了。小花站在我旁边自顾自的玩着手机,我刚要扭头的时候,小花的酥软而又有力的手放在了我的肩膀上,我知道他是要我稳住。

我定了定神,一把扫下桌上的茶杯,连茶带水洒在了那人面前,明显看到那人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旁边有人给我递过来另外一杯茶。我缓缓的吹了吹,喝了一口水。下面没人吱声,那人被拉到了外面,只听到外面一声惨叫。

我把所有的账本都扔到了地上,努力的调整了下气息:这种事再让我发现,就不是断手这么简单了。”我指了指地下的账本,这次我不看了,回去好好检查。”我起身就就走了,小花跟着我走了两步,停下,微微向后侧头说:“还不快滚”。下面的各个负责人似乎才反应过来,都麻利的拿起账本。

我知道不止被断手的一个人有问题,其他堂口也有问题,但还是得一步一步来。

不过之后便没有再发生这种事了,总算是没有辜负三叔。

我跟各个堂口的人都交代了,接下来几个月由王盟来负责处理所有事务,我有事情去处理。

我回到铺子收拾了点东西,王盟说:“这次走多久?”

“不该问的别问”我依旧这么回他,“接下来所有的事务都由你来负责,我已经打好招呼了。”

我走出铺子的时候,听到了王盟的叹息声,内心里还是感到欣慰的,虽然这家伙整天除了吃就是睡,但是他也成长了。我不禁笑了笑,我能相信的人已经没有几个了。

2.

到长白山的时候,旅馆的老板认出我来了,朝我打招呼:“小兄弟,又来了?”

“你 记得我?”我有些诧异。

“哈哈,当然记得了,你上次在我这换了不少登山的装备啊。”旅馆老板爽朗的笑声笑的我一阵尴尬:“这次装备都带齐了?”

想想也是,从前总是做事冲动,不考虑周全,不过经历了这么多,倒也不会那么鲁莽了。“劳烦您替我操心了,这次不需要了。”

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出发了,临出发前老板还嘱咐我让我注意安全,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看到了岩壁上那道裂缝,进去暖和了一会,又继续赶路。

到达青铜门的时候,我心里的感觉还是挺发杂的,不知道是兴奋还是思念,还是略带一丝恐惧。

我抬头仰望着巨大的青铜门,依然是有一种敬畏的感觉油然而生。我在门前走了好几圈,也没有发现任何一丝一毫的线索。

“难道说,闷油瓶真的一直在里面,没有出来?”我一定要知道怎么回事,也许闷油瓶现在很需要我。

“滋~”突然间,青铜门响了一声,然后一连串的声音响起,我迅速躲了起来。“卧槽,难道闷油瓶要出来,不对啊,还有九年呢啊”。依然是冒着浓浓的雾气,然后一整列的阴兵出来,不过我没有看到小哥的身影。

突然感到背后有什么东西在动,刚一扭头,就不省人事了。

等我睁开眼,我就看到胖子焦急的喊:“天真,天真,你怎么样了。”

“快过来,天真醒了,快点把水拿过来。”胖子大声的冲那边嚷道。

我还没来的及说话,却又昏了过去。

再次醒了的时候,我又换了位置,抬头看着上面白色的天花板,旁边是吊瓶,这应该是医院。我看看病房里并没有其他人,就在我准备动身的时候,门响了,粉色的衬衫先映入眼帘。

”小花,我这是。”

“你怎么样了,还有哪不舒服吗?”小花问道

“我还好,就是浑身酸痛”我伸了个懒腰说道:“我怎么会在这?“

”具体,我也说不清楚,总之是有人通知了我和胖子。”小花小声说道“现在我们的处境还不是很好,等下找个安全的地方,详细说。”

随后胖子进来:“哎哟,天真无邪小同志,你可把我胖爷吓坏了。”

“胖爷的农耕生活过的可还行啊?”我朝他打趣道

胖子跟我也好久没见了,激动的不行,刚要说什么,就被小花拦住了:行啦行啦,换个地方说。

我们起身就准备走,外面小花已经安排好了车,我做到了后排上,突然听到小花大叫了一声,我转头一看,“卧槽”,侧面窜出一辆车,直接把我顶飞了,我只是感到一阵剧痛,然后就失去直觉。

3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发现我的身上尽是擦伤,房间空空荡荡空无一人,我也不知道是哪,这地方的感觉像是霍老太在北京的老房子。

“胖子,你们在吗?”我大喊了一声,没人回答,“小花,?”我又喊了一声。还是没人应声。我拖着刺痛的身体往外走,这是一个四合院,穿过两间房子,看到其中一间里面亮着灯,有身影在活动。我推开门进去,“你们怎……”我话没说完,被眼前这一步惊呆了。

胖子扭过来看向我:“唉我说,这奇了怪了哈,又没刮风,门怎么自己开了,难不成,这儿闹鬼?”

“别他妈扯淡了”说这话的人,竟然是……无邪,我自己。

而且,似乎这些人都看不到我,“你到底是谁?”我走过去冲着另外一个无邪说

不过还是没有人搭理我,他们还是继续自顾自的聊着。

“今天撞你的人,肯定是它们的人,还好你躲的快,现在只是擦伤,不然给撞这一下也够呛啊”小花说道。

躲?我他妈没躲啊?

“是啊,天真无邪小同志,你这命可真是够大的。”

“你猜我在青铜门发现了什么?“无邪”说道。

“卧槽,我才是无邪啊,死胖子,你连我都不认识了。”我大声的喊着,不过似乎并没有人能发现我的存在,也就是说,我被另一个无邪取代了。

我心里莫名的恐惧感占据了满脑子。

突然一个黑衣人窜了进来,拉着我又冲了出去,我一个大男人就像是被他拎着一只鸡一样的就飞了出去。我最后一个回头,看着傻在原地的胖子和另一个无邪,还有追到门口的小花。

终于停了下来,“你到底是谁?”

那人摘下来面罩。久违的感觉。

”小哥?你不是…?”我大叫道突然被他打断

“你终于也…”他话没有说完,便停住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从青铜门里出来了?”我又是怎么回事,怎么他们看不到我,另外一个那个假无邪是谁?

“他就是你”闷油瓶冷冷的说道

“什么?卧槽,你在说什么啊?”

“具体,我也记不起太多,这是你们家族的秘密,需要你自己去追寻。”闷油瓶背对着我说道,突然转过身来说:“我只能告诉你的是,他就是你,平行时空的你,他出现了,你就不能出现,那场车祸,可能另一个时空的你已经挂了,或是正在昏迷,所以他才会出现。”

“也就是,所有人都看不到我对吗?”我问道

”可以这么说,但是,除了我。”

“那为什么你可以看到我?”

“因为,另外一个张起灵进了青铜门,留在外面的我,就和你在同一个时空,这就是之所以我会经常失忆。”

我已经完全丧失了理智,根本听不懂闷油瓶,在说什么?“我应该怎么办啊?我应该怎么办?”

4

突然我听了一个声音,青铜门的声音,我一个激灵,靠,原来是做梦啊,吓死老子了。

门响了,粉色的衬衫先映入眼帘。

”小花,我这是。”

“你怎么样了,还有哪不舒服吗?”小花问道

“我还好,就是浑身酸痛”我伸了个懒腰说道:“我怎么会在这?“

”具体,我也说不清楚,总之是有人通知了我和胖子。”小花小声说道“现在我们的处境还不是很好,等下找个安全的地方,详细说。”

随后胖子进来:“哎哟,天真无邪小同志,你可把我胖爷吓坏了。”

“胖爷的农耕生活过的可还行啊?”我朝他打趣道

胖子跟我也好久没见了,激动的不行,刚要说什么,就被小花拦住了:行啦行啦,换个地方说。

我突然感觉到不对劲,怎么,这么熟悉。我们起身就准备走,外面小花已经安排好了车,我做到打算坐到后排上,但是我上车前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然后我迟疑了五秒钟,小花说:“怎么…了”,了字还没说完,突然听到小花大叫了一声“闪开”,我一下扑到了旁边,侧面窜出一辆车,直接把我刚刚要做的车顶飞了。

那辆车里的人也挂了,我换了辆车,上车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身上的擦伤还是火烧火燎的疼,到达目的地,我们一起变吃边聊。突然间门开了,我们都吓了一跳,戒备起来。

胖子扭过来看向门:“唉我说,这奇了怪了哈,又没刮风,门怎么自己开了,难不成,这儿闹鬼?”

我说“别他妈扯淡了”。

“今要天撞你的人,肯定是它们的人,还好你躲的快,现在只是擦伤,不然给撞这一下也够呛啊”小花说道。

“是啊,天真无邪小同志,你这命可真是够大的。”胖子附和到

“你猜我在青铜门发现了什么?”我说道,然后我顿住了,这他妈的……

突然一个黑衣人窜了进来,突然又飞了出去。我和胖子站了起来,小花追到了门口,可是那黑衣人动作太快了。

而我,后背发凉,小花刚走近来,“兹~门又响了,我们都扭头看去,猛然间一个激灵,靠,原来是做梦啊,吓死老子了。

门响了,粉色的衬衫先映入眼帘。

”小花,我这是,不对,有问题……”

END

改编自盗墓笔记~~~~~~~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盗墓笔记》完整解谜 来源: 李星羽@的日志,分享给大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盗墓笔记》完整解谜(什么是终极?闷油...
    小玉麒麟阅读 10,347评论 13 40
  • 前文链接:琅琊令之不可貌相 | 假面 在《琅琊令之不可貌相 | 假面》里,吴邪因费洛蒙蛇化,蛇化期间梦中下墓,梦回...
    李宛宸679阅读 1,009评论 90 35
  • “不要去爱太远的人,不要去暖太冷的心”这句话说得真好~
    伽罗瓦时代阅读 143评论 0 0
  • 总能看到街上穿着各式背带裤的美女,活力又时尚,身边的女友也有不少喜欢穿背带裤的,30+的我终于没忍住,淘了一条方圆...
    LuckyLinda阅读 617评论 0 2
  • 如果你对演艺圈里四十岁的女明星比较熟悉的话,一定会对着敢爱敢恨的周迅,“小燕子”华丽转身的赵薇,海边晒瑜伽的李...
    花团1220阅读 9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