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系统简要操作流程

绩效管理系统简要操作流程

(20150826第二稿)

第一部分:基础设置

一、设置绩效系统管理员(可选,此步骤由人力系统管理员在人力报表系统中设置)

操作路径:

人力系统管理员:59系统—运行—权限管理—用户管理(设置本级用户)—角色管理(设置绩效系统管理员角色,注意添加“其它范围权限”)—用户授权(分配角色)

二、维护绩效单元(新增、修改、分配人员、设置绩效单元管理员)

操作路径:

绩效系统管理员:绩效单元管理—绩效单元维护、人员维护、管理员维护、单元排序、未分配绩效单元人员、设置领导查询对象

三、设置员工直接上级(此步骤由绩效单元管理员设置)

操作路径:

绩效单元管理员:(多重角色人员先进员工自助)绩效管理—绩效单元管理员—设置直接上级

四、维护绩效目标及绩效目标任务书模板(此步骤绩效系统管理员、绩效单元管理员均可操作,绩效系统管理员维护范围为全行,绩效单元维护范围为本绩效单元)

操作路径:

(一)绩效系统管理员:绩效目标库管理—绩效目标库维护(HR)、目标任务书模板维护

(二)绩效单元管理员:绩效管理—绩效单元管理员—绩效目标库维护(HR)、目标任务书模板维护

注意事项:业绩目标和品能目标均要维护。

第二部分:发起计划


一、绩效计划发起

操作路径:

绩效系统管理员:绩效计划管理—绩效计划发起—新增计划—人员维护—选择使用绩效单元—启动计划

注意事项:发起计划时的起止时间代表本计划考核的起止时间,如2015年度考核起止时间应为2015年01月0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二、绩效目标分配(此步骤绩效系统管理员、绩效单元管理员、直接上级均可操作)

操作路径:

(一)绩效系统管理员:绩效目标分配(HR)—选择绩效计划—使用模板(或手工录入、批量导入)

(二)绩效单元管理员:(多重角色人员先进员工自助)绩效管理—绩效单元管理员—分配绩效目标—分配业绩目标—分配品能目标

(三)直接上级:(多重角色人员先进员工自助)绩效管理—下属绩效—分配绩效目标

注意事项:品能目标需要由绩效单元管理员、绩效系统管理员分配设置,直接上级不能设置品能目标。

三、确定绩效目标任务书、录入期初绩效谈话

操作路径:

(一)员工:绩效管理—本人绩效—绩效计划—制订绩效目标任务书—设置并保存序号—提交—绩效辅导—记录绩效谈话—新增—录入期初绩效谈话—提交

(二)直接上级:(多重角色人员先进员工自助)绩效管理—下属绩效—确认绩效目标任务书—确认—查看绩效谈话记录

注意事项:

1.系统中(系统管理员、绩效单元管理员、直接上级)向员工初次分配目标后,直接上级应与员工进行第一次绩效谈话,员工反馈各项指标及意见,沟通后在系统中提交目标任务书并录入绩效谈话记录。直接上级确认目标任务书并查阅绩效谈话记录。

2.已分配的目标在录入目标结果前进行修改的,员工需重新提交直接上级审核。

四、设置定性目标测评

操作路径:

(一)绩效系统管理员:绩效考核管理—定性目标测评设置—请选择绩效计划—请选择绩效单元—新增—设置—第一步:考核对象设置—第二步:考核指标设置—选择KTI—第三步:考核纬度设置—第四步:有权考核人设置—发布

(二)绩效单元管理员:绩效管理—绩效单元管理员—设置定性目标测评—请选择绩效单元—请选择绩效计划—新增—设置—第一步:考核对象设置—第二步:考核指标设置—选择KTI—第三步:考核纬度设置—第四步:有权考核人设置—发布

注意事项:

1.新增定性目标测评中,在选择测评类别这个地方,如果对业绩目标中的关键工作任务进行测评,则选择“业绩目标测评”。如果对品能目标测评,则选择“品能目标”。都有的话,则需要分别新增这两类测评。

2.新增定性目标测评中,在考核对象设置时,考核对象最大数不能超过50个

3.定性目标测评计划一经发布,便不能再做修改。如要修改,只能废弃原计划,另外新建定性测评计划。

4.新增定性目标测评时,此处的起止时间与前面考核计划起止时间作用不同。如2015年度考核计划—品能目标测评中,起止时间可设为2015/02/01-2015/03/31,具体由各行结合自己考核安排实际情况设置。超过此处截止时间尚未进行评分的,将不能参加测评打分,系统视为自动弃权。

五、设置考核档次比例

操作路径:

(一)绩效系统管理员:绩效考核管理—考核档次比例设置

第三部分:完成计划

六、录入绩效谈话记录、期末工作总结

操作路径:

(一)员工:绩效管理—本人绩效—绩效辅导—记录绩效谈话—新增—录入期中、期末绩效谈话—提交—绩效考核—录入工作总结—提交(期末考核时使用)

(二)直接上级:(多重角色人员先进员工自助)绩效管理—下属绩效—确认绩效目标任务书—确认—查看绩效谈话记录—查看下属期末工作总结

七、录入绩效目标结果(期末考核时,第三次绩效谈话结束后)

操作路径:

(一)直接上级:(多重角色人员先进员工自助)绩效管理—评价下属业绩目标

(二)绩效单元管理员—绩效管理—绩效单元管理员—录入绩效目标结果—选择绩效单元—维护—编辑业绩目标结果—录入关键业绩指标期末完成情况

注意事项:

1.关键工作任务期末情况和品能目标毋须录入,此两类得分需通过定性目标测评得出分数,此处即使录入,系统汇总得分时也不认可。

2.对于业绩指标,绩效单元管理员可修改直接上级的录入结果,直接上级只能录入、修改自己分配的业绩指标结果。员工本人提交、修改的指标,直接上级可以录入结果。

八、定性目标测评打分

操作路径:

(一)员工:绩效管理—测评打分—定性指标测评打分

(二)直接上级、绩效单元管理员、绩效系统管理员:(多重角色人员先进员工自助)—绩效管理—测评打分—定性指标测评打分

(三)绩效单元管理员:(多重角色人员先进员工自助)—绩效管理—绩效单元管理员—设置定性目标测评—选择绩效单元、选择绩效计划—选择结束

注意事项:

1.如果定性目标测评中设置了“关键工作任务”和“品能目标”两个定性测评,则两个测评都需打分。

2.定性目标测评中所有有权考核人打分完毕,须由该定性目标测评的创建人结束测评。测评选择结束后,考核得分才会生成。

第四部分:考核结果生成与维护

九、导入绩效考核结果

操作路径:

(一)绩效单元管理员:(多重角色人员先进员工自助)—绩效管理—绩效单元管理员—维护绩效考核结果—选择绩效单元、选择绩效计划—设置权重—员工查询内容设置—导入与上报分档结果

注意事项:

1.在设置了考核档次比例的情况下,导入考核结果时会按比例进行四舍五入计算名额,超过档次限定的会被禁止导入,提示修改。

2.此步骤时,各行需结合本行实际情况,在线下将考核结果报党委会审议通过后,再进行导入与上报。

十、确认绩效考核结果

操作路径:

(一)绩效系统管理员:绩效考核管理—考核结果审核与查询—选择绩效单元—选择绩效计划—确认

注意事项:此步骤很关键,考核结果一旦确认,将不能退回、不能修改。

十一、归档计划

操作路径:

(一)绩效系统管理员:绩效计划管理—绩效计划发起—归档计划

注意事项:此步骤慎点,一旦归档,系统将生成永久记录。

第五部分:进展查询

十二、进展查询

操作路径:

(一)绩效单元管理员:(多重角色人员先进员工自助)—绩效管理—绩效单元管理员—选择绩效单元—选择绩效计划—进展查询

(二)绩效系统管理员:进展查询—绩效计划书制订情况、绩效谈话完成情况、考核结果上报与审核情况、绩效谈话完成情况、进展汇总情况

第六部门:测评工具

十三、测评工具

测评工具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考核工具供人力资源部或有需要的职能部门/支行使用,可用于对被考核对象的定性指标(如人员提拔时的品能测试)进行测评打分;可对人员考核,也可用于对机构考核。

备注:各行在实际操作中对流程有疑问或建议的,请及时电话联系省分行。我们将集中大家的意见,对此流程进行进一步优化修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