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令云玩过的那些FC游戏-英烈群侠传(一)

杨令云玩过的那些FC游戏-英烈群侠传(一)

记得很小的时候看其他人玩过超级玛丽、魂斗罗等等游戏,后来初中的时候家里买了个裕兴电脑VCD,一方面比电脑要便宜许多,可以用键盘鼠标打打字,做做题,一方面自带了3张光盘近1000个fc游戏,其中部分是中文汉化的,其他都是英文或日文的,还有手柄,于是我才大规模接触fc游戏,当然还有我爸一起玩游戏~

像坦克大战,双截龙,街霸,1944(打飞机),冒险岛,超级玛丽,魂斗罗,炸弹人,等等这些游戏都比较经典吧,相对是比较小一些的游戏,很多人都玩过,我就不说了,印象深刻的有几款较大的rpg游戏或者战棋游戏,可玩性较高,简单的说一说。恩,先来一吧,后面还会有二、三,都会记录在http://itsong.net这个博客上。

英烈群侠传

game

汉化的名字叫英烈群侠传,实际上是仿照金庸群侠传来的。这个游戏比较有意思的一个点是名字可以自己画啊,如下图

game

真是想画成啥样画啥样~~

好,游戏大概流程跟金庸群侠传类似,就是主人公穿越了一把经历金庸里的一些事,学武功,见一些人,不过这里还能见到楚留香==|||,只不过不用搜集那14本书。

主人公出生的时候在个房子里,只会外星拳,为什么不是野球拳?因为公司是外星电脑科技公司把。。。

game

平时逛人家的房子时找找宝箱啥的

game

主人公是可以带小弟的,不过最多带俩小弟,因为剧情,主人公会娶苗若兰为妻,所以实际上只有第二个小弟是可选的。打仗的时候出招是要费内力的,没内力几乎就没伤害。

game

看到轻功了么,这个游戏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是,如果没学什么轻功,轻功很差的话,平时在走路都很慢啊!慢啊。。。学了轻功之后就会发现健步如飞了,轻功有俩,凌波微步和神行百变,所以一般刚出门就先去找轻功学。

game

这是一张全国地图,看到长江黄河了么,地形还是挺有意思的,东北是被冰雪覆盖的,北面是大漠,其他地方还有很多山,东边海上还有桃花岛,神龙岛,东北地图边上还有冰火岛。

game

战斗画面就是攻击方走到防守方面前发招,如果是远程技能当然就不需要走了。不同的武功招数可是不一样的。

game

当主角参加完最后的华山论剑取得武林盟主,游戏就结束了。

game

游戏大体上如此,我记得主角学到的最厉害的武功就是娶了苗若兰之后学的苗家剑法了,为什么厉害呢,首先费内力不多,其次攻击两次,好处就是伤害稳定,像胡斐那种胡家刀法看似伤害很高,但费内力多不说,有时打人伤害随机的很低。

还记得主角开始的外星拳是走到敌人附近抬脚踢,随着学了一些其他武功后,外星拳的攻击方式会发生变化,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学了乾坤大挪移(实际上是加攻还是加防的被动武功),就变成了类似降龙十八掌的远程武功了,还有各种脚法、剑法、刀法,也是蛮有意思的事情。

刚开始玩这个游戏时,我和我爸在中间一个剧情卡住了,就是杨过中情花毒,但是找不到断肠草,算是找遍了全地图,后来问了一个同学,他玩的金庸群侠传,他说绝情谷周围的山有一个小缝隙,进去就能找到断肠草了,于是我试了一下,果然进去到了另一个屋子,找到断肠草了,原来这些故事情节设置的一模一样。

和其他rpg游戏类似,主角后来会在楚留香那里拿到船出海,船很重要,是去神龙岛、桃花岛、冰火岛,以及去百花谷、绝情谷等的关键交通工具。后期可以骑杨过的大雕满天飞,额这个有点滑稽。当然,主角自带传送器的可以传送到地图的固定几个方位,这个还是很快的。

里面经常会跟各个门派挑战切磋啊什么的,所以增强个人实力,取得各种装备,学习各种武功,然后挑战天下门派还是挺有意思的,可以见识下乔峰的降龙十巴掌。

现在想想这个游戏剧情也挺简单的,就是一个一个小剧情连着的,在客栈可以了解一些新闻啊什么的,不过当时玩还是觉得很过瘾,好吧,这个游戏就说这么多,我觉得这个游戏可玩性在于基于金庸武侠,玩法相对比较自由,可以带随从,武功什么的也比较多样化,有一定乐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7.27 星期一 阴又是周一,这个月也接近了尾声,它过的好快,以至于我竟想不起来前面都干了些...
    北境之风阅读 348评论 0 1
  • ​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又到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说到端午节,我们联想到最多的民俗是吃粽子,划龙舟。其实在...
    魔王_Archenemy阅读 1,549评论 0 10
  • 半开的窗户 外面呼啸而至的风 漆黑的房间 一如窗台透着寒意 从北方带回 一双安静的花兔子 静静的依偎 温暖了梦中的...
    云了苏阅读 313评论 2 1
  • 小区门口卖花的大姐每次见到我,老远就开始微笑。因为她知道在夕阳落下的傍晚,我一定会买花送给自己。心情好就送自己红玫...
    房雅琳阅读 352评论 0 0
  • //127 Given two words (beginWord and endWord), and a dict...
    极速魔法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