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图片来自网络

凌晨三点钟的火车站完全不似白天一般人声鼎沸,这个时候的候车室里只有偶尔传来的呼噜声,老旧的车站里没有空调,就算是到了凌晨三点这个时间依旧是跟蒸笼一样。8月25日,今天是西安最热的一天,气温达到了43度。

玉莎的背上已经渗出了汗,汗渍一点点在背上洇开来,玉莎用纸巾擦了擦额头的汗,用手中的扇子轻轻扇着。玉莎侧目,旁边的男孩子穿了一双VANS的鞋子,经典款,跟她用大学第一笔兼职工资给小方买的一样。

凌晨三点,玉莎发微信给我“小白,我要去看小方。”

01

我是小白。玉莎是我的小青梅,小方是我的好兄弟。

有一天晚自习下了之后我还不懂为什么小方就突然从楼道那一头跑到这一头的时候,玉莎挽起了小方的胳膊,笑着问他“你怎么来了?”那一瞬间我就有种自己种的大白菜被猪啃了的感觉。

妈的!我妈说玉莎是我的童养媳!

上大学的时候玉莎死活不听她妈妈劝,非得死乞白赖的跟着我来杭州上学,要知道杭州可没有玉莎最喜欢吃的臊子面啊。那个时候我还以为这丫头是冲着我呢,感情这是用我掩耳盗铃呢。

我笑着锤了一下小方的肩膀,“你什么时候把我童养媳拐走了?怎么也不打声招呼!”玉莎打了我一下“小白你别闹,你力气那么大该锤疼他了。”小方笑着摸了摸玉莎的头,“没事的,我门两这样闹惯了。”我看着这一幕,晚上吃的米饭好像没煮太熟,硌的我心肝肺都疼。

借着这个机会我敲了小方一顿烧烤,三杯扎啤下肚,我喝的有点懵。

“小白,你少喝点,你这样回家我就告你妈了!”玉莎看着小白拿起了第四杯酒,终于忍不住阻拦。

“没事,我今天高兴,我童养媳终于找着男朋友了,小方,小方他也终于找到女朋友了,我高兴”,小白说着第四杯酒就下了肚。

02

玉莎从小和我一块长大,她妈妈和我妈妈是拜把子姐们。据说是当年玉莎妈妈和我妈妈差不多同时怀孕的,预产期的前半个月两个爹得了产前忧郁症一起去喝酒,酒喝以后我和玉莎已经出生了。玉莎的预产期提前了,我妈顶着大肚子送她去了医院后我的预产期也光荣的提前了,这事一直是我妈差遣我爹的理由。

“当年我一个人怀着小白,你还去喝酒,我顶着大肚子。。。。”

“老婆,你看中哪个咱就买哪个”

为此我一直很鄙视我爹,就因为玉莎比我早两个小时出生,她一直逼着我叫她姐姐。

方奇是我在初中时候认识的。逃课去厕所后边抽烟看见一个人占了我平时站着的位置,抬头看见这人长的好看,就过去踩了人一脚。

“你站的是我的位置。”

“写你名了?”

。。。。。。

于是,血气方刚的我们打了一架,不打不相识,我们就这么成了好哥们,一好就是这七年。我喝多了酒总喜欢说“方奇,你长的真好看。”

03

我是玉莎,小白是我的竹马弟弟,方奇是我男朋友。

我到现在还记得我第一次见方奇的时候,那是2010年的6月21,我们刚放暑假。

放暑假这天的日子总是很好,阳光暖暖的,小白说让我去球场找他,刚刚学会打篮球的他总是泡在篮球场上,虽然我承认他打篮球很好看,但是我很不喜欢去球场找他,老是被别人盯着看好久。

“小白,回家了,再不回家。。。”

我一直都记得那个男孩子在我叫了小白的一瞬间一个假晃过掉了小白帅气的三步上篮,我清楚的听见我的心跟着那个篮球一上一下的蹦了好久。

小白那个时候总是问我怎么突然改变主意天天去看他打球,是不是觉得他打球很帅。我只是给了她一个白眼。

可是我不能跟他说呢,只能这么默默看着他。

“小白,我都不懂现在这些女孩子在想什么,都不好好学习。”我亲眼看见他把一个粉色的信封放回了那个女孩子的信封。

高考填志愿的前一晚我听见方奇说要和小白一起去杭州上大学,还说以后要一起去澳洲。

“小白,我觉得考拉比袋鼠可爱!”

“方奇你个傻逼,分明袋鼠比考拉可爱!”

填志愿的时候我偷偷改了妈妈选好的学校填了跟小白还有方奇一样的学校。

04

我是方奇,小白是我的好兄弟,玉莎是我的女朋友。

玉莎是我上大学交的女朋友,也是我交的第一个女朋友。

玉莎说她第一次见我是我打球的时候,我记不太清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和小白一起玩的时候就总有人帮我们端茶递水。

高中毕业的时候小白去北京看眼睛,我们一起在机场送他的时候玉莎眼泪汪汪的拉着小白的手跟他说

“小白你可一定要早点回来”

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的心跳了,有这么一个女孩子牵挂着真好。

玉莎跟我告白的时候我是没想到的。我一直以为她喜欢小白,我一直以为青梅一定会和她的竹马在一起。玉莎说她一直喜欢我,喜欢了六年。

六年的时间跟我这半年的心动相比太重了,我往往不知道怎样才能对她更好,才能不辜负这六年,才能把这六年弥补给她。

05

我是藜九,小白是我们拯救单身小分队的成员之一,他有个小青梅叫玉莎,他还有个好兄弟叫方奇。剩下的故事就由我来讲好不好?

8月25凌晨三点半,小白打电话给我。

“白家睿,这大半夜的,你他妈如果不是要自杀我明天就去杀了你!”赶稿子熬夜到两点的我刚躺好。

“阿九,玉莎告诉我她要去看方奇。”透过电话我听见小白有点压抑的啜泣声。小白说男孩子流血不流泪。

起床穿好衣服去了楼道,趴在窗户上我点了一支烟。

“小白,你也去看看方奇吧。小白,你没有错。”

我清楚的明白我只能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来安慰小白,毕竟我没有身临其中,无法切身体会到小白的痛。

三点半的北京已经有一点微微要天亮的迹象。

“阿九,我不敢去”

“阿九,我没办法再去那样爱一个人了。”

06

小白大一的时候方奇和玉莎在一起了。玉莎家里条件不错,就一个独生女,娇生惯养的一个水灵人儿。

小白说玉莎在家都不洗锅,因为玉莎爸爸说会伤手,但是他见过冬天在没有暖气的南方玉莎给方奇洗床单被罩,手洗。

小白说他没见过玉莎那么对一个人好过,他见过玉莎给方奇打电话时候的样子,那个娇羞快乐的样子从小到大他都没见过。

“阿九,我也没见过方奇那样拼过,他为了攒钱带玉莎去哈尔滨看冰雕一个月打了三份工。”小白说这话的时候我们刚打完球坐在场边上喝水。我看见他点亮了手机,屏幕上放着两个男孩子穿着球服搭着肩膀的照片。

小白有一次喝醉酒看着我说“方奇你怎么变矮了”

“方奇你真好看。”

三个月前方奇赶着做家教路上着急闯了红灯,恰逢右边的大卡车左转。

07

“阿九,方奇跟我说过,‘小白,我们要一直做好兄弟’我明白他的意思。我知道他喜欢玉莎。”

“阿九,你说我是不是有病,我真的不敢去看他,”

一支烟刚好到了尽头,吸完最后一口我看了看手表,凌晨四点零八分。

“小白,《霸王别姬》里有句词,人纵有万般能时,敌不过天命。有些人就是我们的天命,敌不过。我们这一生走到哪里,遇见什么人,爱上什么人这都是无法预料的。

“小白,爱一个人没有错,不管他是谁,他做什么,以及,他的性别,这些都不重要。小白,别这样难为自己。”

我不知道怎样去说,身边这些朋友,好像感情都没有一个能大团圆的。怎么说呢,爱情这种事,真实神奇呢。

“小白,跟玉莎一起去看看方奇吧。”

08

这个故事,我讲不好,因为我想象不到小白是怎样将那七年的感情藏着掖着,不去伤害自己爱的两个人的,我也难以想象小白是怎样一个人熬过那些心酸的过往的。

我们都不是别人,都无法感同身受别人的痛苦。

这支烟吸完了,故事却讲不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