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圈中

不清楚是今天这么一个日子,离经叛道,自由的放纵?是的,好几个月没有去网吧了,或者说,自从有了电脑之后,便很少去了。通常就是去西安的时候,和大学时的那群舍友们耍一耍,打个英雄联盟什么的,却不会在家里这边去网吧玩什么。可今天,我去了,和厂子里的两个小伙伴。不得不承认,回来的时候,我又分心了,又有点胡思乱想了。这在路上是很危险的,但还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就是很活跃,很兴奋。奇怪的是,在开始玩的时候,感受到的只有陌生,好像从来都没有玩过一样。但玩着玩着,突然就有那么一点感觉了,开始进入了游戏的这个角色,不论是输还是赢。总之,没觉察下就一连完了好几把。最后,决定要走的时候,也就离开了。看到了一个熟人,是我们这个新厂建设单位的,他过来打台球来了,消遣来了,人们总是需要娱乐,那么之前的自己又算是什么样的娱乐呢?

告别了两个小伙伴,下了那么一节让人难受的台阶——很密集又很矮的那种——让我这种大长腿走在上面真的很是难受,但即使这样还是下来了,一级一级的下来了。到超市买了一袋西红柿,一袋鸡蛋也就回家了。路上,行人稀疏,也稍微哟点很冷,毕竟冬天已经来了,厚衣服已经穿起来了。回到家中,和父母亲打过招呼,洗漱完毕,去了党同学家一趟。给他送了一件快递,一本书——书名被我看见了《爆款文案》——他又准备搞什么事了吧。没有什么话,只是静静的离开,关好他家的们,熟练地转身离去。那时,是否也曾凝望夜幕下的星星,或者,去网吧的时候,凝望那南方天空的上弦月,那种感觉,虽然短暂,却又有几分说不出的感动。天如此的冷,以至于,明月、星空也无法让人停下脚步,就这么一直向前走着,头也不回。

早上的记忆终于慢慢回到脑海,无非就是干活,休息,工作上的寻常事。中午吃过饭堂的哨子面,发了一小会呆也就睡觉了。午觉,通常都是二十多到三十多分钟的样子,通常被自己定的计时器给叫醒,然后是闹铃,甚至,每次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睡着了,是否只是静静的躺了二十多分钟就醒了。我也不清楚,总之,起来的时候,想着还得上班打卡,就依然有些许的意犹未尽,或许,可以多睡一会也说不定。

临吃午饭的时候,被领导叫去简单的沟通了一下,接着被交给了一件很大的事——以后新工们的管理方向等等长远的大事,没错,就是大事。虽然,嘴上不承认,但面对这种一时半会无法解决的事,或者平时面对那些无力,没头脑的事时,内心深处,总是显得有些爆炸。那是一中什么样的心情,对于无力的悔恨,面对巨人时那种说不清的愤怒,总之,这影响了一下午的行动。虽然,中午睡了一觉,已经忘了很多事,但总有人会再次提醒,于是,做事开始趋于激进,甚至,有点鲁莽,不假思索的埋头奋战,这很容易出问题,容易遭遇危险。等到下班之后吃了顿好饭,打了会游戏,心情才再次的归于平静。虽然,我给自己说:不着急,慢慢来。但内心的好多反射,已经说明了这不是我更真实的想法。那未知的深处,似乎有一个倔强的,着急的影子,着急的完成一些事情,着急的迅速把一件事从开始,进行到结束。(飞蛾扑火??)

看书的时候,迫不及待的希望把书看完,不自觉的会观察一下自己到底看了多少。写厂子里布置的笔记时,也是写字如流水,完全不在乎写的好还是不好。或者说,只有在记读书笔记的时候,才会踏踏实实的,好好写字。其它时候,更多依赖于电脑,对于写字真的越来越陌生了。其实,拿相亲这件事来说,貌似着急的一直都不只是父母亲,他们亦反射着我的影子——着急的就是我自己,我希望迅速的解决掉这件事,没错,貌似一直都把这件事当成一个可以完成的任务,还是其他什么?总之,我也不清楚。只是在此刻才慢慢的觉知。我似乎,忘记了一些事情,忘记了一直都告诉自己的所谓的慢慢来这件事。

这或许又是一种机缘——说成是预兆也不错——关于读书的机缘,某本书就这么的悄悄来到你的生活之中。先是某天早晨听了师父的播客,接着就是看了推荐电影,欣赏了传说中的七文——一种非线性文字。可直到此刻才发现,之前的自己就是一个线性思维的重度患者。喜欢做数学题,喜欢一种从疑惑到解答的完整过程。但通过这段时间以来的各种非线性酝酿,甚至是,在友军的指导之下,便突然遇上了不曾认识的更好的自己。少了几分愤怒,固执,多了什么呢,我也不清楚!——啥都没多,啥都没少,有的只是对愤怒、固执的觉知吧。

下班之后,一定要早早回家吗?一定要拒绝和他们玩游戏吗?现实情况是,我去了,我也玩了,接着开心的回家了。再次洗去一路的风尘,成为了白白净净的自己。看过党同学,回家后就坐在自己房间的地上冥想。觉知,不曾像今天这般清晰。躯体又一次完全的暴露在自身的觉知之下。没有此起彼伏的杂乱想法,有的就是呼吸,还有一会膨胀,一会缩小的意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