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

如果看过我的公号的话,应该知道啊我是一个情感砒霜携手,我是一个长期混迹在一线城市的18线网红,其实在三个月前,我也没有想到我会跟桓爷的商学院或者跟跟格格的金融投资这些东西搭上关系,完全没有想到。

我跟格格缘起是因为她看了我的公号文章,无一中在朋友圈里看到的。然后就关注了我,后来就进了我的一个当时建的一个付费社群,然后大家经常在里边聊点女人喜欢讲的一些情感类的私房话。

后来因为我当时这个公号是在2017年3月份拿到了那个广州有米科技融资,它是一个新三板的上市公司,专门做互联网传媒的。当时拿到了有米科技的一个300万的第一轮的啊种资轮的投资,所以当时我是有一个资方的。那么后来我写了一年公号之后,就是我跟资方大家在价值观上然后产生了分歧。后来呢我在群里跟大家聊天说起过这个事儿,后来那个我的资方的CFO就是财长管财务的老大是个女孩子,他就比较认同我的观点,因为资方是四个联合创始人,全是华南理工的工科男,而且四个人里面三个人都没有结过婚,都是86,87,88,89后,是非常佛系的男生,就是他们在婚姻和情感方面是完全没有什么经历的,所以他们不明白我为什么老是要写这些毒鸡汤,有这些怨妇,就觉得咱们就不能写点正能量的歌颂一下那什么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他们是想让我写那种类似于张德芬的那种鸡汤类的,

完了就是说话的时候随便最好后面有那种仙乐飘飘的感觉,所以后来呢其实因为我的重度粉丝是跟我的个人的定位是比较近似的,就是一般都是30岁以上,然后有过呃情感婚姻上比较多的一个阅历,然后同时呢就是通过自我奋斗,然后基本上是有一技之长,能够独立在社会上生存,活得比较自我和比较洒脱的这群啊这群女人,所以,嗯所以就像格格这样的就就是他会理解我在说什么,啊我们的那个财长呃黄宝宝他也他现在是自己开了财税顾问公司,然后他也非常理解我在就是我做的这些事情对哪些人群是真正有用的,所以他们特别的挺我就是嗯不说你一把你一定不要改,你要你要去写心灵鸡汤的话,我们就再也不看了。后来呢就是我们当时有一个群叫女王学院,啊就是有来自银河系啊大概大概啊十几个国家的这个啊三岁30岁左右啊这帮就是比较独立自由的女性,就是我们经常会在一块聊天,然后黄宝宝后来后来就跟大家说这个事,就说要不然这样吧说,我们大家啊花钱把1万赎回来,吧油米不就投了他300万块钱吗?嗯说我们我们我当时的工工号在由米的估值呃是1000万,啊然后就说那我们就把啊就把我我去跟尤敏那边说,合说合,就说那如果一定要掰一瓦跟你妈掰,价值观一挖就不写了,如果一般不写的话,就等于他这个工号群粉丝实际上是不值钱的,嗯那我可以跟谈噢用本金让大家把一把给赎出来。嗯所以黄宝宝在群里说完,呢当天晚上哥哥就给我打电话,说伊娃说你是不是饿,不想跟尤敏合作了,说我听那个黄报告说他们也就投了你300多万块钱,说你要是真不想跟他们合作了,说我这个钱我给你,你就我嗯你就去跟他们呃签约,然后把你自己这个工号要回来。嗯就算我投你,吧我当时就跟他讲,我说我说我就算。呃我这第二个就算是我以后要找新的股东跟我合作,嗯我是肯定不会找大股东的,我不可能是说让某一个个人或者某一个机构成为一个大股东,啊因为呃油米当时就跟我算是游米是我在这个公号里是有四成的,呃他等于工号的四成的股份是他的,六成的是我的,我说我以后肯定我的每个股东持股最多不能超过5%,然后我我就问哥哥,我说你是做金融投资的,你跟我这个互联网媒体之间根本就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就是每个行业吧就所谓隔行如隔山,就是我的我的机会以及我的风险就是我你如果没做过的话,其实我是跟你说不清楚的,而且我也不敢给你保证说我这个是多长时间内能赚多少钱,因为公号这个东西你也知道,就是个个人ip做好了一本万利做不好了,以前不知哪天一篇文章写的不好了,可能一瞬间那号就被你黑掉了,所以这个东西也是风险非常大的,啊所以我说我不不接受任何大笔啊就是个人的啊大股东的投资,所以就说后来呢隔就说说以往说我投你啊我真的不是为了挣钱你知道吗?我就是觉得你做这个事情真的帮助了很多人,啊然后我希望你把这件事情能够坚持下去,并且我觉得我在那个群里面跟大家一块玩就觉得特别开心。然后呢我说你现在是这么讲,啊我拿了你的钱之后,呢一旦半年一年真的不给你盈利,你可你可就不这么想了好吗?我们俩倒是有,我们俩这个有一倒车就没有办法纯洁下去了,然后那个他说他说1万我我说到做到,他说我绝不干涉你的经营,你想写什么写什么啊你爱写多少写多少,你不想写你就不写。他说我真的不并没有想过通通过你这个事情赚多少钱,然后就说唉呀我就跟你老师说,吧嗯我就是我我这个人就是就就算是满足一下我的虚荣心好吗?我投了一个唉我我我花点钱我投个互联网ip,我好在朋友圈里发发发发个小广告吹下牛逼,啊你看我我我这么low逼的这种啊那个土豪竟然投了一个一线城市的这个互联网ip是吗?他说我觉得这个很洋气的。然后就说我就全塘头的变形,我就买个开心,吧噢但是后来我还是坚持了我的原则,就是呃在我们女王学院里啊完成了第一波众筹,然后就是把我大家替我赎了身,啊然后就是嗯就是把股份啊每个人的股份都稀释的比较低,然后大家都不参与经营,然后呢对于每个人来说风险都没有那么大,就嗯那个那个模式就跟黄岩的封闭商学院其实是一样的,就是每个人持股不能超过五个点。啊然后一个点啊正常情况下就是对我的经营没有帮助的人,就是一个人最多只能投10万块钱给我,啊然后就是拿买胭脂买花戴的前头我啊然后不保证盈利,哈然后不能看我的财宝,不能参与具体经营,然后就是定了诸多霸王条款,然后就是我这群脑残粉,然后大家就呃替我完成了这次赎身,然后格格是噢在那个时刻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和非常大的信心的朋友。然后那个完成呃呃这个事情,我们当时格格变成我的股东应该是呃今年2月份二二月二二月初三月三三月份的样子,2月底3月初的样子完了后来我们在广州呃广东呃广州开完了第一轮股东会,然后当时的定向还是就是说要要走这个情感路线,啊然后做一些女性的电商啊情感咨询啊开课之类的。然后后来呢就是我我我有一个粉丝是黄包是我的财产,黄宝宝的粉丝黄宝我也经常去各个企业讲课,然后这时候呢就是他认识了一个女孩是从英国留学回来的这个女孩子就在做一些富豪类的保险,然后他加了黄宝宝的这个朋友圈之后呢看到了我的文章,然后就非常积极主动的找了我,然后加了我的群之后呢就说一定要推荐一个人给我认识。然后这个人呢就是啊大家现在知道的蜂蜜商学院的啊创始人叫环也啊张环!

啊我是跟皇爷见面之后才知道啊还也以前跟我是前同事,我们俩都曾经就职于中国最大的上市广告公司,全称叫广东广东广东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呃那时候不在一个事业部,并且是前后脚,我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呃他是做策划出身,我是做创意出身,啊就是介绍我跟爱爱怀疑认识的这个A轮,后来也成了我的股东就是A轮,是因为他本身就是学金融的,吗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她就学金融的,所以他对啊整个金融系统的认知啊包括理财方面东西懂得比我多,他那个时候在我认识怀疑之前,他已经投了蜂蜜商学院了,啊它已经投了两三个项目了,他就觉得这个事情特别好,然后能够帮助中产女性就是啊学会如何用钱赚钱。

然后啊他就跟我说了这个事,但这个事其实我是看不懂的,我在呃金融领域在投资上,在理财上我是一个绝对的小白,啊就是除了嗯买过几套房子之外,就是基本上没有做过任何啊任何投资类的这种东西,连自己当老板都没有当过啊以前都是一直在这种大一点的公司啊做技术类的工作,啊文职的。所以我对这个事情从一开始我是就不怎么热乎的,啊就是是也是为了给朋友个面子,觉得认认多认识几个朋友也没也也也行就吃了个饭,但是华谊跟我聊了他的事情时候我毫无兴趣,第二次怀孕又约了那个呃广州南都啊南都经济呃经济部的这个总经理叫精度,然后就进入解解约了,我们两个一起吃饭,然后又跟我们聊了她这个怀孕商学院的事,然后精度姐姐就觉得他这个事儿还行可以合作,嗯我那个因为我相对来说是圈子没有基督结那么广,嘛我们广告广告圈相对来说是没有那个他们这个报业媒体啊就是人脉这么广的!

我当时就想着如果说精度,姐姐觉得这件事还可以,并且它是做经济类的,财经类的记者和编辑主编也算是这个行业的大为了他如果觉得这个事靠谱的话,至少怀疑这个人这件事应该不是骗子吧啊然后后来呢我就回来跟那个在我们的股东会里面跟同学们说了一下这个事,完了后来就另外一个我另外一个股东也是难度的啊是难度,另外一个板块的一个一个一个女孩子,她也是做投,呃以前在南都的时候就在一些部门分管投资类的,呃他就去听了听了一次课,那时候哥哥对这个事情也不热,葛根的说你跟我说说不要掺合这些事情,投资类的东西都是有很高的风险的,啊你我你又不懂我们也你不懂的东西说你就不要掺合,你别搞到最后万一啊呃进进了什么不靠谱的传销传销组织了,到时候把你的牌子都搞砸了,啊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就是呢后来那个就得说他就很兴奋,说他去听课。

然后我的财产黄宝宝对这个事情也很感兴趣,因为他们在这个领域相对来说介入的深一点,还有一个是黄宝宝以前在听他的老师讲课的时候就听说过蜂蜜的商业模式,他们老师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啊也是业界的大咖,认为蜂蜜这个模式非常nb,然后这个酒店和黄宝宝去听完课回来,这两个人就疯了,你知道吗?就天天撺掇我,让我赶紧给黄姐签约,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跟哥哥商量了之后,我们俩其实嗯还是觉得这个事情就是自己没有看懂,之前是不可能去参与的,啊就是又拖了大概两个月,吧在这两个月中间我刚好有很多事情,当时又有北京的一家互联网公司是要跟我合作,啊然后又去谈了,呃前前后后谈了个把月e,然后又有些家里有些事情拖了两个多月,然后这个时候就还也就出事了,啊啊出了一桩大事,就是同学们要知道的话,就应该在网上都知道!

那个DDDD第一次出大事那个滴滴打人那个事!

嗯怀疑作为D的滴滴的股东,然后竟然在北京被滴滴司机啊饱以老拳,那个把一只眼睛的话差差点打残了,然后闹怀孕,后来也非常的愤怒,觉得滴滴现在整个平台的监管是非常的混乱的。完了怀疑就在那个嗯他的就写了一篇啊几上百万阅读的豹纹,就是那个嗯除了这个事,我才知道,噢原来这这这个熊孩子是滴滴的股东,啊那个因为他怀疑这个人非常低调,就是我跟他见面,他就是一是一二十二,就是我在做一件什么事情,啊我这个事情它的逻辑是什么?应该呃你你你如果跟我合作,就是我们怎么合作,啊各自如何分工,啊就是大概就是说就是他不会跟你讲任何他自己如何牛逼的这种嗯所以就是我不我我也不知道他投过哪些企业,就他个人作为个人投资人,他曾经投过哪些企业,我只知道他从省广出来的时候,那时候呃我他跟我说,啊后来查了一下财报省管上市公司吗财报是透明的,还找了熟人打听了就是啊这个事落实了,就是他从省广出来的时候,当时是带了一个亿走的。

呃看过我的帖子的人也应该知道他是当时是如何发家的,他是在沈广去沈广的时候拿6000块钱工资做ae,啊ae就是客客客客户经理啊就是说白了就是个跑堂的,啊从客户和专业团队两边之间传话的,啊如果不懂专业,经常是个风箱里老鼠被被两边两边堆的死,我去省广的时候我相对说那那时候年龄已经比她大,嘛我那时候是做专业出身的,做文案做创意,所以我去的时候就是从总监层开始做起的。噢那完了就是当时我做了呃我在省馆待了两三年,当时是拿了啊五六十万年薪,然后就觉得在这个创意行业差不多也就这就摸到天花板了,啊然后也就就跳槽走了,但是还也从呃在省广最后待了几年之后,啊后后来出去创业,然后在深圳开了那个啊一家女性营销公司,叫上到最后以一个亿的价值卖给了沈光。然后他拿着一个亿的本金,陆续就是投出了目前在他头的呃几十个,它个作为个人投资人投资几十个项目里面投出来了,包括名创优品,他是名创优品的第三大股东,嘛啊头出来了滴滴啊在滴滴里面,他是那时候跟机构拼了个缝,听说是应该是投了100万美元,噢那那都是个小的数数不着的股东了。然后嗯是在第第20亿美元的时候投的,吧啊现在是800亿资,差不多应该是它的减呃我大概算了一下,他的100万美金,先差不多是价值三个亿的人民币左右,吧然后还有那个投了奈瑞儿,啊还有那些你再我的工号里面能够看到的啊投的那些什么嗯嘎嘎嘎嘎呀什么小白盒呀就是这些后面就投了几十个项目。嗯我是看完我当时看到那个华业第一次就是出事写的那个帖子之后,我心里面就觉得唉呀这老大傻,B吧这这是有钱了不起,啊啊马上跑到打打个车打个车,你你妈不会打个会,打个专车啊不会打个那个级别高一点的车就服务好吗,嗯就就跑去跑跑跑去北京跟跟肯定是觉得自己有钱吗,说话烧的慌,嘛然后被人被人爆表了,吧然后结果后来又看了黄页第二篇第三篇帖子,尤其看到第三篇的时候,我觉得唉这个哥们还行,就是做人还靠谱!

他后来就在第三篇里面滴滴呃给出了两次公告,公开给他个人道歉,并且派了律师就是愿意给他给他高额的赔偿,后来呃警察把那个司机也抓到了,但是他放弃追求了那个司机的刑事责任,并且要求啊并且请求就是滴滴给这个司机多一个从业机会,因为他也认识到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情绪也有过激的地方!

嗯也就是最简单的打动他的就是这个司机跟他讲,其实打了他之后这个司机自己也挺怕的,他他就因为外地人嘛自己一个人开车养活一家人,后来知道这个事闹得这么大,他就毛了,就怕把他抓起来,或者他失业了,老婆孩子连饭吃都没有了,所以他最后见了怀疑的时候他也跟怀疑道了歉,并且就讲了他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当时有一个事情不顺利,然后最后就是还也当时也催了几次,路上又堵车,然后两个人的火气就大起来了,怀疑最后呢就是觉得嗯我就觉得他最后吧就是没有用一种方式把别人要一定要碾压别人,而是选择了跟滴滴和这个司机和解谅解,并且最后没有要这个这个司机的赔偿,没有追究他的刑事责任,并且就是也没有要低低的啊赔偿,因为他们觉得D的整个处理的态度也还是比较好的。啊我通过这个事儿,吧我就觉得我这个人其实我我我觉得我我我的几个股东都说过,我就说我我其实很多就是跨领域的东西我看不懂,但是我有一个特点,这可能也是啊做做作为一个摩羯就是与生俱来的,可能有一个特点就是能够洞悉到事物的本质,能够看到看到一个人好不靠谱。嗯就像那个那就是通过打的这几轮交道,我觉得我我我第一我觉得怀疑这个人是靠谱的,人品靠谱,而且他是啊确实是不缺钱,不是那种说啊准备嗯干点什么事,然后捞一票跑人的那种,就是他自己个人通过投资他创业的时候,他其实已经赚到钱已经财务自由了,对吧?那然后他最终又通过投资实现了另另外一种意义上的自由,就是这个哥们其实是想干件大事的,啊是想扬名立万的,呃是想改变世界的,啊是个有梦想的孩子。

嗯后来呢就是嗯我们就去跟华也签了这个蜂蜜商学院,我们当时是他他的第一家分院,啊蜂蜜商学的第一家分院,也非常有缘分啊是,然后我们签完之后,在我们后面就紧接着签了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家,然后我们也是第一家啊完成呃第一轮完成这个学员招生,然后挂牌的,嗯在此之前呢就是还也已经有了一票粉丝,但是他这票粉丝全部是通过他在他自己的过去的啊公司客户,他的熟人圈子里面口碑啊爆裂出来的,就是口碑传口碑,然后带来的这第一拨人脉啊具体的数量有多少我也没统计过,啊总就是他们在此之前已经做了就是这群人跟着他已经做了大概有两三年的投资了。完了怀疑这个人就是他最早因为他做的接触的第一个大客户以及他开公司之后,他所他所服务的这些呃企业基本上都是以儿童和女性消费市场啊为主呃就是是集中在这个赛道上,所以他也就对这个领域啊比较的比较的了解,啊就是能够洞察到本质,所以包括他后来做投资之后,呢他也会把这个当成他最重要的赛道。

嗯那刚好呢就是说你如果你说一个大老爷们天天跟你聊些这种什么女性啊美容媒体啊什么的这种啊什么儿童教育啊可能你未必感兴趣,而且你也不知道这个东西到底靠不靠谱,但是你问每一个自己是女自己是女人,自己有家庭有孩子的啊妈妈,他们对这种东西都会有天然的敏感,就只你一说他就知道你这个产品好不好,啊这个事儿我这个我会买单,你这事靠不靠谱,而且怀疑自己他其实在此之前啊当时拿了那一个多亿出去投了成绩还不错,他当时有一段其实是非常膨胀的,这事过后我们签完约之后,我让我的那个签完约之前,我让我的呃我让我的那个御用占卜师路喜哈我昨天前两天写了一篇关于他的文章,我是让露西给他看了新盘,粘了补的就是看了一下他的流年大运,路西就我他之前没有告诉过路西,就是唉这个这个这个熊孩子之前都干了点什么,呀说她之前怎么这么倒霉,啊我说我也不知道,后来我把他建了个群把他们拉进来把把怀疑拉进来,然后陆续就问他,他就他就自己就就蒙B了,然后就说,他说连这个都能看出来吗?我说当然说你前几年应该非常不顺,呃几乎是你人生的谷底。

然后后来那个黄彦军老师交代了,他说他一个是离了婚,然后把她所有的净资产,比如说啊30多套房产以及他的个人的手头的现金全部给了他他他前妻,然后还有一个就是他去,他当时就是想法特别特别膨胀,啊就是又想又又买了呃什么那个保险公司的那个那些股份,然后又准备去跨界做各种金融投资,然后最后发现你把你的赛道变得太宽了之后,你发现没人跟你合作,你跟谁谈都觉得tmd这这小子做大了可能是我的对手,就没人跟他玩了,后来他就痛定思痛,花了也花了很多冤枉钱,最后呢做封闭APP的时候定位讲清楚了,就做细分领域的女性和儿童消费领域的这种投资,但是呢嗯他刚开始的想法就是他又想把它做大啊做就是上来一下,觉得自己的产品模式这么好,啊这么赚钱,没有理由找不来投资人是吧!

然后呢他那那前前前两三年不是大家特别流行搞APP嘛他就是在一直在沿着APP然后最后设呃设计的设计了一款APP前前后后从设计到推广花了两千两两三千万,吧到最后发现这个玩意儿再让别人下载一个APP然后能够信任你能去尝试这个门槛,它这个心理门槛太高了根本就行不通,最后呢这些钱烧完之后呢他开始明白了,就说这件事情可能只只有通过口碑传播才是正确的,啊就说一个陌生人无论你看了你什么广告,然后让你去下载一个APP让你们让你在里面去买一个2万块钱的课程啊到现场来听课这个几乎是不可能的。虽然你知道你的产品有多好,但是你要让不了解你的人相信这件事情几乎是不可能的。嗯商学院开业了之后,呢就是我们第一拨就6月份我们去了20来个人吧就是到华谊那去听课,听了第一堂蜂蜜的大课,啊他们就是格格当时也去了,然后在此之前呢格格是因为我们确定要签了之后隔隔就对它的模式,啊对蜂蜜的模式啊产品啊就自己去做了一下摸底,做了一轮一轮了解,然后啊自己觉得这个事儿嗯应该可以可可以试一下,然后到6月份他去格格听完课的时候,格格是现场就到现场完全就被点燃了你知道吧!

嗯是因为怀疑交代过,就是你们你们新来的学员在两个月内先不要两三个月内不要急于投资,因为很多人有些人除非就是说你在其它领域内,你本来已经有了做金融投资的经验了啊那另当别论,小白的话你要先学习先听懂,然后听不懂的时候不要去跟风。那我就是个很听话的学生来,然后因为我本来就是小白,吧那我确实听了一听了一节两节课听了那刻我也没听懂,我也不知道这事的虚实到底靠不靠谱,就是听课听个热闹,唉觉得人小米的那个谷仓学院的创始人唉老大讲了小米的这个生态逻辑唉觉得挺好的,然后呢具体路演项目呢我也去听了听,然后问了问唐宁书店好像也赚不了太多钱,吧百分之10~20%的样子,然后嗯然后听了其他的几个盈利稍微高一点的什么心合一美,啊我对那些行业对台湾人也不感兴趣,所以我听完第一堂课就他们都在那讨论到底投哪一个怎么去怎怎么怎么投,啊风险在哪里,我对这个事情完全不感兴趣,啊第一个我也就是在我的女王学院里,也在我的股东群里面,就是我是他们这群人中的屌丝你知道吗?毫无疑问的,啊他们都叫我淘宝校长,就是他们都穿品牌或专柜货,我穿淘宝货,嗯然后呢嗯我我确实看不懂看不懂,然后呢我养了个小猫,我那两天把酒把包带到酒店里面,开完会我就抱着我的猫回家睡觉去了。然后这进群人就疯了,啊跑到各个路园区那边去抢股份,你知道吗?然后他们抢完了之后才想起来唉校长去哪了,然后就问我,然后隔一天就问我说你把你抢到股份了没有?我他说你在哪个群里啊我怎么没看到你,我说我,我说我没进去,啊我没有见过眼泉,我说我没听懂,我去抢着吧王云说听懂就不让些,听不懂的话你你只图你看得懂的项目看不懂的,不要说我。这个人本来就不爱干活。然后然后我就听同学们也很蒙逼你知道吗?然后就觉得我去。这这个校长这这这这假有毛病真有毛病,我们都抢进去了,他他他竟然回家去写稿子喂猫去了,你知道吧?嗯然后紧接着到了7月份就是听了第二场大课,而且在听第二堂大课之前,我干了两件很蠢的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我之前拿了呃五六十万块钱,账上有有这么点闲钱,我就把它拿去,也没用,嘛然后就有一个我的以前在广州买了一个房子,我们在那个万科的股东群里认识了一个同学,就是呃做互联网理财P to P的,然后给我们讲了他那时候薅羊毛的一些经历,然后带着我们去薅羊毛,然后耗着耗着就上瘾了,嘛觉得唉还行,啊比那个支付宝啊什么微信靠谱多了嘛是吧?然后利润比他们利率继续高,几乎高了一倍,然后呢就投一点赚点钱,投点赚点钱,反正挣一点点钱也没用拿去投,呗然后最后最多的时候投了50多万,吧然后接着就是PPT P to P平台开始开始地毯式的暴力,我我睡不着了。而且我这个人一向很谨慎,我之前就是接到过至少不下十家P to P公司要找我的工号去投放广告,但是因为我就是这样子,就是我看不懂的事情我不掺合,因为我知道我有些粉丝是有鉴别力的,而且还有但是也有一大波粉丝就是属于是脑残粉,啊不管是在情感上还是在生活上,就是他们只要觉得唉咿哇说这个事行的他那他就信你知道吧?所以我是很我是很害怕脑残粉的,因为他们给你带来的这种负担也特别大。而且这帮人就是所谓的就是他对你愚忠的时候,有一天这个事砸过来的话,他也是会于医院的,他不会去分析他个人的责任。所以就是我对这个特别谨慎,我看不懂就是我这个平台我也看不懂深浅,我就我我就不会去投一投我一条广告也就1万块钱,嘛我就觉得我也不去挣这个钱,啊万一我哪个粉丝买了亏了那以后就肯定会怪在我头上,所以我就很我就尽量不去跟这个理财类的东西去沾边。嗯但是我自己呢傻逼逼的竟然还去投了P to P啊结果呢我运气比较好,就是我这个认识的这个这个小伙子,我的我的我我那个万科的那个业主啊就是我们都是这个小伙子是叫小迈隆,他是真的在这方面是个高手啊不是骗人了,直到现在他给我们他给我们介绍了一家叫金融工场的P to P平台,仍然是能够非常健康的啊到期归还本金,然后没有到现在为止没有出任何问题,而我呢50多万我就非常顺利的全部把它赎回了,啊赎回来之后我也是吓了一头冷汗,然后又凑了点钱,啊然后回长沙我女儿在长沙读书,全款啊小100万全款买了一个一个公寓,然后就把它扔在那里了,觉得至少这个钱他不会tmd被人骗走吧是吧?然后7月份去听还原的课的时候,嗯来了两个比较nb的人,一个是呃天图资本的魏国兴,还有一个事啊叫啊就是心养心养的创始人叫邵辉。嗯然后听了这两位老大的课,啊就是脑洞忽然被打开了,因为我也自己算是一个还比较还比较有悟性的人,啊嗯就突然脑洞被打开了,然后想明白了就是蜂蜜的投资逻辑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嗯后来呢我就回来在我的商学院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是而且想明白了之后才明白自己为什么是个穷人,啊为什么也是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叫做为什么你奋斗了十年还是个穷逼,我就觉得我就忽然明白我为什么一个一直是一个靠技能靠技能吃饭的打工的这么一个人了。嗯就是在从就是我我自己的股东也好,就是我身边有大把的,就是在十年20年前及这一批火车来到一线城市,然后大家都是啊住在地下室里面,然后去啊打卡挤地铁上班,然后然后在这十年20年间完全逆袭,然后啊成为有钱人的这种人!

在在在北上广这种人特别多,啊但是我只我只算是其中啊在这十多年中间噢变成了算是一个小中产,吧但是跟有钱人和富裕阶层是有非常大的差距的。但是我们缺的不是我们,我就是穷人,中产和富人之间差的根本就不是时间,啊不是所谓的资本投资的这什么你有钱我没钱,啊不差的不是本钱差的真真的就是一个认知。啊别的不说,啊就时间倒流回钱倒流十年,只要在北上广深敢凑得起啊两成首付买一个房子的个个现在都是千万以上的身价!

我在北京工作了七年,然后我前夫在北京工作了13年,我们两个加起来20年,但是我们在北京没有房子,最后回长沙买了一套二手房嗯等我们,第一个是我们因为晚婚晚育,第二个就是我们就没有意识到时代给了我们这么大的一块馅饼,啊我们那个时候不相信说北京的平均工资才啊我我四五千五六千的时候,凭什么你北京五环的房子都可以卖到七八千是吧?就觉得这个事情呃肯定是有泡沫的,啊这个这这这个游戏肯定防防是这个游戏肯定是要崩崩盘的。但是我们忘记了就是当时买北京的房子的人,就是真正有投资心态的人,啊一个是刚需,另外是投资心态的人,他们买的是北京的未来!

啊就当时我有一个前男友,他后来也做投资,我们我那时候准备买房子,我问他,我说北京的房子现在能不能买,会不会我我会被买完之后什么房价崩盘了,他说你要买马上买一天都不要耽误!

他说我就说,可是北京的平均工资也并不高,啊凭什么北京房子这么贵还能卖得出去,呢他说因为北京的房子并不是卖给北京本地人,以及你们之前来北京打工拿工薪拿拿薪水的这群人的,现在来买北京的房子的全是全中国30多个省省30多个省会以及周边富裕的地州,是那些有钱人以及全世界的有钱人来买北京的房子!

后来我问了一个我当时呃比较熟的一个朋友在北京的那个西城区的房管所工作,我也问了他,他说如果你要留在北京啊在这边工作,他说我说什么时候买下属比较合适,他说,如果你明天能去卖,你就明天去,不要等到后天,啊他说北京的房子是一定会涨的,啊只是说涨幅快慢啊时间时间早晚而已。我那时候北京南四环的房子应该还可以找到就是1万左右的。啊但是我傻逼逼的想,我说唉你妈这这政府官员里面的人,他们也是天下乌鸦一般黑,也他妈在这里,那么在这炒房你知道吧,然后我的手就是个典型的穷人屌丝心态,就以自己手里有多少钱自己能买得起什么东西,然后来判断那个东西应该值多少钱,我根本看不到未来,也不相信北京的未来!

我那时候觉得GDP这个东西给我没有关系,而且在啊十年前我连什么叫M to增发我都不懂,啊然后只知道就是跟所有的穷人一样,就唉我每年如果能赚10万薪水,啊我就尽量只花5万,啊呃我前夫能赚20万薪水,那我就尽量只花10万啊就是量入为出,然后把省下的钱看时间长能不能攒起来,我能攒一个房钱!

但事实上事实上就是所有自己攒钱的人没有一个跟的上房价,最后我身边所有当时冒了险借了钱贷了款连首付都借的很多同学到现在买完第一套已经买了第二套,甚至第三套呃就在北京的房产都每个人在北京的房产平均都在两三千万左右,啊他们随时卖掉一套房子就实现财务自由,可以回老家养老了,但是我就那样傻逼逼的!

直到看到房价的北京的房子没有崩溃,然后我自己他妈崩溃!

呃好在呢就是我回长沙之后学的机灵了一点,啊立刻下手买房,一天都不等,政府给我的补助我都不要,因为我怕申请排队耽误一年,其实那个补助是白搭,然后果不其然,然后后来啊这个东西给了我一个特别大的启发,就是我觉得一个人一定要看到未来,你才会有未来。呃就像那个草房子有一个说法,就是当那个D啊刚刚拿完啊画出来了一张图纸,啊这个时候呢你就来一块去炒炒炒地炒房,就是说你买的是你那个叫投资,如果等房子啊差不多啊周边的配套已经建好了,房子主体完工了,你这时候还来,你已经不叫投资了,你就要跟风,啊然后等这边的房价都已经涨起来了,啊然后那个业主都已经搬进去了,租客都已经住进去了,唉你你再来买房,不好意思,你那个不叫投资也不叫跟风,你那个叫接盘好吗?就是人生总是在哪里,最终你你不做投资客,啊你不做跟风课,最后呢可能你就会是那个接盘侠。嗯其实我也是属于那种账户上有个百八十万的这种小中产,哈就是我会发现这群人特别焦虑。我相信穷人是焦虑的,啊我我我也曾经我老爸破产之后,我做过很长时间的穷人,就是啊连那时候我不关心房价涨不涨,我关心房租涨不涨,啊然后富人也是焦虑的,嗯像我那个时候做创意的时候,我们我们经常跟500强打交道,经常跟许家印啊王健林啊啊什么中信信托的董事长啊啊什么跟这些500强的一些啊嗯嗯嗯老板,呀或者就是经常会坐在一张会议桌上开会,啊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我是深深的了解,也他们的焦虑和压力的。嗯自己身为一个屌丝的时候,总觉得有钱人的生活一定很惬意。

吧他后来嗯后来你比如说在两会的时候,啊跟那个许家印坐坐在一个会议桌里,跟呃一张会装给许家印汇报工作的时候,看见那个哥们那有两个大黑眼圈,哪简直黑得像熊猫一样,唉看到我鼻子一酸,啊我去!

然后恒大的资金链啊是地球人都知道,呃他的那个州,他他的那个周周转啊高负债率,啊地球人都知道,然后就在这种情况下开了一个两会,克强哥打了个招呼,说要扶贫,立刻拿出来30个30个亿的现金啊就就砸到啊贵州去了。可能我们啊我们小老百姓小中产可能缺个啊一个是啊啊或者像更有钱一点的生意人啊什么事情可能缺个几千万啊几百万这样子的,像个像像格格这样的同学,对吧?那个他们那样的哥们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我用万算啊格格可能用百万或者千万算,然后啊许大大呀阿健林哥呀就这帮人呢都是用一算,他也是今天这个项目回款,今年这个项目回款不了50个亿,这个血出不出来,输送到下一个项目上面,可能就两个项目都要挂掉了,啊每天开会他们也全是高压到那种让你流鼻血流流鼻血的程度,嗯他们也一样缺钱。啊就在这个过程中我还体会到一个东西,就是我自己啊当时有一段时间想买房,然后从银行贷了一点钱,贷了几十万放在账上没有用,没有用的时候我当时算了我带出来的利息将近是六个点吧噢六点左右,但是我就想着唉我要要那那时候不是准备买我我那个恒大金服那个项目,当时是我做的,嘛我就想要不然我也买点那个恒大的理财,吧啊至少有保保姆有十个点了,完了这样子钱就先不用还回去不用买房子的话还可以还可以赚点息差,后来找了个专业人士帮我看了一下,说我那个银行号称给你666个点的戏,其实它是不停的按月收回你的本金的,总总共算下来应该是十几个点,所以用这个钱买房买买理财产品是绝对合算的,让我早点把那个钱不用了就给人还回去,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体会那种惶恐的心态就明白了。你就拿银行几十万,你都这个利息都会给你带来压力,何况那些拿了银行几千万几个基金,那个每每年要动用银行或者各方面的资金会达到上亿几十个亿几百亿的这群人,你算算他那个钱,恒大金服,当时我们我我们当时是做的那个策划和品牌的传播,那个广告广告创意,然后他是啊光投广告,就是当着我的面,那个他们下面那个何总就集团的一些呃集团的总裁,然后和苗岭嗯大笔一划,就三个亿的广告费就出去了,完了。付我们的咨询费,一个月几十万,啊他下面呢养的整个金融团队。也就是说它每年如果这个资金没有20%的利利润,他要给到给到你之前买P to P的这些人十个点的十个点的纯利,吸它每年没有20个点的利润,他就是亏钱的,你可想一下在这个世界上现在你拿什么什么生意能保证你能每年赚20%的钱,呢所以知道他们这个这个有钱人是比穷人更惶恐的。后来就是等我自己变成小中产的时候,我就深深地理解了这个焦虑,啊然后身边你看这次P to P爆雷,你能看到的就是小中产真是这点钱放在手里,嗯明你存在支付宝或者银行上一年能拿能平均达到45.445个点的七,但是放在你手里就是他不停的就是在贬值,宝盈这是央行最近又I7100对水对吧?完之后你的钱现在海外投资又不让你投,整个的就是憋在家里给你兑水,然后你眼睁睁看着你今年的前呃今年100万的钱,明年是顶50万花了对吧?就是就是这就是完全要逼疯你。嗯拿来买房这个事呢我也试过了,就是啊百百八十万扔到那两年之内不产生一分钱利息,啊而就是赌这个房价能不能涨,不涨的话估计在常山买这个房子1月能租个3000多块钱吧好吗?就是嗯1003000个点的三三个点左右的利息哈啊就是自己投资,做个生意,呢当个小老板,能把你累死我去,不光我先不说你能不能挣到钱,你挣到这个钱有没有命花都是两码事,啊最后很多小老板干到最后就是挣的钱不知道够不够,要钱够不够看病的。股票就不聊了,啊大家我没玩过股票,这个大家玩过的,啊大家都嗯这个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啊那么我在蜂蜜看呢我之前,其实比如说看蜂蜜,第一次去上课,看一个项目,两个项目三个项目,我想这些项目都靠谱吗?万一赔钱了怎么办?然后但是后来因为呃两两堂课下来,6月份上了一次,7月份上一次你就能看到六七个项目了,对吧?然后在这六七个项目里面,你会看到呃你比如说像一米眼镜那种,就是它每年的平均回报率能够达到40%左右,这是根据他以往啊前两年投资它的一些投资人先能够拿到的回报。啊因为眼镜本来呃温州人是应该知道的,这是个暴利行业,啊就是说啊有40%,就是我们这个40%应该占到他们利润率的60%左右,啊它其实是有更高的利润在的,啊就是那么就是我们投它三年,然后它就每年给你差不多百分之四五十左右的啊本金利息,然后三年之后把本金也还给你,啊他之前已经拿到了是天图资本还有很多大额的投资,但他之所以后后继,其实还有资本跟着要投他们,但他们不愿意再稀释股权了,你一旦拿了资本的钱,你在扩张的这个过程中就是资本是一定不停的在分享你的利润的,啊所以他们把股权稀释到一定程度就不愿意要资本的钱了,所以蜂蜜给它提供了一个机会,就是你愿意不断的扩张,那我这边给你资金,啊我这边能够给你提提供资金,但是你的资金呢我不占你的股份,我就投你三年,这三年呢你给我一个让我觉得比较满意的啊呃利呃这个分红的回报,三年之后呢你把本金还给我,然后呢啊比如说那大家就这样子,合同就是就就这么三年的有效期,所以呢因为他就这个方式他就很接受。啊双方最后呢就是一名眼镜就变第一轮投完第二轮股份不够,嘛大家基本上要要要打架,然后老张又去找他谈,然后第二期又叫来又释放了500万的一个啊一个一个投资投资额。那么就是后来我在现场我我就反省了一个东西,我就我我非常明白就是我们我自己的学员和股东,以及在座的那每次开一次会一两百号人的那群女人,中产女人是那那可是全世界最大的是B好吗?就是那是你你要你要是想忽悠他们,占他们点便宜,我跟你讲没那么简单。啊而且就包括我的财长,啊他自身本来是学财务的,我自己的群里面就有几个就有三四个全部是在上市公司做财务工作的。这群人你拉出来你的财报拉出来你的行业趋势利润率成本毛利,你啊你不可能骗得了他们的好吗?他们比你轻的多了。所以就在这个过程中,我就看到这群这群人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就反思了我自己就是为什么这这么一一群有钱人他们一定比我聪明,他们也进过很多坑,啊见过很多各种各样的啊经过各种各样的风浪,他们是他们为什么呃这群比我聪明比我有钱的人为什么会看好这件事情?然后后来当天晚上回来我就那两间廊堂课上完之后,我明白就是第一我是个穷人思维,第二我的气以及我的眼界其实还是很窄的,我只知道专注于去写工号,啊写一篇公号,今天发一篇广告,啊一两万块钱唉赚到了就觉得很开心。我仍然干的是手停口停的工作,虽然说我一天可能能赚一两万块钱,但如果我生病了,呢啊那我的工号就慌了,对吗?或者说我依然是在靠人和体力赚钱,就黄宇环也讲的人生的整个赚钱的分三个阶段,第一个是用人去赚钱,第二个是你的人已经值钱了,我认为第一个阶段我已经过来了,第二个阶段我现在差不多也具备了,啊就我这一个工号也差不多,估值也上千万了,但是第三各就是学会用钱生钱这个事情我依然一窍不通。但如果这门手艺你学不会,你就意味着你永远是个劳动力,而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投资人和所谓取得所谓的税后收入,啊睡下的睡睡觉的睡,那么就是嗯你可能会有很多的钱,但是你会非常的累,啊我身边曾经嗯做创业的时候就有那种拿几十百把万年,现在直接被累死了,这个社会上这种行业的,应该大家看新闻应该都都不乏遇见,啊其实就算你能拿那么高的精神,你依然是没有安全感的。所以就是我在那天晚上回来跟哥哥也在聊天说这个事情,唉我说格格就是你们你去投一个两个三个,我看你们都敢去抢,就是那你就不保你这些企业,它肯定没有风险,嘛他也可能会碰见经济周期的对吧?也可能碰见哪个老板,他也许赚了钱,说不定他跑路了,呢他其实还是有种种风险的,对不对?啊我认为是格格殿下最终打通了我的韧度,呃任督二脉,用他的钱啊用他自己啊这么多年去做啊做投资的一个经验,格说说一晚,你知道吗?我在温州,尤其我们温州这个呃这个圈子哈做做生意的,做金融投资的,他说其实我们这么多年来几乎什么样的坑都见过,啊然后就是嗯我我是在这方面亏过钱挣过钱,啊然后见过不少高人,也见过不少片子,但是我可以明明白白的告诉你,就是我对这个事情这么来劲,很简单,我认为它就是至少我目前为止见过的最牛逼的商业模式和最好的投资机会。格格说意外,比如说你现在拿呃我现在手里有300万块钱,我拿着300万块钱干什么对吧?买房你已经知道啥结果了,啊我去自己干个企业,你你自己干个企业,你你你投资别人,别人有经济周期你有没有?啊你头你你投资,担心别人赔钱了,你自己做生意是不是百分之百赚钱?嗯那另外就是说当时你到现场去看,你去看那些投资人,第一个能看到他们的生意模式,第二能看到他们的创业团队,第三个能非常清晰地看到他们,财报他们的盈利模式,这些东西你都可以看得到,而且还一挑的基本上都是市场上比较成熟的项目,啊就是我们做的其实已经不是种子和天使轮的投资了,啊我们其实做的已经不是VC了,实际上相当于是pe,也就是说是没有了,已经没有了太大风险,在市场上以后已经能够茁壮活下来这些企业,但它需要迅速的扩张,但它仍然需要后期需要资本跟进,那其实本来人家是可以拿机构的钱的,但是现在给了我们这些个人投资人就是一个参与的。他说1万你想一下,你我我拿300万,如果我投了30个企业,这30个企业里比如说有名创优品,啊有胡桃里啊有奈瑞尔啊啊有这什么?有滴滴,啊然后有这个什么一米眼镜,啊就是我投了这么多企业,而且每一个企业我都自己去了解过,这些这些创始人我都见过,那么就是我现在如果自己想去做一个事情,我是不是也要也要也要去交学费?我自己花了钱能不能请到这么好的人,我的人背后有没有这样的资源?这是肯定没有的,啊那我已经去投了那些,我我把钱投给了那些我认为他其实比我nb的人,对吗?而且我可能投了,我可能投一个两个,他是有风险的,但这个就跟一个一个筷子很容易掰折的,但是我如果投了十个20个,这个我这个玩意就是就是十十个主管,他最后他最后连起来,它就是一个它实际上就是一个法子,对吗?它抗风险的能力是非常强的。觉得做投资哪能没有风险,呢我今年就我今年的想法就是说我如果投了十个项目,这十个项目没就是两亏三三平五赚,啊那我就已经赚钱了。呀就是这个其实你作为一个个人投资者,当你去分散投资,有机会投这么多优秀的企业或者创业公司的时候,你其实跟机构一样,机构也不敢保证他再牛逼,他投哪个项目就得肯定赚钱,他用的也是一个概率。就是你最后投完这么多企业之后,你只要估计你的大的概率,你是会赢得你会赚钱的,你就安心躺下躺躺躺躺在家里睡觉就好了。嗯然后最近呢我也刚好就是签约了两个比较优秀的写手,其实我本来的想法是说啊我把他签下来,我当老板,然后他给我打工,啊我我我是主编他是小编,然后我告诉他应该怎么写稿子,然后替他们一人开个公号,啊然后天天抓着他们让他们干活。但是后来我才我在我上两次蜂蜜课以后,我觉得我最大的认知改变是我意识到我根本就不应该跟我现在的这些优秀的小伙伴人小伙伴之间建立起来,所谓劳资关系就是老板和和打工艺和工薪阶层的关系,这个关系一定是扯皮多,啊真正有才华有抱负的孩子,你一定留不住他们,就像我我在我有我在某个专业时候,每个公司老板就是给我发再高的薪水,他想留住我其实也是很难的,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这就是最好的生产关系以及能够最大地释放生产力的方式,根本就不是老板和员工的关系,虽然有劳动法啊虽然有工会,但是劳资关系永远是一个互相扯淡的关系,你招来的员工如果不不够优秀,你就担心他们啊不好好干活或者干的活不行,你得跟个拿个鞭子天天在后面跟着盯着,唉然后你这个管长工呢到时tmd管管管个几十百把号长工,你他妈比长工还累你知道吗!

到底作为而且这群人呢就觉得我拿的工资又不噢我凭什么干得那么辛苦,啊反正挣的钱最后大头也是你老板的,所以他看你看不见他他就逃跑去了,你看不见他,他钻到厕所里面刷微信去了,他就天天给你躲猫猫,你就是打卡给他给给他带工工号做各种什么评分奖惩制度都是扯淡的,没有用啊本质上是没有用,大家你忽悠我我忽悠你!

那么只有哪种方式它是真正有用的,呢就是你把钱其实你也等于发工资也是投给你的员工了,但是你的员工对你是不负责任的,知道吗?他们每个月到月到到时到点领完工资就走人,你这个企业干得好不好,跟他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啊嗯你你躺在晚上睡你你晚上躺在睡着的时候,他拿了薪水他呼呼大睡。所以就是我觉得反而是这种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关系,就黄爷讲的说你作为一个投资人的时候,一定要让你的创始团队占大股,让他们拿最大的利润,让他把这件事变成他们自己的,他才会猫足了劲去给你干,啊然后你要投那些比你更年轻更勤奋更聪明的人,然后让他们玩了命的去干一件事儿,最后虽然你赚的钱少,但是这个生产这个生产关系合理,这个生产力得到释放,大家都有钱挣。

完了我把这个逻辑真的完全想清楚了,我觉得过去是大机构,只有大机构才有机会去投一些啊比较靠谱的创业公司,但是未来还业的商学院,它给你提供了一个模式,是让我们的中产啊和中呃就是手里有个一两百万闲钱的这种小老板小中产,你可以不要拿这些钱在去做生意了,真的或者去去买房要去炒股,这真的是一种极其愚蠢的行为。你最最明智的方式就是你去找十,个啊就你去去找十个八个就是这些比你年轻比你聪明比你勤奋,他们已经在某个领域里把事情干出来点名堂的人,然后去投资他,啊跟他绑定,让他去帮你赚钱,虽然可能在某一个每个公司里你拿的可能都只是10%甚至百百分之一甚至0.1%的股份,但你投资了这么多优秀的企业和优秀的创业者之后,你可以变成这么多优秀人,优秀的创业者的老板,而且你根本不用管他们好吗?他们他们会比比你自己去干这件事情更尽心。当你当你去投了这么多,投了十个八个啊十个,甚至像格格这样拿300万,可能去投二三十个这样的公司的时候,你跟我说你你亏钱的可能性有多大?就是呃格格你还问我说一完你说我投的这些企业,比如说名创优品,啊胡桃里啊什么什么滴滴洗车啊什么乱七八糟,就是这些各个行业里面的一米眼镜,就是在什么情况下在那个在某一个经济周期里,这些企业会全军覆没。那就是除非中国中国的经济崩溃了,对吧?战争啊什么灾荒啊什么核战争了,那就是钱放在你自己账上也是假的,呀对吗?如果这种没没有这种情况,那么就是说他们挣钱一定比你自己拿这个钱去挣钱要挣得多,要安全得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