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贩子“黄牛”是音乐圈的毒瘤吗?

文章来源:哎呀音乐 作者:南瓜

周杰伦的嘉年华巡回演唱会定于12月29.30日在深圳龙岗开演        
       作为国内顶级流量的当红歌手,这场演唱会售票情况可以想象,如果不是家里电脑被乔布斯赋能过,就只能从黄牛那里拿票。         
      看着这疯狂的价格,是不是突然就丧失了追星的能力?你觉得这是个例吗?不是的,周杰伦的每场演唱会门票都非常翘。        
        轻轻松松翻一翻,看了后有什么感觉?如果一个在四线小城市生活的普通打工族,两张票的价格加上路费住宿餐饮要两个月不吃不喝才能出现在场内。有没有一种我们来人世间只是为了凑数的错觉?   不过周杰伦的票价还是比较温和,12月22日易烊千玺的首次个人演唱会将会在上海东方体育馆中心进行,对于易烊千玺和他的粉丝来说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演唱会,这可是首次个演,如果你是铁粉的话,错过了这场演出,你的追星生涯会有一个污点。   那你知道入场费是多少吗?         
        3000入不了场,什么感觉?
看到这个价格我不是特别意外,毕竟易烊千玺也是国内顶级流量,如果价格太低做粉丝也会觉得没面子吧!官方门票售价,480元到1680元不等,然而经过黄牛的操作,入场的费用在4000+


易烊千玺的大多数粉丝都是一些收入不稳定的学生,这么高的票价让不少粉丝都无力招架,如果说票价本身就这么高,花钱支持自己的爱豆无怨无悔,但是被黄牛炒出来的价格,不会有一分钱进入易烊千玺的口袋,作为粉丝你有什么想说的?  

天下苦黄牛久已!   不止粉丝讨厌黄牛,歌手一样讨厌黄牛。        
      (李健苏州演唱会现场听众供图,红圈内为空位)   今年五月份李健的苏州演唱会上有不少空位,还都是不错的位置,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空位呢?
李健是一个口碑不错有实力的歌手,演唱会的上座率一直都不错,黄牛也看中了这点,屯了大量票在手上,1280的票被黄牛炒到了3500,大多数票在黄牛手里都加价500出售。
这次粉丝比较理智,没有买账,结果到了演出当天李健票在黄牛手中大跳水,半价依然无人问津,黄牛痛批李健不值钱。        是李健不值钱吗?
这是理智粉对黄牛的惩罚,这样的结果挺糟糕的,现场前排空位现象会影响李健的心情,想去现场听歌的粉丝也错过了一次演出,黄牛拿着一堆废票郁闷不已。   为此有些明星也在想办法打击黄牛。据说买李宇春的门票需要进行问答测试,林俊杰的演唱会购票时要求凭借有效证件一人两票。
然而这些其实解决不了太多问题,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黄牛。


在万恶的旧社会,拉车的车夫都穿黄马甲,不少人出行都坐这种车的,因为价钱便宜,所以叫他们“黄牛”车,拉车的车夫们因为经常在火车站、汽车站跑,和车站卖票的熟识,会有人找他们帮忙买票,拿到票后车夫们也得到一些小费,就这样,一说买票就说找“黄牛”,黄牛就是这样来的。
  黄牛是一个从旧社会传承到现在的职业,特点是:
倒卖价远低于市场实际价值的热门资源。   现在成为一个黄牛的门槛比较低,尤其是倒卖演唱会门票的黄牛,找到一个买票的黄牛,提出你想做他的代理,然后交一些代理费。他会给你做培训,教你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等平台如何引流,除此之外教你一些应对粉丝的话术,学会后你就成为了一名小黄牛。
  做黄牛看起来真是件快乐的事,不但自己可以买到便宜的票,还可以通过倒手门票挣钱。一些热门的票,一张票能翻几倍的价格卖出去,一次能挣不少钱,挣了钱还可以买自己爱豆的便宜门票,有一种以贩养吸的快乐。   然而事实呢?
因为做黄牛的门槛低,所以黄牛非常的多,竞争也非常的激烈。多到你怀疑人生,可能在一个五百人的粉丝群里你会发现人人都有票,人人都在卖票,人人都是黄牛,甚至有些人的价格比你低。   做黄牛挺不容易的,首先要有靠谱的上家,能够保证给你出票,水一两次就会让你失去辛辛苦苦经营来的粉丝。其次上家给你合理的价格,不然不管你说的如何天花乱坠,也不如别人二十块钱的优惠力度。最后就是最辛苦的经营粉丝,如何被人发现,如何找到精准又有消费能力的粉丝,这是一门学问,如何建立信任维持感情卖出一张票,这又是一门学问。

除此之外你还得有平和的心态,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可能每天跟你深聊到深夜的粉丝会鸽你,可能会有粉丝举报你,还可能会有同行在咸鱼诈你,防不胜防。   能挣到钱的黄牛三分靠努力七分靠运气。
不少黄牛入行后发现事情没有这么简单,辛苦折腾一段时间后发现这钱太难挣了,干的比微商还多,挣的比卖菜还少,久而久之,他们成为了佛系黄牛,一切随缘!  

黄牛这么难做,那收入怎么样呢?         
      (网传图片,真实性有待考证)   黄牛的收入一直是外行对黄牛的一个误解,至少在演唱会门票这块是有很大的误解。
除了那些有特殊技能自己能在互联网抢票的,大多数黄牛得到的票价都是经过层层加码,刚入行的小黄拿到的票价已经很高,几乎没有太多的操作空间,大多数黄牛其实都不怎么挣钱,或者说挣很少的钱,如果一张票抢手又能挣好几倍的价,那么主办方为什么不自己去卖呢?   是的,主办方才是最大的黄牛,是幕后真正的boss!   主办方在做演唱会前,会通过专业人士的分析数据预测演唱会的上座率,如果是那种票房高的歌手,他们把少量的票放在正规网站上销售,大部分优质票通过票务流通到市场上,加价给黄牛,获得更多的收益。
最著名的就是2016年王菲上海“幻乐一场”演唱会,主办方只给大麦留了800张票,不到总票数的10%,流出来的票就成了天价!            
       (不知道是谁坐的1排1号2号,想知道100万听一场演唱会是一种什么体验?)   但是有时也会预测失败,这样有一些票会回到主办方,主办方再通过网站售卖,所以有些歌手售罄的门票,在演出的前几天又有了不少余票。当然,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会有一些票烂在黄牛手上,为了不亏太多,他们会在演唱会门口兜着手,遇见人就问:
“要票吗?七折五折都有!”   想起有一年我去看某个摇滚拼盘音乐节,一位中年男子走到我身边,小声的说到:
“要票吗?今天有超女xxx,半价!”
我给他晃了晃手上的一把赠票,估计他的心情失落到极点,不是所有的演唱会门票都抢手的。   虽然大家都憎恨黄牛,其实他们只是一些出力为主办方背锅的人,不要恨他们啦,恨自己挣钱太少吧,如果你跟我一样是一个挣扎在贫困线上又想看演唱会的人,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种可以身临其境多角度观赏演唱会的办法。   首先进入粉丝群,然后把所有买了票的粉丝好友加一遍,然后建立一个演唱会粉丝互助群,然后再把群码发出去,让更多买了票的粉丝进来,这样演唱会当天你就可以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多角度欣赏爱豆的表演,哈哈是不是很有性价比啊!


大家还有什么不花钱可以看演唱会或者音乐节的方法呢? 你和黄牛之间有过什么故事? 留言区见!

-End-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