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欢迎钱宝宝来

行有不得,反求诸己。
不言之教,无为之益。
沟通五步:
1.对问题达成共识
2.对方向达成共识
3.对方案达成共识
4.对隐忧达成共识
5.对执行达成共识
很多父母除了盘问、唠叨、讲道理之外,没有学会双向沟通。
双向沟通需要的是提问,需要的是倾听,需要的是能够表示同理心,能够反映他的情感,这个是双向沟通的一个基本的技能。但是大量的家长从小到大,甚至在工作单位里边,也没有学会过双向沟通。沟通技巧是所有人在所有环境之下,都应该学会的东西。
如何提升双向沟通的能力:
1.非语言交流,比如说拥抱,跟孩子有一些肢体上的接触。肢体的接触会带来情感上的拉近。然后眼神关注他。
2.情绪不对的时候暂缓谈话 就是如果你看到今天状态不对,你就别去拱火,别去提这个茬,等他情绪好的时候再谈。
3.表达自己的感受,避免指责和评判。你张口说话的时候,你说我要比说你开头,更不容易引起吵架。比如:你把我气死了。你让我觉得很难过。你让我觉得很失望。只要是你以你作为开头,来表达你和对方的这种感觉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指责。如果换成我,我感到有点失落。我感到有点难过。这里边指责的味道就下降了。你可以表达出你的感受来。这些就是非暴力沟通的一些小技巧。
当你的自我价值感提升时,别人夸自己,你不会诠释为『我被比下去』
你会觉得:你有你的好,我有我的棒,各有各出彩。
                ——紫雨老师

感赏自己对于两个学生分别拎来了给每个同学的礼物时,能够乐观引导他们两个去跟同学们表达自己的心意,并且晚上时在班里群里对于前后三个孩子的这个行为进行了由衷地夸赞,因为我越来越明白,孩子们除了成绩之外,还有更多能力需要学习与培养,我希望自己成为眼里除了成绩之外还能看到学生们其他方面闪光点的老师。

感赏女儿的好友中午来家里看望女儿,我请她们两个去外面吃了午饭。感赏女儿痛快答应同去,正好出去换换空气,见见阳光。感赏女儿和好友去买了自己喜欢的饮料。饭菜上来后,女儿没吃几口就自己玩手机了,她说不饿,的确在我进家门时闻到了家里有香味,应该是她刚刚烤过什么吃的。感赏女儿在自己不饿的情况下,依旧出来陪着我们两个吃。

感赏自己在和她好友聊天时说出了自己最近耳朵有些听不清,后来在家里女儿跟我说话时特意大声了,而且在我批作业而她跟我说话后,特意问我听到了吗?感赏女儿的内心里仍旧是那个懂得体谅的好孩子。投射女儿敞开自己,与我和解,与自己和解,接纳自己目前的不完美,坦然面对一切,做更好的自己。

晚饭时女儿仍旧说不饿,发现她下午烤了披萨吃。于是我问她这个披萨好吃吗?好吃的话我再买给她备上。感赏女儿能够自己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感赏自己晚饭喝了粥,吃了锅巴和水果。

感赏女儿看着剧,时不时地逗逗狗狗,声音里带着轻松与笑声。当我跟她说起近日疫情的情况,车上也检测出了病毒,叮嘱她逗狗狗后注意洗手。偶尔听了不高兴了,说出了想死的话。我知道自己一时又被惯性思维扯回去了,不该在女儿轻松快乐的时候说教的。投射自己坚持学习,学用结合,获得成长。

洗头时,一不注意还是揉了眼睛,疼了一下子。于是,我借此示弱,跟女儿说了一下,想让她帮我看看,当我说出口时,看到女儿在游戏,想到她平时总会说游戏时不希望被打扰。所以我说了句:“你在游戏呀,那算了。”当我折身往回走时,听到女儿说:“你赶紧问阿姨啊。”我说阿姨今天不在家,不方便问。女儿出主意说:“你微信留言给阿姨吧。”过了一会儿,女儿再次提起让我问阿姨,并且走出来帮我看了看。感赏女儿开始关心我,都说女儿是小棉袄,愿我的小棉袄越来越表达出她对我的关心来。

感赏女儿在与狗狗的互动中,能够说出一些话来。听写女儿说的一些话,我想到老师说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外面的世界只是自己的倒影与反映。”之前学习时总是只往自己身上联想,今晚突然就想到女儿身上了。她借狗狗说出来的话,不也是她内心里想法的一些投射吗?最近的女儿总会说起:“狗狗好有心机。你不在时我捏它的脚丫子它就叫,你在时它就不吭声地装可怜地看着你。”狗狗最近一见到有人走近它,就会立刻转身跑到沙发底下藏起来瞄着来人藏猫猫玩。今晚女儿说:“它喜欢在黑暗里看世界。”突然就在想,女儿这是在把她自己的内心往外说吗?谢谢狗狗的陪伴与互动,投射在这样的互动中,女儿的情绪与内心想法都能够得到缓解与释放,渐渐明朗起来。

感赏自己在听少莉师姐的在线读书会,感谢师姐们的想法分享。期待在这样的环境里,自己能够打开以前那颗爱交流爱分享的心,爱出爱返,得到能量的加持与流淌。

感赏女儿现在玩手机时,有些时候不戴耳机了,将声音外放了,当我听到她消息的提示声、游戏的声音、所追剧的声音时,我的内心里感受到了女儿对我的戒备心理有所减弱了,期待着女儿接纳我、信任我的日子早些到来。

感赏自己近期给女儿红包数目增大了,当那天听到她说微信里有钱放着时心里会踏实一些,我知道她对零花钱的掌控有了一定的认识与能力了。感赏女儿昨晚给狗狗网购了嘴套,今天中午买了饮料,都是用的她的零花钱。感赏女儿前几天网购的文具盒到了后,说出了她自己的评价:“拼多多都是骗人的。”很高兴女儿渐渐从最开始对网购的全然相信慢慢走向了理性消费,并且也有了自己的认识。相信再过一些时日,女儿对于金钱的认识与花销会更加理性,因为女儿是个有分寸的孩子。

感赏近期钱宝宝来我家了。

感赏元旦前一天收到了前夫转账来的1000元,说是新年了,给女儿买些东西用。我告诉了女儿并跟她说爸爸很关心她,期待女儿的内心越来越能感受到爸爸的爱,投射女儿身边有爱围绕,从而更加爱自己,爱生活,爱一切。

感赏元旦时收到了姐夫66元的红包。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收到姐夫给我的私聊红包。这让我想起来前不久曾经因这么多年没有收到过姐夫私聊红包的那一念,谢谢姐夫,感恩宇宙的成全,这么快就显化了!

感赏自己今天看到手账初群里各位师姐们有钱宝宝到手时的喜悦分享时,心里有“随喜”的念头,今天我也发工资了!哇,竟然也是一种显化!此刻写到此处又想起前天路游师兄关于“随喜”的感悟分享,而且今天还看到一位师姐关于金钱观的转念简书的文章,那里面写的有我的影子:因为工作与个人性格的原因,这些年来除了工资我没有别的途径可以有额外的收入,再加一直觉得金钱除了自己挣,不可以要别人给的。所以这些年来从来不去想金钱方面的念头。而现在,我已经是在学习吸引力法则的魔法师,我要转念,我也要吸引更多的钱宝宝来我家!

投射钱宝宝多多多地来我家吧。

写到此处,突然想起,去年(2020年)姐带我在支付宝里买基金的事,赶紧去翻看,虽然买的并不多,但竟然也有了928.23元的收益的。


这样说来,钱宝宝一直在向我跑来呢,我竟然一直忘了去欢迎它们的到来。感恩宇宙的成全,我欢迎更多的钱宝宝向我奔来!


投射明天所有的事都顺利。

投射女儿早睡,一夜好眠。

投射女儿在家期间能够充实自己,安然享受在家的时光,让自己的内心放下过去,多些快乐与阳光,早日连上源能,每天开心走进校园生活,重新爱上学习,做更好的自己。

投射自己持之以恒地学习,提升自己,改变自己。

今天朋友说,我脸上的疙瘩都下去了。感恩宇宙的成全。今天买了一瓶麦吉丽贵妇膏,投射自己脸上的皮肤有改善,变得透亮又白净起来。那是我一直渴望拥有的肤色呢!投射宇宙爸爸让我如愿吧。

投射疫情得到控制,直至消失!我渴望安稳的生活。

我是心想事成的魔法师,愿我想要的都成真。感恩宇宙的成全,感恩一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坐在斜阳浅照的石阶上,望着这个眼睛清亮的小孩专心地做一件事,是的,我愿意等上一辈子的时间,让他从从容容地把这个...
    早茶月光C阅读 513评论 12 15
  • 又有好多天没写了,其实每天都惦念着,喜欢静下心来听着音乐写写东西的感觉,现在也在努力回想着这几天女儿的变化,可能是...
    吴友友阅读 475评论 4 5
  • 上午睡醒后,去了学校与主任大姐面谈。听到她说的xz关于我的事的一些想法,激活了我内心的一些委屈与无奈,明明我没说过...
    修心的彩虹阅读 408评论 0 11
  • 昨晚我去接女儿,女儿一看见我说,妈妈今天下着雨,我还以为是爸爸来接我,你好点了吗?可以吗?我笑着说,爸爸也是这么说...
    早茶月光C阅读 1,474评论 22 16
  • 让孩子爱上学习的三大关键:第一是你的聚焦模式,第二是学习方法,第三是自主选择。 让孩子爱上学习的五大步骤:要让孩子...
    修心的彩虹阅读 279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