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我们之间变得小心翼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还是和亲情有关!如今社会除了少部分的家长不会玩微信,基本上都会了!也基本上都会有个家庭群,里面都是七大姑八大姨,都是你最爱的人!

          很多天没有被爸妈的朋友圈刷屏了,似乎有点不习惯,之前在群里面最热闹的就属他们二老了,最近这几天群里平静了下来,没有了动态!让我心里六神无主的慌了起来,于是我在群里发了个红包,想借此让他们露面,以前爸妈都是第一个回复我,红包第二天退回我的钱包里,让我心里觉得不安,已经过去了24个小时了他们没理会我!让我心里忐忑不安!

      我走到走廊里给我老爸打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让我心凉了一大截,电话关机了,我就给我老妈打电话,电话接通了,问她家里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老妈的声音很虚弱,我忍不住问,老爸还好吧,老妈说话很小心翼翼的在隐瞒什么?转移话题问,你在哪里怎么样?过得好吗?工作顺利吗?就匆匆的挂了电话!

          电话通了,但是还是心里感觉爸妈有事瞒着我,我就从姐姐那里下手,在微信上和姐姐聊了,她还是转移话题,但是最终还是忍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和我说了!

            爸爸在住院了,前几天干活不小心把脚崴了!他们觉得不是什么大事,怕你担心所以叫我们都不要告诉你!

            听完后在心里觉得很难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关系变得如此小心翼翼了呢?那天听到这个消息以后眼泪也一直流个不停,在埋怨他们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我是他们的孩子,有善养和关心他们的义务!为自己的不孝感到惭愧!而我却从来没有尽过自己的职业,还总是以忙为理由和他们联系变少了,有时候都觉得没有谁能比我更混蛋了!

        当我风尘仆仆来到医院的时候,突然的出现把他们两惊到了,两个人同时责怪我没有事先通知就回来了,害怕我耽误了工作!我说:老爸,你都住院了,我怎么还能好好工作啊!

      老爸嘿嘿了两声,伤筋动骨一百天,等过几天出院了又是好汉一条!我知道他说这句话是为了宽我的心,不让我担心,但是我知道躺在那冰冷的病床上的他一定忍受了很多的疼痛!所以故作镇定坚强,就是不想让孩子担心!

      我们的父母总是这样,担心你吃不饱,穿不暖的!对自己的温饱却全然不顾,而你却一味在剥削他们的爱,而你却不曾给过他们什么!甚至离家很远,忙碌的时候连基本的嘘寒问暖都做不到,难道真的是因为太忙了吗?其实也未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应酬再多也抽出三五分钟给他们打个电话呀,工作再忙也抽两三天回家陪陪他们,学业在忙,偶尔回家陪他们吃个饭,哪怕他们的厨艺下降了,盐多了,酱油多了,你都吃点他们也高兴,虽然他们做的饭菜没办法和你在外面吃的那么好,但那是他们对你满满的爱啊!在难吃也当着他们的面吃下去,这不叫虚伪,因为我们也会有那一天的,父母看到你吃的香他们也就心里高兴了!

        做子女的不是你寄多少钱回家,买多少东西回家就是孝顺,寄多少钱回去,他们也不会去用给你存着的,买东西回去,你不督促他吃东西迟早坏了,我父母就是最好的列子,钱寄回去了,你当初打进去多少,还是多少,买回去的东西想起来吃,忘记了呢就不吃,坏了的呢,把坏的那部分切了,接着吃!

          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只有你去不去做,和愿不愿意做!

          我记得在我走出家门的时候每天夜晚我都会想家,每次我遇到难过的事时我都会想家!那时候电话很平凡的打回家里,慢慢的在外面时间长了,电话打的越来越少了,甚至有时候打电话回家就像是你的工作里面的一项了,敷衍了事!

          打电话回去有时候会觉得他们很啰嗦,问的问题你都是敷衍了事,心不在焉,慢慢的你也不爱打电话回家了,而爸妈他们也变得和你之间话越来越少了,也慢慢的养成了很多事不和你说了!觉得你们不是一代人了!

      其实,他们只是想和你多说说话,他们也很努力得在和你同屏!他们也很需要你!我们做子女的,能和父母待在一起的时间并没有那么长,男孩子18岁以后基本上要么出社会,要么大学里,也就过年过节!而女孩子则更少18岁出家门后会谈恋爱,之后结婚!除了18岁之前根本没有多少时间是和爸妈在一起的!

          爸妈的生活和我们的生活没办法混为一谈,慢慢的他们会在我们眼前一点一点的老去!而你越走越远了!

        别再用我们所谓的忙去找借口,抽个空打个电话,哪怕你一句话不说让他们说,多打一个赚一个,抽个周末回家陪他们吃吃饭,喝喝茶!或带着他们到处转转!对于他们来说多活一天就是赚一天!或者回家做个饭都是父母高兴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