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交友】后夏夕颜:可能装着世上最复杂的灵魂

照片

最喜欢的是宫崎骏的《幽灵公主》,所以一直用这个做头像。


昵称:后夏夕颜。

在某部电影里看到某个人名叫后夏,自己很喜欢,就补了一个夕颜,作网名和笔名。


性别:男。

请各位男同学不要撩我。


地点:湖北武汉人,现在湖南长沙读大四。

当初只是单纯喜欢吃臭豆腐,后来发现长沙不止有臭豆腐让我心生欢喜。


交友宣言:没有人不喜欢朋友,只不过不愿意认识傻逼。我希望振臂一呼,能找到几个同类。


自荐文章《秋禾的眼泪》

以前写的文章,周树人都差点点了喜欢。


自述

我像一个渔船。在海上生存的渔船,路过一座座孤岛,穿过一片片海洋,向远方走去,灯塔留在心里。

在文艺青年里,我可能是最现实的那一批。在现实的那批人里,我可能是最有童心的那一群。在所有有童心的人们中,我可能是智力最高的那一部分。在智力高的那一部分里,我可能是最冷静的一个。

每个人都是矛盾综合体,我也不例外。

我自认文艺,但是从小以来生活却十分惨淡。我从小看穿社会的玄虚,却一直被“金钱至上”的观点潜移默化着。我的理想很是浪漫,但精神一直被人污染。

浑噩过去二十年,我唯一不缺的就是激情。

两三个日夜,几千公里路程的来回,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这绝对不是有病。花上四五个通宵去写某计划书,也常有这种事。这不算拼命。坐在家后面的山顶看一夜星星,最后浑身凉透。这绝不是幼稚。

我总是认为,激情就是,不在意所有人的眼光,不怕所有的困难,可以一心去做想做的事。而我一直是这样。

社会一直要求我们要努力,要朝着更高的地方去走,但我并不想。这不是走向堕落的说辞,而是,我真的对眼前所有的风景感到心满意足。

说来可笑,大家都觉得磨难之后的平淡才是超脱,而我却不明白这一点。因为在我看来,磨难和幸福并没有明显的界限。正如一座高山,我觉得它原来俊俏挺拔的样子,和它罩在雾里被风吹成水的样子,这二者之间并没有明显的区别。

所以,我最不想成为的是,在这个社会里中规中矩地生活着的人。即使他们大多数性格迥异,我也不想成为他们。

我想成为一棵树,崇拜着星星,向往着海洋,羡慕着飞鸟。当有人经过的时候,就把哭出来的风吹到他们身边。

世间生死长情,皆如梦幻泡影,何须觅知音?

对我感兴趣的,可以再看看我的文章《简书,云影湖畔,和我的世界》


最后,要感谢几个人。不是浮夸,是由衷的感谢,感谢他们,给我一次振臂一呼的机会:

给我动力坚持在简书写东西的和蔼不可亲的男人饱醉豚

以“找回文字的力量”之名创办简书网的CEO简叔

一手操办“简书交友”活动的小红娘慕芝yyn

鼓励我也写一篇交友文的朋友Yunen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