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站在原地,等风也等我》

文/叶小呆的短尾懒猫

1

“ 愿你站在原地,等风也等我。  ” 这是艾敏私密日记的扉页上的一句话,写在纸张的正中央,字很漂亮,端庄大气。但这不是艾敏的字,虽然她写的字也很漂亮,可是我知道这是一个男生写的,恰好我也知道他的名字——宋渊。

图片来自网络


宋渊是水木大学经济管理系的风云人物,今年大三,院学生会主席,辩论协会会长兼最佳辩手,各种活动、晚会的主持人,球场上的绝对王者,而且又是学霸级人物,每次国家奖学金的有力争夺者,获得的奖励数不胜数。并且家境优越,长的高大帅气,这样的宋渊,不知道是多少女生的梦中情人,对其爱慕不已、虎视眈眈的人数不胜数。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能做宋渊女朋友的女生,一定是美貌与智慧并存,在各方面都很出众的女神级人物。可是,这样一个优秀的不能再优秀的男神,却在大三之前从未有过女朋友,所有人都说宋渊眼光太高了,要不就是个gay,直到一个女生的出现——艾敏,一个并不是女神的女生,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艾敏,艺术系大一新生,比宋渊整整低了两届。在所有喜欢宋渊的女生里,艾敏的长相并不算出众,中等稍偏上而已,身高一米六五左右,经常扎着马尾辫,给人一种干净清爽的感觉。

宋渊和艾敏的相遇就跟小说中写的一样,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刚刚从图书馆出来的宋渊,穿过学校广场旁边的绿荫长廊时,遇见了正在长廊中画画的艾敏。午后温暖的阳光透过长廊上遮盖的爬山虎叶子的间隙,投下斑驳的光点,照耀在专心致志对着画板作画的艾敏身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宋渊说,他见过不少漂亮的女生,喜欢他的也不再少数,可是那一刻,眼前这个女生不知怎么的就吸引了他,让他情不自禁的驻足停留。他就这样静静的看着那个女生,连呼吸都不由得放轻了,生怕一不小心打扰到她。作画女生的心神都在画上,丝毫没有察觉到有个人在静静的注视着自己。

“唔,终于画完了~”不知过了多久,作画女生放下了笔,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

“啊!”

突然,女生眼角看见有人在自己旁边,还是个男生,吓了一跳,被画板支架一拌,脚下不稳,向后倒去。

“啊,小心!”宋渊一看大惊,赶紧上前一步,抓住她的一直手臂,将她拉了回来。大概是用力过猛,女生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

“呃~~~”

宋渊发誓他不是故意的。

两个人的身体一僵,愣愣的看着对方,呆住了。离得那么近,以至于宋渊可以清楚的问道她身上的清香,从她急促的呼吸声中听出她的紧张不安来。

下一刻,两个人如触电般突然分开,女生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但宋渊敢肯定,她很紧张。宋渊莞尔一笑,突然觉得眼前的女生倒也是可爱,不就是不小心碰了一下嘛。

“呼~~~”宋渊深呼吸了一下,调整了下自己的状态,“同学,你没事吧?”

“啊~”似乎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反应过来,突然听到宋渊的声音,女生被吓了一跳,“我没,没事。”

“那就好,对不起啊,刚才是我的错,没想吓到你了。”宋渊唯有苦笑,我有这么可怕吗?

“没,没关系,是我反应过激了。”女生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

宋渊点了点头,幸好眼前这个女生没有受伤,不然就难办了。

长廊的地面上,画板,纸笔散落了一地,狼狈不堪,女生赶紧蹲下来去捡。宋渊也蹲下身去帮忙。

“我叫宋渊,你呢?”趁着这会儿,宋渊开口问道。

“喔,我叫艾敏。”

“艾敏?艾青的艾?敏感的敏?”

“嗯。”

“挺好听的。对了,看你画的很好看,你是艺术系的吗?大几了?”

“嗯,艺术系的,大一。”

“哦~,那我可就是你学长了。”

“学长?你大几了?”

“我是经管系的,大三,都老了。”

“嘻嘻,没有啊,学长这么帅,一点都不老。”

“呵呵,这是夸我吗?”

“是啊。”

“好吧,你的夸奖我就收下了。”

趁着说话的功夫,宋渊和艾敏把所有散落在地的东西都捡了起来,两人之间也少了之前的陌生和尴尬。

“今天倒是不好意思了,想不到会搞成这样子。”看着艾敏,宋渊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的说道,“这样吧,你电话多少,晚上我请你吃东西,当做赔罪。”

“没,没什么了。”艾敏赶紧摇了摇头,不过还是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眼前这个高大帅气的学长。

“嗯,我先走了,完了打给你。”

“哦~那好吧。”艾敏稀里糊涂的就答应了,心里却是在偷偷窃喜。

看着宋渊离去的背影,艾敏突然有种尽快再见到宋渊的想法,把她吓了一跳。艾敏你是怎么了,难道犯花痴了?

“不过,宋渊?这个名字怎么听着这么耳熟。”艾敏皱了皱眉,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算了,回去问问舍友就知道了。”

2

时间这个东西,真是奇怪,有时候觉得它过的飞快,稍纵即逝,有时候又觉得它过的很慢,跟蜗牛爬没什么区别。

到吃晚饭也就只有几个小时而已,可是对于某个人来说,时间也过的太慢了。这个人当然就是艾敏了,回到宿舍的她,被舍友问起,便将刚才的事说给了她们听,结果,炸了!

宿舍炸了!

当然,不是真的爆炸了,而是她的舍友炸开了。三个女生,三双眼睛死死盯着艾敏,那样子恨不得将艾敏解剖一般,直看的她感到毛骨悚然。

“什么?你说他叫宋渊,经管系大三宋渊???”

“他问了你名字,并且要了你电话号码???”

“他居然约你吃晚饭!!!”

“…………”

“你们是不是疯了,他是宋渊又怎么了!”艾敏无奈的看着眼前三个变得狂躁的舍友,对,就是狂躁!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他可是宋渊哎!”一个穿着戴着眼镜,有点微胖的女生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艾敏。

“在经管系大三,只有一个叫宋渊的,却是全校的风云人物之一,系学生会主席,学习好,篮球打的又好,还会跳舞和好几种乐器,而且听说家境优越。重点是长的太帅了,待人温和,不知道是咱们学校多少女生的梦中情人。”微胖女生一脸花痴状,一口气介完宋渊,眼睛里闪烁的都是红心。

“是啊是啊,关键是他还没有女朋友,没有女朋友哎,所以惦记他的人更多了。”另外一个短发女生说道,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呃~~”艾敏愣住了,起初只是以为宋渊很帅而已,可是想不到来头这么大,突然想到晚上要和宋渊一起吃晚饭,心里不由得有些窃喜。

那有少女不怀春,不希望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

“不行,晚上我要和你一起去!”另外一个女生突然开口道,把艾敏三人吓了一跳。

“我也去!能和我的男神吃饭,让我再胖十斤也没关系。”微胖女生急忙说道,已经忘了早上说过的要减肥的话了。

“我也是。”短发女生也赶紧表明态度,说完三个人一起看着艾敏,大有不答应要开战的势头。

“啊~这,这~~”艾敏看的目瞪口呆,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终,在三个舍友的“软磨硬泡”跟“糖衣炮弹”的不断攻势之下,艾敏不得不缴械投降。

于是洗头发的洗头发,化妆的化妆,换衣服的换衣服。忙乎了半天,最后八只眼睛散发着火热的光,盯着艾敏的手机,生怕错过宋渊的电话。

六点半,就在艾敏几个人等的焦急不已的时候,宋渊的电话打来了,几个女生催促艾敏赶快借电话。艾敏深呼吸了几下,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接通电话。

“喂?”

“艾敏?我是宋渊。”

“嗯。”

“你晚上没什么事吧,我请你吃饭?”

“没,没什么事。”艾敏觉得自己如果说有事,自己的三个舍友能掐死自己。

“嗯,那好,我在你楼下等你,你在几号楼?”

“三号楼。”

“哦,知道了,那待会儿见。”

“那个,那个学长~~”

“怎么了?”

“我,我舍友说也想来。”艾敏小声说道,紧张的不行。

“呃,可以啊,人多热闹嘛。对了,别叫我学长了,叫我宋渊就可以了。”

“喔,知道了,谢谢学长。”还是没改过来。

“那,我挂了,待会儿见了。”

“嗯,待会儿见。”

电话挂断,艾敏长出了一口气,平复自己紧张的情绪。

“耶!”三个女生立刻欢呼雀跃起来。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叶小呆的短尾懒猫 3 “这是谁啊?好帅!” “这,这不是那个谁吗!” “宋渊!他是经管系的宋渊,他怎么在这儿?...
    伪文艺的咖啡小店阅读 380评论 0 0
  • 文/叶小呆的短尾懒猫 5 两个人一路上谁都没有开口说话,变得如同死寂一般。浑浑噩噩的回到了宿舍,艾敏将自己扔在床上...
    伪文艺的咖啡小店阅读 276评论 0 0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9评论 2 0
  •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每位女性都想拥有好身材,而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肥胖开始困扰着大家,减脂也成为一个时尚的话题...
    张晓蓉营养师阅读 2,031评论 0 2
  • 很幸运,遇见你们。 接受我的小脾气,开解我,与我一起嘻笑怒骂,让我改正自己的小缺点, 失恋了,有你们陪,有你们倾诉...
    天随心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