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三日游 | 如何花最少的钱吃最多的小吃

答案是不要去网上推荐的大店吃饭,去了吉隆坡、兰卡威和槟城,综合考量,槟城美食绝对排第一!从叻沙到咖喱面,从炒粿条到福建面,还有神奇的红豆霜。在这里以吃为主玩了三天😋,话不多说,攻略附上。

吃不完的小吃——槟城美食打卡

在槟城待了三天,似乎没有遇到什么特别坑的食物,平均一天吃四顿以上。所以槟城我想着重介绍美食,顺带捎上其他景点。

罗弄古力跳蚤市场

推荐游玩指数:★

因着到达的时候时间尚早,还不能入住房间,查看了地图去到离机场不远的罗弄古力跳蚤市场看看。

先去了市场对面的就餐区域瞅了瞅,每个摊位都是有对应的就坐区域,大家不会走串门,对于我们这种都听不懂人家说什么的人,只能小心翼翼寻一处地儿快速解决午饭☹️。

所谓跳蚤市场其实就是个大型的旧货市场,他们不光卖旧书、旧家具、旧电器、旧衣服,还有一堆看起来像是“破铜烂铁”的玩意儿,没逛十分钟我们就选择离开了😕。

小贴士:这个地方就像个旧货市场,除非你对旧物有着热爱,不然真的不推荐打卡,很失望。

Old Town咖啡馆

我们在槟城的住址附近有一家名叫“Old Town”的咖啡馆, 是一幢连锁的独栋咖啡馆,我们很游客的尝试了各种口味的白咖啡,说实话味道就像是雪顶咖啡,好喝还便宜,大约5rm/杯🤓。

西多士味道很一般,满目的油,有点下不了口,不推荐🤭。点的咖喱面很好吃,料也很足,推荐💯!

套餐种类很多,会有优惠,建议和店员讨论后再点餐,要收取10%的服务费。

小黑板:白咖啡是马来西亚的土特产,据说一杯100克不加糖的白咖啡只有2.55千卡的热量,因为咖啡因含量低于10%,所以更加温和健康,来这里的小伙伴一定要尝试下~

推荐:白咖啡、咖喱面

地址:

No 352-01-02 Jalan Perak 11700 Pulau Penang

Pyramid King Bun café

中饭是在Pyramid King Bun café吃的,这是我第一次吃到叻沙,可以说味道惊为天人🤩,乃至于我在之后的店里看到叻沙都会忍不住尝试一下😌,在大马9天吃过至少4家以上的叻沙,这是第一家,也是最好吃的😆。

搭配叻沙的是一小碟的虾酱,味道很冲,吃起来会有点臭臭的感觉,有种吃螺狮粉的即视感,但味道却不同🧐,有点辣,还带有海鲜的鲜味,喜欢东南亚食物的人能接受,肠胃不适者建议少食😳。

因为叻沙太好吃,所以不记得别的东西好不好吃了,店员很友善的送了我们一份说是当地的特色小食,软软的,像是我们这边的发糕的味道,很感激他们对外来游客表示出的友善😄,四个人吃了72RM。

推荐:叻沙

地址:381A-G-6,Jalan Perak,11600Penang

吃完饭在周边走一走,恰巧看到有卖椰子的,现场敲开椰子先倒出水,再挖出椰肉,满满的一大碗打包完才4rm带回住处放冰箱里冰镇一会取出后再食用味道更佳!

广东海鲜粥

晚饭选择了一家粤菜馆——广东海鲜粥,类似一家大排档的店,人却非常的多,用他们的话来说:这么其貌不扬的一家店都有这么多客人,那味道一定好😓。

是中国菜的味道,这是我的感觉,性价比很高,我们把热门菜都点了一遍才花了41.7RM。

菜单都是中文的,点的鱼片汤,店员会问你鱼是否要煎。吃鱼最怕有腥味,煎过的鱼脆脆的很好吃,鱼汤很鲜,一碗吃见底🐟。

卤味一栏包括卤猪脚、卤蛋、卤豆干还有油菜都很好吃,推荐~还有这里的特色芋饭!不是芋头拌饭,是酱汁色的一碗米饭,搭配上微甜的冰镇菊花茶,味道相当好~

推荐:煎鱼片汤、油菜、菊花茶、卤味

地址:Old Town斜对面位置

升旗山

扫描了一张升旗山的地图,图上的印章是在山顶明信片贩卖处敲的👆

这边日落的时间比较晚,晚上6点左右打了uber前往升旗山,司机师傅安利我们回程路上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去基罗寺(发音是这样)转一圈。

升旗山门票:缆车上下成人票为30RM/人。

售票柜台:6.:20am-10:30pm

缆车时间表:6:30am-11:00pm(每30min一班)

关于缆车的话可以选择坐在尾巴车厢,这样你就可以一路俯瞰山下的景观啦~

到达山顶向里走有一个售卖点,可以买当地的明信片,售价是2RM一张,相当于人名币3.5元不到一点,旁边是盖邮戳的地方,可以在明信片上盖上标志性的邮戳带回国收藏。

在升旗山顶有一个小餐馆/酒吧,号称是“TheHighest Restaurant inPenang”,作为欣赏风景的地方还是比较推荐的,放眼望去,槟城都是你的😏。

点了点小食,50rm左右(比我们的晚饭还贵)🙄,如果是晚上想要上山看夜景的可以吃饱了来,点点小食,配点小酒,吹吹热风,需要提醒的是选择坐在外面的朋友,看美景是有代价的,因为露天的座位没有灯所以你要打灯才能看得到食物。

晚上和白天的不同是,夜景虽美,但是其他地方都关门休业了,所以我们只是在此吹吹风聊聊天和拍拍照,然后打了车回去。

乔治城壁画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临近中午才出发去到乔治街,这里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如果想逛街拍照尽量赶早或者赶晚,中午时分在太阳底下,即使你什么也不做都能汗如雨下,几乎是寸步难行。

👆一张扫描图给大家看个大概

乔治街以壁画闻名,墙上的绘画是定期修补的,所以运气好的话还能遇到作者,不过相比于遇到作者的缘分到不如先想办法找一张地图,因为壁画是分散在各个弄堂里的,所以没有地图又不想走冤枉路还是比较难的,一般小店也都会有,我们买了一板邮票然后收到店主附赠的地图🤗。

这里蕴藏着各种民间故事,多姿多彩的多元种族文化成为了艺术家创作的灵感来源,几乎每一幅画都有着自己的故事,例如隐匿在打石巷无尾巷的一间设计简朴的屋子,那里是当地的小说家亚默塔鲁的诞生地,经过铁塑艺术家的创作将这位小说家化成一名在摇篮中写作的婴儿~

到处都是壁画,随处可见的游客,趁着巷子里没人,赶紧来了张合照🤠~

每一幅精心塑造的铁塑漫画都诉说着槟城的传奇故事或民间生活,如同纽约和的地铁艺术、日本原宿的角色扮演文化,延伸到乔治市的街边艺术都是一座城市里亮丽的风景线。

当然比文化更让人在意的是附近的美食啦,安利两家店👇

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红豆霜

(Penang Road Famous Teochew Chendul)

当地超有名的一家店,在一幅巨大的墙绘下,吃安利点了煎蕊,虽然不明白“煎蕊”既不“煎”,也无“蕊”为何起了这名字,但这却是当地的爆款冷饮。尝起来味道又咸又甜,个人吃不惯,但朋友很喜欢,四碗只要10rm左右,小结味道就是花生奶加冰块🤨。

推荐:红豆霜

地址:

27 & 29, Lebuh Keng Kwee, Penang, George Town, 10100

月萍豆芽鸡

豆芽鸡啊豆芽鸡,我一直以为这是一道菜,但是豆芽和鸡是分开的!很简单的一盘豆芽,但味道就是不一样,一口豆芽一口鸡,我们同样的菜点了两份。卤鸡爪很糯,基本上入口抿一口就化开了,推荐🤤~

推荐:豆芽鸡、卤鸡爪

地址:66&68,Lebuh Kimberley,George Town,10100 George Town

关于这块区域的其他介绍网上都有的我就不说啦,至于感受,我的感觉就是处处透露着文化的气息,大象感觉就是东西好吃,倩倩说这真的是个很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萤火虫之行

晚上的主要行程是去看萤火虫,司机师傅过来接我们,首先到达轮渡口等船。

这里花费了很多的时间,但是景色还是很棒的~

船一楼是车辆停放处,摩托车比私家车要多,很多黑皮肤的人盯着我们看。下船的时候看着身边呼呼而过的摩托,有一种大佬出来游街的既视感~

再来说说萤火虫~对于我这种第一次看萤火虫可以说很满意了😬。坐船深入丛林会看到隐隐约约的萤火虫,不多,但一小块一小块地簇拥着,还是能看得清楚的。

给大家提醒的是,不要抱有太大的期待,因为没有整片森林都亮了的感觉,相反天上的星星美的迷人,可惜相机抓拍不到星空,各位自行想象吧😌。

同行的师傅人特别好,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人爱吃的海鲜店叫新兴利海鲜饭店,是在马来吃的最爽的一家海鲜店,价格相对划算,一句话形容味道就是我拌着汤汁吃了四碗饭……

没什么好多介绍,就是海鲜新鲜,味道好,价格划算,但是我们是在去看萤火虫的路上路过吃的,所以自己特地去找这家店可能相对比较麻烦,有缘见到可以尝一下味道。

推荐:八抓鱼、四大天王

地址:

No.8,10&12,Jalan Merbah 2,Taman Merbah,14300Nibong Tebal,P.Pinang.

新关仔角夜市

因为时间尚早,师傅又带着我们去了新关仔角夜市逛了逛。

这里有超过100+的摊位,分成了两块区域,我们是跟着吃货这档节目推荐的去吃的,但是有些店已经关门了,所以建议去的话要趁早,十点左右有一部分店门已经关了。

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但是选择很多,所以随意打卡~

槟城小结

槟城的行程差不多就是这些,小结一下的话就是,这里华侨比较多,而且多数人很友善,他们很愿意对你微笑,走在路上会提醒你靠边走小心摩托车。另外,给大家安利的小吃很多都是比较小众的,因为怕大家想吃又找不到,所以附赠了地址,网上可能相关介绍不会很多,也不一定要特地去寻找,因为我在槟城好像没有吃到特别的难吃的东西,有时候,随便进一家店吃到好吃的食物会更佳惊喜😋。

撰文 ✎陈皮   图片 ✎ 陈皮

大致就到这里了

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或者私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对新加坡而言,鱼叔更喜欢大马(马来西亚),大马是一个绰约多姿且低调的国度,没有新加坡的车水马龙,华灯璀璨,也没有...
    游不停的鱼阅读 544评论 0 3
  • 2017.1.21 星夜启程,广州红眼航班到达吉隆坡,四小时就到。 一夜好眠,今天吉隆坡虽然有点热,但是阴天起码不...
    阿代菇凉阅读 602评论 0 2
  • 蝴蝶怎么生孩子?下蛋?还是直接生出来毛毛虫
    小黄穿马甲阅读 122评论 0 0
  • 要臭美 管住嘴 迈开腿 一切皆为身外物 妆容都只是皮相 唯有健康属自己 终身受益[咖啡] 宏红
    宏红阅读 168评论 0 0
  • 那一年我跟着老公在武汉排队等了一个小时就为了吃一口潜江小龙虾。这个店店面非常大,但满满都是顾客,小龙虾价格也不算便...
    芒果和桃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