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是如何变成劣势的

文/以恒

‖ 2017坚持简书日更 第197篇

‖ 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


1、前阵子有一条火爆的娱乐新闻,章子怡、郑爽开撕,原因就是郑爽在节目中多次笑场,引起章子怡愤怒并评价其没有信念。

大众一边倒,都是力挺章子怡,这就引起了我的兴趣。

百度“郑爽”是这样的:

1991年,郑爽出生在沈阳的一个普通家庭里,母亲是普通职员,父亲做生意[11-12]。郑爽从小到大都是乖乖女,在妈妈眼中,郑爽应该成为一个高贵、端庄的淑女。为了培养女儿的艺术修养,郑爽从小学习钢琴、长笛、舞蹈等才艺。童年时代的郑爽时间非常紧张,小学连连跳级,文化艺术两手抓。四岁第一次登台表演,五岁起就开始陆陆续续参加电视台的演出、比赛。12岁起一个人赴成都学艺。1997年,郑爽还入选了沈阳市电影小明星的行列。2005年,她还在沈阳市舞蹈比赛中获得了金奖

2007年,郑爽被妈妈拉到了表演系的考场,妈妈其实也没想让她一定要考上,只是说见识见识,而这一见识的结果是,郑爽被中戏、北影、上戏表演系同时录取[14]。随后,郑爽在父母的支持下,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入学那年仅16岁,是北京电影学院07级表演系本科班年龄最小的学生。

上了北京电影学院之后的作品大众就更熟悉了。《流星雨》系列、《微微一笑很倾城》之类的。

总而言之,郑爽就是从一出生就一直是顺顺利利的,无论是学习还是演戏。

我们的国际章呢?百度上是这么写的:

章子怡出生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里,8岁时因个子瘦小而被母亲送到宣武区体校学体操,由于学校没有体操班,她便进入了宣武区少年宫学习舞蹈。11岁那年,章子怡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了6年的民间舞专业。1994年,她在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获得了表演奖。

正是在学舞期间,她由于学习时间比别人晚,起点比别人低。但是她非常敢拼,自己偷偷练习,最终得奖。

在拍电影《卧虎藏龙》时,章子怡只是李安退而求之的选择。章子怡更是暗下决心,一定要让自己成为最适合这个演员的人,一定要让导演满意。

就是这样一种不服输的拼劲,让原本处于劣势的自己转化成走上人生新高度的台阶。

2、

前几天,胡先生口腔最里头的智齿突然疼得厉害,又是吃止痛呀又是吃消炎药,最后还是去拔了牙了事。也正因为他这件事,我也开始认真观察起我的牙来了。

4年前,我开始抛弃传统牙刷,爱上了电动牙刷。不仅刷牙省力,还干净。我给爸爸妈妈也买了电动牙刷,还怂恿其他众亲朋好友也换电动牙刷。

我一直觉得,这堪比洗牙的电动牙刷自然是能更好地保护好我的牙齿的。于是,当我对着镜子看到自己的牙边上竟然有黑色的牙结石时,我内心是十分惊讶又难过的,甚至有一些恐惧。我会不会也已经蛀牙了?想着想着,牙似乎也开始隐隐生疼起来。

今天上午陪胡先生去牙科诊所拔另外一颗蛀牙,上次是上面的智齿,这次是下面的智齿,医生看过之后告知他要先去医院拍片。于是,我让牙医给我检查一下是否蛀牙并洗了牙。

好消息是目前还没有蛀牙。坏消息是我得了牙周炎,有好几个牙齿的牙龈萎缩严重,牙齿虽然目前没有蛀牙,但是不排除以后有蛀牙的可能。

这是我第二次洗牙,第一次洗牙还是大学时代。只记得洗完牙,牙齿干净多了,白多了,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今天洗牙,却好几次牙齿发酸得受不了,让医生停下来。询问医生怎么回事?就是那个牙龈萎缩使得坏。

这几年,我总以为用了电动牙刷,我的牙齿自然不会蛀牙了!却正是这种思想让我麻痹大意,刷不到的地方也没去细看,甚至经常缩短刷牙时间,才导致出现这样的后果。

古有大意失荆州来告诉后人,切不可自以为是处于上风就得意忘形,不然失败就会随踵而至。只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走得长远。切记切记。


我是迟以恒,感谢您的阅读,与君共勉。

无戒365挑战——倒计335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