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猪八戒和女儿国,全盘搞懂新零售与新媒体

提起猪八戒,还得先从嫦娥说起。

嫦娥本是凡间民女,因为颜值爆表、气质冷艳,很快俘获了高富帅后羿的心。

婚后,嫦娥坚持走高冷路线,令后羿审美疲劳,整天宁愿射日,也不愿射她。嫦娥耐不住各种寂寞空虚冷,想要在昔日备胎里开发一批新欢。

可嫦娥一打听,才知道早有几拨仙女从天则降,把隔壁的小鲜肉牛郎,以及邻村的老光棍董永等备胎统统都给勾搭走了。

☺点评:这叫线上冲击线下,电商抢占实体店份额。 

这帮仙女不光人长得漂亮,伺候家人、服务相公还特别细心周到,而且不要嫁妆,甚至倒贴些宝贝给相公做家用。织女编织的云彩衣,还直接导致村姑们做的服装滞销,大量积压。

备胎们平日受够了嫦娥好摆架子、爱搭不理的高冷范,突然享受到帝皇般待遇,简直如沐春风乐不思蜀,任嫦娥想方设法放低身段挽回他们受伤的心,也不管用。而且,越来越多的光棍四处搜索天上的仙女求合体,他们还专门设立了光棍节加以庆祝,集体狂欢。

☺点评:这叫电商黄金期,线上流量红利急剧爆发。

嫦娥终于知道,原来除了人间,还有天上仙境,于是也想尝尝当小仙女被人追的滋味。当她得知后羿从王母娘娘那里搞到了一包可以得道成仙的灵药,立马偷来吃了,飞上月宫如愿以偿当上了仙女。

☺点评:这叫实体店转型做电商。

可这时,牛郎、董永们渐渐发觉,无论织女还是七仙女,毕竟不食人间烟火,不接地气,日子有点过不到一块。她们给的宝贝,有些也不太实用,便开始怀念当年的嫦娥。这时,王母娘娘也察觉到仙女们经常溜岗,管理松弛,搞得西天越来越不像话,遂下令严格考勤制度,不许随意下凡。

☺点评:线上线下难以融合,电商发展遭遇瓶颈。

为了维护西天形象,防止个别仙女凭借法力实施家暴,王母娘娘还鼓励凡人丈夫给仙女做点评。想要力压群芳的仙女们,于是百般讨好相公。也有些狡猾的仙女,偷偷给别的仙女打差评。

天蓬元帅见有机可乘,便对觊觎已久的嫦娥说,你不让我揩点油,我就找人给你打差评。

☺点评:电商竞争加剧,恶性竞争成为常态。

不料心机婊嫦娥早有防范,把他的话录了音,并告到玉帝面前。玉帝一怒之下,把天蓬元帅贬下凡间。

其实天蓬元帅垂涎凡间美女如云,早有下凡之心,于是高高兴兴从天上降落人间。

☺点评:电商落地,转型实体店。

未曾想竟然错投了猪胎,原本帅出天际的天蓬元帅,如今变成了黑脸短毛、长喙大耳的丑八怪,别说找美女,找个母的都困难。

好在猪八戒虽然贬下凡尘,但本事毕竟不同于凡夫俗子,摇身变作人形,来到高老庄。假装勤快能干,骗得高老头和翠兰的欢心。

☺点评:烂资产包装,同样可以扭亏为盈。

可就在娶亲宴上,猪八戒得意忘形,狂喝滥饮,不仅吃相难看,而且真面目被当众曝光。

☺点评:这叫拼多多。

高老头请来孙悟空降妖。八戒被悟空打败,只好辞别高小姐,跟随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途经女儿国,这才知道,原来世上还有这么一个美好的所在,女人乌泱乌泱的,但凡是个男人,就不愁找不到老婆。

☺点评:寻找蓝海市场的重要性。

女儿国国王告诉唐僧师徒,她们国家地处偏僻,且当地男子奇少。她们也曾试过派人与仙界沟通,无奈天使也是女多男少。所以为了寻找男人,女儿国全体国民上穷碧落下黄泉,只可惜两处茫茫皆不见。

☺点评:O2O闭环难以形成,新的转型势不可挡。

面对唐僧师徒四个大男人,女儿国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尤其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唐僧,立马倾倒了上至国王,下至村姑的10万+女性。他的一举一动,只言片语,全部成为她们集体疯狂的理由,大街小巷都卖起了唐僧同款服装、鞋帽,以及同款发型设计……

☺点评:粉丝经济下,头部网红能够快速成长为超级IP。

然鹅不管国王如何挽留,唐僧执意不肯留下来,死活要去西天取经。国王无奈,只好赐给他大量金银珠宝聊表心意。送别之日,国民们也扶老携幼送上五花八门的各式礼物。

☺点评:这叫流量变现。

虽然八戒的内心戏是“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但碍于其他三人去意已决,只好跟随他们而去。

☺点评:这叫跟随战术。

临走前,八戒告诉国王,听说牛郎和织女、董永和七仙女为了便于夫妻相会,专门搭起了会移动的鹊桥,让天使和凡人能在桥上随意相会。

女儿国国王闻讯来到鹊桥,果然热闹非凡,仙界、凡间男女都在桥上卿卿我我,你来我往。而且,只要有足够数量的人走到桥边,鹊桥就会自动裂变、加宽,供人上下桥。国王大喜,女儿国从此再也不愁找不到男人了!

☺点评:新零售通过数据驱动,为线上线下赋能。

最神奇的是,站在桥下,就能听到桥上佳偶们的对话。

☺点评:这叫新媒体。

有的单身狗一个人跑到桥上自言自语。

☺点评:这叫自媒体。

很多单身狗通过在桥上的自我表达,找到了心仪的对象。因此,再去找媒婆介绍相亲的人就越来越少了。

☺点评:这叫传统媒体衰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日,不代表任何含义。不是纪念日,不是狂欢节,当然也不是朋友圈的秀场。喜欢遐想同瞎想。就这样大学走进了尾声,目标...
    沾了血的小刀阅读 192评论 0 0
  • 问题 使用python2.7连接oracle 10g数据库,执行增删改查操作。使用的linux主机上已安装orac...
    莫显辉阅读 3,300评论 0 1
  • 新疆的天儿总是很冷很冷,屋外的冷空气裹住了整个城,寂静、无声。 而屋内的火炉,成了人们整个冬季最忠实的伴侣。 从小...
    靑普阅读 1,07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