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猪

    “妈妈,现在九点二十,我看一会儿电视……”

    “恩……”

    “我看到十点钟写作业……”

    “恩……”

    “十点半再开始看书……”

    “恩,好的……

    十一点十分,抬起手腕看了眼表。

    书包作业撒了一地,亮点大试卷打开在第九页的看图写话上,一支断了芯的铅笔孤零零的被扔在一边。

    电视机前,你抱着遥控器笑的东倒西歪,不停的用脚踢着一旁熟睡的外公。

    瞄了一眼,画面正在播放着新猫和老鼠。

    烧了你爱吃的菜,解了围裙,请你逐个品尝。

    “这个有点咸了……”

    “这个有点辣了……”

    “好像都有点咸哎,你有意多放盐的吧……”

    “妈妈,你是不是忘记怎么烧菜了……”

      停下洗碗的手,转身狠狠瞪了一眼。

    “妈妈,我逗你的呢……”

      吃饱饭,又喝了满满一碗汤。

    “妈妈,看我……”

      抬起头,扑面而来一个长长的饱嗝.......

      “妈妈,一会我们去打羽毛球吧……”

    “好……”

    “妈妈,打过球我们去爬山吧……”

    “好……”

    “妈妈,我还是想去淌淌河水,你陪我一起……”

    “恩,好吧……”


    昏黄的灯光下,两个身影靠在床头。

    瞌睡虫不知不觉的爬上了眼皮。

    “妈妈,你是在睡觉还是在看书……”

    “恩,看书……”

    “妈妈,我的书都看结束了……”

    “噢,这么快……”

    “恩……”

    “那你能讲给我听听写了什么故事吗……”

    “恩,从前,有一个小孩子,他总想着出海,可爸爸妈妈就是不同意,于是,有一天,他就偷偷坐着自己造的小船去到了一个小岛上……”

    合上书本,闭上眼睛。

    打开耳朵,打开心。

    听着你在耳边磕磕巴巴,并不太流畅,还时不时掺着一两声咳嗽的讲述……

      ……

    良久,睁开眼。

    熟睡中的你少有的安静。

    亲爱的小猪,今天是你的生日。

    是你九周岁的生日。

    昨天,我们一起逛街。

    “妈妈,我过了十岁就算是大孩子了吧……”

    “恩……”

    “我明年就会长得和你一样高了吧……”

    “恩……”

    “别人看到了会不会以为是姐姐带着弟弟呢……”

    嘴里的泡泡糖正好吹出个大泡泡,使劲。

    “啪……”吹爆它。

    侧目看了看已经稍稍过肩的你:“以为是男朋友带着女朋友才好呢……”

    “阿,不行,你都那么老了……”

    “哈哈……”

    亲爱的小猪,

    这几天,很幸运能够和你朝夕相处。

    我很享受和你一起做同一件事情。

    你写作业,我在旁边削着铅笔……

    一起嬉水,你拎着鞋,我赤着脚……

    一起打球,你捡着球,我叉着腰……

    一起读书,叽叽喳喳的跳着闹着抢着同一个书签……

    亲爱的小猪,快快长大吧。

    快快长大,我有很多事情想和你一起去做......

    快快长大,我有很多风景想和你一起去看......

    快快长大,我有很多故事想要讲给你听.......

    ........

    亲爱的小猪,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