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吼我:“天天对着手机有什么用,能赚多少钱?”——剽悍行动营的老铁故事

作者:剽悍行动营学员 莘茹


乔纳森是一只海鸥,在别的海鸥嘲笑它时,它一直坚持练习飞翔,它想飞到更高的天空。

——《海鸥乔纳森》

1

练习飞翔的乔纳森

12年前,我执意离家,考入四川一所大学;6年前,我在四川定居,结婚生子。孩子出生后,我陷入产后抑郁,终日以泪洗面。心中充满惶恐,眼前的一切,我都觉得毫无意义,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

因为重拾自己热爱的文学和播音主持专业,我才渐渐走出痛苦的深渊。

为了追求事业,2017年年底,我开设荔枝微课,开始了创业之路。

白天上班,晚上讲课,没日没夜地工作成了我的生活常态。父母、孩子、家务、朋友统统顾不上,我的小事业自然遭到先生极力反对。

一天晚上,先生猛地推开书房门,对着我大吼:“你天天对着手机讲课有什么用?你能赚多少钱?孩子也不管,我看你是玩上瘾了!”

这样的状态整整持续了半年,我的事业和生活完全失去了平衡,我像一只断了双翼的海鸥,再也张不开想要飞翔的翅膀。

2

在浩瀚的天空,寻找方向

因为剽悍一只猫公众号上行动营的招募令中一句话,“不去做,然并卵”刺痛了我。我知道,对于当下的困境,我应该做些什么,应该去行动。

4月底,我怀着忐忑的心进入了行动营,无论此行选择是对是错,我都放下包袱,每天跟着行动营的节奏走。

行动营里,有一天的晨读书籍是《说话的魅力》,打卡材料是《新家庭如何塑造人》,里面讲了一个共同观点,就是“不要假设别人已经知道”。可我之前就总犯这样的毛病。

比如,有一次,我肚子不舒服,不想收拾屋子。先生一边收拾,一边抱怨着说,“看看,这里乱成什么样了,都不知道收拾一下。”

我以为,他能看出我不舒服,不用跟他说,他就应该理解我。

现在,我发现我错了。很多时候,不能假设他知道,其实,对方根本就不知道你的真正想法。我应该在他开口前就主动告诉他,我没有收拾屋子的真正原因。我明白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并开始做出改变。

5月的一个周末,我一早起来熬好了粥,坐在窗边,看着蓝蓝的天空,等待先生和宝贝起床。中午,我们一起到超市,按照我列好的购物清单,买了牛肉、配料。先生下厨烧牛肉,我给宝贝讲故事。这样的幸福,终于又重新回到我身边了。

带着这份满足,我坚定地相信,我的选择是对的!

3

向着一个方向,飞得更高

对我来说,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执着于自己的最爱,并日臻完美,而我最爱的就是在声音的天空里自由翱翔。

我记得,行动营第一篇打卡材料《微习惯》,讲到了一个习惯养成法,就是从少量开始,一次一点,每天不断地进行积累,从而达到量变向质变的飞跃。

声音训练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虽然我是科班出身,并有多年工作经验,但我依然需要专注进修自己的专业,成为一个终身学习者。

于是,我重新设立了习惯养成计划:每早比前一天早上早起10分钟;每天练声30分钟,分早中晚各10分钟;每天读专业书30分钟;每天分享一个声音技巧,每天回答一个声音问题。

这个习惯列好后,我每天照做,由于专注于研究专业理论知识,以及快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的专业水平在不断提升,甚至领先同行。

这样的专注,让我收获很多惊喜,我的学员越来越厉害。有的自立门户成为讲师,有的月入破万,有的签约多个平台主播,有的获得北京朗诵大赛奖项........

我始终相信,专注于一个领域深耕,人人都可以成为一个领域的大咖。

4

学习的意义

“我发现飞翔的意义远不止从渔船上觅食一点面包屑。”

我学习的意义,不止是让自己的专业技术更精湛,更是用我所知道的知识,帮助更多需要我帮助的人,让他们成为他们最想成为的样子。

行动营的每日打卡文都需要语音朗读,我想不少老铁应该需要声音方面的小技巧,我便每天分享一点好声音技巧,希望能帮到老铁。谁知,因为这件小事,我获得了”好声音“勋章。

我体会到了分享的力量,于是,我开始在我的朋友圈分享好声音技巧,并设置成为一个分享栏目“每日一问”,固定在每天中午将“每日一问”声音技巧发布在朋友圈。

除此以外,我还在我加入的各个社群分享好声音技巧,每天不断。渐渐地,这些社群的小伙伴们都开始行动了,有的开始跟着我分享的声音技巧练声,有的开始向我咨询各种声音训练问题,有的直接加入我的练声房进行系统学习。

5月份,我上线了一期新课程,起价19.9元,在没有广泛推广的情况下,上架当晚销售额就突破7000元,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数据。

6月份,一周内我接到4家线上平台的合作邀请,受邀成为平台导师。同时,线下多家平台邀请我为语言表达、普通话、朗读朗诵特邀导师,大型比赛活动特邀评委。

利他、极致践行,让我终于成了自己最想要的模样,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飞得越来越高,越来越稳。

5

勇敢飞翔

展开你的翅膀勇敢飞翔,你也可以是乔纳森。

当我知道我是行动之王,可以登上深圳极致践行者大会舞台演讲时,我很惊讶。我没想到,行动之王会是我,这里有太多优秀的老铁。

不过,我又静心回想了一下这22天的时光。当别人谈论晨读感悟写的不够好的时候,我已将感悟讲给别人听了。

当别人感叹每日一问还没打卡时,我已收好了学员问题,给他们解决了。

当别人输出演讲感悟时,我已做了一场演讲,把演讲技巧用上了,当场获得大赞!

你也许会迫不及待地问我,怎么做到的?其实,我就是把猫叔那句话“不去做,然并卵。”不是记在了纸上,而是用在了行动上。行动的过程中,你需要做到:专注、利他这4个字!

行动营就是一片浩瀚的天空,这里没有嘲笑,只有正能量满满的接纳、鼓励、引导和激发,任由你驰骋。只要你行动起来,你也可以是飞翔的海鸥乔纳森。

作者:莘茹,原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现为声音教练,第七期剽悍行动营行动之王。

剽悍行动营的创始人是剽悍一只猫,剽悍一只猫是谁?

知名学习社群『剽悍江湖』创始人,个人品牌战略顾问,公众号矩阵有百万读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