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林云传说(10)

麒麟风采

      千机城主说完,他的手已经伸向那普通的木盒,尽管现在大家都无法找出一个词来形容这普通的木盒,但是他现在已经不是一个普通的木盒,因为这里面就是天下至宝,城主轻轻的掀起了那个木盒,只听到“吱’的一声木盒打开,

  不过令人很失望,没有绚丽的光彩绕的睁不开眼,也没有呈现藏拙的古朴的玉麒麟,而只是他们又看到了一个盒子,又看到那个和前面一样的盒子,如果非要找出这两个盒子的不同那么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盒子的大小了,同样的是那么普通,同样是那样普通的锁,千机城主,又开始拿起他的手帕,温柔的一次一次的擦拭着钥匙

  林云看着心里不禁好笑,林云不禁看了看林木,而这时候林木也抬起头看少爷,他们彼此看到了脸中的笑意,是的林木也在笑,他们在笑什么那,林木仿佛回到了刚走出傲来国的几天,那是个很明媚很晴朗的早晨,但是就在那天林木看到一个人,一个很熟悉的、很熟悉的人,因为他不明白,怎么可能会活生生的出现在他的眼前的不是什么东西,而是一个人,

  准确来说林木看到了他自己,我的天哪,林木伸手摸了摸,没错是的,他的手是颤抖的,他看到了对方在笑,微微的笑仿佛不是说我就是你,林木突然觉得天地都不动了,他绝想不到离开傲来国的两三天发生了如此惊异的事情,他竟然看到他自己,突然一阵很不和谐的声音响起来了,彭的一声,对面的自己竟然朝自己的脑袋敲了一下,这是把他的思绪拽回到林王府,她又似乎想起了什么,他想起了少爷常常挂在嘴边的这是赤裸裸的报复,

  顿时他明白了,少爷竟然学会了这项神奇的本领,只见少爷的手在自己脸前一晃,又在林木脸前一晃、,少爷又变回了少爷,林云又拿了一面镜子对着林木,林木望去镜子里面还是少爷,林木摸了下自己的脸顿时呵呵笑道,在那里一直笑,笑的林云大感好奇,他林云甚至被他的笑声感觉到发毛,他不禁打断了林木的笑声问道:“你笑什么。”林木似乎回过神来说:“少爷,你真的学会了林叔叔的本事了,”

  林云也没有追问:“皮毛而已,只是借助了点工具和手法和学会还差着远那,”说着林木摸了摸脸上的,似乎感觉到了一层薄膜,刚刚因为太过震惊而没有注意到,现在仔细感觉似乎是有些不同,不过那种快速变换的手法是真的很快,林云晃了晃手中的书全靠它了,临走的时候,林叔叔给我的,说着林云把手中的书随手丢给了林木,林木接过那本书,纸巾啊那本书,很简单,蓝色的封面上面写着“幻之手法”,想必这就是那快速变换的手法,

  林木还来不及细看,因为林云手中拿出了一个粉色的荷包,这样精致的荷包当然不是林云这个大老爷们可以绣的出来的,它就是那日林云大嫂给他的,大嫂说过,在有需要的时候打开他,但是林云实在按不住心中的好奇,所以现在他就要打开看,林木也很好奇,他也想知道十年未见音信的大少爷的的妻子究竟会给林云留下什么,会是一本绝世秘籍,还是藏宝图,亦或是普通的家书,

  林木很注意的看了看这个荷包,这个荷包很雅致,一看就是出自大少奶奶之手,因为这上面还绣了个云字,,荷包很香,很醉人,是一种醉人的香,只见林云小心翼翼的打开了荷包,紧张的心不禁扑通了一下,林木不仅身体向前靠了一下,想看的更加清楚些,但是他又看到了一个荷包,和前面的荷包一样,如果非要找出什么不同,唯有大小的不同,林云二人相似苦笑,只是觉得无奈。

  而现在就在城主府又看到了相似的结果,林云二人相互忘了忘,似乎在说难道这些人都有些什么事特殊的爱好,果然不一会儿,千机城主已经打开了第六个盒子,只剩下这最后一个盒子了,只是因为城主府手中那串钥匙只剩下那最小的一把,没有使用过,盒子虽然已经被打开了六层,但是那把盒子显得并不是很小,城主从第六个盒子取出第七个盒子,林云发现城主的手是在颤抖的,他的眼角似乎是有些湿润,城主似乎是想到什么事情,一些悲伤的往事吗?

  千机城主打开了盒子,人们期待已久的玉麒麟就要出现在他们的面前,他们的动作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夸张,大家只是静静的看着,除了城主在笑,他又在笑什么那?或许是当时他想到了他第一次观看玉麒麟的的情况和大家一样的,那个时候他第一次看玉麒麟就和大家现在情况是一样的,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吵杂,也没有喧嚣,就和大家一样静静的在站在那里看着,等待着这神圣的一刻到来,

  玉麒麟的魔力,使得众人的心变的安稳,城主突然觉得有点控制不住眼睛的湿润,他下意识的看了看右臂,这个右臂很灵活,或许比以前的右臂更加灵活,这眼前的玉麒麟绝不是外界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平静,就因为它不仅害死了太多亲如兄弟的手足,谁又能知道,这宁静的背后,到底沾染了多少鲜血,又有多少爱恨情仇,将来只会更多,只要一日不解开这玉麒麟的秘密,它的鲜血就不会流干,决不会、决不会

  城主府旁边的老管家轻生焕了一声:“老爷、老爷”,老管家当然明白那场龙争虎斗,他就是那一战的幸存者,那一站只能用惨烈来形容,不管是胜者还是败者,只能说除去玉麒麟的归属的话,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胜者,

  千机城主从来没有想过得到玉麒麟,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是天下至宝,吸引着大家的无穷的魅力,但事实城主并非常人,他有着超越常人的洞察力,他知道玉麒麟根本就不是什么天下至宝,在他的眼中它根本就是个不祥之物,它带来的根本不是什么幸运,而是一幕幕雪海深仇,千机城主也从没想过什么去争夺玉麒麟。

  世间之事往往是莫名其妙,世间的宝物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希望去获得,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成功过,反而是那些竭力避免的人反而偏偏遇到,千机城主也就是这类人,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那种“福源深厚”之人。

  那老管家也曾毫不怀疑道,城主会毁去这玉麒麟,因为这玉麒麟承载了太多的痛,但是事实上老管家错了,宝物通灵择主而栖,更何况这种通天至宝。

  千机城主怔怔的回过神来,对着大家说道:“今天只能让大家现在先看这段时间了,两日后千机城将再现星空雨,到时才让大家一睹为快,”说着城主笑盈盈的顺手收起了玉麒麟,放入了那个普通的盒子之中,众人依然没有移开自己目光,他们的目光随着城主的手起起沉沉,城主还是那么小心翼翼的把玉麒麟放回盒子里,城主的动作很缓慢很匀称,就仿佛是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众人没有觉得他的行动有什么不适的,只是那目光依然停留在那个普通的盒子上。

  知道老管家接到盒子向屋内走去,众人这时才放下那留恋的目光。

  林木有点不自然,,很不自然但是他又找不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竟然问了少爷:“你看到玉麒麟了吗?”林云很想回头敲他一下,然后狠狠的问他:“你干嘛去了,这玉麒麟刚刚不是刚放回去吗?”但是林云的手迟迟没有敲,因为他忽然感觉自己好像也没看过,林云好像根本不记得玉麒麟的样子,他有点茫然看向了林木,然而看向了众人,他才发现众人的眼似乎也没看到,看到可只是迷茫,是的很不自然,因为他们可以肯定自己的记忆,就算一个人错了,难道再场的所有人都错了。他们不停的告诉自己,我曾经看过玉麒麟,它很美很美,美只是一种模糊的概念,但是玉麒麟究竟是什么样的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