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学长我想明恋你》1~4(闲赋君作品)

(一)

厕所里,程杍琼手上拿着一根验孕棒,上面的测试区域出现了两条清晰的紫红色线。她高兴地拿出手机,给某人发了一条微信:“我怀孕了。”

几乎同时,收到了回复:“也许不是我的。”

“我开玩笑的。”

“呵呵,晚安。”

那一瞬间,所有的喜悦都化作了溃堤的泪水。呵呵,值得吗?程杍琼苦笑了一声,任由泪水滴落在地上。

她把验孕棒扔进垃圾桶中,走出厕所,坐在沙发上,想了很多,也想了很久。想起古乔,程杍琼拿起手机发了条微信给他:“古乔,我怀孕了。”

“谁的?”

“还能有谁。”

“他怎么说?”

“他说,也许不是他的。”

“卧槽,他还是不是男人!我早就说过像他这样的男人,不值得你喜欢。七年了,你看你都成了个什么样子?”

“我难过。”

“我娶你吧。孩子,我也要了。”

“谢谢你。明天我会去医院。”

手术结束,脸色苍白的程杍琼捂着小腹从手术室出来,对面的手术室恰好传来响亮的婴儿哭叫声。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了。

进手术室前,医生说她的子宫内壁天生比较薄,要是终止此次怀孕,很有可能以后再也没有机会怀上孩子了。

爱一个人,不能拥有,那么孩子也就并非是爱情的结晶。她不会像那个女人一样,因为爱他,所以把孩子留下,不择手段地留下。即使日后,再也没有机会成为母亲,她也不想让它留下。

因为它,只会时刻提醒自己,这七年,自己究竟爱过一个什么样的人。

回到家,程杍琼一个人坐在沙发上,静静的看着电脑屏幕,一个字一个字的敲打着键盘。泪水沿着脸颊慢慢的滑落在地上,任由它带走思绪。宁静的深夜,最适合独自舔伤。

回想起曾经历的一切,突然间发现自己真的累了。或许有些人,有些事,只适合成为时光的掠影。程杍琼掏出手机,打开那个绿色双脸谱图标的软件,点击唯一的一个星标朋友的头像,选中“删除”一栏,然后在博客上更新了一篇日志。

“我可以把它从我体内取走,却不能把你从我的心上拿走。我可以删除关于你的一切联系方式,唯独删不去你留在我脑海里的记忆,刻在我心底里的身影。

从未想过会有一个人无意间闯进自己的视野,然后顺理成章的吸引了自己无尽的目光。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只觉得人群中的你是如此的突兀,显眼得让所有的人都只能沦为你的陪衬。我珍惜每一个可以靠近你的机会,创造每一个能偶遇你的机会,甚至放下自己的矜持与骄傲苦苦紧追在你的身后。

但到头来,才发现,原来我只是滑稽的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那份属于少女的悸动,本该扼杀在摇篮中,更不济的是遗忘在过往里。而我却一错再错,错在单恋一个人,错在又重遇了你,错在重遇后又喜欢了你。

然而,一切都应该结束了。高中,大学,七年的光景,若是情侣也会有七年之痒,而我在坚持了七年之后,也明白了要放弃。我等不到十年的挚友变挚爱,因为即使感动了我自己也无法令你喜欢上我。

以往,满屏的对话记录里,都是我在说话,开始聊天的是我,结束的还是我。以往,我担心你会因为结束的是你,会不好意思第二天主动找我。以往,我会说了晚安后,第二天又主动去找你。这一次,你主动发的“晚安。”,我没有回复。因为终于有一次,开头的是我,结束的是你。

若是可以,我宁愿我从未幸运地遇上你,情愿你不曾触碰过我的青春。”

程杍琼放下手机,听着他曾分享在朋友圈里的歌,再度陷入了回忆的漩涡中。

(二)

“您的中考成绩是语文95分,数学118分,英语119分,政治......”程杍琼按提示输入信息后,电话里传来今年的中考成绩。

“为什么又是第四名,千年老四啊!最后一次都不能给我进个前三名......”程杍琼回初中领取高中的录取通知单时,知道自己这次中考在镇上的排名是第四名,失望地问苍天,问大地。

她打开QQ,给古乔发了条消息:“成绩出来了,第四名。”

“恭喜啊!”

“可是我曾经答应过妈妈要考进全级前三名,没想到又要失望了。”

“没关系,下次继续努力!”

“我总是让她失望。”

暑假既是忙碌,又是无聊的。每天重复着看书、跳舞、练琴,千篇一律的生活,程杍琼终于迎来了开学。

园城和石城是博城经济最好的两个区,每天从园城到博城中心区罗城的公交车总是挤满了乘客。程杍琼的家在园城,即将要念的高中,就在罗城。

把大包小包放进行李厢后,程杍琼艰难地挤上公交车。随着上车下车的人流,程杍琼从车头被推到车身中间。车上,连站的位置都已经没有了,人与人之间不能避免的就是肢体的接触。

只是,这接触也太……刻意了吧?

感受到身后一直有人紧贴着自己,大腿处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轻轻地游离。程杍琼皱皱眉,身体稍微向前移动,远离身后的人。没想到,他再次贴近自己,程杍琼清楚地感受到,这是一只手!靠,他还特意加大力度捏捏自己腿。程杍琼转过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一个留着络腮胡的大汉,一双色眯眯的小眼直勾勾地看着自己,满是嚣张。

程杍琼不动声色地用力踩了他一脚,然后向前挪动了几个位置。哼,死色狼!

只是没多久,那种让她毛骨悚然的感觉再次袭来。程杍琼回头看,又是那个该死的大叔。正想移动脚步时,一个手臂竟然圈住了自己的腰。真是,叔可忍,婶婶不可忍啊!

“大叔,我这么小,你都下得了手,你是人渣吗?以为你样子已经长得够猥琐了,没想到你内心更猥琐。你竟然还敢留着关爷爷同款的胡子,你要不要脸?你要不要脸?是不是踩你一脚还不够?还敢摸姑奶奶我!看你还敢不敢摸我!”

说到激动处,程杍琼使出一招撩阴腿。趁他痛苦弯腰捂住下体时,再一拳打到他的眼眶上。

“哼!遇到我,算你走运了。臭色狼!”说完,再补充了一脚。收回腿,心情愉悦地拍拍手,发现周围的人已经给他们让出了一个圈子。看着惊呆的众人,程杍琼不好意思地眨眨眼睛,伸手抚抚自己的短发,挤出尴尬地微笑道:“我只是黑带四段,我还是很温柔的。”

听到程杍琼的话,众人连忙收回了视线,低下头继续玩手机。四段?开玩笑么!大汉此时内心充满了悔恨,痛苦地捂着伤处,一等公家车到站,马上连跑带蹦地冲下车。

接下来的路程,程杍琼过得非常舒适,因为车上没有人敢靠近她。

公交车到了总站,汽车西站,程杍琼还需换乘一趟公交车。坐公交车,需要穿过两个红绿灯,而且更主要的是,程杍琼并不知道应该坐哪号公交车。二线的城市,每个车站总会聚集着热情的摩托车司机。在这里,还有一种属于罗城特色的交通工具,三轮摩托车和人力三轮车,俗称“三脚鸡”。

每当这个时候,程杍琼都会觉得自己特受欢迎。在粉丝的热情叫唤下,程杍琼坐上了一辆三轮摩托车。毕竟,行李多。

经过一路的颠簸,三脚鸡终于停在红色的校门口。程杍琼走下车,从车内拖出一个沉重的行李箱,右手提着一个大红桶,看着红色的石头上镌刻着龙飞凤舞的四个大字“华侨中学”,程杍琼长呼一口气:“终于来到了!”

(三)

程杍琼按照路标的指示来到大堂的报到处,在扎堆的人群中,找到15班的标记。她高兴地走过去,跟坐在桌子后的老师说道:“老师,您好,我是来报到的。”

袁伟抬起头,看见一个剪着齐耳短发的小女生露出腼腆的笑容,恩,一个扔在人群中毫不显眼的小女生。袁伟笑了笑,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程杍琼。”程杍琼说着,从背包里抽出一张皱巴巴的录取通知书递给袁伟。

“恩,好的。你在这里签个名,然后跟着学长学姐到宿舍收拾好东西,今晚在7点前到高一15班集中。”袁伟指着桌上的一张签到表,让程杍琼在上面签名,然后告诉她某些事宜。

“好的,谢谢老师。”程杍琼签名后,靠在自己的行李箱上,等待别人将自己带走。

“学妹,跟我来。”梁宇召刚从宿舍区回来,看见又有一个人等在报到处那里,便走过去招呼道。

“哦,好的。”程杍琼应了一声,赶紧站起来,抬头仰着脖子看着这个“巨人”学长。这也太高了吧?190?两米?

蓝天白云,鸟儿欢快地歌唱,灿烂的阳光在他身上镀上了一层金光。这是,自由女神?不,如来佛祖的既视感。寸板头的梁宇召在程杍琼的眼中,戴上了泡面卷发,额间点上红点,手拿着佛珠在念着:额弥陀福。

梁宇召深知自己迷倒万千少女心的本事,所以看到程杍琼在发呆,不以为然。只是对于这种没出色的表现,心里有少许不悦,但还是礼貌地说道:“我帮你拉箱子吧。”

“额……哦,好的,谢谢。”低沉的嗓音传来,打断了程杍琼的发呆。程杍琼摇摇头,在想什么呢?好吧,自己好久没有见过这么高的人了,高也就算了,还长得帅。如来佛祖应该没有这么帅的吧?

程杍琼把手中的拉杆箱递给梁宇召,拎起大红桶紧跟在梁宇召的身后。

陌生的环境似乎总带有一种空洞而迷惑感,兜兜转转终于到了目的地。

“学妹,这里就是306了。床架上贴有标签,标签上的名字就是你的床。你自己收拾一下。我先回去了。”到了宿舍门口,梁宇召放下行李箱,说道。

“哦,好的,谢谢学长。”程杍琼笑着对梁宇召说道。看见他点点头,准备转身离开,鼓起勇气说道,“哎,学长,能借你手机用用吗?”

又是这种烂大街的套路!梁宇召压制着内心的鄙视,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递给她。

程杍琼高兴地接过手机,在上面飞快的按下自己的号码,想着铃声响起就知道自己把手机放哪儿了。这个健忘的习惯不好。

“你好,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咦,奇怪。”明明没有关机的啊!程杍琼所有的口袋,还有包包翻了好几遍,还是没有找到手机。想起刚才在公交车上的那个汉子,忍不住破口骂道,“靠,肯定是那个死色鬼!”

梁宇召没有想到这个表面看起来这么可爱的小萝莉,性格竟然那么火爆。实在是太粗俗了。有点不耐烦的说道:“好了么?”

“恩。”程杍琼把手机还给梁宇召,语气淡淡地说道,“手机被偷了。”

嗯?要是平时的女生丢了东西之后,肯定会非常伤心。尤其是丢了手机,肯定会伤心得哭起来。她似乎很平静,除了一点儿的愤怒,看不出任何的伤心。这是装的?梁宇召不相信地问道:“真的?”

“恩。不过偷了就偷了。破财挡灾吧!”程杍琼无所谓地说道,但是心里非常后悔没有多打他几拳。那个可恶的小偷!

想起答应过古乔的事,程杍琼问道:“学长,你今天下午有空吗?”

(四)

这是又要下套路的节奏?梁宇召皱皱眉,冷冷地说道:“没。”

“哦,那好吧。”看来还是得靠自己。

梁宇召生平最讨厌两种人,一种是不喜欢自己的人,另一种是搭讪自己的人。而最喜欢的两件事是,调戏喜欢自己的人和勾搭不喜欢自己的人。对于程杍琼这种,还没有界定她喜不喜欢自己,暂且认定为搭讪自己吧。虽然讨厌,但是表面功夫一定要做好,礼貌而且客气地说道:“既然没事,那我先走了。再见。”

程杍琼挥挥手,看着学长的身影已经走远,摇摇头道:“他好像不太喜欢我耶。”随即又觉得自己多想了,大家都不熟,哪有什么讨厌和喜欢之说。

推开宿舍门,看见已经有两个室友来了。程杍琼一手拿起一袋行李,默默地走进宿舍,找到自己的床位。到阳台洗了抹布清洁床架,铺上床铺,整理自己的行李。

等一切整理完毕,其他的室友也到齐了。8个人当中,有5个人是来自罗城当地的罗城初中。在这个满地都是客家人的罗城,语言不通的程杍琼觉得自己似乎与这里格格不入。尤其是看见别人成群结队,或者是有以前初中的朋友来找她们,而自己却是孤身一人。

她想拿出手机跟古乔聊天,才想起手机不见了。于是拿起自己的小包,走下楼,趁着时间还早出校门一趟。刚才来学校的路上,她看见有一条商业街。当不知道目的地是何处时,最好的选择就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摩托车。

古乔是程杍琼唯一的朋友,准确来说是网友。今年暑假,她在贴吧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当时ID叫古乔的回复引起了她的注意。后来聊过几回,他们就互加了QQ。加了QQ后,古乔说的第一句话是:“王禾?黄河么?”

“你不也是一座Bridge?”

“呵呵,那你就是River咯?”

程杍琼喜欢用王禾,只是因为把自己的名字拆开有这两个字而已。后来,因为看到一句诗词“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她更觉得与“黄河”有些音似的“王禾”很贴切她的心境。

大概志趣相投,经历相似的人,都会互相吸引。整个暑假里,两人聊了很多很多,竟然意外地发现他们两人有不少的共同爱好,更有缘的是,他们居然是同一天生日,都是6月6号。

古乔是东城人,这个学期上高二。对于他来说,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每天要早起去上学,放假的时候还要上培训班。可是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几乎每天都因为睡过了,迟到。有一天,程杍琼说,要不我打电话叫你起来吧?古乔说,好啊,电话响了,我就挂掉,不浪费你电话费。

于是,整个暑假里,程杍琼每天早上8点半准时打通古乔的电话,听着电话正在连接的声音再接着是被挂掉的“嘟嘟”声。

失去手机,联系不上古乔,对她来说,就像是失去了所有的朋友一样。其实,这也没错,因为她确实只有这么一位朋友。所以,她就迫不及待地出去买一部新的手机,补办一张电话卡。在商店里,程杍琼随便挑了一部外形还不错的诺基亚触屏机,顺带买了一张新的电话卡,用银行卡支付。换了新的号码,也没有需要通知谁。

回到学校,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程杍琼在校内的小店里买些面包充当自己的晚餐。排队给钱的时候,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咦,这不就是早上的那个学长!


学长我想明恋你,学长我想明恋你全文阅读,学长我想明恋你最新章节,潇湘书院签约首发 http://www.xxsy.net/info/856106.html

闲赋君,潇湘签约作者。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生活中的主角,很多时候我们更多的是充当一位走过场的配角。文中的我,只是一个默默的追求男神的路上不断失败,最后还是失败的小角色。但,生活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若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单恋则是两个人的无声片场。

再次坐在他的车后,我从背后紧紧的拥抱着他。呼哧而过的风带来了一句直击心脏的话语: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毫无意识地脱口而出:好啊。说完后,顿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不矜持了,又补充的说道,我考虑一下。

后来我才明白,真正遥远的是,他大概永远也不会爱上你。

我想,我还是喜欢你。直到,你不愿单身为止。

查看更多请点击:学长我想明恋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