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连载小说:《读心记者》第二章

原创连载小说:《读心记者》

作者:甜城胡老师

第二章:初用读心

怀着激动的心情,胡辰在医院里住了两天,医生嘱咐下,他迫不及待地出院了。

回家换了一身衣服,第一时间到单位所在的部门报到,结果一进门就遭到了训斥。

“胡辰,你这两天干什么去了?一篇稿子没写,电话也联系不到,你还想不想干了?”胡辰所在的社会新闻部是甜都日报社下属的一个部门,专门采写社会上发生的一些突发新闻和负面报道,每个记者每个月都要完成400分的稿分任务,按照稿件质量来评定每篇稿子的分数,平均每个记者每月需要采写25篇左右的稿件才能够完成任务。没有完成任务的记者,下个月的工资就只有一千多块钱,所以,每位记者都会拼命完成任务,多劳多得。

“不好意思啊,王主任,我前两天被车撞了,现在才出院,手机也没电了,所以就没联系上您。我今天就去采访,您放心。”胡辰向部门主任王梅解释道。

“你被车撞了?被车撞了两天就出院?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儿?你们这些年轻人就喜欢贪玩儿,我还能不知道?不管你怎么说,这几天算你旷工。”王主任带着强势的语气向王梅说道。

胡辰被吓到,赶紧向王梅求情:“啊?张主任?能不能宽容一下,我这个月任务还差得远呢,你这还记我三天旷工,那我下个月吃啥啊?”

“好,不要说我不给你机会,今天,警方接到幸福小区居民报警,一对中年夫妻在家中被杀,警方今天一早就去取证了,你去跟踪报道吧。只要你完成这篇跟踪报道,这个月任务就完成得七七八八了。”王梅盯着电脑向胡辰说道。

“好,一定完成任务。”胡辰虽然心里疑惑王主任为什么轻易就放过了他,但嘴里还是答应得很痛快。

就当胡辰准备开门离开时,突然想起自己会读心术一事,随后盯着王主任开始读了起来。

“这种杀人案虽然很多市民喜欢看,但是这种小年轻能写好?反正看他也没心思在单位工作,写不好被领导开除了也好。”王主任心里的想法被胡辰一览无余。

“就觉得她没安什么好心,看来是准备给我‘小鞋’穿了,好,我有读心术我怕啥。”胡辰一边想,一边对王主任的记忆开始搜索,然后学习到了杀人案件的采访模式和采访经验,关门时给了王主任一个神秘的微笑。

半小时后,胡辰坐出租车来到幸福小区门外,这时,小区的大门已经被看“热闹”的市民围住了,由于警方拉了封锁线,这些好奇的市民们只能垫着脚往里张望。

“不好意思,让一让,我是甜都日报记者。”胡辰在拥挤的人群中使劲往里挤,并表明身份。好不容易挤进了最前端,被一位站岗的民警拦住了。

“这里暂时不允许进入,请您配合。”

胡辰见状,拿出记者证表明身份,说:“不好意思,我是甜都日报社的记者,想采访一些案件的相关情况,能让我进去吗?”

“不可以,现在刑侦专家们正在取证,不方便透露案件的任何细节。就算你是记者也不行。”站岗的民警坚定地说道。

没办法,胡辰只能先从周围的老百姓开始着手。

“你好,大爷,你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噢,这里啊,听邻居说是4号楼的两口子昨夜里被杀了,我们甜都市好久都没有出现这样的恶性事件了。”被问到的大爷回到道。

“噢,邻居?能帮我引荐一下吗?我是甜都日报社的记者,我想采访一下。”

“哦,你是记者啊,来,走吧,我带你去。他就在那边。”大爷爽快地说道。

不一会儿,大爷带着胡辰找到了他说的那位邻居。

“你好记者同志,我跟你说说,今天发生凶杀案的那家人正好就是住我隔壁的,我跟他们都住4号楼的一楼,这里就他们两口子住,儿子在外边打工呢。我今天刚想出门买菜,警察就来了,然后就到我邻居家里了。我问到了一股血腥味。”这位好心邻居向胡辰说道。

胡辰继续追问:“那如果是昨晚上发生的凶杀案,为什么你作为他们的邻居一点动静都没听到呢?”

“昨天晚上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的,你能听到?估计凶手就是专门选这个时间来作案的吧。”

“那大爷,您知道为什么他们两口子会被杀吗?他们有得罪过什么人吗?”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如果是劫财的话,没必要杀人吧,他们两口子也没啥钱啊,男的一直在家休养身体,没有劳动力,都是女方在菜市场卖菜来养活这个家。”邻居大爷说道。

胡辰搜索了邻居大爷的记忆,发现他知道的真的只有这么一点了,于是对假装很好奇的样子对邻居大爷说道:“那你知道这大姐在哪个菜市场卖菜吗?”

“就在小区不远的地方,幸福菜市场。”

“好的,大爷,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啊?还要写名字吗?小伙子,我就随便说说,名字就不方便透露了。”

胡辰其实已经用读心术知道邻居大爷的名字了,只是习惯性地问了一下,心想:反正已经录音了,不怕你不承认。

接下来,胡辰又在现场采访了几位市民,发现他们知道的都不多,采访没法进展下去,于是来到警察比较多的地方,用读心术挨个扫了一遍,没想到还真“听”到了有用的线索。

“看来警方怀疑情杀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受害者家里值钱的财物都没有丢失,反而受害者死状凄惨,凶手十分狠辣,一看就是有预谋的犯罪。我觉得有必要去菜市场看一看。”胡辰通过读心术了解到的情况作出了判断。

10分钟后,胡辰来到了幸福菜市场,这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不知道从哪儿下手。

“你好,大姐,请问你知道汤敏平时都在哪里卖菜吗?(通过读心术了解到女性受害者的姓名。)”胡辰找到一个菜农大姐问到。

“汤大姐啊,她就在果蔬区15号卖菜,但是今天没看到她人呢。小伙子,你找她有什么事吗?”这位卖菜的大姐说道。

“噢?大姐你认识汤敏啊。我找她没什么事,我家里人让我在她那里拿点东西。”胡辰见这位大姐认识汤敏,赶紧假装跟她谈话,然后用读心术了解想要的情报。

“嗯?这个汤敏看起来也不是什么老实的妇女嘛。”

胡辰在这位卖菜大姐的记忆中了解到,汤敏跟一位蔬菜批发市场的送货员很熟,两人之间的关系很微妙,这位送货员近两年时间经常不收汤敏的进货钱,还经常来找汤敏。关系很不一般。

“看来跟情杀很像,相信警方很快就会查到,不过他们不让我采访,我也不好写出来,以免说我在报纸上透露查案细节。看来得想一个办法弄到独家采访。”胡辰想了一会儿,有了打算……

(敬请期待第三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