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你的感觉像三月

生命里总会在某个时候轻轻地遇见某个人,会让你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那种温暖,正如三月的晓阳,直达心扉。

青涩的年代,青涩的时光,青涩的爱意,让回忆永远珍贵珍藏。

十七八的年纪,正是怀春而又懵懂的年纪。曾莫名地悄悄喜欢上某个人,并以各种理由去轻轻地靠近她;曾把目光聚焦在她的身上,而一天不见都觉得闷的心慌;曾偷偷地给她写一些勉励关心的话语,然后偷偷地夹在她的笔记本里,躲在后面看她读到字条时的反应;曾以她为心中的奋斗目标,一切的努力都觉得值得;也曾途听到她的喜好而一下子改变了许多她不喜欢的坏毛病。

就是那样浅浅地喜欢上了她,一个人的喜欢,单纯的喜欢。那种感觉有些像后来的爱情,只是那是某个人一个人的爱情。多少年后才知道,那种懵懂的感情叫暗恋。而那暗恋则静静地打开了我人生的初恋。

喜欢一个人,其实不需要什么理由。需要的只是,那个时间和地点的到来。在情感等待的路途上,刚好遇见让心为之颤动的那个人,紧闭的心扉就会愉悦地打开,然后把她和明媚的阳光一起请进去,温暖那禺心房。

喜欢一个人是一种幸福,被人喜欢也是一种幸福,更别说是暗恋了。我不知道,在那个懵懂的年纪里,我是否也曾被别人这样浅浅地喜欢过,或是弱弱地暗恋过,但我曾这样喜欢和暗恋过某个人。只是那是很多年后自己才知道的。

在那个神经都被紧绷的高中时期,除了做不完的习题,就是接二连三的模拟考试。弄不懂的习题,让我有了接近你的理由。有时并不是自己不懂,而是只想有意识地靠近你,闻闻你的发香,感受心动的愉悦。

其实,那个时候的你,个子并不高,皮肤也有些黝黑的,算不上美女。但这些并不能掩饰你的活泼开朗的性格,也不能掩饰你的聪慧,当然也更不能成为阻挡我喜欢你的理由。

你不是那种读死书的人。你除了在课堂上很认真学习外,课余时间基本上都在和同学一起疯,但每次考试成绩都是比较靠前的那种。有时真的挺羡慕你的天赋,心里不由更加喜欢你。为了防止把距离拉的太大,我也暗暗地加把劲,也在心里和你较上了劲。这些事当然只是我一个人的秘密,即便是多少年后,我也未去向别人透露半点。

紧张的高考完后,我们都被无情地挤下了独木桥。有的同学选择了去南方打工,有的则选择了复读,也还有一些则选择了面对现实留在家里,帮年迈的父母减轻压力。

那时候通讯不方便,不像现在这样,只能写信。我不知道你去哪里了,也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刚开始也悄悄托人打听过你的消息,只是没有太多收获就放弃了。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也会偶尔想起你,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你的记忆也被生活的琐碎悄悄地掩藏起来,和那时光一起安静地流放在那个贫瘠的年代里,不再被忆起。

日子就这样安静地过着,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到了结婚的年纪,就被年迈的父母要求匆忙地结了婚。对于老人来说,这也算得上是一种孝顺吧。

后来,有了QQ,大家联系就方便多了。有心的同学就组建了一个高中同学群,大家相互把自己有联系方式的同学拉进群里,这样我就在群里找到了你。

看到你的名字,我的心一下子就跳跃起来。我无法抑制自己内心的激动,感觉你就真实地站在我的面前,还是当年的那模样。

我急不可待地把你加成好友,告诉你我是谁,当然你也欣然地接受了我的邀请。

通过聊天,知道了你生活的基本现状,包括你的婚姻,还有你的幸福。

每天都关注你的QQ动态,哪怕是只言片语。希望能从哪些言语里发现你掩藏的秘密,静静地读懂你的心语。

一个人幸福快乐与否,不能只看外表,而真正的感受只有自己才知道。就像鞋穿在脚上,只有穿鞋的才知道舒服不舒服的,而不是看鞋的外观感。

婚姻就像一个围城,没结婚的想进去,憧憬属于自己的幸福。而结了婚的又不幸福的,终究耐不住那种无爱的折磨,最终只能选择逃离。婚姻里,也许没有谁对谁错的,有的只有适不适合,珍惜不珍惜。

单身的那段日子里,我们同学几个的联系渐渐多了,感觉时光又流回到读书的时候,亲密而又单纯。

我还是那么轻轻地喜欢你,不露痕迹地喜欢你。

在休息的日子里,曾多次独自去你工作和生活的小城去看你。对,就是只为去看你。就是想和你一起喝茶聊天,一起散步,一起吃饭。这就是我当时的心愿。谢谢你,帮我完成了这些愿景。

去看你是件快乐的事,但编一个看你又看似合理的借口,却是一个比较头疼的事。不能总说是路过,也不能总说是在你那附近办事吧,更不能直接了当地对你说:喜欢你。我担心说出后的彼此尴尬,也担心太过以后连好朋友都没得做。所以,我只能悄悄地喜欢你,还不能让你有所察觉。

见到你,是我最快乐的事情。我一想你了,我就会不自觉地坐上去你小城的大巴上。到了你那里,先假装问候,看看你出差没有,看看你忙不忙的。若你有空,再轻轻地告诉你,我在你附近,方便就一起吃顿饭。你是聪明人,当然知道我的来意。我没说,你也没有说破,只是象征性地问了问我,怎么有空过来的。说好我请客的,但每次都是你请客,这让我有些过意不去。你却来了一句感动今生的话,“我的地盘,我做主。”

喜欢你,喜欢你的豪爽,喜欢和你在一起时的感觉,让人舒服。

大家经常在一起聚,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在各自的心里把彼此都当成了“哥们”或是“闺密”。

我们一起喝茶,打牌,聊天,吃饭。也偶尔唱唱歌,或是相约去不是太远的地方旅游,让生活的节奏慢下来。

你来了,即便是再忙,我也会抽出时间来陪你。因为那是我的荣幸,那也是我的快乐。你不来,那我就去看你,轻轻地去看你。去你经常去的地方等你,希望能够有缘遇见你。

你可记得,你出那事后从西安回来后,我约了我们的哥们陪你。你可记得,我的那件格子衬衫是我在等你的地方买的。你可记得,我们一起去世界之窗和海洋公园时的情景。你可记得,我们一起去无名湖畔看樱花,樱花被风雨卷走了,最后却幸运去看到了成片成片的郁金香。你可记得,你每次里我们这里玩后,晚上回去时我都陪你等回程出租车。我会先将车费给司机,并把出租车的车牌号记下来,一直等你平安到家了才能安心睡觉。

往事如烟,过去了的,就只是回忆。幸运的事,我的回忆里还有你。

我不问,你不说,大家都好久没有主动联系了,感觉已被时光渐渐生疏远了。我不想,我以后的日子里,没有你活跃的身影,更不想在余生的回忆里没有你给我心灵的陪伴,多出了一些遗憾。

我把我的心事说给你听,也说给自己听。我不知道你是否会听到,但我还是想说出来。因为我读着你给我的回忆,感觉阳光明媚的三月就已来临,让这个冬季温暖如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