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出来,外表柔弱的杨乐乐竟然给了汪涵这样的感觉

1998年,湖南卫视《玫瑰之约》开播。

在这档节目里,汪涵遇到了杨乐乐。

两人因此结缘。

缘起

当时除了香港凤凰卫视的《非常男女》,内地还没有婚恋相亲综艺栏目。

趋于保守的恋爱观,一度让《玫瑰之约》连嘉宾都找不到。

然而《玫瑰之约》一播出却掀起了收视狂潮。创造了湖南卫视的收视神话。可以媲美现在的《非诚勿扰》。

7年之间,在《玫瑰之约》牵手了上千对恋人。其中有200多对已经踏入婚姻殿堂。还诞生了许多玫瑰宝宝。

而最让人津津乐道的一对,却是《玫瑰之约》的主持人汪涵和杨乐乐。

2005年年初,《玫瑰之约》又进行了改版,拉来了汪涵和杨乐乐当红娘,还搞了一个特殊的“交友特训班”。不过这次改版也并未起到多大的效果,唯一的“成功”之处就是让两位主持人——汪涵和乐乐走到了一起。

2006年,汪涵和杨乐乐的恋情浮出水面,在公开场合承认热恋关系。

2010年1月在元旦节当晚的湖南卫视“金芒果粉丝节”上汪涵承认已和杨乐乐结婚。

2014年11月19日晚,李湘在微博爆料汪涵喜得贵子。

2015年11月18日,汪涵为儿子办一周岁派对庆生,并爆出一家三口的写真。


甜蜜

弹指一挥间,汪涵和杨乐乐已牵手十年。

可人家这微博上秀个恩爱,随便喂个狗粮,依然把人虐得不要不要的。

甜蜜指数和虐狗指数高达五星。

好吧。

现在正式进入我们的虐狗时间!!

小沐沐出生后,汪涵仍然有时间就会给一家人煮饭,甚至有一种面条被他命名为““乐乐面””

杨乐乐怀孕时,汪涵每次产检都会相陪,有时间就会陪乐乐晒太阳,爬楼梯,在乐乐待产的期间更加是寸步不离地在医院守护,连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叫他““宠妻狂魔””

何炅在微博里说:后台。汪涵在揉眼睛。乐乐静静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很心动。

汪涵喜欢摄影和旅游,杨乐乐陪着他。

他们一起牵手走遍世界的各个角落。


涵哥

作为湖南卫视的一哥,汪涵有一种灵活,圆润的说话风格,随机应变,出口成章。

2015年《我是歌手》3里,当孙楠突然宣布退赛时,整个节目组阵脚大乱,汪涵临场发挥,不尊不卑,有情有义有理,力挽狂澜,刷新了主持圈智商和情商的新高度。

这不是汪涵的第一次救场。

2011年快女20进13时,王艺洁PK陆翊,评审团的一个微博红人点评陆翊,说她是偶像型歌手,所谓偶像就是偶然印象型,说她拼甜美拼不过别人,歌声拼不过别人,舞资拼不过别人,百变拼不过别人,真不知道她还有什么能拿出手让人印象深刻的东西,要这么一直平平淡淡下去,那也真就永永远远(不会出名)了。

这样一段充满贬低和负面的评价,瞬间可以让陆翊的音乐梦想灰飞烟灭。

而汪涵当时是这么回应的:

“他在说那段话的时候,我想到了刘德华,拼唱歌拼不过张学友,拼舞资拼不过周星驰,拼清空技拼不过梁朝伟,拼喜剧拼不过周星驰,但他却平平淡淡永永远远是香港的代言人,他是天王。”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维护了一个小姑娘的自尊和梦想,也挽救了无数人的自尊和梦想。


人生

而汪涵自己,也是一个非常正向的积极的人。

1996年,汪涵进入刚刚开播的湖南经济电视台。

第一年,台庆晚会他负责守体育馆。

人也睡在里面。

第二年做台庆晚会时,因为有一个环节需要,汪涵需要在横梁上面剪断一根吊着箱子的绳子,他得提前爬上去,那天非常冷,他一边在横梁上爬,嘴里还叼着手电筒。

当年的汪涵什么事都敢干,没有学过任何摄像技术,他就敢扛着摄像机去探班《还珠格格》,当时范冰冰、赵薇都很年轻,汪涵看见人就冲上去了,那是他第一次扛摄像机,回来一看拍糊了。

曾经汪涵是个跑龙套的,只能在演播厅里发矿泉水。

“我在湖南台做了两三年的剧务,就是负责给录制现场观众发发矿泉水、讲讲笑话,说白了就是勤杂工。

第一次在电视上露脸,还是在一个节目的插片里面演了一回‘宁采臣’,现在看起来样子好傻的。”

但是他努力,他博览全书,他足够有沉淀。从最底层的场工做起,杂务,灯光、音控、摄影、现场导演样样涉足,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获得了一个接一个主持的机会,然后在这个属于他的舞台上发光发亮。


涵哥说乐乐

《网易女人》曾经在2012年6月10日对汪涵进行过一次专访,:疼老婆是男人应该做的。

这里节选出最让人感动的几段。

网易女人:我感觉您是,就是特别疼老婆的一个人,是吗?

汪涵:嗯,我想说的就是,每一个男人最开始有可能就是一颗尘埃,他有可能会被一阵风带到这儿,会被一阵风带到那儿,然后因为一个女孩子对你说了一句“我爱你”,然后你就因为这个爱的力量,一下子就把自己累积成为一个小石块,更加的有力量,然后当这个女孩子过不了多久,又对你说“你要当爸爸了”,然后这个石块又会因为爱的力量一下子变成一个小山丘,然后若干若干年之后,这个女人又对你说,我这一辈子嫁给你,一点都不后悔,在那个时候你就变成了一座山,这座山是有可能特别有名,有可能特别没名,但是它就会一直在那个地方经受很多人的敬仰,然后就连绵起伏的这样一座座的山,然后就是这样。

所以我一直觉得,就是她们很了不起。其实他们说我是一个女性的崇拜主义者,我觉得女性特别了不起。是真的,你不觉得男人本来就挺调皮的嘛,就是因为这女人一辈子的三句话:我愿意嫁给你,你要当爸爸了,我这一辈子嫁给你从来没后悔……然后这个男人的脊梁越来越正,胸膛越来越宽阔,就像山一样。

网易女人:您觉得您遇到您的妻子,她给您带来了什么?

汪涵:她让我有了依靠。她让我有了一个人,能够肆无忌惮的在她面前呈现出我最丑陋、最软弱、最无能的那一面,每个男人其实都有这样的一面,我在外面不可能去表现的一面。我有一天做节目,做直播,然后在上节目之前我接到一个消息,我的一个老师去世了,97岁,我跟这位先生在三、四年时间,非常亲近,他对我的改变极其之大,对我的认知,对社会的认知,改变极其大。因为是直播,我不可能表现出我的任何的情绪。然后做完直播之后,特别辛苦,然后我回到家里一打开门,我就坐在了沙发上,然后我妻子就知道我脸色不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问我,然后我就抱着她就痛哭失声,然后我太太就摸着我的头,给我一种温暖的依靠,我就一下把我那个情绪完全释放。我不可能在其他任何人,包括我的母亲面前我也不可能这样,唯有她可以让我如此。就是看到她之后,我觉得,我的天在那儿。所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网易女人:这个感觉可能还真跟外人看起来不一样,比如大家都觉得乐乐姐是那种比较年轻活泼的形象,是会比较依靠你的……

汪涵:千万别这么想,女孩子的韧性比我们强很多的,我特别感谢她。我小时候我的母亲是天底下最完美的女人,然后就遇到我太太之后,然后跟她进入到一种婚姻状态,彼此有更多的了解之后,当然觉得她是最好的,就是那么的阳光,那么的健康,然后那么的包容,这是最关键的,很包容我,然后给我很多力量,这种力量是别人给不了的。


乐乐-空房间的情书

杨乐乐主持过很多娱乐节目。例如《麦克风先生》。《音乐不断》。

演过电视剧。

拍过电影。

演过话剧。例如《暗恋桃花源》。

担任过电影制片人。

这一次,杨乐乐决定做一档有关心灵的栏目。

节目叫做《空房子的情书》。

她穿着有着复古流苏袖子的淡米色的毛线衫,留着简丽的短发,画着精致而淡雅的妆容,和房间的整个背景和色调融为一体。

偶尔镜头会拉向桌面上的小摆饰;玻璃的沙漏,绿色的水养植物,小熊布偶,小小的南瓜形状的香薰灯,各个角落里的盛开在透明玻璃花瓶里的大朵的鲜花,木质的淡淡的米色的窗框。还有棕榈色木质书桌上可以看到的随意的木纹。

当她慢慢地将一朵花插进透明的玻璃花瓶里的时候,那感觉像极了一副色泽饱满的油画。

所有的感受,都只有美好两个字可以形容。访谈一开始,背景是这间温馨的书房,棕榈色的木质书桌的一角,随后镜头慢慢拉近,浅湖水蓝的棉布沙发背上铺着白色镂空的蕾丝围布,风吹过透明质的窗帘,墙壁也是湖水蓝色的,坐在沙发上的杨乐乐抬头看着窗外,长长的睫毛好像蝴蝶翅膀一样在空气中颤动,然后她低下头,用一只笔在白纸上写下几个字:空房子的情书。

这大概是所有女孩子梦想的一个书房。

所以,在这样一种梦幻的心情下,我把杨乐乐的这段访谈看了很多遍。

每一句话都深深的打动我的心。

我很细心地把这些话语记录下来。

所有关于幸福的秘密都藏在了这些话语里。

只要你愿意倾听,你就会发现:

两个人的幸福,是彼此包容的圆满。

汪涵成就了杨乐乐的幸福,同时杨乐乐也成就了汪涵的幸福。

在镜头前面,当所有的背景都被大光圈照耀得有点模糊的时候,杨乐乐自然地,放松地,谈起了自己的新节目,我觉得这对于她,不仅仅是一个节目,而是她所有看过的书,经历过的事情,体验到的人生,的一种浓缩。她在积极探索,人和人心灵的沟通,自由和界限的思考,爱别人和爱自己的关系。她带着哲学的思考,抛开了娱乐圈的浮华,沉静下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她开始婉婉道来:

我写的是空房子的情书。

而且是写我自己的。

因为我觉得这是我自己跟我自己心灵的一次良好沟通。

每个人心里都应该留下这样一个空间,可以让自己独处。

这是一种内心的需要心灵的慰藉。

也会是自己心里面保存的那一份浪漫吧。

其实人生来就是孤独的。

每个人都是一个孤独的个体。

那么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学会的是怎么样与孤独为伴。

所以我们为大家营造一个空间,一个空房子的时候,也是希望能够给大家,每个陌生人的心灵,留下一个自己的房间,能够自己和自己独处。

或者敞开心扉,能够很坦诚地,不设防的与另外一个人去交流。

我们最初的想法就是这样的。希望这是一个行为艺术,或者实验艺术跟一个综合节目的一次融合。

我是艺校毕业的。所以在学校的时候就开始在电视台就有一些实践的工作。然后在四川台做了两年的时间。然后到了湖南台。也是想不断的挑战。所以我来到了另外一个地方。那么现在我做这样一个节目,我觉得对于我自己来说也是对自己的挑战啊。

以前我是做娱乐节目的。现在可能是关乎于人的心灵和情感类型的节目。

我现在一般我自己的时间分配是,早上中午和晚上三顿饭之间照顾好我的孩子。她的衣食住行(笑)。

我每天争取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对她进行一个亲密的陪伴,做一些简单的语言交流,给讲一些故事,然后带她出去玩,或者带她体验大自然

剩余的时间我要安排我的工作。

还有我有自己学习的时间。

阅读的时间。

休闲的时间。

还有和朋友聊八卦的时间。(哈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一定要懂得给自己留时间。

其实我们对于爱最大的意义是付出。

付出的过程中你能够体会到很强烈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我有了先生,我有了孩子。这样的付出让我有巨大的满足感。

那么其实女性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一定也要为自己设一个限。

在健康的这个界限之内。你要无私地去奉献。

但是你也应该为自己有所保留,不要完全去牺牲,而失去自我。

我觉得最好的两性关系是,你们在空间上有自己的空间。

你要保留自己的爱好。

你不一定要有相同的爱好。

两个世界的人没有什么关系。

你应该庆幸你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他会为你带来另一个世界。你可以穿梭在两个世界的空间。你可以回来。你也可以过去。

所以与其说你在这个空间是找到了另外一半,不如说其实是找到另外一个自我。

看完杨乐乐非常自然地说出地这段话。

我感觉到了这是一个智慧的,愉悦的,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这样的女子,不论是碰到谁,都是会幸福的。

因为,她懂得怎样经营幸福。

怎样去包容自己和他人。

她的爱,让人感到舒服而自在。

你有什么理由不去宠爱这样一个女子呢?


作者李欢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俄语英语双语翻译

红房子志愿者

正向教育研究所心理咨询师

慢心理工作室出品

Finding my secret garden

静待花开

从前的日子很慢 很暖

裹在淡淡的烟火里

日日年年

从前的手帕也好看

最是那低眉的女子

精致的,一针一线

从前的爱情很慢

慢的,用一辈子去等一个人

慢的,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你是逐渐繁华,还是即将枯萎,此时此刻才是你的人生。——汪涵 01 湖南卫视“一哥”也从打杂做起 1974年汪涵...
    半岛随说阅读 2,285评论 14 43
  • 有人这样度过生命里的某个时间片断: 1991年夏天,画家黄永玉67岁,他来到意大利佛罗伦萨,每天背着画夹冒着酷暑走...
    铅笔芒种阅读 356评论 0 2
  • 这周三去看了“丹青传家”的展览,最喜欢这两幅,“沉静之力”和“云山悦我”。 向内:沉静持重,少想多思。 向外:云山...
    Seizetheday1220阅读 279评论 0 0
  • 记录下来以便未来看看现在的自己!怕一些女孩不知道AV是什么意思?还是解释一下吧! AV是英文 adult vid...
    御姐优阅读 16,256评论 4 7
  • 《这样读书就够了》 作者 赵周 1. 压力与学习 当自己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对未来的期望越高,就越需要学习。...
    小小火红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