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BONBI姐

文/沉小安

-01-

Bonbi姐是我的亲姐,在朋友圈放出照片的时候一大波人刷“你和你姐好像!”

事实上,我觉得我姐可爱于我,漂亮于我,是我小时候以及现在的偶像。

当然,能当我的偶像的,不会只靠脸。

说实话,小时候我挺讨厌她的。不过也不是因为什么大不了的事。她大我两岁,又是全家的长女,总是喜欢以一副“小大人”的嘴脸来教训我。而且更可气的是,每次跟她吵架,我都说不过她。感觉可能是因为她“得理”,所以“不饶人”,我总成了她刀子嘴下悲催的牺牲品。每次朋友说她们的姐姐怎么怎么好的时候,我总是在羡慕,因为她们的姐姐们比她们大好几岁,不像我们年龄这么近,所以我会顺口接一句“我姐姐一点都不疼我”。

不过现在要我回忆起小时候到底为什么讨厌她,她说过什么我不喜欢的话,我竟一件一句也想不起来。

可能是因为时光总喜欢记录温暖,淡忘伤害吧。


姉妹のふたり

-02-

小时候,我姐姐长得可快了,是四个孩子中最高的一个。这为她这个小大人添了几分底气。我小时候特想跟她一样高,总是以仰望的目光屁颠屁颠跟在她后面。

不过时间是公平的,现在长大了,她是全家最矮的一个哈哈哈。

可能是家里孩子比较多的原因,排在第三位的我好像怎么长也长不大。小时候,我妈妈总喜欢给我绑两条麻花辫,这个发型持续了好几年后,有一天,我姐姐给我扎了个简单的马尾,我觉得意外的好看。

后来,我也学了如何扎马尾。虽然很简单,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我姐姐给我扎的比较好看。所以每次有去大姨家、小姨家等等之类的外出活动的时候,我总是要缠着我姐给我扎马尾。她每次总是吐槽这么大了还不会自己扎马尾,然后又凑过来帮我扎。

不过我到现在还是很好奇我怎么就不能跟姐姐扎得一样好看呢,她一定是用了什么魔法。

姉妹のふたり

-03-

小学的时候,我姐一直是班长,我也一直是班长,她学习好,我也学习好。但我总觉得我姐比我优秀。比如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她被老师选去学校广播台播音,我也曾经有这个机会只可惜声音略微粗犷不适合。还有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她的钢笔写字比赛获得了特等奖,等等。

这种崇拜一直到中学还没有停止。初高中的时候,我姐去了二中,我去了华美。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是我总是听见她生日的时候有一群人给她买生日蛋糕过生日等等之类的消息,而我没有。相反的是,我初二刚到华美的时候,班上有一群男生喜欢欺负我,叫我“男人婆”。虽然我也理解青春期的男生总喜欢以欺负别人来巩固自己的“地位”,但我有时候就在想,同一个妈生的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

可能也是因为崇拜我姐小时候的广播台的播音,我高中的时候进了学校的学习部,专门给广播台的播音写稿的。虽然我声音不合适,但是我也跟广播台沾上边了不是。

就到现在大学,听说她在学校又是当会长,又是当老师的助手,被老师推荐去一个公司实习,短短一两个月就获得她上级以及总监的一致好评,一直跟她说毕业了要回去工作。后来这个公司到她们学校宣讲会的时候,在全场指名道姓她一人可以直接去他们公司工作,毕业了就立即转正。

对于我这种惧怕即将要踏上社会的小白来说,我姐姐简直是偶像中的偶像啊有没有。

姉妹のふたり

-04-

不过,就是这么一路被我崇拜着的姐姐,她也曾经羡慕过我。在某次回家收拾房间的时候,我偶然间看到姐姐小学六年级写的一篇日记还是作文,里面写着一些关于我的东西。她写着我在家里是最得宠的那个,写着我总是科科考试拿第一,就被爸爸妈妈表扬之类的。或许是长女吧,承担的责任总是要多一点,父母对年长的孩子的期盼多于宠溺,所以我姐姐有这种感受。但即使是这样,我姐姐还是很疼我们。

小时候,小升初要考试,我总是害怕考不到就没学校读了,中考的时候,高考的时候,都一样,都是我姐姐在前面考过一次,有点经验,让我不再那么担心。感觉她因为是姐姐,所以总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拓荒者,总是帮我试探着那些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才让我走过。

中国人总是最不擅长表达感情的,我也不例外,所以,我借这篇文章,想给我的bonbi姐说声:

“ボンビ姉ちゃ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Bonbi姐,谢谢你!)”


ボンビ姉ちゃ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05-

不过,我的Bonbi姐有特别害怕的东西,就是大名鼎鼎的蜘蛛。

据我姐姐所说,那是她小时候妈妈忙,把她放在大姨家。但是她不听话,一直吵闹着要吃烤鸡腿,结果我大姨就直接把她关小黑屋了。可能小黑屋里面有蜘蛛跟她四目相对,所以她到现在都特别害怕蜘蛛。害怕到什么程度?就是到现在这么大了她看见小小的蜘蛛还会尖叫的那种。特别是有一次去礼品店,有那种假蜘蛛的玩具,她明知道是假的,还是不敢凑过去看。

Bonbi姐也有很喜欢的东西,就是狗狗和花。

她喜欢花,但是又特别喜欢摘花收藏。每当这时我就吐槽她,你喜欢她却想破坏它的生命。她每次都会回我说: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好吧我又说不过她了。

她喜欢狗,每次一跟我吵架之后,我跟她要零食吃,她总会高冷地回我一句:这个我拿给狗狗吃也不给你吃。

好吧在她心里狗狗是比较重要的。

狗狗的生命比较短暂,每次我们家的狗狗去天堂玩的时候,我姐姐总会蒙在被子里哭上一整天。虽然我对狗狗抛下我们一只狗跑去天堂玩了也很难过,但是还没有到那种悲恸的程度。我姐姐对狗狗的心真的很柔软。

对了,我之所以叫我姐姐为Bonbi姐,是因为她很喜欢日剧《明天妈妈不在》里面的身穿黄色衣服、戴个眼镜、扎着两个马尾的小女孩Bonbi。微信名也有一部分是Bonbi,所以我就叫她Bonbi姐,因为她有时候真的跟Bonbi一样可爱!

  ボンビ

这就是我的Bonbi姐,最后借用日剧《亲密姐妹》里面的一句话:

“姉さんのこと・大好きだよ!(最喜欢姐姐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