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爱人成了我的私人医护

感谢上苍,感谢宇宙,感谢所有给与我关爱的人,这段时间以来我的身体一直都很健康,心情也非常愉快。

只是三个月一次的小针一直坚持再打,每天一粒药也一直坚持吃,实在到了不得不去医院的时刻了!

爱人说要陪我一起去医院,为了多一份安全,少一份风险,我坚持一个人去。带了两个口罩,带上太阳镜,不知道眼睛能否防御,带上还是感觉略微安全些。

疫情期间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不乘公共汽车,我开着车直接到了医院门口,刚好有个车位等着我,一切都是那么顺利!

门诊室门口扯着隔离带,行人通过时必须经过一个电视屏,那是用红外线自动测量体温的,不正常的会自动发出警告。

过了这关我直接走楼梯来到三楼对应的科室门口,科室里是位女医生,她见有人过来赶紧示意我不要过去,只能站在门口跟她交谈,她告诉我药可以开,但针没人给打,你要不要开?我没有多想,先让医生开了再说。

开了药之后,开始在药房等待领药,为了安全期间,我没有排队而是站在几米之外的空地等待拿药的人叫到我的名字再去领的。

针和药顺利地拿好,门诊输液方停止营业了,到哪里去打针啊?这支小针不同于以往的小针打法,里面有个弹簧,针管里自带药水,针头特别粗,就像医生用来兑药水的大针管针头那么粗,一般的医护人员还真没操作过。

没办法只得给我的主治医生打了个电话,他告诉我病房楼也停业了,你到急诊看看给打不。谢过赵医生看着路标指示来到急诊输液科,得到的答案是只打狂犬疫苗,其余的一律不打。

怎么办?针开好了,一小针三千九百多块钱,也不能就这么浪费了!就给孩子的小姑打电话,她是社区医院的医生,她告诉我她没打过,并告诉我这个时候,谁也不敢给我打。还给我想了个办法就是让他哥(我老公)给我打。

要是平常的小针这绝对不是问题,可这样的针对他来说可能是个挑战,哎,不想那么多了,回家再说吧!

到了家脱掉外套和鞋子放在通风处,洗了手。老公以为我一切办妥了呢!我告诉他针没打,准备让他打。老公看了看说:这针我不敢打。我鼓励他说没事,咱俩从百度搜个视频学学。找到一个这样的视频,看了两三遍,老公让我躺下,洗好手,鼓起勇气开始给我打针。

只见老公先在打针部位消了消毒,然后用一只手捏起一小块肉,然后另一只手拿这针管四十五度倾斜插进皮肤里,待针头插进三分之二处,用拇指按了一下针管的按压处,只听咔嗒医生,药水推了进去,针头自动反弹出来。

一切都是那么顺利,比医院的护士打的还认真,关键是还不怎么疼。

一会孩子小姑不放心又打电话问打了没有,她还说这时候去医院只要不是该死的病都没人问。现在都在避免新冠肺炎交叉感染,那病能要命,其他不要命的病可以拖。

是啊,非常时期,能减少交叉感染就减少交叉感染。后来我才看到日报社发的信息,就在今天我们这个医院又去了83位医护人员去了湖边支援,这已经是我们河南省第十一批援鄂队伍了!

可见湖北那边疫情是多么严重,最不愿听到哪个医护人员倒下了,我希望你们都照顾好自己,千万不要逞强太过劳累,要知道你的健康能挽回好多人的生命,比起硬拼付出的更多!

春暖花开希望看到你们凯旋归来,看到你和家人团聚的笑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雾霭池塘莲叶清 仰卧伸舒葛优瘫 满腹经纶无出处 ...
    江夏氏阅读 73评论 0 4
  • 六点钟,太阳就出来了,今天是个大晴天,全新的一天开始了! 刚刚终于把价格改好了! 7点40分,要出发拍摄。所以,简...
    成长时间线阅读 163评论 0 0