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妈读经感恩日志

千层大楼第82层,早起第129天,2019年1月21日 天气 晴

《泰卦》第二天,听课收获:

初九:拔茅茹,以其汇,征吉。《象》曰:拔茅连茹,志在外也。

卦象,上爻为坤卦,全是阴爻,阴代表沉重,浊气,是下沉的。下卦为乾卦,亁为阳,上升。

上下相通,交流沟通,通顺,服务周到,商量着办事。

不会向上沟通,领导给小惩罚,应感恩领导,领导给上了一堂课。

仁:侧身站在旁边,让对方在上,自己在下。哪怕对方贡献小,也尽量多让对方得一些利。尊天地鬼神,对一切人事物都要恭敬。恰当做事,不以礼而行,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茅茹:两个事物,把两个都拔出来了。茅茹是柔弱的草。不是需要披荆斩棘去开拓。而是比较轻松地就取得成功。

初爻很少说吉,这里鼓励,勇敢去做,外卦是坤,是明师,是妈妈。内卦是儿子。

后以财成天地之道。后,相当于象棋里的王。(存疑)财同裁,切割,仲裁委员会,判断。

泰卦,重点强调沟通,向上沟通。尊重一切人事物。夫妻双方沟通,和孩子也多沟通。

爱往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社交群时代,就要学会群生活。

今日读经:

读经人康妈

通读《易经》25遍。

137累积《乾卦》至《讼卦》60遍。《师卦》56遍。《比卦》50遍。《小畜卦》50遍。《履卦》50遍。《泰卦》20遍。《否卦》《同人卦》13遍。《损卦》《益卦》《大有卦》《谦卦》《豫卦》《随卦》《蛊卦》《临卦》《观卦》7遍。

《噬嗑卦》《贲卦》《剥卦》《复卦》《无妄卦》8遍。《大畜卦》《颐卦》《大过卦》《坎卦》《离卦》7遍。《咸卦》《恒卦》《遯卦》《大壮卦》《晋卦》2遍。

《孝经》13遍。《弟子规》10遍。《三字经》13遍。《百家姓》7遍。《千字文》7遍。《大学》12遍。《笠翁对韵》2遍。《老子》11遍。《中庸》7遍。《孙子兵法》7遍。《黄帝内经》《素问》上古天真论篇第一,四气调神大论篇第二各2遍,其他一遍。

生活点滴:上班阅卷,下班二人世界,放松,享受。

今日感恩:

1.感恩夫君一直带动我听课读经,感恩夫君对我的爱和包容,感恩夫君对我和老人孩子们的爱。感恩夫君用心陪我照顾老人。感恩夫君心疼我。感恩夫君给我按推。

2.感恩儿子照顾好自己。感恩儿子和爸爸聊天。给爸爸发信息。感恩儿子智慧。

3.感恩父母姐姐们对我的关心。

4.感恩我的指导老师们,感恩义工老师们,感恩一切善缘。

夫君的优点:顾家。包容。信念坚定。执行力强。认真。好学。能坚持。格局大。爱锻炼。帅气。善良。孝顺。整洁干净。节俭。认真负责。看人长处,记人好处。乐观。谦和有礼。自律。行动力强。坚强。会取舍。谦虚,谨慎。善于反思总结。智慧。灵活。爱人,爱己。细心。不怨人。很有小孩缘。悟性高。觉察力强。幽默。内心强大。

儿子的优点之一:声音好听。每当我敲门叫儿子吃饭,儿子的一声:“哎……”让我非常享受,拖着音儿拐着弯儿,那么温和那么喜悦,一个字顶一长句“好的,我知道了,这就来。谢谢妈妈。”

儿子的优点之二:不打扰别人。儿子夜里看电视,总是把声音调到最低;从卧室,到厨房,到客厅,甚至是吃饭,多次开门关门,在寂静的夜里,我们竟然一点儿也听不到。早上早起的时候,我也尽可能做到,可我发现总是做不到。真佩服儿子,他是怎么做到的?

儿子的优点之三:儿子吃饭,不出声音,非常文雅。今天夫君还特别跟我提起这个事儿,说儿子吃饭一点声音都不出呢,言语中透露出非常的佩服。这一点值得我们夫妻俩学习,我们俩的吃相不太文雅,还都习惯吧唧嘴。

儿子的优点之四:看人好处。儿子和我聊起他熟悉的人来,总是能说出人家身上的优点。什么某某格局大呀,还有谁很细心啊,还有某某不记仇啊,谁谁很大方啊等等。

儿子的优点之五:孝顺老人。儿子对奶奶姥爷姥娘非常的尊重。曾经有一次我和父母说话声音大了一些,儿子悄悄提醒我,你怎么能那样和姥爷姥娘说话呢?每当老人们来家,儿子总是赶紧沏茶倒水。儿子还设想着将来赚了钱,先孝顺姥爷姥娘和奶奶。还有一次,而是很认真的跟我们俩说:“你们不要为我省这钱,你们的工资,你们多出去玩儿散心休养,都花在你们身上就行。你们放心,将来只要我有口饭吃,就一定不会让你们挨饿。”相信你,亲爱的儿子,我们的宝贝!

儿子的优点之六:理论联系实际。儿子在课上学习了知识,会在实践中应用。不管是政治的还是物理的,看到社会或生活中的一些现象,他就用理论来尝试着解释一下。从儿子这里,我看到了自己理论和实际割裂开的样子,向儿子学习。

儿子的优点第七:身心合一。儿子脑子里想的,嘴上说的和自己做的,是一致的。那正是我想要的状态呀。我正在练习,让自己身心合一,用呼吸法,静心法,冥想法。哈哈,纵去远以渐跻。

儿子的优点第八:爱惜身体。曾经在生一场大病的时候,需要长时间的静脉注射治疗。后来儿子坚决不再治了。他说他相信自己身体的自愈力,他不想让这些药物在治疗自己一个器官的同时,把其他的好器官给毁了。当时我们觉得无可奈何,现在想想,儿子真是个智慧的人。

儿子的优点第九:儿子从小爱笑。见人三分笑,笑得很真诚。自己看着电视,也会哈哈笑起来。有时候他睡着觉,很快乐的笑,我还以为他醒了呢。本来儿子就帅,一笑起来更帅了。

孩子的优点第十:有好吃的想着爸爸妈妈。从小儿子吃好吃的,总不忘给爸爸妈妈嘴里送。就是现在他吃着好吃的东西,也总是让爸爸妈妈先吃。他现在饭量大了,炒菜的时候给他一多半,或专门给他炒个菜,他也总是让着爸爸妈妈吃。

儿子的优点第十一:爱钻研。儿子对电脑显示器不满意,自己研究分析原因,尝试更换线路,效果好了一些。后来显示器厂家更换了,儿子又把电脑连在电视上也成功了。后来又换成车库里不看的小电视,效果不错。

儿子的优点第十一:耐心沟通解决问题。儿子对电脑显示器不满意,请求爸爸去同学家求教。又自己与卖家沟通,打电话,上门沟通,后终于换了显示屏。货到时,儿子跑出去把显示器抱回来装好。佩服。

儿子的优点第十二:对食物是否新鲜非常敏锐。儿子对吃的东西要求不高,但一定要新鲜。陈菜不吃,乱七八糟的东西不吃。哪怕只吃个煮蛋,也不乱拾其他东西吃。

儿子的优点第十三:讲卫生。儿子从上幼儿园起自己刷牙,偶尔有不刷牙的时候就漱口。从小没有一颗牙齿是坏掉的。儿子经常洗澡,身上的味道是清新的。即使不出门,也常常洗澡。

儿子的优点第十四:整齐。儿子上七年级的时候,自己的桌洞书桌,自己的房间整理得整整齐齐的。现在他的房间里,也是非常整齐。儿子还时不时的把房间里摆放的东西变变花样。用不着的东西,他房间从来不放。很好的断舍离呢。

儿子的优点第十五:理财能力强。儿子手中的钱能合理的分配。除非他自己想花出去,要不然谁也不能从他手里骗了去。用他的话说就是从来不上当。他也经常嘱咐我们怎样怎样做防止上当。

儿子的优点第十六:身心会一,专注力强。儿子是非常活在当下的,做起事情来也很专注。他能一动不动坐在那里一整天,再看他的表达,仍然思路清晰,精力充沛。

儿子的优点第十七:不记仇。儿子小的时候,正值我的情绪不怎么稳定。当觉得儿子犯了错,我会骂他,甚至打他。他长大以后,我为此事向他道歉。儿子总是笑笑说,我不记得了,你不要再这样说了,我觉得我的童年很幸福。于是儿子会跟我回忆起小时候,很多有趣的事情。我也很享受。

儿子优点第十八:活出自我。儿子的言行不轻易受人影响,自我意识强,辨别能力也越来越强。

儿子优点第十九:重要的事早做打算。儿子的银行卡换了,保险费也得换卡。四月份到期,儿子一换卡就着手考虑去更改信息。由于保险合同找不着了,儿子为此打了很多个电话咨询。儿子《豫》卦做的到位吧。

儿子优点第二十:感恩。记得在儿子两三岁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骑着摩托车从老家回学校。天很冷,儿子忽然感觉到左脚比右脚要暖和一些。他就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左边有太阳照着呀。而是大声的对着太阳说,太阳公公谢谢你。我很感动,也发自内心的感恩太阳,跟儿子一起说了好几遍。

儿子优点第二十一:资格感强。在认知范围内用质量好的物品。如卫生纸,他买贵的绝对不会挑便宜的买。事实证明,买着贵,用着就是好。向儿子学习。

儿子优点第二十二:坚强,有毅力,能吃苦。

每天坚持做好三件事:

一.坚持听早课,每天补充正能量,放大格局,转变思维、方式,打开善眼;

二.坚持读经典,平和自己的心态,用经典的智慧和美浸润身心;

三.坚持写日志,通过写日志及时总结加强内修,做到心善、语善、行为善。

【411育儿法则】:多关心、多聆听、多赞叹、多帮扶;少责备、不抱怨(4多1少1不)

【育儿秘诀】:语言柔和、行为严格。

【411夫妻恩爱法则】:多拥抱爱抚,多温存聆听,多赞美鼓励,多信任放飞!少挑剔指责,不赌气任性。

《自勉》:听话照做,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育儿先育己,育己先育心。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是坚持的力量。感恩父母,感恩天地,感恩一切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阳光暖暖 感恩心情好好 感恩每天快乐 感恩身体棒棒 感恩胃口超好 感恩心很急,有期待 感恩接纳 感恩不再生气 ...
    舞动的月色阅读 270评论 0 2
  • 父母对孩子教育投入的竞争日渐激烈,然而巨大的教育资源宝库——父母和看护人的语言,长时间以来被大众忽视。本书将指导父...
    彪行天下1983阅读 418评论 0 0
  • 2019年1月21日 向奕全 口号:做快乐的农夫,把自己想要的种出来,成为金刚智慧成功幸福的榜样! 1、感恩自己拥...
    点亮心理向奕全阅读 135评论 0 0
  • 发现每次的周记都会在时间特别紧凑的状况下处于待完成状态,就像此时此刻的自己,坐标福州,时间凌晨1:45分。经过了前...
    robin53阅读 582评论 0 2
  • 数组的基本理解及规则 本质上,数组属于一种特殊的对象。typeof运算符会返回数组的类型是object。 数组的特...
    抱着熊喵啃什么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