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谁不想一出生就是李嘉诚、是盖茨

原创文章,值得深读

每个人都做过发财梦,包括我,我一直觉得我是命运的宠儿,从小到大我的手机号码就不止中过一次奖,还是几百万级别的那种。


但是我并不理会它们,不是它们不够诱惑,只是我高尚罢了,我的信仰是孔子,所以我坚持认为脚踏实地的人生走得更稳,除此之外我不要这些百万级奖金的一个原因是:领这几百万元要几千块做启动资金,我特么没有呀。


自小深爱偶像剧毒害的我曾不止一次幻想我家可能是隐世的大家族,老爸老妈家财万贯的,只不过为了培养我的草根气质,所以他们一直用穷人的方式来教育我而已。


然后当我某一天在街头大排档外犹豫徘徊时,在面对未来女友的父母车房财产提问尴尬时,在王者荣耀皮肤充值按键前犹豫不决时,我妈突然跳出来告诉我:“儿子,有件事一直以来瞒着你,其实你爸是阿拉伯石油大王”,我爸也跳出来:“儿子,你妈其实是在京浙沪搞房地产的。”

原创文章

当然除了我以外,相信天上能掉馅饼的不止我一个。不信的话你随便在大街拉一个彩民过来,然后告诉他“告诉你一件事,你中彩票的头奖几率比雷劈你一下的概率还要低……”,估计脾气差点能把你骂出屎吧。彩民有多少?我只能说有很多很多,比ofo小黄车的数量还要多,毕竟我也没有一个个数过。


买上一张彩票,然后期待着一夜暴富的人啊,你们拥有和我一样远大的理想,拥有比生活更远的远方。


当然,在充满想象力的人脑里,天上并不只有馅饼和头奖,也有可能是一笔遗产。有人希望突然有一天,生命里杀出一位某位素未谋面的亲人,他撒手而去,留下一笔巨大的遗产。并且全额挂在他的户头上。又或者是自己可能是失忆的乾隆皇帝,说不定可以去央行解冻他的大清帝国财产。

原创文章

总之,这些人的幻想,样式千百,各领风骚。不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金钱或者物质上很贫瘠,也就是穷。


在学校呆了这么久,我也出去做了不少兼职,深知赚钱没有当初想得那么简单。(我以前曾一度认为自己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五柳先生类型


我有一个同学,找了一份小学生课外辅导兼职。100/小时,听起来挺不错的,比我暑假在东莞干的那些9元/小时的玩具包装工作好多了,性价比不是一个级别。


然而,他工作的地方却离他学校很远,去上班的时候要搭一个小时的地铁,再转十多分钟的公交。我帮他算了下,光在路途中就花了两个多小时,算上一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他就花了三个多小时,这还不算上工作前为小孩子的准备课件讲义的时间。


为了这100快,他付出的远远不止一个小时,而在外人看来却只是工作一个小时的事情。背后辛苦谁又知晓呢?


你只看到前面的人开奥迪,你却不知道他买得起奥迪前的辛苦,你只看到他是富二代、富三代,却不曾想过他们的爸爸、爷爷也是用汗水白手起家的。光鲜的表面背后几度辛酸几度愁呢?

原创文章

我的另一个同学也领了个兼职,工作内容是派发传单。他不用搭地铁也不用坐车,只需要在学校里面派送。他拿着一大袋传单,在宿舍楼里窜上窜下的派发,打开宿舍门,往里面放上几张传单,门锁着的就往门缝里塞,有时候恰好遇到同学,还会觉得挺不好意思的。但每发一栋,他就有20块的收入,平均发完一栋差不多要半个小时。


每次他回到宿舍都带一身汗,拿起毛巾就往洗澡间冲。我原以为他工作时只需要站在一个地方,有人来就伸手塞传单给他就行了。看来赚钱比想象中要难得多,原来一顿饭的钱也可以是承载着一番汗水的。我们的理解中往往把事情想得太简单,太幼稚了。

原创文章

我还有一个同学在一家早教机构里帮他们宣传,推广,拉单,工作的时候拿着笔和记录表,背一个袋子,去商场,公园等等人多的地方寻找客户,每看到她们,他都会上去向她们介绍,说明,问问她们有没有意向购买课程,并力图使她们留下个人信息。


有时候和别人一起在那些人流量大的地方摆摊,吸引客户过来。有时候把嗓子说破,别人也不愿看他一眼。而他也会遭遇无数次的拒绝。但这就是工作内容,这就是人生。


我不否认天上有掉馅饼的可能,但是手长的人可以接住,力气大的人可以抢过来,你如果什么都没有,你凭什么跟别人争馅饼?


人丑要多读书,人帅也要多读书,后面这句我就是活生生的榜样。

我们的公众号:简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