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立M原创小说:彳左亍右】第二十七章命悬一线

  “我…我在…在……”

  电话断了。

  “常任我行!兄弟!”我们三个惊慌地冲着手机大叫。

  ““怎么办?哥几个?”高伊斯问道。

  “先报告给老总!把地球物探部门的领导找来,问清楚这几天他们的人都在哪个地带活动?然后咱们三个人各自带人去寻找!”我说话的语速比平常快了几倍。

  “好,麻林儿地!”高天杨和高伊斯说完冲出屋子直奔老总办公室。我因为受伤动作慢了一点儿。

  我刚一瘸一拐地跑到门口儿,看见高天杨跟高伊斯现在门外,后背对着我,一动不动,如同中了符咒一般。

  当我快步走到他俩的身边儿,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一条黑褐色的巨蟒挡在了我们面前!

  “你们看见了吗?”高伊斯问道。

  “看…看见了!”我和高天杨同时回答道,我的脑袋嗡了一下。

  “救我!救…救我!”巨蟒说话了!

  “是常任我行的声音!”我们三个人非常确定,眼前的巨蟒呼救的声音就是常任我行。

  “凯立!高天杨!高伊斯!你们三个在干嘛呢?”隔壁宿舍的一个同事突然出现在我们三个人面前问道。

  “啊!快,快去告诉老总!地球物探的人和常任我行出事了,性命攸关!拜托了!我们三个人先走一步,救人要紧!”高伊斯焦急地喊到。

  “哦!哦!我们马上去!”这个同事看见我们三个的表情,知道事态严峻,吓得转身跑向老总的办公室。

  “天扬!凯立!这条巨蟒我见过,它要带咱们去救常任我行!”高伊斯说道。

  “我去开车!你们等着!”高天杨飞速跑去办公室拿车钥匙,我跟高伊斯紧跟其后,也许是心里作用,也许是巨蟒的协助,我受伤的腿竟然感觉没事了。

  迅速钻进高天杨驾驶的皮卡车里,高伊斯在副驾驶,我坐在后排,巨蟒仍然在我们三个人的眼前。开到营地门口儿,大门是禁闭的,有六个士兵看守着,高伊斯从副驾驶的车窗探出脑袋大喊道:“开门!阿里!带上枪,跟我们走!”

  阿里是这六个士兵的头儿,天生的军人素质,头脑灵活、行动敏捷、枪法神准,可以说能以一敌十,最重要的是,他跟我们的关系非常好,说起话来比较方便。听到高伊斯的喊声,十秒钟之内全副武装坐在了我的身边。

  这时的天色已经大黑了,高天杨并没有开车灯,或许是着急忘了开,或者是巨蟒给指引方向,高天杨完全是在盲驾,我们四个坐在车里,冲出营地门口,一路奔南,很快的就消失在夜色之中。没有人说话,阿里看看我的表情,感觉到事态严重,也没有询问,手里紧紧握着手枪。

  我们的速度极快,有如神助一般,原本坑洼颠簸的道路,现在竟然变得平坦无比,我隐约地感觉到,这条蟒蛇用它长长的身体把车子围在其中,而它的头朝着一个方向不停地一探一探的!

  下午三点,常任我行跟着物探人员小王,驾驶着一辆皮卡车从工程的最后一个工区——马拉卡尔副营地出发,一路向南,他们在寻找适合铺路使用的红土材料。

  物探这个活儿就跟冒险找宝藏相似,唯一不同的是没有藏宝图指引,全凭撞大运。车开一会儿停一会儿,每次停车后,物探人员就会下车采集土样,用手里的仪器进行测试。

  常任我行开着车,沿着尼罗河岸附近行驶,他看了一眼旁边的小王说:“王工,天儿都黑了,你看怎么着?差不多了吧?不行明儿再说吧?”

  “哟,快十点了都!也好,咱们往回返吧,夜路太危险了!咱们又不是要命来的,这点儿薪资不值当的!常主任,咱们调头回吧!”小王说着掏出两根烟,递给了常任我行一根儿。

  “得嘞!咱们得赶紧的,万一碰着点儿意外,咱俩就难办了!”常任我行说着,打方向盘,车子调头往回开。

  “咦?王工,一直没注意,你这脸上一块儿一块儿黑的,是怎么回事儿?”常任我行在调头时,接着车里的灯光看见小王的脸后问他。

  “你还真问着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最近才出现的!我也怕是得什么病了,跟上边提出回国检查一下,过几天上边就批复了!”小王用手摸了摸脸上黑色的痕迹。

  “你这像是长在肉里的,不是皮上。出现之后没有感觉疼痛或者瘙痒吗?”常任我行问道。

  “刚开始的时候,红肿,也疼,我以为是虫子咬的,又抹解毒药,又抹风油精的,反正不知道哪个起的作用,红肿下去了,也不疼了,可是都变成黑色的了!”小王抽了一口烟。

  “你平时在外边跑,都吃什么东西啊?”常任我行有种感觉,认为他这是吃什么东西过敏的反应。

  “你说起这个我倒是想起点事儿来,前一阵子,我跟着几个同事在外边打野味儿,跟当兵的借的枪,买了不少子弹。记得那次还真弄了不少东西,好像有一条大蛇,几只珍珠鸡,还打了一只蜥蜴,我也不太知道,应该是蜥蜴,对了还打了几只乌鸦。然后我们几个就在野地里架火给烤着吃了。”小王说道这儿,停顿了一下,接着像是恍然大悟一般说道:“靠,我说呢,当时跟我一块儿吃野味儿的几个人都这样了,跟我一样,不光是脸上,身上也有!”

  “我真是服了你们了!什么都敢吃!你真得回国去好好检查一下!”常任我行的话音儿刚落,就见小王的脸色变得很难看,表情难受,开始用手不断地挠他自己的身体。

  “你怎么了?”常任我行赶紧停下车子。

  “别停车!赶紧带我回营地!我他妈的浑身难受!肉里发痒!”小王咬着牙说道。

  “好!好!你忍着点!我快点儿开!”常任我行猛踩油门,车子的发动机怒吼了几声,飞速疾行。

  突然,小王解开了自己身上的安全带,像是疯了一样使劲儿挠他自己的全身。

  “卧槽!王工!王工!忍着点儿!马上就到!”常任我行见势不妙大声喊道。

  没有任何预兆,来的太突然了,小王一头撞在常任我行的脑袋上,夺过了方向盘。

  小王这一个头锤劲头儿十足,且来的突然,一下子把常任我行的脑袋撞到了车窗上。

  “哐”地一声,车窗的玻璃裂了,常任我行顿时失去了知觉。

  此时的小王好像疯了一样,坐在常任我行的腿上,喊声撕心裂肺,驾驶着汽车直奔尼罗河里开去。

  汽车一路狂奔,颠簸着,冲下了河岸,车头扎进了河水里。小王一头撞在了前挡风玻璃上,晕厥过去。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常任我行渐渐地恢复了知觉,发现自己的双脚已经泡在了水里,头上流出的鲜血染红了肩膀上的衣服。

  小王的身体死沉死沉地压在自己的身上,常任我行双手费力地把小王推到副驾驶的座位上。

  此时,汽车的车头和驾驶舱扎在水里,因为距离岸边挺近,并没有被淹没下沉的趋势。河水只漫过车门儿大约二十厘米左右。

  常任我行咬着自己的嘴唇,用力推了几下车门,慢慢地打开一条缝儿,河水一拥而入,车门打开了。

  常任我行解开安全带,两条腿顺到车门儿外,想站起来,身体一下子栽进了水里,冰冷的河水打在他头上的伤口上,疼的大喊了一声,一口水灌进了嘴里、鼻子里,呛的他差点窒息,两只手扒住车门儿,站了起来。

  头上的伤口还在流血,常任我行咬破自己的嘴唇,强忍着,想走到副驾驶,把小王拽出来拉到岸上。

  忽然,常任我行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向他靠近,而且伴随着一阵阵的腐臭腥臭的味道。

  “操你妈的,不会是鳄鱼吧!”常任我行心里骂道。

  眼前什么都看不见,常任我行下意识地把车门拉到自己身体近处,保护自己。

  就在这时,砰地一声巨响,一股强大的力量撞在了车门儿上,常任我行的上身被撞进了车里,两条腿却被车门儿死死地卡在了车外。

  “啊!”常任我行无法承受这突如其来的剧痛,喊破了喉咙,头上的伤口不停地流着血!

  “完了!”常任我行的意识开始模糊不清了。

  “凯立!伊斯!天扬!救我!哥们要完了!”常任我行用微弱地声音叨念着,慢慢地闭上了双眼,整个头部浸没在水里,没有力气再挣扎了。

  常任我行闭着眼睛,等死!

  眼前“刷”地,有亮光闪过,紧接着,整个身体暖暖地,轻松了,感觉不到疼痛。

  “我死了吗!我的灵魂吗!温暖的,没有伤痛!罪恶的人世终于解脱了!”

  “常任我行!兄弟!醒醒!不能死啊!醒醒!”高伊斯、高天杨和我,同时在常任我行的耳边大声地呼唤着。

  我们看着他慢慢地睁开了眼睛,过了好一会儿,他的眼珠子才开始转动,看看我,看看高天杨,又看了看高伊斯,眼角儿里流出了泪水,嘴角儿微微上扬,露出一丝笑意。

  “我靠!你丫吓死我们了!活着就好!活着就好!”我们三个人悬着的心总算是落地了。

  “别担心了!你现在很安全,咱们在营地的医务室里。放心,兄弟,你的伤不严重,很快会好的!”我拉着常任我行的胳膊说道。

  他听完我说的话,眨了几下眼,然后慢慢闭上了。

  一周后,常任我行恢复的很好,也有精神头了,能吃正常的饭菜了。我跟高伊斯和高天杨每天轮班来看望他,因为我也是伤员,自然陪他的时间要多一点儿。

  我从厨房给他拿来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和一块儿酱牛肉,放到他的床头。

  “哥们!今儿感觉好点没?有没有胃口?吃点儿牛肉,补补!”我笑着说。

  “好多了!谢谢哥几个了!”他坐起身来说道。

  “谢个鸡毛啊!都是兄弟,也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换做我遇到这事儿了,你们还不是一样!趁热先吃点儿!”我拉过来一把椅子,坐在了他床边儿。

  “我看你怎么也是一瘸一拐的?是救我的时候受伤了么?”他看着我的腿问。

  “不是,在你出事儿前,我已经受伤了,现在好多了,没事。”

  “哦,那也注意点儿!”

  “得嘞!放心吧兄弟!”

  “我这两天一直想问你们,怎么找到我的?当时我认为,我是必死无疑了!”

  “你先吃两口,我慢慢儿跟你说。”

  常任我行端起碗,吃了几口面,又喝了口面汤,顿时觉得五脏六腑十二重楼都挺舒服的。

  “说实话,救你的是一条黑褐色的巨蟒,多亏了高伊斯他们,他救过这条蟒蛇。你出事的当天,我们仨正坐在一块儿吃饭。突然,我们仨的电话同时响了…”

  常任我行一边儿吃着一边儿平静地听着。

  我点上了一根儿烟,继续说道:“说实话,当时我们三个人都看见这条巨蟒缠绕在车上,车速出奇地快,而且感觉车子开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一样,没有颠簸感。”

  “巨蟒?黑褐色?”常任我行放下了碗筷,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我,若有所思地嘀咕着:

  “我好像有点儿印象了,当时我认为自个儿死定了,恍惚之中,一条黑褐色的蛇缠绕住我的身体,把我放到了一个没有水的地方!”

  “嗯,我们看见你的时候,你跟小王都在皮卡的后斗儿里。而这条巨蟒……”说到这儿,我的眼泪忍不住流出眼眶。

  “怎么了?”常任我行神情凝重地问道。

  “它…它漂浮在水面上,满身伤痕,死死缠着一条鳄鱼,嘴里紧紧咬着另一条鳄鱼的身体…”

  “它…它死了?!”

  “我们亲眼看着它被两条鳄鱼,拖进了水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