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不看会不会后悔 他们说:起名叫我的信用卡之路太俗

  一直以来想做个信用卡系列,这不,写一篇说说吧,有兴趣或者你需要,拉出来看看吧。

  一般来说,主要申请普遍较多的是交行招行等入门级卡片。之后可以考虑针对中档白金卡片,申请中信i白金、广发臻尚白等。接下来申请一些较高端卡片,招行经典白、浦发运通白、兴业行悠白等。

  用卡一定要和您的资金流向、消费习惯等因素密集相关,选择适合自己的卡片才是王道。选择合理的卡片与自身定位,获得最大的收益回报,才是用卡的真谛。如果你是富二代、土豪、大老板、成功人士等,可以选择运通黑卡,Visa无限卡,万事达世界卡,银联钻石卡等顶级卡片。


申卡之路

1  小白之路

招行携程卡

  在没有使用信用卡之前一直有误区:信用卡就是吸血鬼,刷了就一定要还,尤其是没有自制力的人。后来才发现用得好可以是一种很好的消费理财记账工具和撸羊毛工具。

  由于经常出差消费,加上办理招行储蓄卡的便利,上门小哥推荐了招行携程卡,一方面可以延迟账期,先消费再付款,不用第一时间垫付。另一方面,也开启了信用卡之路的大门。

  后面发现,基本上不用这张卡,所以初期如果推广这张卡,真的不值得使用。

招行东航卡、招行南航卡

  逐渐地,后面对里程有了概念,里程除了正常乘机可以累积,联名信用卡消费也可累积。加上对招行服务的良好体验,于是申请了招行东航卡和招行南航卡。招行东航卡的好处是消费20元人民币即可累积1里程。

  而在前几年,航空公司里,南航里程要比东航的值钱。恰巧又升到南航银卡,于是招行南航卡也一并申请了。这个时候已经给老妈申请了一张附属卡,她消费,我还债。

花旗礼享卡(蓝卡)

  后面慢慢自己发现,接触了外行卡,第一次申请外行卡---花旗礼享卡。花旗是最早在国内推行信用卡业务的外资银行,其推广和活动力度是空前的,花旗小哥的热情和名头,于是申请了这张卡。偶尔关注一下,经常有些合作品牌可以撸羊毛。

2 白金之路

中信i白金

  热衷于论坛评论,有阵子成为热卡,平常有9积分活动(星巴克啊电影啊汉堡王啊很多羊毛),4次龙腾卡之类的众多益处。传说中的只要一万额度即可下卡,容易。

  i白金热是有道理的,无条件免首年年费的白金信用卡,且刷12次连次年年费都免了。当时的,航空购票指定渠道购票后,延误两个小时以上,即有1000元延误险赔偿。(现在木有了哈)

广发臻尚白

  这张卡的好处主要就是无需预约,不限次免费享广发专属高铁贵宾室礼遇。都在虹桥啊杭州东啊北京见过广发的休息室吧,对,拿了这张随便进。也配备龙腾卡,但是仅适用于高铁。

  还可以享受超限费、EMS快递费等多项费用减免。开始三个月要刷3次88元以上机,不限类型,免当年年费,再刷12次不限金额,免下一年年费。

  于是果断申请了这张卡,备用。

其他卡片

  申请了多张卡片之后,又配套申请了其他卡片。中信IHG金卡,中信Visa全币通,建行JCB变形金刚白金卡。

3 择适者留之

  目前主要使用的卡片:招行经典白、兴业行卡(悠系列)、广发臻尚白。

  还想要申请的卡片:浦发运通白金卡。

招行经典白

  能一直坚持使用招行卡的人,靠的都是情怀。众所周知,招行坑爹和鸡贼的积分累积,但是有一张卡片一直被论坛大神津津乐道。甚至一度传出退市的消息,引起卡友轩然大波。只要在招行的固定额度到达五万数月,或者名下有价值30万以上的车,就比较容易下卡。

  这张卡为什么可以居热不下?3600年费可以使用10000招行积分抵扣,这张卡提供的标准权益有:

1.全年4次精品酒店300元+100积分起入住权益

2.6次百家招商银行机场贵宾厅出行礼遇

3.最高1500万高额航空意外险+2000元旅行不便险

4.精选全球5大酒店集团优惠礼遇

5.境内外百余个商业及旅游城市汽车优惠租赁服务

6.全国百余家练习场免费练习服务

7.知名医疗机构免费健康检查,知名齿科机构免费口腔护理服务

8.高端百货公司全周任意消费免费停车2小时及以上优惠,五星级酒店自助餐同行免单礼遇 ,知名餐厅消费满300减100礼遇

9.生日当天刷卡消费享积分10倍,10000积分兑换主卡年费或5000积分兑换附属卡年费 ,积分兑换专属礼遇

10.24小时白金贵宾服务专线,《礼•遇》优惠手册 ,全国招商银行网点贵宾理财通道

除了情怀,用的是实在!注意:大部分消费刷招行卡不累计积分且消费20元整才累积1积分。想获得招行积分并不易,有薅羊毛办法,想获知可留言。

兴业行卡(悠系列)

  虽然该卡开卡年费900不能减免,却为广大商旅人士带来巨大福音,用的好可谓超值!

  国内+国际4+2次机场接送机服务,国内主要机场12次、国际部分机场不限次机场贵宾服务。全年一日免费租车,积分10:1兑换航空里程等众多福利。其他详细可查询官网。

浦发运通白

  浦发这张卡首年免3600年费,使用200,000积分兑换免次年年费。

  权益来袭:每年3次国内机场免费接送;无限次PP卡,信用卡开卡后邮寄;28家五星酒店的自助餐券,二人以上同行一人免单;文华东方、SLH、World Hotels酒店集团免费升房等礼遇;补换卡、挂失,免费;浦发网点贵宾通道、外币消费免兑换手续费、保险、Hertz租车优惠、全球紧急救援、国内道路救援、高尔夫畅打。

  最方便参与的是浦发红包+快捷支付红包,需绑定微信。基本上每次都能抽到100多积分或者几十M流量。

  还有各种红包活动,10元观影、线下餐饮折扣、积分兑换等等,详情查询官网。

请注意信用卡还款

  除非有意提高额度或者没钱,尽量不要分期还款。第一,再逾期没有免息期。第二,利息是复利。第三,滞纳金。第四,影响征信。

  最后提醒大家,珍惜自己的信用报告,选择合适的卡片申请。记得账单日和还款日,否则卡片多了容易造成还款不及时,影响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